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狗自驾西藏]2016年10月一车二人三汪14天走马观花-西藏-青藏线

• 出发时间/2016-10-02

呼吁呼吁呼吁重要的事说三遍

!!!!在开始写这次旅行经历之前我先呼吁两点希望盆友们用几秒钟看一下下!!!!
第一  盆友们进藏看美景我恳请大家可以随车随身带着垃圾袋不要把垃圾随意丢在路边污染了美景 地广人稀清理起来真的很难而且动物误食之后是致命的 您的一时方便别“人”却付出了生命
第二  看到野生动物不要恐吓扔石子水瓶甚至开车追赶 由于害怕逃跑会受伤有的动物已经怀孕受到惊吓会早产或者流产
第三  坚决抵制野生动物制品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随拍的照片希望大家看完以后可以有所感触

路边停车无意间拍到的一对母子或母女小藏羚羊紧紧的跟着妈妈 妈妈看到我拿着相机警惕的带着小藏羚羊加快了脚步

这张最让我心痛 这是一头藏野驴妈妈在死去的小野驴面前一动不动痴痴地陪在早已死去的孩子身边
盆友们拒绝野生动物制品吧 它也许是一位妈妈 也许是一位妈妈的孩子······

关于花费 穿着 高反

花费:出发时候是高速免费期间所以过路费省了 没有具体统计 吃饭 加油 回来过路费 拉萨4S店保养 买水果 特产 门票 住宿 总共13709元
服装:青海湖之前就是穿北京当季的服装到了青海湖就要更换了 夜晚要穿棉服类啦 我的建议是半袖外面一件冲锋衣 围巾帽子随着海拔上升再加 太阳镜必不可少 对对对还有唇膏 保湿用品必不可少(洗漱用品最好带着有的住宿不提供)
高反: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买了接近2000元的各种药品保健品事实证明没用 所以这次什么也没带在沱沱河(海拔接近4900)的时候买了两个氧气袋(其实也是心里安慰)高反要靠自己身体的适应 感受是必不可少的旅行体验

关于路线

我和老公10月1号下午4点左右做的决定------去西藏(绝对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后紧急收拾行李 有了第一次去的经验这次就简装上阵不一样的是这次要带三个孩子全去我让老公早早睡觉了 我自己兴奋的2号凌晨1点还睡不着 翻来翻去怕影响他休息 干脆起来玩游戏凌晨3点闹铃响了叫他起床 收拾完毕 他负责搬一些小零碎东西 我负责遛汪  3点40我们踏上了征程
北京——青海湖——茶卡——格尔木——沱沱河——那曲——当雄——纳木措——拉萨——羊卓雍错——拉萨——林芝——拉萨——S202省道(换备胎)——那曲——沱沱河——格尔木——青海湖——北京

关于行程

第一天:北京——青海湖  北京青海湖这段我们一直开到晚上11点多(中途服务区停下吃饭遛狗经过了河北山西山西宁夏自治区甘肃省)困了我们一家5口在服务区加入了睡车上一族早上8点随着大众一起醒来洗漱 吃早饭 出发
第二天:青海湖——茶卡(吃午饭)——格尔木(汉庭酒店)
第三天:格尔木——沱沱河(客栈名字忘了找到名片补 新开的 地暖)
第四天:沱沱河——那曲那曲中心大酒店)
第五天:那曲——当雄——纳木措——拉萨(金昊酒店)
第六天:拉萨——羊湖——拉萨(金昊酒店)
第七天:拉萨——林芝——拉萨(修路加上宝贝拉肚子所以决定返回住车里)
第八天:拉萨——那曲那曲中信大酒店)走的S202
第九天:那曲——沱沱河(同上)
第十天:沱沱河——格尔木(同上)
第十一天:格尔木(睡到自然醒 吃过午饭去发生事故现场看看)
第十二天:格尔木——茶卡——青海湖
第十三·四天:青海湖——北京

出发前
来到家附近的加油站狠狠地加油(装了副油箱加满可以跑1300公里左右)

太阳出来了

我家老大 性别男 年龄5岁零两个月

青海湖再往上走就是这种沙漠戈壁景象了

10月3日晚到格尔木市了住在了汉庭可以带汪

原本计划在格尔木市住两天所以4号早上没有着急起但后来老公说咱们继续吧我们又急忙收拾东西又奔沱沱河粗发了真是没有一点计划

一路上儿子帮忙看路

这是我家老二 性别女 年龄5岁零两个月和老大生日差2天

天黑了离沱沱河还有不到100公里了

高反了 吸点氧心里安慰下

我特别佩服我自己 高反了还能吃的下 早餐15元一位   鸡蛋一个其他不限量(其实我一直很怀念沱沱河的早点)

零下5度穿好棉服整装待发

我家老三登场 性别女 年龄差几天5岁

面对高反后的胃口问题我选择自己煮小米粥

特别特别冷风特别大

快到拉萨了赶上一段修路 这大石头 无语了

看我们睡的

现在的拉萨不像第一次去的时候了好多酒店不允许带汪了 找了半天最后住在了 金昊酒店 新开业的 干净 还可以看到布达拉宫

老公去4s店检修保养去了 我们在酒店晒太阳 我负责给汪们洗衣服  哈哈哈  晒的裤腿

奔羊湖走起

拉萨

进入景区了

嘚瑟

碰到了从四川过来的汪汪汪

这是从拉萨林芝 但是中途返回了开始景色可以后面修路 不提也罢

甜茶 开始以为这是甜酥油茶 后面因为狗狗和小藏民聊天才知道这是甜茶 酥油茶也有咸的 然后路上老公去买的正宗的

藏面 我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

这两个是正宗的先做的

开始走S202 景色真的很美

从S202出来到了青藏公路慢慢天黑了下来 发现右后胎报警 老公下车检查发现胎壁破了一个大口子 于是进行更换 只拍了一张  然后我就帮老公打手电去了 真是太冷了 周围漆黑一片 呼啸的风声听的特别清晰 那个时候心里真的有了一丝恐惧

那曲住的酒店养的狗狗和我们特别好 晚上非要进我们的房间 不开门就在外面吱吱的叫 喂了狗粮和鸡蛋 早上我们走还依依不舍 我心里真是难过极了 每次看这张照片都好难过

前面一辆重型油罐车翻车了 在此排队

2016-10-19 09:52

顶下

2016-10-19 10:1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9 10:26

赞一个

2016-10-19 10:53

引用 twang 发表于 2016-10-19 10:26:04 的回复:

回复twang:嘿嘿嘿 有时间一点点加哦

2016-10-19 13:3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