五天四夜三地两人一心---九华山、杭州、乌镇游记(第一篇九华山)

十二橡树 LV.4
2016-10-18 17:51 294/26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一直计划小长假到九华山礼佛,却一拖再拖,终于等到了十一长假,却又不甘单调。受G20的影响,老公想去杭州,我只好舍意陪君子。做攻略的时候又查到古城乌镇距离杭州很近,瞬间勾起了我的小文艺心,一直大爱古镇,钟情小桥流水人家。最终我们决定五天三地游。时间紧迫,订票的时候有些晚了,只提前了一周。首先顺利买到了济南合肥的车票,然后又定下了合肥杭州的车票,之后是杭州桐乡的车票。回程票只订到了一张,事实证明抢票根本不管用,多亏老爹见多识广,让我们买中途票,先上车然后补票,最终顺利到家。

终于熬完了最后一周,开始我们五天四夜的行程啦。找到了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找到了对的人,每次旅游都是蜜月游

第一天基本都耗费在了路上,一早从济南合肥,然后到达九华还需要坐三个小时的大巴车。攻略说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可能因为下雨,足足开了四个小时,到达后天色已深。
(这里特别提醒大家一句,在火车站可以直接买到池州的火车票,千万不要大老远跑汽车站买汽车票到九华山,简直要命了,三四个小时下不来,遇到下雨要开五个小时。坐火车才一个小时二十分钟,车票是六十九块五,上车可以坐到餐车上。坐汽车每人还要八十块钱,唉,不值得啊不值得。有句话叫实践出真知,都是血的教训。

途径山路十八弯(自动脑补歌曲)

全程手机拍摄......一直觉得单反太沉了,索性不带,现在看粗手机照片和单反的差距了之前网上订的客栈,民宿都大同小异啦,可以到了地方再订,好多空房间,当时订的那家没有客房了推荐的旁边家,客栈老板和老板夫人人很好,有一种纯朴的热情,就是距离车站太远了。。。走了好远才到,在韩国人立的碑旁边,这时才知道地藏王菩萨韩国思密达,看来任何事都要插一脚的韩国人并非没有道理。放下行李后去吃饭,看中了车站边的太白酒家,他们称在附近不算贵的,臭鲑鱼要168元,老公说并不好吃,他只爱吃米饭(好养活)。

饭后在九华街溜达了一下,旅途疲惫,也没有逛就回了。
(话说我以后真的不会住民宿了,隔音太差了,楼下老板的孩子一直在哭闹,晚上又是老人哄孩子的声音,得亏我们比较疲乏,不然真难以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心诚则至,我们踏上了礼佛静心之路。天阴沉沉的,没走多久开始下起来濛濛细雨,希望这雨可以浸透到我们的心底里。

九华山作为地藏菩萨道场而闻名于世。地藏菩萨俗姓金,原为新罗国(今朝鲜中部)王族,唐时渡海来到中国,幽栖九华山中,孤坐石室,以白土和小米为食,后置地构宇,形成一大伽蓝。九华山位于安徽青阳县西南二十公里,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与山西五台 、四川峨眉、 浙江普陀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

来到了九华山山脚下,看到了虔诚的信徒,一步一叩首,心中默默起敬。

一步一莲花,一心一菩提,我们踏上了虔心礼佛的第一步,行愿无尽。

山中微雨,浓雾散了又起,发丝湿了又干。是雨是汗亦或是泪。通过圣殿的九十九级台阶代表着九九八十一难,一路走到顶不回头,再累的苦也吃的了。注意走台阶的时候左升官又发财中间保平安。

每一根红烛都化作一滴滴泪痕消失
每一个愿望都伴随千千万万的考验
顶礼地藏王菩萨摩诃萨

深秋行山,雨越下越大,雾气浓厚,今生也算到过了云端。
白墙黑瓦,徽州的建筑风格融入到寺庙中似泼墨被这斜风细雨晕染开来。
梵音入耳,心静脾清。
与你十指紧扣,不求地老天荒,只求莫失莫忘。

天台的路是坎坷的,坐索道后还要走一段起伏长久的山路,夹杂着雨和汗水,还有一颗坚定的新。虽然身上已经湿透,但这却浸入到了我们的心田。

登上最后一级台阶的刹那,三座香炉威严耸立,烟雨朦胧中仿佛抵达了仙境,确实非人间所有之景。虽然周围一片白茫茫,四面无顾,但这就是我心中的圣地九华圣山。

与观音菩萨的一面之缘
本人农历生日是六月十九日,观音菩萨成道之日,一直感觉自己是菩萨莲下一颗小小的莲子。恰逢下山之时,走到观音峰处,突然云雾退去,得以拍成此照,然后又顿时烟雾弥漫。老公还没有来得及拍照。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下山后在宾馆老板的饭店吃的午饭,真的很好吃哟,在九华街上,比太白酒家好吃太多了。

吃到了当地特产,黄精(一开始以为是黄姜的意思,结果是一种中药材),有些甜,但很好吃。还有石鸡,也是特色,结果上来以后发现是牛蛙,总之超好吃。强烈推荐。然后老板热情的把我们送到了车站里面,免去了排队等大巴车的时间(大巴车五十元含上山下山),下山后出现了小插曲,我们定了八点的火车票到杭州,老公已经快手的买了汽车票,如果以上山汽车的速度到达火车站肯定会晚点,这个前面也讲过了,这时我看到了门外的出租车,一问打车过去要四百块钱。。。但是司机师傅给想了办法,他送我们到最近的池州火车站,让我快买池州合肥的票,我一看仅剩六张站票了,果断买下,终于得以顺利到达合肥。我好机敏
由于偏早时间到达了合肥南站,索性找了个最近的足疗店跑去放松一下,距离南站只有五分钟车程很方便。但是...悲剧来了.......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在过渡劳累后足疗,况且是后面还有行程的情况下,第二天小腿肚又酸又痛,都不敢直腿切记切记。
杭州我们来啦~~~

本篇游记共含2059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8 18:5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8 18:54

2016-10-19 09:12

顶下

2016-10-19 10:11

引用 诉说倾听ing 发表于 2016-10-18 18:54:1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诉说倾听ing:我这也是第一次写呢,之前都不知道记录一下~~现在开始还不晚,写起来

2016-10-21 17:4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9 10:11:4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亲

2016-10-21 17:4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9 09:12:16 的回复:

游记不错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啦

2016-10-21 17:4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9 08:37:5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潮州寻茶记:景还是人 哈哈

2016-10-21 17:4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19 08:24:49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10-21 17:48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18 19:07:00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18 21:23:58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21 17:49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19 08:13:03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19 08:13:06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6-10-21 17:50

Both~

2016-10-21 18:1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4 10:52

引用 十二橡树 的图片:

一看就是熊本迷!

2016-10-24 19:32

这真的有点震撼

2016-10-24 19:33

唉?到杭州那戛然而止啊?快更新哦

2016-10-24 19:34

引用 进步 发表于 2016-10-24 19:3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