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行台湾,比风景更美的是人(干货加图2016年9月23—30日8天台北垦丁行)

• 出发时间/2016-09-23

说到台湾,好像离我们很远,又好像离我们又很近。
从小看我猜、康熙,感觉他们搞笑又浮夸。
听了小松基谈“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这里预示着许多我们的未来。”感觉他们大大的区别于综艺节目中的形象。
湾湾到底是什么模样?
我想知道。看看将国学精髓、文化底蕴保护得比我们更好的湾湾到底是什么样。

旅行需要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走。
我们来了,一起走。

准备工作

我写这么多,前部分是干货,后面是具体行程流水账,主要是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图片尽量少发。感谢阅读我的流水账。

1、两证一签注。亲们这个门票一定要买哟。别的攻略都说得很清楚了。台湾通行证,台湾签注,入台证。这里说一下入台证,这个办理找某宝,很方便,提供一些资料就好了。财产证明方面建议用信用卡金卡作为财产证明,简单方便,复印正反面就ok。

2、做好行程安排。去台湾还是需要看季节,9月还是台风季,我们本来侥幸着,2个台风连续过去了,第三个台风应该不会这么快吧。结果就碰到了鲶鱼(台湾叫梅姬)……建议10月底过了台风季再去。
制定行程时,我们很默契的约定不环岛,与其赶着时间走走马观花,不如充分利用时间体会台北的文化温度,感受我在垦丁天气晴的美好,所以目标非常明确。

3、下好有用的APP。交通类的,美食类的,这些都是非常必要的。我们一路靠着google map横冲直撞不迷路,很好用,推荐大家出门必备。

4、住宿是很重要的环节。我们住了四个地方,用了三个APP,大渔、booking、airbnb。各有优势。这次预订的大体满意。就是周末在垦丁,房费涨幅有点大。在住宿中就体会到了湾湾人的温良,甚是欢喜。具体名称,体验文中会详细说。

5、建议喜欢人文的童鞋提前了解台湾的历史。我去之前重新看了一遍小松基谈的台湾系列,还专门看了《我们台湾这些年》这本书。

6、建议带一本美美的小本本来打卡哦!湾湾每个景点、车站啥的都可以盖纪念印章,好萌好口耐。

7、带上零钱包,硬币很多呢

PS:本人好懒,图片懒得P。也会发手机图充数哈。凑合看。

交通篇

必备一张悠游卡。悠游卡除了高雄捷运以外,在全台大众交通工具上基本都可以使用,另外也可以当做电子钱包,可以用在全台便利店,某些特定计程车、公共自行车租借、药妆店、餐厅个、咖啡店、超市、书局、电影院等等。我们进台北故宫都是刷悠游卡进入的,250nt/人。
我是在蜂窝上买的悠游卡,黑熊限量版,因为我以后打算再去湾湾,所以多充了钱进去,也不打算退卡。电话卡办好了之后联系台湾这边的服务生,马上就送过来,无缝对接妥妥的。

——1、飞机。
我们提前一个月买的机票。往返1260软妹币/人。估计因为两岸政策问题,这个时间段去湾湾的人特别少,所以机票很便宜,在湾湾旅行的时候,也明显感觉到陆客很少。

——2、高铁。
早鸟票:提前预定有机会买到早鸟票,从6.5折到9折都有,越早越便宜,可以便宜不少钱。
正常票:随到随买,听说都有票,1小时一般有2—3班,台湾高铁坐的人都不是很多,经常是大把位置空着的。
自由坐车票:不能确定时间的,建议购买的是自由座车票,到高铁站买, 票价比普通票稍低(只少几十块台币)。优势在于随时可以上车。车厢一般是9到12号属于自由坐车票。我们买的就是这个,随买随走。

——3、台铁
台铁和大陆火车一样,看时刻表买票。
平溪线因为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大红,这条观光火车线路好几个景点,侯硐(猫村)、平溪、十分、青桐都是很著名的地儿。其中最热的应该是十分。如果这条线上你决定去几个点,那就买一日周游票会比较划算,80nt/人。

