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一波三折简行记

行程费用总结

因表妹在厦门博饼会上中状元“双人游轮套票”,正好又是我生日,所以和表妹来个十一黄金周后期度假行
邮轮: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
时间:2016-10-8至2016-10-13
路线:厦门-鹿儿岛-宫崎-厦门
总费用:  2.5K 左右 (不含船票钱(海景双人房4499/人)
一:深圳北-厦门北  170.5(含保险费)10-6
二:港务费:¥ 500
三:游轮小费: $67.5  (折合人民币 457)
四:龙虾牛排:¥32.99 (折合人民币223) 10-12号消费的
五:鹿儿岛车费门票:200左右人民币
  在鹿儿岛汇率是 1人民币= 12.8 日元   (港口走路到脇(xie)田  半个多小时)
 1.(坐 JR 从 脇(xie)田到 天文馆  170门/1人)
 2. 天文馆打的士到  仙岩园      1400门 /2人
 3. 仙岩园 门票    1000门/1人
 4. 仙岩园坐观光巴士到天文馆  190门 /1人)
 5.(坐 JR 从天文馆到 脇(xie)田到 170门/1人)
 6. 脇(xie)田打车到鹿儿岛国际码头  960门/4人)
六: 在宫崎   车费300 左右人民币
(油津市) 港口到油津站免费巴士
 1.油津站打车到沃肥(2000门/4人)
 2.买水(130门)
 3.沃肥坐巴士到鹅护神宫 (900门/人)
 4.鹈护神宫坐巴士到油津站 (610门/人)
 5.油津站打的到附近购物超市 (650门/4人)
 6.购物超市打车到油津港口   (1000门/4人)
 7.买了支唇膏  345门
 八:深圳北-厦门北  150.5(10-13)

关于货币兑换

特别注明大家:没有双币卡的可以带银联卡,船上最后结账可以刷银卡(不要付现金,船上兑换率很坑人不划算,若你土豪钱多那就没事)不用提前兑换美金,日本不收美金的,船上可以刷银联卡信用卡)。
关于兑换日元,我们之前没兑 上岛后兑换是1元=12.8日元,(同行的大叔在国内兑换是1元=15.8日元)那么低没办法 所以提前兑换(若只用来坐车打的的话兑换1000人民币足够了/2-3天;天数多就多换点)我在鹿儿岛和宫崎光交通费都花了人民币500左右(日元6400)
  *日本交通费都停贵的,若坐巴士次数频繁记得买一日通很划算。

船上不能携带的物品

*水和新鲜水果和水果刀之类的不能携带上船。
* 船上不要带插座(我看别人游记提醒带插座。事实上船过安检时候插座被扣下来了,最后下船时候才还给你)他们怕插座不好烧坏出现火灾,房间有3个插孔足够充

关于衣服

*女孩子记得必备长袖和无袖长裙(拍照必备);一些亮丽搭配的衣服裙子;带件厚外套(室内空调温度低,室外海风大);泳衣记得要带哦;丝巾 ;高跟鞋(船上穿);平底鞋(上岛穿);拖鞋;帽子;太阳镜;
*男士带上一套正式套装就好,其他带些短袖休闲衣服就好,泳裤拖鞋,运动鞋。毕竟出来度假的不是出来出差的。
喜欢玩攀岩的,记得带运动鞋和袜子哦
船上有提供洗衣服务(但收费很贵)还是建议一天一套的搭配,去几天带几套

关于网络

*船上WIFI超级贵,一台设备套餐最低是12美金每日(若按单日租更贵),建议大家还是提前租个漫游宝换算,若是想彻底放松,那就别开通网络,好好享受难得的假期。

关于食物

船上除了酒水,和特色餐要收费(标有价格的),其他都免费提供。
道真的是好看不好吃,味道真心不符合中国人口味,糕点甜品都甜的发腻(我还是喜欢吃甜点的人都受不了)
不过放心一定能吃饱的,4楼餐厅没吃好,就跑9楼自助餐厅接着吃。一天吃个5-6顿在正常不过了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

