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深度暴走天使之城Mangkok~自助游~

409765401 LV.5
2016-10-18 18:49 367/12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关于旅游前的小记

HI!第一次正式地写一篇游记!因为这次是第一次出国自助游,所以比较意义非凡。其实十月去泰国,是我在九月中旬才做的决定!就在九月中旬我原本的目的地是海南,而非泰国,可是突然一个念想就让我觉得反正去海南飞机票跟去泰国差不多贵,干脆还不如去泰国算了,好歹也是出国呢~~
时间上安排是四天,因为第五天某人要喝喜酒,所以安排了四天深度游曼谷,不去清迈,不去芭提雅,不去普吉岛,就只玩曼谷曼谷泰国的首都,也被称为“天使之城”,很多跟团游的人在曼谷停留的时间很短很短,有的甚至都没有玩曼谷,于是他们总会说:曼谷没有什么好玩的,就是一个商业化的城市而已。可是,你们知道难道清迈芭提雅普吉岛就纯天然没有被商业化吗?现在哪个景区不是被商业化的呢?当你了解一个城市的背景跟文化后,才是真正的融入到其中,而不是所谓的被商业化。曼谷有它自带的光环跟特点,有它天使般的骄傲跟纯碎,它是泰国的核心体,心脏。
当然,我也想过多玩几个景点,想过飞普吉岛,毕竟泰国普吉岛的机票只要100-200非常便宜。但是当我做足了攻略后发现,4天也仅仅够深度曼谷而已,因为是自助游,不是跟团,所以也没必要那么仓促,那么累。这就是自助游的好处,自己把控行程,制定行程。我建议自助游的可以不必考虑芭提雅,因为做了攻略后我发现芭提雅实在没什么好玩的,海水的清洁度远不如普吉,如果你有考虑深度游一次普吉岛,就可以不用浪费时间再去芭提雅了。
倒是有个地方我很想要去,就是拜县(泰语PAI),位于清迈,这也许是清迈唯一吸引人的地方了,我很少看到跟团的带去这里,这里有著名的大树秋千、二战桥,非常适合小文青来拍照~~~如果时间多点,我会考虑玩完曼谷就直奔拜县,所以也给时间多的人一点参考小意见咯·~~
  说真的,自助游去泰国我一点都没有担心过语言不通或是不懂路之类的情况。
  首先:语言不通,下载个语言翻译官呀(我下载的是翻译官完全版跟泰语翻译官)把常用的词语给记熟怎么讲,再添加到收藏中,方面查看。我的英文也很烂,但是证明去泰国撇脚的英文也足够用啦!
  其次:不懂路?!要知道手机百度地图是很强大的!!只要在去一个地方之前做足攻略,先了解好当地地图跟交通,到了那边自然不是问题啦!!!曼谷的交通还是很发达的,有BTS、BRT、MRT、公交车、TUTU车、TAXI。
  再说一下,自助游一定要做好攻略,我的攻略都是仰仗着马蜂窝自由行软件,超好用!多看看攻略,多看看别人写的游记之类的,抵得上千军万马啊!

关于签证

泰国有落地签跟国内签两种,听说落地签很不方便,到了泰国还要办落地签手续,浪费时间,于是我在国内就提早办好了签证。我在这里办理的,将护照原件及2张2寸白底照片还有身份证复印件寄到厦门即可,大约一周内就能办好,很方便。http://www.mafengwo.cn/sales/345034.html

到了机场还要填写入境卡跟出境卡。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请在飞机上就填好,下飞机过境时要用。

关于通讯

去淘宝上买happy电话卡或者truemove电话卡都是7天无限流量的还有送通话分钟数。

我买的是truemove,还不错,就是经常会接到陌生的泰国电话,直接挂掉不要理睬!

