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B母女一路【黔】行,回家累到“葛优瘫”

• 出发时间/2016-09-30

很多人说,和父母旅行多无聊呀
是的,因为在行程的设计、饮食、休息时间上你要特别迁就他们
但不能否认的是,他们是一个绝对不会出错的旅伴

更多人说,国庆节出去凑什么热闹呀
是的,国庆出行确实既费金钱又费时间
但对于上班族而言,除了国庆和一年五天的年假,我哪还有时间去带薪看世界啊

一部分人说,你怎么想到去贵州
是的,到现在我也没搞明白,我怎么就一时兴起去贵州了呢
但这里的风景真的是生活在海边的我从来没见过的
贵州大约要有上万座山吧!火车要穿山洞,汽车要穿山洞,就连你抬头都感觉自己在深山中被无数座山包围
这里的风光是真的美,碧水青山,如果再赶上个蓝天白云,那你就太幸运了

这次旅行,我最喜欢的是西江,坐在酒店的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真的好有韵味
每个时段的苗寨都不同,所以真想什么都不干,就静静的泡壶茶坐在观景台看苗寨从清晨到深夜

妈妈最喜欢的是黄果树瀑布,我妈是个满足感极低的人,不论我带她吃多么美味的东西,看多么秀美的景色,她都觉得还好,有时还会嘲笑我两句:“就这么个东西你就觉得了不得了?”真的还蛮扫我兴的,就在我快绝望的时候,黄果树出现了!妈妈看到它的时候,真是比我这个满足感极高的人激动多了……

最后说说遗憾,吃是我在贵州最大的遗憾,因为妈妈全程水土不服,搞得我有很多想吃的没吃成
再就是没有去到镇远,没有逛完黄果树景区,没有在午后的甲秀楼喝上一壶茶

好吧,虽说没多么喜欢贵州,但还是希望更多人来到这里
虽然极耗体力,但步步是景!!!

微博:贪吃鬼李晓彤
码字不易,觉得有用你就顶一下~么么哒~

照例先放几张此行我最喜欢的照片~

我的其他旅行足迹

泰国http://www.mafengwo.cn/i/5486543.html
首尔http://www.mafengwo.cn/i/3536546.html
平遥http://www.mafengwo.cn/i/3499177.html
长沙http://www.mafengwo.cn/i/3439852.html
上海http://www.mafengwo.cn/i/3398477.html
四川http://www.mafengwo.cn/i/3389895.html
重庆http://www.mafengwo.cn/i/3388279.html
乌镇http://www.mafengwo.cn/i/3358498.html

交通

贵州山美景美空气好,但在旅游产业却一直不温不火,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交通吧。
毕竟喀斯特地貌下的贵州,修路真不是一件易事,这次贵州行深刻体会到了贵州路难行,但也印证了那句话:“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外部交通】

这次进出贵州都是以贵阳为落脚点。往返青岛的机票总价1630,机票是在南航官网预定的。

省内交通】

贵阳-西江千户苗寨:从贵阳坐高铁到凯里,时间38分钟,票价58.5。下火车后,拼车前往苗寨,时间1小时,30元/人。

西江千户苗寨-荔波:携程景区直通车,4小时,128元,在携程预订。(也可直接到小七孔景区下车)

荔波-小七孔:荔波客运站每10分钟一班车,时间1小时,票价10元。

荔波-贵阳荔波客运站,一天4班,时常4小时,票价113元。

贵阳-黄果树瀑布:携程景区直通车,当天往返,票价68元。

住宿

关于住宿,我一直都是先在蚂蜂窝浏览当地酒店的排名,然后结合携程和去哪儿的价格进行预订。
这次的酒店几乎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由于赶上了黄金周,房价真的是三级跳,尤其是荔波这样的旅游小镇,酒店设施烂的不行,价格却是高高的。