D1 厦鼓码头

10月8号:和表妹拖着行李箱跋山涉水来到港口,托运行李后排队过关。在办理(我们是散客需要自己办理船上房卡)船卡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我们的名字都没记录。原来是电脑系统资料把我们的姓全部放到名的后面,50人名字全部颠倒弄错了,港务工作人员只能收上我们的护照从新输入我们资料后才把船卡办下来,使得我们50人在港口多等了一个多小时,踩着最后登船时间上的船(2点半结束登船。我们2点多才上的船,其他人都已经在船上吃饱喝足了)。
  上船后建议大家第一时间去9楼自助餐吃东西。到处逛逛。房间在打扫,没那么快开门。(注:房卡开不了门的情况下可能房卡和手机放一起消磁了,记得去5楼服务台给工作人员刷下加磁)。没对久广播通知大家到4楼指定地方集合配合消防演习。(消防演习后还特意强调用三星手机的乘客使用手机是特别要注意)。
    房卡在手吃遍全船美食(除了酒瓶装水和特色餐点要付费的,服务员会提示要不要收钱)。(PS:说实在的船上的吃的非常不好吃,很不适合中国人口味,船上也就对早上的油条荷包蛋;蛋花汤,水果和各别主食还可以,其他真心好看不好吃)。
   船上4楼中庭每天都有乐队演奏歌曲,也有些派对活动。 赌场;酒吧;看演出的剧院;罗密欧与朱丽叶餐厅;油画拍卖场都在4楼。
  5楼:服务台;购物;卡拉OK场
  6楼:有上网区(船上网费超级贵) 和摆放照片的地方(照片船上专业人员拍的,若需要照片就的付费购买);阅读区。
9楼:有室内室外游泳池(自助餐厅),下午茶,夜宵也都在9楼游泳池旁边吧台供应。直接可以在9楼打麻将,吃着水果蛋糕饮料爽歪歪。水疗中心也在这里
 10楼有跑道,攀岩区,还有特色餐厅(付费的)

到达港口,在等其他人。

请无视我的 矮 黑 粗

只要知道自己邮轮的房间号,就可以到这办行李托运
这里还有货币兑换点,换率好像一般。建议有时间提前是大银行兑换。

总算办好房卡了,可以登船了(因为名字搞错,我们50多个散客浪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开船咯,10月8号下午3点(阴雨,天气不太好,使得第二天台风影响大部分都晕船)

海景双人房

船仓过道

4楼中庭(每天晚上有乐队演唱,船长见面会也在这边。各种怀旧舞会都是在这里举行)

4楼消防演习的地方

4楼艺术画廊(画都是拍卖的)

9楼露台游泳池(晚上都会播放露台电影,夜宵也是在这里)

插座就在电话机旁边, 衣柜里面有衣架可以挂衣服。有个迷你保险箱在电视机上头柜子内,用房卡刷就可以锁和开保险箱了。

4楼赌场,开船到晚上就开业了。

房间还开不了, 先跑9楼来个下午茶先。

晚上演出,很佩服4个主唱和哪些舞者(其实不允许拍摄的,但还是忍不住拍了几张)

主唱的2位帅哥

宵夜 ~宵夜~~~~~

D2 生无可恋

10月9号: 台风,船晃晃荡荡的,一天都在房间睡觉度过。(当时感觉就是花钱买罪受,以后不要坐游轮出去玩了,生无可恋,还好我当天晚上好转,可怜表妹一整天啥都吃不下,吃点水果还吐了半天)。