——4、捷运
捷运就是大陆的地铁。刷悠游卡就可以了。台北交通非常便利,捷运线遍布整个城市。不过还是有的地方没有到达,那就需要你用google map导航,或者问人,或者直接打车。

——5、拼车
高雄垦丁拼车。左营高铁站门口就很多拼车。我们选择拼车,350NT/人。
其实有更便宜的交通方式,就是坐大巴。但是拼车更轻巧方便。

——6、租车垦丁
比起包车,租电瓶车,机车更方便。比包车更亲近风景,感受呼啸而过的风,又比电瓶车动力足。
因为垦丁的景点离得挺远的,而且上坡路不少,我们骑机车呼啸而过,看着一些租电瓶车的亲们下车推,真是要掬一把同情的泪。
很多人担心不会骑机车。其实很容易,跟电瓶车一样,开油门就走。民宿老板会帮你联系,路边也很多。
押通行证,租金一天800NT/台,再去加一些油。租车的师傅会让你多加,你去问问加油站的小哥就好了,他会建议你。油费很便宜的,妥妥骑两天。

——7、ubike(便民自行车)
台北有很多点,车辆也足,样子好可爱。需要在ubike点旁边的机器上申请,貌似有悠游卡和电话卡就可以申请。

购物篇

——买药妆
康是美、屈臣氏、日药本铺到处都是。
周末康是美面膜买一送一,非常划算。我是打包了一大堆啊。买了宠爱之名,lulu,没买大热的森田药妆、美丽日记、sexy look之类的。
感觉湾湾的物价是很高的,除了面膜其他都不便宜,购物买护肤品感觉还是 香港便宜。

——买手信
糖村牛轧糖,同事好喜欢
凤梨酥。因为没去微热山丘,所以随便买了糖村原味凤梨酥,竟然意外的好吃呢,馅儿满满都是凤梨脯。不过一个也蛮贵的。
还有很多小玩意很可爱,比如 冰箱贴、明信片,湾湾果然是设计之都啊,这些东西萌化了,又非常精致!完全不是义乌旅游商品批发货。

——买书
那么文艺的湾湾怎么可以不买书呢。不过诚品的书好贵……

遍地都是7-11,所以生活是很方便的。我每天早上都是711的饭团配一杯咖啡,49nt搞定。

总之,湾湾物价不便宜,所以我真的没有大开杀戒,省了不少钱…………汗

行程安排

因为碰上台风,所以我们的行程到了台北有很大的变动。
本来计划去的北投淡水都未能成行。对下一次有了更多的念想。
这里就贴出我们最终的行程安排供大家参考吧。

Day 1:桃园机场到高雄

机场就已经感受到两地文化的不同,湾湾卖萌真是深入骨髓。他们是熊赞先生(台湾的特有动物黑熊)欢迎你,我们是空姐欢迎你、官方欢迎你。
一、取了行李后需要做的事情:
1、取钱。到处是ATM,很方便。根本不需要再国内换货币。我们办的是北部湾银行金卡,随便领,无需手术费,赞一个。
2、办电话卡。在机场的通讯服务店(拿了行李就见了,很容易找)随便办了个电话卡,服务员美女帮装好卡,确保能立即使用。我办的是中华电信4g,七天无限上网+150nt的通话金。需要通话的童鞋也可以在7-11充值。感觉没必要提前在淘宝购买。
ps感觉湾湾的4g并没有比我们快多少。住的几个地方wifi速度也很菜。好在4g还算流畅,天天享受4g看剧的快感。
3、领悠游卡。电话卡办好了之后联系蜂窝网台湾这边的服务生,马上就把卡送过来,无缝对接妥妥的。
二、桃园机场到桃园高铁站的交通。
我们坐的是快线人多到哭,排了三十分钟队才能上车。30nt/人。每15min—30min一趟。
建议赶时间的亲们打车吧。
三、住宿。
入住的是85大楼的绵羊海,在大渔上订的。便宜,干净,宽,选了一个海景,一个街景,真的很不错,超级抵值!

