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带你突围长安城,玩转精华景点:陕博-钟鼓楼-回民街-古城墙-兵马俑-华山等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的话

十一长假到了,作为苦逼工薪一族,想要躲过高峰期出去旅游简直难上加难~而十一假期在家葛优瘫,也心有不甘~
眼看十一机票、酒店价格各种疯长,无奈之下,决定穷游西安、在人潮人海中突围长安城~

西安,是吃货的天堂,是历史的海洋~
来吧,带你在短短4天内玩转精华景点,绝无反复,绝无额外花费,带你省钱游西安~

交通篇

1.天津西安
今年十一从1日放假到7日。时间富裕,为了节省钞票,觉得火车前往~
行程 方式    日期             耗时  上车时间 下车时间
天津-西安 火车 10月1日 15.5小时 14:03 5:30
西安-天津 火车 10月5日 15.5小时 21:15 13:02

体验了一把双层火车~

2.西安市内
其实西安市内公交车都很方便,有公交专用通道如果打车遇到堵车的话公交车就方便多了;如果住在回民街里,步行去地铁站及公交站有一定距离,考虑滴滴打车辅助。
十一假期,
所以首推公交车,再者滴滴拼车(一口价,堵车也不怕)

住宿篇

告诉你什么叫做性价比
位置好+价格低+环境好=青年旅舍
千挑万选,选择了距离回民街很近的乐荷青年旅舍。
西安乐荷梦想青年旅舍(钟楼回民街店)
酒店地址:莲湖区二府街46号
前台电话:029-87259326,18591984334
酒店设施:免费Wifi、接机服务(收费)、房间消毒、叫醒服务、旅游服务、行李寄存、票务服务、旅游交通图商品部、大堂吧、公共区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24小时热水
注意: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所以需要自备(一般青旅都这样)

饮食篇

关于西安的饮食,不能胜数。
建议大家随便回民街一走,边走边吃,不求最饱,但求最多~当然不要忘了大众点评网APP看推荐~
以下不完全列举,可参考
羊肉泡馍、肉夹馍、凉皮
胡辣汤、冰峰汽水(同天津山海关
羊肉泡馍:老米家大雨泡馍(西羊市店-回民街),马峰小炒牛羊肉泡馍、老刘家泡馍)
春发生葫芦头泡馍、葫芦头泡馍天发芽
肉夹馍:樊记腊汁肉夹膜
凉皮:魏家凉皮,盛志望麻酱凉皮铺
灌汤包:贾三灌汤包子、小六汤包
胡辣汤:老刘家伊味香肉丸胡辣汤,孙家肉丸胡辣汤
镜糕:老孙家八宝玫瑰镜糕
小酥肉:定家小酥肉
biangbiang面:biangbiang面(南院门店)、老李家biangbiang面
酸菜炒米:红红酸菜炒米
德发长饺子馆;德*恭
伊古斋黄桂柿子饼、东南亚甑糕

穿衣篇

十月份,西安的天气还是以晴朗为主的。
如果不下雨,春夏装是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有雨天多加一个长袖外套,一个丝巾就可以。
建议提前查看天气预报,若有雨,记得带上雨具。
晚温差大,偶有沙尘天气,带上润肤品和防风
推荐:长袖外套、运动鞋、短袖内衬

DAY1 天主南堂-古城墙-陕博-青曲社

10月2日早抵达西安
行程:入住酒店存放行李→早点→西安南堂→古城墙(游玩 2小时)→江边小馆(午餐)→陕西历史博物馆(2-3小时)→住宿休息→青曲社

西安南堂正值300周年庆典,下火车放完行李就步行前往参加弥撒。南堂一个充满历史信息,西式和中式完美结合的建筑,同样被西安教友的虔诚深深打动。
古城墙建议从南门上,当场买票即可,可租自行车45一人,两个小时。足可绕城墙骑行一周。建议早晨或者傍晚去,不会很热晒,人也比较少。
中午选择去钟鼓楼附近的陕南特色江城小馆就餐。量很大,网评不错。
下午稍事休息,打车前往历史博物馆。旺季提醒: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免费领票的队伍差不多排成长龙,预计至少要等2小时。
所以建议提前在淘宝网上购票,30元的珍宝馆,可通用其他馆,且不用排队,在贵宾厅可直接进去。注意不能带自拍杆进入。
到了博物馆,有讲解器可租,还有也可以请讲解员。因为人多,很杂。建议在现场找别人一起拼个讲解员,150元最多带10个人。还是很合适的,讲解员姐姐讲的也很详细,可以提问并回答。
晚上去的青曲社。请务必提前至少一周订票,70元可坐在2.3排,足矣。非常好!

DAY2 骊山-华清池-兵马俑跟团

报了中青旅的当地团,为了省心,跟团游

左思右想,评估价格及体验。因为去兵马俑,肯定还是需要听讲解的,否则干看没有意义。虽说西安到兵马俑不远,也有车,但是如果自己倒车,考虑十一人太多,等车也要很久,买票也很麻烦。干脆参团。
推荐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我们是368一人,没有购物环节,纯玩团。导游姐姐讲解很认真。回程送到钟鼓楼,甚是方便。
我们选择的是中青旅。

DAY3 华山

10月4日,爬华山。实在是惨痛的经历。
实践证明,请不要选择旺季来爬山,人多危险!
看过新闻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大风导索道停运,大量人员滞留山顶。
我们是10月4日去的。原本打算北上西下,提前在网上买的套票,而到了现场是上午8点半,发现取票都取不了,门口排了至少4小时的队伍。后来我们多加200块钱找的黄牛买纸质票。
然而然而,做摆渡车排队1小时,北峰索道排了3个半小时后才上山
上山,我们使了洪荒之力爬到西峰,此时已下午4点半,告诉我们西峰索道停运。只能步行下山。然后我们又步行到山下。累的两腿一个星期才缓过来。
华山很险峻,人多的时候既危险也不能尽兴,所以十一去西安的驴友们就不要去华山了,真的真的

DAY4 钟鼓楼-回民街-高家大院

最后一天啦,我们是晚上的车票。所以终于可以睡个懒觉,逛逛钟鼓楼,回民街。逛吃逛吃
然后去了高家大院,看了皮影戏。
满意而归,踏上回天津的火车。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8 20: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