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逆时针台湾环岛之行(台中台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 出发时间/2016-10-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台湾之前参考了很多游记,除了游记之外,非常推荐一本书——廖信忠写的《这就是台湾,这才是台湾》,非常有参考价值。

看到喜欢的行程地点,用谷歌地图收藏功能标记起来,想去的地方都是一颗颗小星星,这样到达后规划行程就会很方便。(但是好像用vpn才可以)

因为有同学在台中台中成了此行的必去之地,从桃园机场去台中相对方便,所以我们选择了逆时针环岛路线。
当别人问起我去台湾玩几天,我说13天的时候,很多人会感叹这么久啊,可是我做行程的时候,就会发现哪里都想去,13天根本不够用啊。

行程还在进行中,一路上基本都是用相机在拍,现在是利用坐车的时间随手记录旅程,回去后会再好好整理。

住宿预定

住宿我下载的APP有大鱼、Agoda和Booking,一般都是哪个便宜订哪个,通常Agoda最便宜一些,而且可以累计航空里程。

行程安排概览

10.17:上海-桃园机场-台中(高美湿地,逢甲夜市)住宿过来旅店
10.18:台中台湾美术馆,台中歌剧院,东海大学,宫原眼科)-台铁自强号到台南,住宿佳佳西市场旅店(旅店附近散步,吃小吃)
10.19:台南(租自行车市区骑行,赤坎楼,全美戏院,永盛帆布行,五妃庙吃豆腐冰,孔庙,神农老街,晚上酒店附近小吃街)宿佳佳西市场旅店
10.20:台南(国立台湾历史博物馆,“永保安康”小火车,奇美博物馆,妙味素食吃晚饭)-自强号到高雄(美丽岛捷运,天之御草食)宿小岛公寓
10.21:高雄(佛光山)-拼车到垦丁海生馆(夜宿海底隧道)
10.22:垦丁(海生馆出来-恒春转运站-微家山海景民宿)
10.23:垦丁(风吹沙,垦丁大街租电动车,鹅銮鼻灯塔,南湾,白沙滩落日,后壁湖,垦丁大街夜市,屈臣氏买买买)宿美芳旅店
10.24:垦丁-花莲(山海线)宿安棠德日式小木屋(状元香卤味)
10.25:花莲(安棠德,将军府,松原别馆,七星潭,金三角商圈)-台铁至台北,宿二十轮旅店大安馆
10.26:台北(故宫博物院,淡水老街,淡江中学,红毛城,阳明山夜景),宿二十轮旅店大安馆(行程暂时到这里,后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10.27:台北()
10.28:台北
10.29:台北()-松山机场-上海虹桥t1

1.桃园机场-台中

17日上午十点不到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排了很久的队入境之后,做了四件事:
1.取现。一号航站楼中华电信门店旁边有ATM机,用华夏银行卡可直接取现。(入境前在外汇兑换窗口换了1200人民币,手续费30台币,事实证明没有必要,直接ATM取就好)
2.买中华电信电话卡。15日无限流量加40分钟通话是800台币(网上预约可减30台币)强烈推荐办电话卡而不是用移动wifi,因为可以通话还是蛮重要的,方便各种联络,而且有电话之后可以用uber,办屈臣氏会员卡等。
3.取悠游卡。提前在马蜂窝上买了悠游卡,办好电话卡后打联系电话,就会有人把卡送过来。不得不夸一下送卡的人员,非常有礼貌,还给我们赠送了糕点券。
4.悠游卡充值。在机场便利店各充值500台币。
整个过程中遇到的服务人员说话都特别温柔,弄的我都觉得不好意思大声讲话。

准备就绪后,已经11点30,我们的第一站,台中,机场有大巴直接过去(台中有高铁可以过去,但是要换乘来换乘去,还是大巴最方便),看了半天公告牌都不知道怎么买,最后有热心的台湾人跑过来告诉我们可以直接去旁边窗口买,我们买了11点40的飞狗巴士,240台币每人,虽然晚点几分钟,但因为时间紧张,派老公飞奔到便利店随便买了点吃的,就上车啦。期间,老公说他在买芋头包的时候,有一个有点软掉了,但他赶时间不介意,而且他也不希望食物浪费,但是店员坚持不卖给他,要拿好的给他。以上种种,让我们刚到台湾,就对这里有各种好感。

一路上蓝天白云,天气很好。

台中啦,市区不算摩登,各式繁体字的招牌别有风情。台中的天灰蒙蒙的,完全没有路上看到的蓝,后来听说是因为台中有比较多的工厂。快到达住处时,看到高架下面排了满满的摩托车,惊呆了,台湾果然有着浓浓的机车文化啊。

这就是载我们的飞狗巴士,座位虽然有点陈旧,但是很大很软,像沙发一样,很舒适,大巴似乎可以根据乘客需要停车,上车的时候司机会问你要去哪里。下车后,我们去预定好的台中过来旅店登记入住,稍事休息后,换了一身夏天的衣服就出门了。

高美湿地

因为休息完已经下午三点多,原本想来得及的话就先去东海大学,再去高美湿地。但是看时间来不及了,而且天也不是太蓝,觉得未必能看成落日,就打算放弃高美湿地,直接去东海大学。虽然我们办了悠游卡,而且据说台中市10公里以内公车都是免费的,不过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还是打车了。没想到,一路上司机都特别热情跟我们聊天,而且强烈建议我们去高美湿地,因为这个时间点去是刚好的,于是我们当即改变路线,直奔高美湿地,司机说可以在湿地等我们玩好再载我们去逢甲夜市,一共是1400台币,略贵,我们安慰自己就当买门票了!(不过其实司机已经给我们优惠价,算比较公道)于是,台湾第一站居然是高美湿地,完全没有想到。而且,去玩就觉得完全值了!