高雄左营高铁站,很宽敞很有湾湾设计,蛮美的

看我239的海景房。

随后开始逛。传说的美丽岛捷运站,世界最美的捷运站之一,我们到的时候准备关门了,所以没什么人。

六合夜市开吃。
六合夜市不大,人很少。听说在地人都喜欢去瑞丰夜市什么的。时间关系我们没去。
感想:湾湾的美食真的对于嗜辣爱咸的桂西北儿女来说,实在是失望。特别是台南,吓人的甜。。。。。。。
好吃的:木瓜牛奶大推荐,卤肉饭、鱼汤。
吐槽:排骨炖盅、东山鸭头都是甜的!!!可怕吗!!!臭薯条不好此。
大家逛夜市就买一份几个人吃好了,吃不完太浪费。

木瓜牛奶超好喝,这家很出名,湾湾领导都有亲笔签名。恨奶的我都爱喝,喝了两杯,好棒!

开始噩梦的卤味了,这个东山鸭头挺多人推荐的,但真是毁了我对湾湾美食的向往,鸭头,大肠,各种都是甜的!!!!!我没办法接受一道甜品鸭头。。。。。。。。

这个也是很多人推荐的,在地人吃得好嗨,我吃第一口就哭了。。。。。。。甜的粉面兑一碗勾芡成羹再加炸过的鱼肉😱老板慈爱的看着我,我第二口就要炸了,还是亲亲闺蜜含泪帮我消灭。。。。。我们当下决定,看到羹都绕道走!太甜了!!!!!
大家掂量着吃哈

已经是周六00:30了,85大楼对面的夜店门口还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估计全高雄的型男靓女都出洞了……吾等老伦家望尘莫及。

第二天早上,来到左营高铁站就找拼车,一个师傅很热情,看着车也不错,信任的德国系车,马上就上车。350NT/人。
其实有更便宜的交通方式,就是坐大巴。但是拼车轻巧方便。不过我们的包车师傅还带我们到了一个地方(类似我们这边的高速公路服务站一样的)吃水果……说是不买没关系,但口渴尝鲜还是买了。比别的地方贵……你懂的。
包车师傅说湾湾的水果好棒,芒果是世界第一。
来自广西吃芒果长大的童鞋真的表示,芒果还是百色的赞。
莲雾不是季节,也没多好吃。
凤梨还不错,酸酸甜甜。

Day 2: 垦丁西线

拼车师傅把我们送到指定的民宿,很是方便~
天气很热,天空很蓝,大海很美,就是这么任性。
1、住宿:垦丁的住宿水平参差不齐,实在是太多眼花缭乱。因为行程安排是周六、周日两天,房价比平日涨了我们选择垦丁大湾路,穿过小巷子就能到垦丁大街,每个民宿都是海景房有木有!又远离了垦丁大街的吵闹喧嚣,这个选择实在是明智。
2、去一些景点都要收停车费的。有的景点也要门票。
3、租车
比起包车,租电瓶车,机车更方便。比包车更亲近风景,感受呼啸而过的风,比电瓶车动力足。
很多人担心不会骑机车。其实很容易骑的,跟电瓶车一样,开油门就走。民宿老板会帮你联系,路边也很多。
4、防晒。
一定要防晒!!!!!口罩,长袖长裤穿起来!!修复、面膜一定要做。
晚上去7-11买东西,几乎每个人都是红鼻子,就知道大家都是汽车环岛去了……
5、带一双拖鞋,可以随时下海。
6、带好干粮。一路上的便利店都很少啊,所以要补充水分,充饥还得靠储备。

我们的民宿,中间那个。在大渔上订的。

房间里看到的海,好美!