这次最推荐的酒店有两个,一个是西江千户苗寨的【云端.揽月庭】一个是贵阳的【金柏泰精品酒店】,下面详细来介绍下此次预订的酒店(按照时间先后排序)。

贵阳锦江之星(黔灵山公园店)】
价格:178/晚

锦江之星一贯的风格,但这种商务酒店住起来就一点特别不好,就是感觉安全系数比较低,尤其是回房间的过道上。
这家店我是不推荐的,因为位置不是特别好,我是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高铁站赶火车,于是就近订了一个酒店。

西江云端.揽月庭度假酒店】
价格:420

云端真的是我此次最满意的酒店,虽然价格在整个苗寨算高的,但物超所值!
首先,酒店就在观景台上,并且酒店四楼有自己的观景台,绝对是最棒的观景点,不论清晨还是深夜都可以蓬头垢面穿着拖鞋上来看看。
其次,酒店提供早餐,虽然只是简单地米粉鸡蛋牛奶,但在西江已经很难得了。
第三,这里有免费的接车服务,来的时候可以给前台打电话让司机来东门接你。
下面放几张酒店的照片↓↓↓

酒店四楼观景平台的公共区域,景色震撼,秒杀景区观景台的。

荔波亿申金钻酒店】
价格:354

荔波我选择住在县城,虽然离着大小七孔景区有大概一小时的车程,但县城交通很便利,整个小城有典型南方小镇的安逸,值得一来。
荔波县城很小,几乎去哪都可以靠步行,打车都是起步价5元。酒店很多,但普遍设施落后价格高。如果资金充足可以选择三力酒店以及登喜来,旺季大约在600左右。
我住的亿申金钻在当地规模也算蛮大的,但就是房间的装潢真的一看就是小城市的酒店,而且有股霉味。位置算是闹中取静,整体中规中矩。

贵阳金柏泰精品酒店】
价格:208

这家店是我比较推荐的,最大的原因就是去黄果树的酒店直通车每天早上7点半从门口发车,而且酒店的早餐是7点开始的,所以特别方便。

酒店的位置也蛮好的,去大十字以及甲秀楼都是步行10分钟的时间,去火车站打车起步价,去机场打车30多块,机场到市区的巴士在酒店门口还有一站,所以交通十分便利。

【但酒店早餐很简单,但有早饭就OK还要什么自行车】

贴士

1、一定要多带现金!
整个贵州省包括省会贵阳,极少数地方可以刷卡,几乎都只收取现金,包括住宿都只能现金!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些想都不要想。

2、进景区前储备粮食!
贵阳好吃的东西真的很少,特别是小七孔、黄果树这些景区几乎除了烤肠就是烤肠,所以建议提前带好零食和饮料,最好带个面包充充饥。

22点在贵阳,转角遇到一碗粉

行程:青岛-贵阳

正式踏入旅行的这一天,往往是最快乐的。
uber司机告诉我们,在贵阳24小时不需要为吃东西发愁,简直太和我的心意和妈妈在贵阳安顿好已经晚上10点,只吃了个飞机餐的我俩决定出门觅食,在酒店前面的小巷子里找到了一家简陋的米粉店,没想到一个不经意的偶遇却成了我在贵州最难忘的一餐。老板告诉我他们从早上6点营业到凌晨3点,恩,这才是我一直想念的南方。

和妈妈准时抵达机场,属于我们的二人时光终于来啦

抵达贵阳后,我用手机叫了uber直接到酒店,一口价37块。贵阳机场离市中心只有10几公里,不堵车大约15分钟,但贵阳的交通着实令人堪忧,早上过了8点就是堵堵堵的节奏,我们大约用了半小时才抵达酒店。