关于曼谷交通

曼谷的机票我是提早差不多半个月才买的吧,我是在去哪儿网上买的票,会比淘宝旅游便宜一点点,大家买的时候可以两边对比下,有时候淘宝会更便宜,不一定的~当然如果越早决定越好啦!因为早一点的话机票应该是会便宜一些的!~

曼谷BTS一共就两条线,素坤线跟是隆silom线。MRT两条条线,我觉得就蓝色那条有用到,紫色的没啥用。还有中间横着的一条就是机场线AIRLINE.可以直达素万那普机场。BRT我没用到,因为没啥景点好看的。所以总结用的最多的是BTS跟MRT!都比较方便,可是曼谷的交通费还是略贵的~除了机场线很便宜以外,其他的基本坐两站一个人就要大几块钱。不建议坐公交车,不方便,曼谷交通很容易堵车!!!强烈建议大家去坐一下TUTU车,来泰国不坐TUTU就不算来过!泰国的TUTU车可都是有牌照的,合法运营的~~~我喜欢粉粉的豪华版TUTU哈哈!TUTU车开在路上非常拉风啊,速度又很快,迎着风摇荡在街边感觉太爽了~~~!就是叫价基本都是200B起叫!太黑了,跟的士叫价一样贵,所以切记!一定要还价!一定要还价!一定要还价!重要的事说三遍,我住的地方离暹罗广场两站地铁站,TUTU车都叫价200B,我还价也只能还到150B而已,不过从酒店去暹罗广场就便宜了,我可以还价到90B也走。

住宿

国外的住宿预订软件我推荐BOOKING、HOTELS这两款,强烈不习惯AGODA的,不好用!!!其实整体来说我是最喜欢BOOKING的,消息什么的显示最全面,操作也最好,可是Hotels满10晚送1晚很吸引人啊,而且是可以累积的~~~有些酒店的价格也确实比BOOKING便宜。
我先是在BOOKING上选好了酒店,筛选条件,我犹豫过住在考山路还是暹罗广场附近,最终还是选择了暹罗广场附近,而且选择住宿一定要选择离地铁近的!!!这真的很重要,否则你出门只能打的或是TUTU了,我住的地方在saladaeng BTS站附近,步行只要3-5分钟,而且也有MRT站。所以是处于两个交通线上的旅馆,叫The Inn Saladaeng(沙拉铃旅馆),旅馆很温馨,房间不大却五脏俱全,给人家的感觉,最重要是非常卫生干净。前台态度也很好,晚上交接班的大妈会说中文,每次晚上回来都会跟你说晚安~好暖哦!某人拉肚子也是大妈将症状用泰文写在纸上,只要给药店的一看就知道了。而且旅馆旁边还有家大型百货,类似宝龙、天虹那种的,有supermarket,采购零食好方便。过街对面还有家BOOTS,可以采购化妆品、药等。
在BOOKING都下单了,后来去Hotels上一看,对比下价格,还是Hotels便宜一些,于是BOOKING退订,还好退房不需要任何费用,因为预订时候也是只要信用卡担保而已,不需要马上交钱,到了直接付现金的(这是我发英文邮件询问旅店商家得到邮件回复说Only cash)。可是换Hotels订的时候是要直接先付款。

由于我是国庆1号到4号住宿所以应该会比平日贵一些,价格含税后每晚是300出头一点点。

旅馆很贴心,门口有小饼干跟咖啡、美禄饮料免费提供,不得不说一下他们的美禄好喝到爆啊!!!每天都要喝几杯!~

小喵喵~~~

旅馆虽小,但门口庭院般的布置很雅致呢~

10月1日 粗发!!!Mangkok

厦航飞机直飞曼谷,只需要3个多小时,非常快。

啦啦啦开启🔛第一次国外自助游,我一点都不害怕,某人倒是很害怕,出发前就一直担心到那里人生地不熟怎么办(那还不是因为都是我一个人在做攻略😒)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后,下飞机一路都有中文跟中文指示牌指引去行李处,国人也非常多,一点都不用担心!!!跟着指示走即可,到转盘处去寻找你的航班号的转盘等待行李出来就好,还有过关,都是很快的。七七八八弄完,就跟着指示去Airport Line的方向,有两条线,我选择蓝色那条线(CITY LINE),终点站是披耶泰(Phaya Thai),然后换乘BTS素坤线坐到Siam再转是隆线(silom)坐两站到Saladaeng站,走几分钟就到我住的旅馆啦~~在机场坐MRT买票可以自助买也可以在人工窗口买,我是在人工窗口告诉她我要去哪里,然后她帮我买好的,这样也会比较方便些~也不容易出错,毕竟第一次买嘛,后面就慢慢可以自己买票了。

只有机场线的地铁是哆啦A梦的~可爱

BTS票

是隆线,往邦哇方向~看地图上的地铁线路。正在Siam站转乘去Saladaeng.