骑着机车去东线咯!这在龙銮潭,难得4人合影

猫头鼻……好多人,我们看见人多就会跑,实在不爱扎堆……
还碰到一个宣扬ooxx的阿姆,听不懂说什么,反正人多的地方就有他们在各种意识渗透。真是何必呢

后壁湖海鲜市场修正,暂停营业,说好的阿辉鱼生木有了……

湾湾的一些标语也非常可爱,海洋保育做得好,鱼源丰富没烦恼

原计划的美食木有,还好哦闺蜜灵醒,立即搜索大众点评,找到一家评价也不错的,邱家生鱼片,上!
有个垦丁的特色蔬菜很好吃,叫山苏,推荐大家一定要吃。

鱼生很便宜,还很厚实……真是爽!而且给他们做美食短评还可以打折。
大家注意看一下活动。

——白沙湾海滩——
全是人……
其实湾湾在地人一到周末也是开辆车带小朋友到周边去玩耍,所以在垦丁看到了好多好多的在地人。
海水很透,沙滩不是细沙,感受阳光感受在地人的热闹还不错。
湾湾人说话声音很细很软,好好听,一大家子很有爱的样子。
带着小孩出门多累啊,有的还推着婴儿车带娃来,爬楼梯就扛起婴儿车,真的太牛了!
在地人一家多口出游,感觉这种picnic的方式蛮不错的。

——关山——
骑车去关山的路上,人很少,很开阔
到了观景台,才发现,人!!很多……
要收个门票。
湾湾的日落挺早的,建议大家尽快赶到关山等日落,人太多了,提早也好抢个好位置。

一路上都是开阔平坦的大路,骑机车爽哭了!

当太阳开始下山,从云层上面下到云层下面,每个人都惊呆了,大家一起哇……像在看大自然的魔术一样,真的好漂亮,非常壮观。不愧为世界最美的落日之一啊。

晚上垦丁大街……
人多到爆炸,一路都是人。
其实我最不喜欢的是,一条大街既然那么多人,还通车……通车……你知道吗?完全走不动的好吗……
美食还是甜。吃了一个号称必须含泪排队的一品卤味……排了半小时哭着出门……就是甜的麻辣烫,而且没麻也不辣……
有个烤活虾,坑……300NT六只,不如海鲜市场的低值。
推荐:随便一家奶茶都是好喝的,除了五十岚。他们也叫青蛙撞奶。毛豆好好次,每晚都打包毛豆回民宿小酌观海。烤香肠也不错。
至此,我对湾湾美食的幻想已经屎了一大半

Day 3:垦丁东线

第三天一大早就开始垦丁东线暴走。
其实我们是路过什么美的,就停下来拍照……随意骑车就是这么任性。
一、路线:船帆石 → 砂岛→ 鹅銮鼻公园 → 台湾最南点→ 龙磐公园 → 风吹沙 → 恒春古城
二、吃饭:早餐在711吃了,然后买了一些干粮中午吃,晚上到恒春古城再吃。感觉湾湾这一路,我们是真的在减肥……
三、太阳实在是太大了……非常毒辣,亲们一定要最强的防晒装备上!

路过一个小港口,没什么人,海水很清澈,两个在地人在垂钓,我们就来拍照。

天真的蓝到没朋友

——鹅銮鼻公园——
天气好什么都美。需要交个门票。
里面好大,走到我都累了……
沿海栈道因为之前台风破坏我们没能去走,然后去了另外一边,走了一个大圈,大概1个半小时吧待在里面。
很多台湾学生来旅行,好羡慕青春的他们,能三五成群结伴而来,这里真是拍照的好去处。
每年的闺蜜之旅真的很有必要。

本来想在台湾最南点喝杯咖啡装个133,结果因为之前的台风,咖啡店门都不开了……破破烂烂立在边上……
看来湾湾台风真的是非常凶狠啊。

龙磐公园、风吹沙……
风真是大到哭,沙真是随处飞……
但是景色美到爆炸!!
我在想,如果台风来,岂不是要把这座山都卷飞了?