这家店是当天最大的惊喜,在北京西路的一个小巷子里,我相信,这是贵阳当地人最本真的生活,所以你不必刻意去找寻,或许下一个转角遇到的也会让你难忘。

十点多的小店,客人络绎不绝,我和妈妈一人来了一碗粉,不论是泡椒牛肉还是酸汤牛肉,都把贵州酸和辣的精髓发挥到了一碗简单的小食中。

西江千户苗寨,看一眼都会心跳加速

行程:西江千户苗寨
其实决定动身去贵州,完全是为了一睹西江的风采。几年前第一次看到西江的全景照片时,就被这幅景象所征服,于是它就在我的心底里生根发芽了。
我想我会一直记得自己坐在观景台的餐厅里撇到苗寨第一眼的心情,还有通往苗寨那些藏在深山里迂回的小路,以及古街上挑着扁担卖菜的阿姨。虽说贵州路难行,但有的风景值得为它一路奔波。

提前在12306购买的从贵阳北-凯里南的高铁票,7点42分发车,38分钟抵达凯里,票价58.5。
抵达凯里后,在火车站有很多包车师傅去凯里,都是正规的出租车,拼满4人发车,单人票价30,时常1小时,真的很方便实惠,也可以直接找司机买苗寨的门票,要比窗口购买便宜10元,110元包含浏览车,推荐!

【我只想说,通往苗寨的路真的很漂亮!】

10月1日,苗寨的人还不是很多,从东门进入景区后需要坐观光车抵达景区门,建议住在观景台的亲们联系酒店到东门接你们,否则拖着箱子上山真的会累个半死

云端.揽月庭酒店就在观景台最黄金的位置,由于12点才可以办理入住,于是就和妈妈在观景台附近逛逛,顺便在一家景色绝美的餐厅填饱了肚子。

观景台的景色其实特别不好,大家看到的苗寨全景其实都不是在观景台拍的。一是因为观景台人超级多,二是观景台底下密密麻麻全是屋顶,那那些美美的照片都是在哪拍的呢?

答案在这里:观景台上有一家饭店,景色真的美极了!坐在窗边真的会被眼下的景色震撼到!吃饭拍照免费,不点单需要交20元。

苍白的文字真的难以描述看到此景的心情,单纯的“美”字真的轻视了它。

一顿狂拍之后上菜了!
嗯,一尝就是景区的味道
又贵又难吃
但看看眼下的景色
值了!

和妈妈点了一盘青笋炒酸菜,一盘苗家小炒肉,一共花费80多,但真的有点吃不惯。

饭后,我们去酒店办理了入住,稍作休整就下山逛苗寨啦~

【tips:景区的浏览车票只能坐4次,超次数的话一次是5元。其实如果住在观景台四次是绝对不够的,所以我建议下山用双脚,上山靠坐车。因为很近,步行下山大约也就不到10分钟。】

观光车的下车点就是一号风雨桥,可以通往小吃街、古街以及梯田。
虽然苗寨的梯田并无法称之为梯田,但依然是我觉得山下景色最美的地方。

山间小吃,全是实实落落的大肉肉,真雷人

在稻田里玩耍的孩童

随后我们去到了古街,店铺没什么意思,也没有什么好吃的,坐着休息喝东西的地方几乎没有,更别提文艺清新的拍照地了,所以很没劲,山下全玩完估计也就2个多小时的时间。

中国的古镇在我看来都大同小异,不论丽江大理还是平遥无非就是卖银饰的,卖披肩的,敲鼓的。特产就是各种牛肉、龙须糖,实在缺乏亮点。而西江又在这一类的古街中尤为逊色,所以意思不大。

苗族的妹妹都盘着这样的“头发”,其实有三分之二并不是头发而是毛线

苗寨里也有这样想像丽江靠拢的小酒吧,在六号风雨桥附近。

tips:苗寨内一共有六个风雨桥,观景台至一号风雨桥有观光车,然后是位于六号风雨桥的小北门到北大门有观光车。而一号风雨桥到六号风雨桥之间这段路只能靠步行。】

门票包含的唯一一个景点---苗族博物馆在古街上,相当没劲,可以忽略,随后我们踏过六号风雨条,来到河对岸的小吃街。

在小吃街逛了一圈都没怎么有食欲,毕竟想在景区吃到美食真是有点做白日梦的感觉
小吃街卖得最多的就是曾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毛豆腐。10元/盒,口味嘛,虽不合我胃口但值得一试。