下了地铁后跟着百度地图走,再加上问路,泰国人都很热情,都会给你指路,连保安都会说一点英语。

到了旅馆后办理check in,休息一下下,我们就出门啦!去暹罗广场觅食,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泰国排行前几名的餐厅中有推荐一家kum poom的店,据说是泰国很正宗的店之一。
暹罗广场位于Siam站,从我住的地方步行道BTS(saladaeng站),然后坐两站就到siam站了,bts的票都是自己买的哦,去人工窗口换硬币,根据你要去哪一站,每一站都有显示金额,按金额的数字,投入硬币就可以咯。很方便。所以泰国硬币的使用率还是非常高的,之前听别人说什么泰国硬币都是给乞丐之类的完全是谬论!去街上买东西还是去超市都会找给你硬币。

下了站,到达central world,完全懵逼,好大的广场而且好多个,ZEN跟central world竟然是相连的,跟着导航找了好久也问了好多人最后才在central world7楼找到了,电影院旁边

人很多,要登记名字排队。到你了服务员会喊你名字,不是智能取号的那种

装修很泰式

价格公道!!!相比于中国来说便宜很多,性价比很高,这顿晚餐才吃了100多。
每一样都很好吃啊!泰国菜口味偏重,但正好我也是重口味的人
首先椰汁,来泰国都必喝的啦,纯天然的水果,椰清非常解渴解腻。
冬阴功汤:好喝到爆啊!比yumyum泡面的汤好好喝~~~够酸辣,很开胃!必点!
泰式炒饭:要用柠檬挤在鱼干跟饭里,会有很入味,很清爽的感觉,也不会腻,这个炒饭给满分,好好吃。
青咖喱鸡:泰国的咖喱都是青的大家应该都知道,来泰国品尝一下他们正宗的青咖喱鸡是不可错过的。
泰式冰柠檬茶:精致且特别的红茶,第一次见到,红茶热的装在玻璃瓶里,再给一个装着冰块的铁碗,将热红茶倒入冰块碗中,这感觉,沁人心脾!!无以言语的好喝解渴!来泰国一定要尝下。
还有一道粉丝凉菜,吃得比较少,因为太饱了就不点评了~

ki ss这个牌子是泰国本土知名品牌,这款胶原蛋白睡眠面膜非常有名(但其实买的时候我以为是面霜,囧)
后来又买了瓶面霜(也是后来才知道是面霜)用了后发现真的很好用啊,非常水润,保湿极给力,比蜗牛还好用的感觉,很透气哦,味道也不刺鼻,这款面霜是要搭配晚安面膜用会有三倍功效!所以我买对了
蜗牛面霜我就不多说了,很火,大家应该都知道
欧莱雅泰国是白菜价也不多说了,喜欢欧莱雅的可以买买买了,我是帮人带

Mistine牌子的彩妆也是泰国有名的了,眼线笔最出名,价格也实惠,30几人民币,好好用,不晕染,防水,性价比又高,必入

soffell这牌子的驱蚊液大热!是孕妇跟婴儿都能用的牌子。所以自然是很健康的~~!小小只平时放包包里也很方便。

这个……就无语了,step3,单独卖的一款化妆绵,图片简直误人子弟!大差评!还no1呢

Big C商场一楼的Boots,Boots是英文品牌店,泰国有很多,在里面可以淘到很多药妆之类的东西~价格也都便宜
上面的东西均购于boots,支持支付宝付款哦!

吃完饭去逛了逛ZEN,正好看到有hello kitty正版专卖会,而且都在搞促销,淘了个水壶,竟然人民币30几啊!还是正版的…赚大发了!

可爱呀~质量也超级好哦!