拍美了就去恒春古城了。
骑机车骑了好久好久,感觉已经晒成焦炭,不过内心是很开心的,因为风景美。

好不容易到了恒春古城,人不多真是太美好!
去看阿嘉的家,要收门票。随便在古城里面逛逛,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1、美食:阿伯绿豆蒜,好好吃!!芋圆粉条好Q弹,糖水很古早;街口一个炸鸡……饿了什么都好吃;王家古早味麻酱面。好吃~~不甜…洋葱田马力烘焙的洋葱冰激凌,就是极限挑战做任务的那个,洋葱味浓浓,不过还不错,味道不奇怪,有点好吃。著名的小杜包子,需要排队排队,果然是好吃的。
发现这边甜品类的东西不甜,但是做菜就很多糖,为毛?
2、吐槽:伙计鸭肉冬粉……下午六点才开门营业,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汤不错,有个熏肠还不错,其他卤味还是甜的……感觉等待得不值
只要不甜的主食都觉得不错……也是被逼的……

好可爱的爷孙俩,很和善,发现我在拍照也不会躲闪,爷爷说,看咯,给你拍照咯
好暖啊

一些基础设施也很美,人家在审美上走得比我们远太多

Day4:台北松山文创园—诚品—宁夏夜市

哎,台风还是来了,非常凶猛。
昨天平静的海,今天已经呼啦啦的翻起大浪,天空也从蓝色变成灰蓝色。
赶紧撤到台北
民宿老板帮我们预定了拼车,其实车上没坐满人,所以空荡荡的出发高雄,再坐高铁去台北
1、高铁便当是真的大!味道还行,起码不甜。
2、选个自由座,时间合适立即上车,因为游客并不多,所以很多位置。

1个半小时,终于来到大都市台北!!设计巧思卖萌无处不在。
看看人家的地铁站,有展览,有免费书店歇脚,真是很有爱的城市呢
我们在airbnnb上定了一套房间,真的是隆重推荐!!!
angel sun!大家去台北真的可以住她家。170多平大房,装修简洁大方,干净整洁,3分钟步行到忠孝复兴站,去哪里都方便到哭!!特别适合家庭或者闺蜜结伴而行。

开始逛吃了……
我们的安排是:松山文创园—诚品敦南店—宁夏夜市
1、松山文创园就是旧烟厂,现在是设计展区,主要看看这一段有什么主题的展出。湾湾是一个很讲究设计的地方,很多小巧思萌得一塌糊涂。比如wooderfull life的小音乐盒们,看得我们根本走不动路。
2、诚品书店。文艺青年的天堂啊,看书都走不动路了。台版的书籍纸质印刷都很精致,繁体竖排字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阅读障碍……湾湾童鞋们的学习成本有点高啊,诚品的书老贵了,估计一般学生也不会来这儿买书吧?
3、宁夏夜市真心是比高雄垦丁的夜市好吃啊……圆环边蚵仔煎好好次,招牌三样都很赞;胡须张卤肉饭好吃到哭了!!反正随便吃几样都很美味。
不过因为台风来了,开始下雨下雨下雨,所以我们趁着雨势赶紧返屋。

这个是厕所吔,蛮用心的

旧车间改造成小店,里面的小物文艺啊

诚品就在松山文创园里面,逛起来很方便。

音乐,文化,让这里充满格调

在这里喝了我目前喝过最好喝的奶茶,世界第一好喝啊!!我感动到哭了!!
春水堂!!!大家一定要喝!!
小杯80nt,大杯160nt!!太值得太值得!!我恨不得打包回来!!

夜晚来临,绿灯一亮,摩托车整齐的轰轰轰而过……我们小时候才有的景象没想到在这里见到

远眺101,就不去打卡了…………

Day5:台风来了……在家发呆发霉一整天

再次证明选好住宿的重要性啊……
房东angel提醒我们台风来了,全台停班听课,所以提前备好粮食吧……
本来还侥幸能不能出去看看,结果风声雨声呼啦啦的,人都吹飞了……到处都不开门营业……
只能看电视。湾湾的节目非常多,还能看到康熙的重播,还有蒙面歌王什么的,我觉得最好玩是他们的新闻,完全和我们不是一路的,挺有意思
好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有家面店开门,男生们赶紧去打包面回来吃,不然我真的屎了……