4楼中庭每天都有现场演奏

第二天,台风原因,风浪很大,给表妹点的客房餐。最后还是被我吃光光了。

10月10号,天气开始转好,船也不那么摇晃了,可怜表妹还在船上躺着

游轮的航行线~

把表妹从床上拉起来,这边出去拍照去

天气好,心情好好好

10楼跑道

D3 鹿儿岛 复活了

10月10号,天气总算好了,船还没靠岸,先在10楼狂拍自恋照;
     12点登鹿儿岛-晚上9点开船(9个小时)(散客只能打车或者去走到站台坐JR(铁轨巴士,有包车电话需要找当地工作人员帮忙)
关于鹿儿岛:JR(铁轨巴士170门/人,下车的时候才投币(投币旁边有个换零钱机器可以用1000门纸币换硬币在投)有1号和2号线,全程分别是 30分钟 和  40分钟
贯穿几个风景点 ,我们是从港口徒步半个小时(说好才15分钟实际半个多小时路程) 到 脇(xie)田 站 坐 JR 到天文馆(之前没了解还以为是一个关于天文学的博物馆) 实际是很有名的购物街。
天文馆有巴士和之前坐的JR都到水族馆,有海洋馆和去樱岛的轮渡。坐观光线可以到仙岩园(我们不清楚直接打的士一辆车1400门,谈好价格的,实际看了打表要1500多门)。
仙岩园 门票  1000门/1人, 包含外面几个尚古集成别馆等(博物馆)门票。
时间真心不多,只是在下面逛了一下,没有登上山顶,感觉没啥看的门票那么贵,比较小,我们国内随便一个公园都比它大。
看完后我们和我表妹加另外一对美女母女决定在回天文馆逛逛。(问题来了,跟我们同行的还有6位大叔老爷爷老奶奶,他们逛累了想直接回船。)因为从景区打车回港口要上万的士费,跟园区工作人员沟通,发现回去的路线和我们来的乘车路线一样。 坐上回天文馆的观光末班巴士190门/人(6个老人要也要去天文馆转JR)。
过了几个站,看到一个港口跟我们船停靠的港口很像, 其中一个老人说到了这是我们的船停靠的地方,在一个来旅游的台湾小鲜肉的确定下,6位老人开开心心下车了,剩下我们4个人越想月不对劲,然后发现那港口是去樱岛的港口,那小鲜肉以为他们是要去樱岛~~~~~让后就是那母女在天文馆站等着顺便留意6位老人会不会坐车来天文馆。我和我表妹在下站下车(天文馆下车,(观光线已经停运了)从新问路人坐什么车去水族馆(他们下车附近站台)各种找呀,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没找到人,天黑了。我们4个人已经没心情逛街了,担心他们,只能立马回船找服务台看看他们回来没。
不知道他们几个房间号,只能在20多个房间一个查看上船没, 最后万幸他们都回来
了(最后他们说:我们老江湖的早回来了,都吃吧喝足了~~~)
他们下车就发现下错车了,然后看到附近有警察亭,他们立马找警察,拿出下船后我们给他们的一张日文和中文写着的纸条给警察,通过警察帮忙叫的士,打车回到游轮上。(当时心吊着好久才缓过来)。

因为上岛时间本来就不多,找车站,等车,在加上后面出了那问题找人,鹿儿岛实际都没怎么玩到,但我们体验了日本巴士。也搞清楚其实交通很方便。

鹿儿岛特别推荐

樱岛:
一点要去哦,遗憾没去成樱岛(活火山)有2个和我们一样散客的女孩子去了岛上了泡了温泉。(建议大家有时间要去趟樱岛。
我们没时间去很遗憾,大家可以百度樱岛的照片,
天文馆:
逛街和历史文化馆都在天文馆

自恋照~~

快到鹿儿岛了,等待靠岸中(远远的是樱岛,火山口)

我和我表妹

表妹精神好多了

侧面比较能出来见人,所以很多照片都是侧脸照

同行的小情侣

下船咯~

在这里换的日元,当时兑换12.8
我和表妹总共只换了1000人民币(12800日元)

全靠这张纸条,不然6位老人家都不知道怎么回来了。

鹿儿岛的JR 路线图,蓝色是我们做的1号线,
从左红色圈起来的是  脇田站-鹿儿岛中央站-天文馆站-水族馆站(坐船去樱岛也在这里)
去仙岩园可以在天文馆/水族馆都有巴士直到。
红色是2号线。

鹿儿岛路线地图

这本鹿儿岛港口拿的,当时没仔细看,以为鹿儿岛没包车,后来发现其实有个地图上有包车电话,你可以找鹿儿岛港口的工作人员帮忙,他们很乐意帮忙。

从港口徒步到脇(xie)田(JR)站的路上风景

同行的老爷爷老奶奶

同行的气质母女俩

从港口徒步到脇(xie)田(JR)站的路上风景 ,就在港口附近!

过桥的时候更加清楚的看到樱岛(可惜时间原因没去成)

路牌

我们的邮轮

走走问问半个小时多总算到达脇(xie)田站了(坐车去

白色衣服的小美女(皮肤好好),通过她的帮忙知道怎么坐车,并帮我们买了2张一日通。

600门一张一日通(JR 巴士都可以用)非常划算

还没搞懂怎么付车费(后面搞清楚是 下车后在投币,160门/人。

天文馆(之前没仔细看,以为是个关于天文展馆之类的, 后来到了才发现是个商业步行街)

天文馆

仙岩园  (包含旁边的尚古集成馆门票  1000门/人)
个人觉得没啥看头,还没我们国内随便一个公园大,而且我们没上山顶,不知道上面风景怎么样。

合影(回去的时候里面的6个人差点丢了)

猫神

D4 宫崎(油津站)