广场旁的爱神与象神,不是四面佛噢,但是也引来很多人拜拜,求爱情事业等

回去我们是坐tutu车回去的,第一次坐,速度好快!好酷

10月2日 四面佛🙏🏻摩天轮🎡

早上坐tutu车去四面佛,90B

今天的行程安排本来是上午去拜四面佛,下午去乍都乍周末市场(只有周六周日开放),晚上去湄南河滨夜市。
上午依照原计划先坐tutu车去四面佛朝拜🙏,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四面佛是泰国非常灵验香火最旺的地方,而且也只有这一尊是这样,关于它的历史大家可自行百度。众多明星名人都会到此朝拜(谢霆锋一家、大S一家等)来这里还愿的人每天也是络绎不绝的,可见灵验度。这里汇聚了强大的正能量磁场,所以这也是仅有这一座四面佛会如此灵验的原因吧。
拜四面佛需要先去里面买一套拜佛用的蜡烛、香、花串。一套50B。然后从正面开始拜,顺时针拜,每一面四面佛都要拜,并放三根香,一串花环。都拜完再回到正面再拜一下。然后到旁边的水盆里窑一杯水洗手。再扔一枚钱币。

拜完四面佛,在佛坛中间请了尊四面佛的佛牌回家,还被赠予两条红绳🙏🏻🙏🏻🙏🏻心存感恩~一定要多多行善,怀着赤字之心,感恩之心。

四面佛离central world非常近,拜完四面佛就打算去big c超市shopping下,东西真的很多很多,而且是泰国本土最大超市,相当于我们的沃尔玛家乐福。

泰国一定不要错过它们的pocky,很多口味国内没有,比如冬阴功味跟香蕉味

这款必入,巨好吃!

我感觉泰国美禄也是必入

买完后去露天摆摊吃点小吃

椰子冰淇淋

再拜拜爱神跟象神🙏🏻🙏🏻🙏🏻

然后去Naraya,著名的泰国包品牌,名片之一,来泰国的人基本都会来这家店,跟买白菜一样的入,因为真的非常便宜,我买了一大一小两个包才110不到,不过这牌子的包都是布做的,不耐脏,劝大家别买太多,当伴手礼倒是可以,买一些小个的零钱包回去送人。

我买了一大一小才100软妹币

接着要去吃午饭啦!!!

选餐厅还是要选择人多的,人多的一定很好吃知名度一定高口碑一定好。不变的原则。本来吃另一家,但是排队实在太久于是就看看有没有别家,看着看着就选中这家了。

他们家主打“没有味精”而且有中文菜单比较贴心哦!服务员也会一些些这么简单中文。

菜色比较精致~这道菜看过12道锋味不会陌生,泰国米饭的精致摆盘,就是用叶子盖住米饭,保存了米饭原生态的香味,也更有特色,心情也美丽起来

泰国最爱之一,芒果黏饭,真的大爱。泰国好多菜都是我的style,无论酸辣的冬阴功还是芒果跟甜饭,大大满足我的味蕾

这道是最贵的,可是狠下心来点了,因为柠檬鱼也是泰国的一大特色哦!与酸有关的都不放过

吃完后逛一逛zen,寻找象印杯子…

找了好久终于买到,zen里面的款式很少,也没看到焖烧杯,不过算啦买到保温杯也是好的

吃饱喝足后,下起了倾盆大雨………原本计划下午去乍都乍周末市场,今天是周日正好有开放,可由于下雨加上我们手上一大堆超市购物品,我们也很疲惫了,综合考虑,我决定放弃下午的行程,回旅馆放东西并休息。之前我做的攻略去乍都乍市场,听说是泰国很大的市场,几乎啥都有,其实有时间还是可以去一去,地方比较远,要坐地铁到mo chit(蒙奇)站下车,可以看看地图。我想,自助游区别于跟团就在于你可以自由支配行程,累了就要休息,否则不就是去意义了吗~?后来晚上我去了湄公河滨夜市后庆幸了下午还好没去乍都乍市场,因为河滨夜市东西也是应有尽有呀!

湄南河边的摩天轮🎡
位于湄南河边夜市Asiatique的60米高的摩天轮被命名为“Asiatique SKY”,2012年12月15日正式运营。
门票  摩天轮票价:小孩150THB ,成人250THB ,老人(60 岁以上)125THB 。但从15/12/2012 至23/02/2013新张期间有优惠,票价:小孩150THB ,成人200THB ,老人(60 岁以上)100THB 。
晚上7点到11点营业,坐BTS到saphan taksin,2号出口出去看到免费的摆渡船到码头夜市。不懂的去可以做tutu车去,给司机看摩天轮照片司机会秒懂!
我们出了地铁后就一直往前走,乌龙发生了😂有好几个码头,我们随便上了第一个码头,没有走到最后去,然后免费的船就开走了,我们在船上可以看到对岸的摩天轮……离我们越来越远😂我就知道我们坐错船了…因为没有经验以为这个码头的船都是到那的…后来下船问了工作人员,他们很热心的指引我走向了正确的道路,我又做了返程的船回到原先的码头,又询问了多个人后终于找到了正确的码头!!