无聊得已经开始折腾自己了

买了一堆吴宝春面包……
传说中获得世界第一的面包……用的是没有添加剂的酵母发酵……巴拉巴拉……
我只能说,不是我的菜,像发酵不完全的馒头,很硬实

Day6:台北故事只翻开第一页

第二天台风终于跑了,余威还有一丢丢……
台北故宫依旧停班……不下雨风很小,竟然也不用上班……真是服了这福利。
今天我们要探寻台北的文艺地图。

行程:出发上引水产吃吃吃——康青龙、温罗汀六条街暴走——国立台湾大学——西门町——忠孝东路走不了九遍走一遍——微风广场国宾影城午夜电影
1、文艺之旅:
台北文艺之都不是盖的。康青龙、温罗汀六条街是其中的翘楚,随处可见的绿色,阳光透过树影的斑驳打在街道上,宁静得让人不想走开。
可惜台风缘故,好几个故居都停班,我们只能从门口遥望其中质古的气息了。
2、看一场午夜电影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在微风广场的国宾影城。300nt/张。和大陆差不多票价,贵!
当时我们在想看斯诺登还是蒂姆波顿的惊奇孤儿院……最后选择斯诺登。我想惊奇孤儿院可能会上映吧?希望光腚肿菊这回不要叫人太流泪
3、 遗憾:台风缘故,全台北的UBIKE都停用……无语了…………
想单车台北一日都不行……
想要骑的话,悠游卡加电话号码申请一下。
很多自行车点的,非常方便

上引水产也就是 台北鱼市。
都是进口海鲜,价格也蛮华丽的。吃起来很新鲜很好吃。
可能台风吧,我们去的时候海胆什么的都没有……
然后抠逼们舍不得2000多NT的龙虾……好囧
……其实旅行不必在乎钱,真后悔!!应该放开来吃吃吃的!

蟹爪比我胳膊长了,很甜很美味

康青龙、温罗汀一定是台北最充满细节和人情味的地方。
街道两旁很许多日式庭院,街头浓浓的小资情调,低调优雅的人文气质,它代表着台北街市的精髓。
康青龙分别是永康街、青田街、龙泉街。这一带在日据时代是高级文人住宅,兴建了许多日洋混搭木造屋,现在多改造成人文艺术空间,比如青田七六。
台大附近的“温罗汀”由温州街、罗斯福路和汀州路组成,有“文艺森林”之称。这里的独立书店、文艺咖啡馆、小众音乐基地等不仅数量多,还有名人故居、咖啡馆、live house等,来这里掏书或者参加文艺活动都很棒。

漫步这里,
匆匆翻开台北的第一页,已经被它吸引。

出名的店都排长龙

小公园,小朋们的乐园

藏匿在巷子里的小店

去了著名的永康牛肉面……真的不咋地……
完全不惊艳

路过一个很可爱的学校

随处可见的绿色

台大,我们终于来了。
门口很小,不过里面还是美美的

西门町,人满为患啊……真的好多人好热闹
人太多我们随便走了一圈,吃了一些东西,就走了……
人多会害怕星人好惨
西门红楼在休整

开始忠孝东路走九遍……
到了怎么能不打卡……可是今天依旧停班听课呢……

世界最美书店之一……好样书店
真的很小……
就还好……被最美两个字带偏了,见到之后就觉得……还好……

看一场午夜电影,大陆不会上映的片, 翻译叫神鬼骇客史诺登……什么鬼……哈哈
300nt/一张

Day7:台北故宫—淡水

故宫终于上班了…………………………
必须要去
一、故宫是一个值得花一整天在里面的神圣的地方
我是含着泪看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精品的……
听说今年9月到12月可以拍照,亲们看着办哈。
建议:1、请人工讲解,比语音讲解温情太多
2、穿长袖,里面很冷
3、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开闪光灯!
二、为了方便出行,我们把行李存在台北车站,然后才去的故宫。

我不贴那么多图了,大家自己去看吧。故宫太值得去了

镇馆之宝之一毛公鼎……你知道我眼泪打转的感觉吗?
有种和古代文明对话的感觉
会被震撼。
这真的是每一个华人都应该去了解的地方。

台北车站好大啊……和高铁、台铁都在一片的。
好干净!!和曼谷华南蓬火车站一样,大家都是席地而坐的。
存行李有两种办法,一种存在储物箱,价格不太记得了,不算太贵。
一种存到车站的保管处,得出车站过马路,挺远的…………价格也没便宜到哪里去……而且保管只到晚上8点。