苗寨其实还是蛮落后的,比如靠马上山来运送粮食,比如阿姨挑着扁担漫山卖菜……

晚餐是在小吃街吃的粉和烧烤,很难吃就不上图了。饭后,苗寨的灯缓缓点亮,小酒吧们也响起了民谣的歌声,夜晚的西江真的要比白天更有魅力西江最美的夜,那一定是属于观景台的。

我和妈妈回到酒店,泡上一杯茶直奔4楼的观景台,尽管外面围满了人,但酒店里真的超级清净,看到眼下的景色,一切都可以抛在脑后

翻过无数座山,终于到荔波

行程:西江千户苗寨-荔波

贵州旅行,要做好浪费时间的准备。因为一个景点到一个景点之间往往要经历4.5个小时的车程。还好,路上的景致真的前所未见。
在通往荔波的路上,感觉自己翻过了无数座山,忽上忽下,那天有蓝天、白云,也有绿油油的植被,还有穿着苗族服装的婆婆。每次回忆,总感觉在贵州的日子,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

早晨起床,脸都没洗就跑到酒店4楼的观景台看晨雾下的苗寨了。由于雾实在太大,看了一会就去楼下吃早饭,等我再上来的时候,苗寨竟然就从刚刚的“睡眼惺忪”秒变生机盎然了。

一顿狂拍之后,我和妈妈就回房间收拾退房,准备在古街找间餐厅填饱肚子,顺便走到北门赶往荔波

阳光下的苗寨太有魅力了!和昨天判若两地,一个有活力,有个稍显落寞。

在靠近六号风雨桥的位置,有一间餐厅名叫【苗王食府】,在贡茶的隔壁二楼位置,在各大网站的排名都蛮靠前的,这也是我在贵州吃到为数不多好吃的餐厅,有点中和了大众口味的贵州菜,而且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和妈妈点了两个菜花了80多块,比观景台上的饭馆好太多,推荐给大家。

店内还有苗族特色的敬酒环节,服务员会拿着米酒唱着歌给每个客人倒酒,很有特色

饭后,我们就去北大门乘坐携程直通车奔向荔波啦。睡了无数觉,每次睁眼感觉都在上山、下山,真的是翻过无数山,终于到了荔波。还好,贵州的沿途风光真的太美了!

大约四个小时,就到达了荔波县城。晚上在美食街溜达了一圈,感觉荔波终于有美食了 !各种烧烤和烤鱼看着都很有食欲,我打着GPS找到了杨梅人,喝了一杯杨梅汤,真的好喝,推荐。

没在鸳鸯湖划船,我的小七孔之旅不完整

行程:小七孔景区

有时候就是想不通,为什么每次旅行都要留下遗憾呢?就像在泰国没有去到大皇宫,在云南没有亲临泸沽湖,我的小七孔竟然没有在鸳鸯湖划船!
好吧,有遗憾才有再去的动力,可是荔波,我还会再来吗?

早上8点我和妈妈出发去客运站坐前往小七孔的客运车,顺便买好第二天去贵阳的车票。前往小七孔的车每10分钟一班,时间一小时,车票10元,非常方便。

【小七孔tips】
小七孔的门票是150(门票110+浏览车40)
小七孔景区非常大,旺季一天根本玩不完,淡季大约也要一天时间才能逛完,所以想要一天玩完大小七孔可能不大。
建议反向游玩,因为越往后的景点越好看。最美的卧龙潭,以及漂流、鸳鸯湖划船就是最后两个景点。而且大家普遍顺向游玩,所以这样可以避开人群。
景区内没有餐厅,吃的东西很少,所以记得带食物。

