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青藏109国道,完成了我们的西藏梦

农二哥 (深圳) LV.3
2016-10-18 18:30 692/6

11天的旅行就这么不知不觉的结束,回来的这些日子,日日怀念在路上的生活,仿佛是昨天刚发生的一样,历历在目。写几段文字,发几张照片,给这段旅行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路线并不需要规划太细随走随停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有意外,有惊喜,那才是旅行。
前期要准备的东西……有了去年走318稻城亚丁的经验,我反正没准备就连红景天都没服一颗,带了些应急的药物。但是……其实还是带点比较好,防患于未然,像我这样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风格毕竟太刺激,在翻唐古拉山安多县城那一晚,严重的高反头疼了一晚,全靠吸氧迷迷糊糊睡了两三个小时。花费方面,我们不算太省 ,吃的住的过得去,整个行程下来租车费,油费,过路费,门票,特产,吃住人均6000,节省的朋友会花的更少。

day1  考虑到预算问题 ,买了早上六点机票深圳西宁,整整坐了5个小时,途径贵州遵义转机,不过长龙航空公司服务不错,免费给升了霸气的头等舱让我躺着😂😂

看背影小伙子还过得去

下了飞机,就在机场内神州租车网点取到了这次行程的战车,迈腾1.8T 对于青藏线动力足够,不足之处底盘太低,整个路上速度太快,颠簸太厉害,底盘经常被刮底,介意还是城市suv或者越野车开着舒服。

因为在西宁有个朋友,就带我们住到了湟源县,吃当地美食,下午去日月山景区,晚上当然是酒儿喝起走😂

手抓羊肉,以为热乎乎的,结果是冰凉的。但是一点膻味没有

不懂交通规则的畜生

day2 早上九点出发到青海湖 全程170km左右,青海湖海拔在3600米左右,鸟岛坐落在青海湖西部湾,鸟岛是青海湖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当然也有有特别有名的一种酸奶叫“圣湖酸奶”五块钱一碗。青海湖门票旺季100,淡季50。

游完青海湖出发茶卡盐湖,全程80km左右,有着“天空之镜”一说。茶卡盐湖门票旺季50淡季30

下午6点从茶卡出发到格尔木市,有109国道和茶德高速两条路选择,高速绕行100多公里,因为是晚上担心国道路况问题,我们选择了高速,全程500km左右,到了格尔木市已经晚上1点左右,就随便找了家店吃碗面把肚子填饱,再进高原前提醒大家千万别洗澡洗头,怕感冒引起高反是致命的,当然身体好另当别论。

day3 出发前有做攻略,格尔木拉萨全程1100km左右,自驾最好一口气开到拉萨再住,因为会翻过昆仑山唐古拉山可可西里无人区,海拔从2000+ 3000+4000+5000+一路飙升,到了拉萨就3600左右。可是计划没变化快,修路遇上堵车,拼命的开晚上2点左右到达安多县,距离拉萨还有400多公里,因为限速大概要7小时到,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住安多,然而不幸的是,以为自己身体素质还行,翻唐古拉山高反就让头剧烈的痛,只能一边吸氧一边开车,芬必达一次4 5个的量。晚上就高反了,一晚到天亮都靠吸氧才迷糊的睡着了。车上还有4人都有驾照,都关心我说换着开下,然而都是开城市道路的人,没有山路的经验,还是坚持自己开放心,不过一路的美景头疼也值了。选择自驾千万别住安多县,这里是生命的禁区,也许晚上睡着了就永远都醒不来😞

路上遇到浩浩荡荡的军车

选择了条没有路的路,开到雪山下面拍照

念青唐古拉山

边开车边吸氧,罐装氧气换医用枕头氧

可可西里拍到的野藏驴,藏羚羊

day4  九点就从安多出发到拉萨,全程400多km,出了安多就要切记到交警岗亭领限速卡,不然到了下一个岗亭交警查卡,没有限速卡,那你只有开车原路返回去拿。早上起床头疼还是没有好转,但还是坚持开车上路。

路上遇见骑行的哥们,真佩服

想捡回来当装饰品,听说捡这些死去的野生动物骨头也是犯法,果断放弃了这个念头

晚上8点左右到达拉萨,海拔在3600左右整个人都舒服多了,饿的实在不要不要的,果断选择了家啃牦牛大骨头的店

day5 早上出发到羊湖,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全程80km左右,门票旺季40 淡季不收费有点坑爹

藏獒漂亮,就是养不起

day6 就在拉萨市区转转,进了布达拉宫,不得不说里面的佛像和来历很震撼,都是纯黄金打照。遗憾的是没能够拍照,因为进了里面不允许拍照。布达拉宫门票旺季200淡季100 ,因为我们国庆去的,布达拉宫限流要提前一天预约门票,朋友找了个当地导游每人多收100导游费,才拿到团体票。

day7 拉萨出发到纳木错,全程100多公里,也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在那曲地区。门票旺季120淡季忘问了。因为时间原因去完纳木错就原路返回西宁,离开西藏了。

翻越那根山5000多海拔,下起了大雪堵车。

到了纳木错,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它的美

day8 从纳木错出来,由于来的路都在玩,返程基本在赶路,返回是当天早上5点从拉萨直接开到格尔木市第二天早上9点才开酒店休息。所以一路也没风景可拍了,未完待续……期待我们下一次的自驾

本篇游记共含1903个文字,1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9 12:26

引用 农二哥 的图片:

哇哦,美美哒

2016-10-21 11:2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4 09:53

引用 roro甜 发表于 2016-10-24 09:53:19 的回复:

回复roro甜:文笔不好啊就这点文字折腾了好几天

2016-10-24 21:23

引用 沿途旳風景塺蓧妳 发表于 2016-10-21 11:22:17 的回复:

哇哦,美美哒

回复沿途旳風景塺蓧妳:快去快去

2016-10-24 21:23

引用 nicolajia 发表于 2016-10-19 12:26: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