坐火车到瑞芳车站,把行李存在瑞芳火车站(行李寄存处就在出站右手边),行李过夜一个100nt。
办妥了事情打个的士到民宿。
一、住宿
民宿我们选在汽车路上,叫见晴。老板很帅,妹纸们都爱跟他聊天,听说过段时间民宿名字会改。民宿不用上山,走2分钟就是九份老街,很方便。不过因为海拔不高,所以view估计没有山上的朋友看的美。
民宿非常干净,进门就要拖鞋,一路光脚走进房间,都不会脏。还赠送早餐,非常丰富,有包子有松饼有茶叶蛋还有水果咖啡……这么中西合璧好好笑。
民宿如此用心,对得起这个价格
我们选的是山景海景房,晚上小酌,吹山风海风,不要太惬意哟。
二、吃吃吃
九份老街很多小吃,9点前会关门,所以先吃老街前段的小吃,后段的主食会开到稍微晚一些。东西蛮好吃,著名的芋圆真心是好吃,芋头味很浓。
三、安静的九份
9点之后是老街拍照的安静时刻。游客都回去了,店都关门了,整条街就是你和相机的天下了。
PS:日本韩国游客非常多,日本游客素质也没高到哪里去。9点之后人少了,我们再去老街,碰上几个日本游客,大声喧哗,还乱蹦乱叫,把睡着的狗狗都吓醒。麻烦世界各国的人们少把枪口对准大陆游客了。

在观景台上看九份夜景,远远的基隆港,
听说山城重庆的亲们表示还没重庆好看,我没去过,不太懂呢

阿妹茶楼,很精致很漂亮,传说千与千寻汤婆婆的家的原型

这么好的大阳台,必须小酌一下!

早晨的美景,一点小雨过去,彩虹出来了

湾湾的庙真的像高晓松说的,什么神仙都往上放

Day 8:金瓜石—十份—回程

一大早去金瓜石看看金矿,摸摸看能发财不。
从金瓜石回瑞芳车站,上平溪线,因为时间关系,只去了十份。我心心念的猴硐留着下次吧。爱猫之人好桑心。。。。。。
金瓜石是日据时代的金矿开采地,后来资源枯竭,很会物尽其用的湾湾人打造成一个小小的,干净的,让人舒服的景点。需要门票。
有日式建筑四连栋,黄金博物馆有世界上最大块的黄金。
很和式的景点,小而舒适。

同样都是景点,大陆真的没得比。他们把景点做得让人宾至如归,太舒服。

无时无刻不被湾湾的广告牌萌到

四连栋。就是以前矿区高级职工的宿舍。里面很日系。
会给大家播放一个宣传片,8分钟左右,然后再参观。
这里是经过翻修的。

著名的矿工便当

太子宾馆……门都修了,这样实在唯美不起来……

路牌上小人萌得不要不要的

过去使用的小铁路,现在是拍照的好道具

出发十份!
大家注意看一下车次,不要误了行程。如果想走完平溪线,可能需要一个白天。

车上人很多,只能眼疾手快抢座位

可爱的猫猫,你再吵它也安睡。在湾湾,小动物很安逸,不怕人,过得很有尊严,真好

这个黑暗料理我已经方了

天灯一条街,全是人!!!

小火车来了~~

6点50的飞机,三点多就从十分赶回去了……
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台北车站那么转呼呼,找路找机场快线都走了很久。

写在念想之前

不知道为什么,在湾湾的日子,我常常会想起蓝色大门里孟克柔骑车而过的身影
第三十六个故事里的咖啡香
男朋友女朋友里思想撞击的汹涌
这里流浪狗、流浪猫得到妥善的对待
它们不怕每个路过的人