我是顺向游玩的,所以第一站是——小七孔古桥,貌美程度是真个景区最逊色的就是上图看到的一座小桥而已。

跨国古桥顺着人流方向走,没多久就会来到第二个景点——拉雅瀑布。

其实我蛮喜欢拉雅瀑布的,虽然和黄果树宏伟壮观的感觉完全不同,但正是因为这样才显得真实且秀美。

接下来,来到68级跌水瀑布,从小七孔桥到68级这三个景点是相连的。单看这三个景点,真的和宣传语“抬头张家界,低头九寨口”名不副实。

如果不是之前去过九寨沟,我或许会觉得68级跌水瀑布很美,因为流淌的水都是蓝绿色的,非常像果冻,但就怕对比呀!

之后就是一段漫长的爬山路!可能是我们早上没吃早饭的缘故,感觉这一路太漫长了……好在沿途有不少卖竹筒饭的,歇了好几次,补充了好几次能量才终于到了前往水上森林的上车点。

到达水上森林乘车点正好是正午时分,在休息区买了些面包烤肠休息了一下就继续坐车前往下午的景点了。

水上森林是我觉得小七孔最没劲的一个景点,树既不美水又不多,小孩子们却玩得痛快,直接撸起裤腿下水打水仗了。疲惫的我却只能坐在石头上看着往来的人们和欢快的孩子,心想:还有多远啊!

听闻贵阳“天无三日晴”,在成都生活了四年的我深知西南地区想要有个大晴天是多么的困难,所以出行前特地准备了雨伞。谁知,在贵州的6天里,几乎每天都拥有上图中的蓝天白云,雨伞唯有静悄悄的躺在行李箱里毫无用武之地。这又让我想到了今年敢上雨季去的普吉岛,依然每天抬头是白云,真的好幸运,感恩

接下来来到了整个小七孔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翠谷瀑布。
整个小七孔的瀑布在你真的见识过黄果树之后,是不会用壮观来形容的,但这里美就美在层峦叠嶂、绮丽旖旎,配合着那天的蓝天白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好像在世外桃源

翠谷瀑布的下一站就到了卧龙潭,应该算是小七孔最著名的景点了吧。美是确实蛮美的,但这里最经典的线路应该是从卧龙潭漂流到鸳鸯湖然后在鸳鸯湖划船,这样才能欣赏到这里最美的精致,因此我建议大家逆向游玩,因为漂流+划船大约一共需要1个多小时,我们就没来得及,太遗憾!

卧龙潭的人是整个小七孔景区人最多的地方,所以拍张合影真的太难了。而且拍照最好的位置被景区收费拍照的地方围挡了起来,真是无语。

随后我们返回东门结束了小七孔的游玩。
东门回荔波的客运车最晚一班到5点,我们刚刚好5点出去的,却没有找到,于是拼车回到了县城。拼车6个人100块,价格也没有比坐客运车贵多少,而且还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所以逛小七孔完全可以卡着自己的时间来,不需要拘泥于长途车的时间。

因为妈妈在贵州水土不服,就想吃点清淡的炒菜,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杨梅人。
杨梅人的环境偏向于咖啡馆,很安静舒服。
昨天喝了杨梅汤,今天尝试枇杷汤,好好喝哦,秒杀杨梅,让我想起了大学室友给我们带的枇杷,北方很少有。

饭后,我和妈妈从美食街走到了隔壁的商业街,一路溜达回了酒店,也算把不大的荔波中心逛了个遍。

这里落后,不能使用网银,有些土气,但却很舒服。马路两边种满了南方特有的植被,气候舒爽宜人,人们就围坐在路边吃烧烤,街边还有弹着吉他唱歌的年轻人。总之是一个很典型的南方安逸小镇。