坐错船…纯单欣赏美丽的湄公河

正确的码头排队点………

上了对的船……对的船是红色的,上面会写Asiatique

美丽~~终于到咯~看到了美丽的摩天轮!泰国最大最美摩天轮

开着一直播直播摩天轮

榴莲冰棒,有榴莲肉

随处可见的街头艺术

这里是个商业步行街一样的地方,有很多餐厅,很多小商店,可以买到各种你想买的小玩意,药品等,在湄南河边,所以叫河滨夜市,个人觉得是来泰国必去的地方噢。

10月3日美攻铁道市场~骑大象~水上市场

在来之前已经报好了今天当地的半日团,在马蜂窝上购买的。大家可以去上面搜索下

一个人是220元,还是很划算的噢!

买完后再你出行前就会有确认通知单发送到你邮箱,里面会有泰国当地联系人电话,导游电话等,泰国电话卡你是到了当地才能用,所以你到了泰国后可以先电话联系下对方把你泰国号码报给他,他会备注,在出发前一晚会发送短信给你,短信会有当天几点在哪里集合的详细信息,这个团只要你不是住的很偏很远,都是直接到酒店门口接送的哦!非常贴心啊,所以大赞。我也是前一晚就有泰国导游电话联系我告知来接我的车牌号。导游是泰国人但会说中文~

早上5点多就起来,6点15分司机来到酒店门口接送,豪华包车啊简直~游客就9人一车,非常舒适,车内坐垫好软靠背好适合睡觉~一下子就睡着了。司机是外国人只会说英文,但一车人都是中国

我们第一站先去美攻铁道市场~~~

车程有点远,可以小睡一下,心情好激动

终于到咯!

入口

不多说,这里真是奇观,像霆锋说的,世界上的一大奇观,仅此一处铁道市场。我们将会欣赏到火车开过来市场收起的场景。早上两班下午两班火车,我们看的是8点半那一班

铁道市场的水果非常多,非常新鲜而且巨便宜

火车要来了,大家都在收拾帐篷,哈哈!

哐哧哐火车来啦!!

火车缓缓开来很慢很慢

这个墨镜男好烦呐!!总是挡住我的镜头

火车开走后,市场又纷纷放下帐篷

这就是他们每天的生活节奏,在铁道两边风雨无阻的经验着自己的小生意,成为了一道壮丽的风景线

话说在美攻,我们还求助乐心地善良的泰国导游,带我们去药店并帮我们向药店老板说明拉肚子吃什么药,于是就有了特别的经历…大家在逛菜市场我们在药店买药…

果汁味好喝的药

便宜的椰子,一个才10B

去完美攻去骑大象咯!

丹嫩沙多大象营

大象走水路的时候好刺激哇!

我们的小象🐘好喜欢🐘,觉得它好可爱好温顺,其实我很心疼它们…………但是希望工作人员可以好好对待它们

好可爱卷鼻子了~是在开心吗

很难忘的经历~记得要给小费,每人20B小费

象牙不要买都不是真的

接着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先去坐长尾船

唐人街探案拍摄地点

想说这个船是必坐的,好刺激~~~开的非常快哇!体验迎着风摇荡在小船上的感觉~~

四处溅起的浪花

上🚢时候会给我们一人一袋鱼食,到后面船会开到一个鱼多的地方停下来让我们喂鱼

接着去坐手划船

上船点

话说这个手划船体验感并不好,首先船小,座椅很硬,屁股坐久好痛,天气又热,好晒,船很慢,因为要排队,等前面的船走了我们才能往前。四周环境很差,好多苍蝇……建议水上市场的东西都不要买,很贵,就算还价也是贵,吃的东西也不干净,都是虫子在上面爬过,不说下去了大家自行脑补吧…主要还是去体验一下而已…其他真没别的了