不完美 的所有美丽
感谢我不可以 拥抱你的背影
所以才能 变成你的背影“
匆匆一瞥,已经被吸引。

湾湾行就这样结束了。
敲下这些文字,重温了一遍那里的美好。
总是留下很多遗憾,北投淡水,迪化街、光点台北、蓝色大门的富锦街等等,
在小巨蛋看一场演唱会,
台北街头骑着自行车徜徉,
在图书馆看一本书……
这些都是我会再去台北的念想。
一个让人眷恋的地方,一定有深沉的故事,值得数次探究。
and,我爱我亲爱的闺蜜。
再会台湾,一定在不远的前方再见。

掌门出品,必须码住!!!慢慢品味…

2016-10-18 19:4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8 20:26

引用 左央 发表于 2016-10-18 19:45:29 的回复:

掌门出品,必须码住!!!慢慢品味…

回复左央:你竟然来了。。。。。

2016-10-18 20:34

引用 angela_zjw 发表于 2016-10-18 20:26:32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angela_zjw:值得去很多次

2016-10-18 20:51

引用 酱紫不傲娇 的图片:

會不會是距離的美感? 身為台灣人 我總覺得這些高壓電箱畫成這樣挺醜的 呵呵

2016-10-18 21:35

2016-10-18 21:40

引用 Seeway(台北) 发表于 2016-10-18 21:35:16 的回复:

回复Seeway(台北):哈哈哈,你看过我们的吗?那叫真的简单粗暴。。。。。泰国每个地方配变箱画的图还可能不一样。台北和恒春的是一样的

2016-10-18 21:46

引用 酱紫不傲娇 发表于 2016-10-18 21:46:46 的回复:

回复酱紫不傲娇:大陆也有这样的,很多,但是群众投诉了,说画的那么漂亮小盆友会去摸,容易触电,这点我倒是同意哦……

2016-10-18 22:58

引用 左央 发表于 2016-10-18 22:58:26 的回复:

回复左央:见多识广左小央出现了!小盆友不教育好,丑的也会摸呢嗷嗷嗷!熊孩子总是有的

2016-10-18 23:46

2016-10-19 10:51

美呀美呀,楼主的游记棒棒哒

2016-10-19 10:5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19 08:43:37 的回复:

够酷

回复快乐旅途:哈哈哈天气好

2016-10-19 15:4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9 10:52:02 的回复:

美呀美呀,楼主的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天气很棒,风景美爆

2016-10-19 15:4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19 10:51:55 的回复:

美丽的宝岛台湾

回复致zhi1201:真的美!一点不夸张

2016-10-19 15:44

引用 酱紫不傲娇 的图片:

麻烦世界各国的人们少把枪口对准大陆游客了!    哈哈...心有戚戚焉!

2016-10-20 01:2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20 01:26:53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哈哈,那晚上真的有被日本游客吓到。毕竟人少漆黑的九份老街,被惊吓是会方的。狗狗都被震到弹起来

2016-10-20 10:04

给楼主一个赞!我也是刚去的台湾,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整个行程好充实哦,花莲真是太美了,美不胜收。

2016-10-20 13:10

美腻

2016-10-21 14:19

引用 酱紫不傲娇 的图片:

那林东芳呢?我还超级期待这两碗牛肉面呢据说吃一口要排好长的队啊

2016-10-21 16:46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20 13:10:22 的回复:

回复嘟啦啦嘟:下次我再去花莲,慢慢体验美丽的台湾

2016-10-21 21:54

引用 GTraveller 发表于 2016-10-21 14:19:46 的回复:

美腻

回复GTraveller:谢谢哈!

2016-10-21 21:54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21 16:46:39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林东芳没去有点可惜。听说比永康牛肉面好吃。永康的食材是很扎实的,只是味道没有期待的那么惊艳。这也要看个人口味的。确实永康也需要排长队

2016-10-21 21:5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4 09:53

你这个攻略给你打满分了,哈哈哈质量直逼宝藏

2016-11-09 20:21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1-09 20:21:28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啦。稀里哗啦就打了一大堆字

2016-11-11 14:56

引用 stevenlee 发表于 2016-10-24 09:53:20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stevenlee:。。。。。。这是一个记流水账的楼主。。。。。对不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