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行

我们是周五正式决定去黄山的,因为男票工作太忙了。第一次和男票一起出行,之前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去云南,去四川玩个遍。本来还挺担心时间不够用的,而且准备的也不是很充足,怕花太多钱。不过现在进行到一半了也还好。攻略还是很有必要看看的,虽然和实际情况肯定相差有点距离。来的时间正好避开国庆高峰,人也没有辣么多了

带牙刷牙膏毛巾,零食,水,茶杯,穿稍微厚一点点山上很冷,球鞋,简便的衣服,拐杖雨衣是高铁站买的,手机和数据线,现金1000和卡还有支付宝微信哈哈😄。伸手要纸钱是必须的。还有纸巾。有特殊的东西另带,但其实原则是越少越好的。

出发前

黄山
雨衣  水   拐杖
打车43住宿272    高铁281  早饭33
去云谷寺 78   门票 460   拐杖 27  回来的车票281
缆车160
坐小火车200
共计1835
下山坐缆车180 坐车去高铁78
吃饭105
共计2198
打车回家 25

在家里准备好了吃的喝的,我们从合肥出发8点的高铁,10点到黄山高铁站。时间刚刚好可以,后来证明了也恰好避过了旅游团,我猜旅游团应该是8点左右就开始爬了,因为是不是有些旅游团是一天的,他们时间比较紧?

去的时候是提前看好天气再去的。合肥市阴天小雨的天气,黄山市看手机自带天气是⛅阴天出太阳的天气,而且周五之前黄山的天气都还不赖,觉得差不多应该有日出,所以就去啦。之前去峨眉山也是提前看到峨眉山那几天都有太阳,挑了个中间的日子,就看到美美哒日出啦!!因为是学生,时间比较自由,所以比较容易实现合理安排时间以最少的成本精力看到最多的美景~大家自由行的可以借鉴一下

从高铁站直接坐大巴去南门的后山,叫云谷寺汽车站  票价39一个人。很快,一个多小时绕过弯弯绕绕就到车站了。像我这种晕车的最好带点橘子皮啥的闻着会好多了。我就是那天没带等坐上车额时候就后悔了

刚上山全都是雾蒙蒙的啊,以为这就是云海,还挺开心的。

再往上爬雾气渐渐就没啦,可能也是到下午了气温上升

路上碰到好些背着大包上山的,应该是准备露营,背着帐篷的。我没露营过,但我觉得那种感觉应该很好!!就是女生要多多注意安全,结伴而行吧

其实路上看到的松树就已经很好看了,我不懂迎客松那里有什么好欣赏的,反正我是不喜欢很多人围在一起拍人头的感觉。但男票强烈要求去看一下,就去咯。我是没心思拍照咯。觉得迎客松虽然是世界闻名可是有点可怜,我看到的迎客松吱吱呀呀都被人为的固定住了。我不喜欢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松树原本的造型。可是这样美呀,好看呀,大把人抢着和它拍照啊。╮(╯▽╰)╭无奈

这是一线天。黄山的好多景点没注意就走过去了,哈哈。黄山好看的太多了,经典也太多。。

悬崖峭壁。我妈妈看到这张照片吓死他了😂😂😂

飞来石被我们玩坏了哈哈哈

哦对了,晚上是在白鹅山庄住的。因为住宿问题还和男票闹了别扭。。🙈🙈🙈不过白鹅山庄位置挺好的。离光明顶近,也能看到日出。光明顶看日出肯定最好呀,可是人太多了不是。我们在白鹅山庄都被挤得不行  白鹅山庄基本的设施都有,可是要求太高也不现实,上山嘛,东西都是挑山工挑上来的,你想想哪有这么容易的。总之在这里再次谢谢黄山的挑山工,你们真的辛苦了!!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因为头天晚上没啥事我又是特别容易睡着的人所以就死睡死睡。。。五点半之前起的吧。起来随便漱漱口洗洗脸上厕所就跑出去看看有没有日出啦。其实本来真没抱太大希望,因为头一天都没看到太阳也没日落。可是生活就是这样啊,随时给人惊喜。当我看到天空中有鱼肚白的时候,整个人都震惊了!就在那里等啊等啊~

事实证明,但是都是不能着急的,在我们的耐心等候下,特别特别特别幸运的看到了日出!!

看完日出大大的满足,又去了一下光明顶,然后下山去天都峰鳌鱼峰看云海啦。看了第二天天气晴朗的云海,才发现第一天看的那都叫雾气,哪是云海呀!

所以说最美的风景并不一定很多人聚在一起才看到嘛。这里曙光就很好看啊,可是人也不多捏。真眼看好漂亮呀!好壮!不过应该也要有日出才看得到曙光

云海,你们感受下

看完了这些就是去爬山,去看各种山峰,松树,石头啥的啦

下午腿软的不行就和男票一起坐缆车下山了,完了以后发现时间用不完!本来定的七点的高铁票改签了两点半的。🙊🙊🙊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8 18:54

引用 qinying 发表于 2016-10-18 18:54:17 的回复:

回复qinying:补充过啦 以后想起来什么还是会继续补充哒

2016-10-19 09:5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