坐着双层公交车,我把贵阳转了一圈

行程:荔波-贵阳

今天的行程算是中转,由于第二天要前往黄果树,所以这一天我们回到贵阳
上午在山间的晨雾中从荔波驶向贵阳,下午坐着双层车漫无目的的看一座陌生的城市。
贵阳有多小呢?uber司机告诉我说,贵阳市区(老城区)只有方圆5公里,以致住在市中心的我感觉去哪都可以靠步行
贵阳有多堵呢?就是在这样一座小城,去哪动辄都要20分钟半小时,汽车几乎没有顺畅的跑起来过,青岛的堵车放到这里都成了浮云
贵阳有多落后呢?网银在这里的普及度很低,uber也是,早上8点前你要接受出租车拒载,私家车漫天要价的城市规则
贵阳的房价到底有多便宜呢?市区(老城区)均价1w,新城区竟然还有3、5000的房子
黔灵山公园究竟有多少人呢?公交车驶入一条马路,这条路竟然是因为人多造成整条马路的拥堵,人流一眼望不到头,我一听车上的报站:黔灵山公园到了……

总之,对这座省会好感不多。

荔波贵阳一天有4班车,我们选择了8点20出发的,一路真的美景不断。尤其是刚刚出发晨雾还没有散去的时候,真的美如仙境。上图

4个小时后我们就到贵阳了!贵阳客车站离着市区特别远,刚下高速就是,因此我们打着uber直接去到酒店。大约25块。

到达酒店后,稍作休息就和妈妈出门觅食啦 由于妈妈在贵州期间水土不服,只想吃点清淡的,于是我选了港式,既合我胃口也满足妈妈的需求。

打着点评找到了位于大十字时代广场的“新记茶餐厅”,选择它源于大学时代的感情。哈哈,味道还是蛮不错的。

说实话,每到一座城市我都对各种公园啊大厦啊并不感兴趣,我最喜欢做得就是找辆环形公交车围着城市转一圈,幸运的是,贵阳的环形车竟然还是双层的

晚饭我和妈妈果断选择了贵阳最火的“老凯里酸汤鱼(省府路店)”,这家店有多火?我和妈妈7点半到的时候前面还有43桌

凯里酸汤鱼在贵阳有很多家分店,最火的应该就是这家省府路的总店,店外挂了N家卫视颁发的奖项,据说这家店也招待了陈奕迅等一票明星,就凭这些,这家店也值得一来。

至于口味,个人感觉中规中矩,有点冬阴功的味道,只能说还好,吃过即可类型的。两个人点一条鱼加一份蔬菜拼盘足够,花费150左右。

饭后我们来到甲秀楼,这里算是贵阳的地标建筑,之前看攻略说是甲秀楼一定要选一个晚上前往,但经过实地“考察”,我更建议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因为这里有很多河边的茶室,坐在这喝壶茶,听听古琴才算感受一座城市的个性。

终于来到了小学课本中的景点——黄果树瀑布

行程:黄果树瀑布

提起贵州,大多数人想到的关键词应该是,穷以及黄果树瀑布
对这种景区一直不太感兴趣的我,本以为黄果树只是名声在外,真正的颜值或许不及小七孔。
但亲临于此才发现,它的名气真的源于它的实力。

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在别处从未见过的游客
比如坐着轮椅的老人、需要父母搀扶的特殊人群,同时也有靠自己拄着拐杖缓慢前行的人
要知道,黄果树景区内的路况并不好
成千上万层台阶,湿滑的路面,让很多健康的人群都要小心翼翼,可想这里对他们而言有多难……
但是他们普遍脸上挂着及其灿烂的笑容,不像我们满脸疲态
这或许就是大自然的魅力,给予人生的欲望以及活下去的勇气!

由于国庆期间景区人多,所以景区直通车提前20分钟也就是7点10分在我们住的酒店发车,大约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黄果树景区。下午5点集合,其余时间自由活动,可不要感觉时间很充裕!因为我们只玩了两个景点!陡坡塘景区我们都没来得及去!还有套票里的6D电影都没来得及看!还好听说陡坡塘是三个景区中颜值最低的,我也就放心了!

所以!在黄果树按照什么顺序,怎么玩也是一门学问!