导游人真的很好哇,我们泰铢快用完不够用,用人民币找导游换的,她好热心,还加了微信,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她,后来晚上去考山路也是她发了泰文给我,我们给tutu司机看~我买的kiss护肤品看不明白干嘛用也是她帮我解答

结束了半日的行程,司机把我们载回各自的酒店,由于手划船项目,导致我们身体不适感觉像中暑,于是下午本来计划去的大皇宫,在我们的挣扎之下还是放弃。于是回酒店休息,中午泡面打发。也许是了解了泰国的天气,下午一回到酒店就下起了大雨,这几天泰国总是下午下雨。庆幸还好没去大皇宫。其实如果自由行是可以考虑安排下午去大皇宫的,可以让司机在大皇宫放下车,我们是因为手划船中暑了原因,才没有去,因为晚上还要去考山路,如果下午不休息的话,晚上会很疲劳。或许天气不那么热的话,我们下午就可以去大皇宫了。反正下次也要去普吉,曼谷也就这一处景点没去,留着下次去也未尝不可呢~~~

晚上我们要去被称为背包客的天堂的考山路,距离大皇宫很近。

我们坐的tutu车去,因为考山路附近没有地铁到达。tutu车150B走

随处可见的涂鸦

考山路热闹非凡多的是户外酒吧,外国客非常多

纹身店也非常多,来这里不真纹身也要搞个非永久纹身吧~

选了这家~很多中国人在纹,可以持续两周时间

先涂上一个霜然后把纸贴在手上,再用树脂染料描上去

大作告成~

50B一份的芒果黏饭,好吃,每天吃都不会腻

考山路整条街逛下来很短,但是有boots,也有衣服卖,还有酒吧,纹身,小商品,小吃,可以呆上一个晚上。来曼谷必去。

回程的tutu车有点炫酷

到达温馨旅馆,先在楼下喝杯暖暖的美禄

这一天行程就结束啦,充实满满

10月4日 回程

今天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回程。早上打算再出去逛逛再买一些吃的回去。在这里住了这么久还没有逛过旅馆周边的商场,今天就近逛是个机会。

早餐选择吃沙拉铃地铁站边的沙拉~好吃

发现大型百货,类似于宝龙!之前怎么没发现……东西都多而且蛮实惠的感觉哇

看到榴莲马上买了,到机场去吃,一个人一口气干掉

路上还遇到发放免费饮料的,好luck

坐airport line去机场

king power免税店,都是奢侈品牌,买了芭比布朗的粉底跟dior唇膏,大力推荐一下芭比布朗,被称为裸妆王后,各种肤质都ok,非常适合裸妆的少女,妆感不重,平时少化妆或者化淡妆都很适合

go home

泰国买的蛋蛋里面的玩具

回到国内机场吃麦麦,四天的泰囧之旅结束囖。自助的成就满满哒!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9 14:25

感谢您的分享哦,感觉好棒!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2016-10-19 16:4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16:40:48 的回复:

回复邵恩:4天哦

2016-10-19 18:34

引用 sparklll 发表于 2016-10-19 14:25:4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sparklll:谢谢~~

2016-10-19 18:35

引用 409765401 发表于 2016-10-19 18:34:56 的回复:

4天哦

回复409765401:那很不错哦,下次可能在曼谷附近的郊区去看看了。期待您的游记!

2016-10-19 21:25

没看够没看够没看够!!还是要自己去,才能真正的体会。我在易途8网站看了包车自由行,好像还蛮不错的,准备约上小伙伴一起去呢。

2016-10-20 13:10

引用 夏日已老 发表于 2016-10-20 13:10:30 的回复:

回复夏日已老:可以有~~~去体验一次异国自由行,刺激又冒险又好玩~

2016-10-20 20:5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21:25:23 的回复: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嗯嗯~~下一站打算去芬兰,先做攻略

2016-10-20 20:53

引用 409765401 发表于 2016-10-20 20:53:36 的回复:

嗯嗯~~下一站打算去芬兰,先做攻略

回复409765401:呵呵,您要看极光?

2016-10-20 21:0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0 21:01:43 的回复:

呵呵,您要看极光?

回复邵恩:嗯!!!

2016-10-22 10:28

引用 409765401 发表于 2016-10-22 10:28:46 的回复:

嗯!!!

回复409765401:果然厉害,期待您的游记

2016-10-22 10:2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