10月11号(天气超级好,我们的旅程也开始顺利了)登宫崎(实际不在宫崎最南边的油津市港口)
 7半点登岛-2点就开船(6个小时的游玩时间)
上岛发现有免费巴士,而且路线比鹿儿岛的还简单,我们4个人觉得还是自己坐巴士去游玩, 另外几个老人建议他们包车去(3个景点共 15000 /4个人,算下来跟我们自己坐车去差不多)
 原来路线是先到最远的鹈护神宫,接着逛旁边的日南太阳花园的(门票成人700门/初高中生500门/儿童350门)然后坐巴士往回到饫肥城。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没赶到8:20的车,下一班车要到9点多,所以决定从油津所站直接打的士到附近的饫肥城(2000门/4人)在坐车到鹈护神宫。
PS下船登岸到上船开船只有5-6个小时, 所以我们只急冲冲的去了饫肥城和鹈护神宫(去的巴士上看外面的海 超级蓝,还有海岸排列整齐的岩石远远看去就一块搓衣板,因此被称为“鬼之洗濯板(鬼之洗濯岩)。

宫崎 推荐

肥城:附近的街道一定也要逛逛哦(若不去看他们的殿就不用买门票)
鹈护神宫:值得一看,一路的海景真心漂亮,若是包车可以叫路上找地方停靠拍照
日南太阳花园:没去成,看别人去拍的很漂亮。
南乡:(5-6月份蓝花楹开花时间);
青岛: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从港口到油津站免费巴士是拍的

油津站后面有个铁轨,正好有趟火车路过

油津站后面的风景

左2 是当地的一个志愿者,她非常热情负责的从港口一路陪我们坐巴士到油津站,在陪我们等车,帮我们叫的士。非常感谢她。

油津站打车到饫肥城   2000门/4人

肥城售票屋
在这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几点到哪可以坐车去鹈户神宫,并建议我们时间不多可以不用买套票,免费在周围逛逛拍照。

左边是停车场,右前门是售票小屋

门口留影一张

里面有个学校,有学生在上体育课

免费体验人力拉车(我们叫黄包车);右边有个募捐箱,你可以看心意捐点钱)

准备出去车站坐巴士的时候,遇到景点免费体验人力拉车,还有只穿着和服的秋天犬。

他们很热情的叫我们2个人坐一辆车,我们都很不好意思,2个人加起来都200多斤了,看他们提起车的时候很吃力。想下车,他们都不让。

上坡的时候,拉起来很费力,前面一个懂点英文,我们这个他不懂一路不太说话。

怕我们不知道区那做巴士特意告诉在地图旁边停下告诉我们
我们告诉他要赶10:30的巴士,没法让他拉我们转悠整个景园,
然后他很遗憾,只能转身往回送我们回原来的地方。

附近的街道,非常干净。

柿子树

这里还可以去酒谷

邮筒

找到车站,这是车站对面

拿地图问了司机确定到鹈户神宫
PS司机很担心我们下错车,我们去车头换硬币的时候都不让我们换,直到到站才让我们换币后投币下车
30分钟的车程不到 900门/人,中途还停靠之前的油津站

很多人朝龟石投石头(对是石头,而不是硬币哦),若能丢中中间那小洞内,会很幸运哦!

天然奇石

下山的路上遇到一只体型跟猫一样大的 动物(不知道是不是山鼠)

等巴士中

坐上回去的巴士

到达港口, 港口有些老人组织的歌舞团等待游轮开启,她们来欢送我们的。

由于从鹈户神宫下来已经1点半多了,在油津站附近超市逛了一下,只逛了半个小时不到,根本没法买东西。而且出游前没做购物攻略,看的眼花花的,所以最后大家也都只买了些洗面奶之类的,化妆品,药物类和小孩用品类都没时间买。

D5 回途自嗨

10月12号(天气超级好)在船上各种自拍自嗨(拿回护照),晚上各种欢送演出。

D6 回到厦门

船上看看不好吃的 “美食”

吃的最多的就是水果

早餐比较好吃, 甜点真心甜的发腻

若想多时间购物,深度游,请直飞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8 19:24

引用 穿枝拂叶的行人 发表于 2016-10-18 19:24:09 的回复:

回复穿枝拂叶的行人:第一次写,有点混乱😜😜

2016-10-18 21:50

简约棒棒哒,好美!

2016-10-18 22:00

引用 张明松 发表于 2016-10-18 22:00:09 的回复:

回复张明松:哈哈!谢谢松哥夸奖

2016-10-19 10:52

美呀美呀,楼主的游记棒棒哒

2016-10-19 11:0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19 10:52:38 的回复:

邮轮风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嗯嗯😊😊,天气好,蓝天白云怎么拍怎么美呢😜😉😉

2016-10-19 12:1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9 11:09:52 的回复:

美呀美呀,楼主的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

2016-10-19 12:1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