黄果树瀑布景区一共有三个大的景点,分别是陡坡塘、天星桥以及大瀑布景区。最有名的、不能放弃的必然是大瀑布景区,但是门口的景区游览车只能把你送到陡坡塘或者天星桥,因此大瀑布景区只能作为第二个观赏的景点。

那应该把谁放在第一呢?我建议是天星桥,因为在我看来,他只是名气不及大瀑布,景色绝对不逊色。

但是天星桥景区最美的银链坠潭瀑布在后半程,所以这个景区全玩完大约需要3.5个小时。

生日石就在天星桥景区刚进去的地方,很好找。

考虑到黄果树瀑布人会很多,所以特意选择了5号前往,本以为人会少一些了,结果...还是遇到了在天星桥景区堵到走不动的场面

人在山中真的好渺小

tips:上图的喷泉就是天星桥景区中的高老庄,这个地方是一个休息处,也是出口。很多人到了这里就以为天星桥景区逛完了,其实从这里美景才刚刚开始!!!前面走的一个多小时景色并不美,后面的两个小时才渐入佳境!

整个黄果树瀑布几乎都是这样蜿蜒的小路,真的太壮观了,人在山谷中真的感觉自己太渺小,长久的生活在城市中,真的不能想象大自然竟然这么神奇~

上图中的小桥就是桥上桥上桥,我们刚刚就是从这上面走过的!在整个黄果树瀑布最激动的就是妈妈,感叹了无数遍,大自然太神奇了!

860年的老树啊!希望妈妈也能和他一样长寿

接下来,就到了天星桥景区最重头戏的地方——银链坠潭瀑布,真的太美了!我在黄果树最爱的根本不是什么大瀑布,而是它!!

瀑布见过多了,黄果树只是最高最大的而已,并没有震撼到我,但这个就不同了!水流从四面八方喷发,真的太有气势了!

水花溅在脸上的时候,好幸福。

银链坠潭瀑布是天星桥的最后一个景点,出去就是乘坐缆车的地方。缆车的终点是乘坐观光车前往大瀑布景区的上车点,票价是10元/人,如果不坐走下去大概15分钟。

我还是比较推荐坐缆车的,因为脱离地表,置身于山水丛林中的感觉我还是第一次体会呢,有点害怕,有点不真实~

抵达大瀑布景区,要先穿过一片盆景园,特别多此一举,有股植物臭臭的味道~

香蕉竟然是这样长得↑
成片的仙人掌竟然是这样↓

走过盆景园终于来到了大瀑布景区乘坐大电梯的位置!
我和妈妈秉承只要能少走一定少走的原则,买了往返的电梯票,50元/人,个人感觉价格偏贵了。
很多人推荐步行下山,坐电梯上山,这样单次的价格是30元/位。

电梯是真的蛮长的,但冠以“世界最长的室外电梯”,我又觉得没那么长了,毕竟50大洋真是不便宜呀。

下电梯后直接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大瀑布了,但是大瀑布景区其实也是相当大,水帘洞就在其中,四周都是需要爬的山,我们在观景台看完大瀑布没有继续前往,因为看样子又差不多要步行2个小时,一看时间已经将近4点,我和妈妈就决定出门吃点饭结束黄果树的旅行了。

再看黄果树的照片,感觉尤为不真实,这分明就是一幅画嘛!
青山碧水,唯独遗憾那天缺少了蓝天白云。
我早已经忘记小学语文课本上关于黄果树瀑布的内容
但我会一直记得,我所看到的这个壮观到不真实的世外桃源

没有去到陡坡塘,真的好遗憾
淳朴的贵州,再会不知还有没有机会
愿你不被纷杂的世界所打扰
一直这般简单下去……

bye贵州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0 12:25

引用 李开心 的图片:

2016-10-20 15:0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4 09:53

引用 wwban 发表于 2016-10-24 09:53:22 的回复:

回复wwban:

2016-10-24 10:06

青岛妹子好美,能和家人一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