蹲在进入湿地的栈桥上观察湿地中的小螃蟹和“娃娃鱼”(我觉得是),还观察了螃蟹打架,LG比我看的起劲。

赤脚走在湿地里,虽然都是淤泥,但是水很干净,吹着风,真的很放松,湿地很美,照片拍不出现场的感觉。我们俩都很应景地想起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逢甲夜市-逢甲大学

因为第一天的行程是周一,同学JY还在上班,于是我们约好晚上在逢甲夜市见面。开我们去高美湿地的司机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再带我们到了逢甲夜市。
见到JY好兴奋,毕业后其实差点失联,还是三个月前我买了VPN,机智的上FB才重新联络到,我们光聊天吃东西,没有拍很多照片,只是兜逢甲夜市累了之后在逢甲大学和JY自拍了几张。
JY在夜市旁有块地,正在建房子,在我和老公无比羡慕之后,我们三一起畅想了在这里开民宿的发财美梦,再约好最后台北相见,便回各自回住处休息了。
逢甲夜市很热闹,印象最深的是臭豆腐和芋头牛奶,很美味。如果在上海开一家芋头牛奶店,生意应该很不错吧。

过来旅店

一直听说台湾的民宿很有特色,所以此行在住宿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基本每一家入住前都很期待。

订这家旅店是因为靠近火车站,方便我们第二天下午去台南,第二天的早饭味道不错,整体性价比很高。

不过根据行程,其实住在逢甲会更方便,一个是大巴从机场到台中下了高速会先到逢甲,另外到逢甲夜市,东海大学,高美湿地也相对近一些。

2.台中-台南

早上吃完早饭,在旅店寄好行李后,准备出发已经十点多。

台中市政府

来到台湾还没有坐过公车,我们决定坐公交车,目标第一站是美术馆,结果一出门走走看到台中市政府大楼,看到人员似乎可以随意进出,我们便决定走进去一探究竟。

这是我们在台湾见到的第一个红瓦楼,因为一心想去看看周杰伦的母校淡江中学,进到台中市政府内部的时候就感觉有些似曾相识了。

国立台湾美术馆

美术馆内部不能拍摄,虽然自己也是一直很向往美术,艺术之类的人,但坦白说,转完一圈,没能get到太多艺术的精髓。

Uber叫车tips

逛完台中美术馆,我们决定尝试下用易到或者Uber叫车。是谁说易到在台湾好用?总是提醒附近没有车呢,只好放弃。直接用大陆的uber账号也不行,服务器会报错,机智的我用台湾手机号注册了新的uber账户,再绑定信用卡就可以正常用啦,银联卡就好。很明显的体验是,大陆车主通常会提前电话联系确认上车地点,台湾车主很少有电话联系的,一般都是直接到下单的地点等,所以如果用uber,定位一定要准。

台中歌剧院

台中歌剧院是今年刚落成的,以造型特别闻名。歌剧院外表的美我欣赏不来,但内部各式错落有致的弧形结构确实很有意思,喜欢建筑的旁友可别错过。

东海大学

来了台中不去东海大学我还是不甘心,虽然时间已经不早,还是叫好uber拖着老公去了。因为时间紧张,没有逛遍整个校园,除了路思义堂外,看到很多日式的木屋建筑,很是宁静古朴。

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是台中一家冰激凌店,据说以前的确是一家眼科医院,一度废弃的时候甚至还有些恐怖,但是有人巧妙的把它改造成了现在的模样子以至于这里成了很多游客来台中的必到之处。
冰激凌口味很多,连巧克力都有十几种口味,我们买了三个球,加华夫底座,看起来超豪华,居然只要五十多rmb,真的很良心。但是口味吃起来并不是很习惯。

宫原眼科旁的醉月楼有卖台中特产太阳饼,味道很不错。不过当地人更推荐“阿明师”太阳饼店。

火车票tips

匆匆逛完宫原眼科,我们踏上了去台南的行程。
出发前我只定好了大概的行程路线和酒店,担心时间不好掌控,火车票没有提前买,但是下了一个"台铁e订通"APP,方便查询火车班次。台铁票除了花莲台北之间比较紧张外,一般随到随买就好,排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台湾西部地区有高铁线,提前订票还会有65折到8折的早鸟票,但是高铁站通常离市区都比较远,算上来去高铁站的路程,并没有方便太多。
相比下来,台铁(即普通火车)中的自强号,类似于大陆的T字头列车,是比较好的选择。当然了,如果想快速在类似台北高雄这样长距离的城市间往返,高铁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台南佳佳西市场旅店

台湾之前,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推荐这家旅店,据说佳佳是少数几家能够当做景点的旅店,所以台南两晚的住宿毫不犹豫的定在了这里。

门口的自行车可是我们台南行的大功臣,第一天的市区行全靠它,小清新的白色捷安特。

酒店服务员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酒店各个区域,并赠送给我们特别绘制的台南游手绘地图。来台南的时间正好是晚上,我们考虑是不是去趟夜市。但是来之前就听说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四周有很多美食。于是我问服务员四周转转和夜市更推荐哪里,她想了想给我们指了附近的小吃街。我心想,果然没错,当即就决定出发。

比夜市更棒的国华街&海安路

LG是素食主义者,在兜过一圈后,看到这家店时,眼睛像放了光,拉着我一定要去吃吃看。第一晚,我们就被美味的浮水羹完全拉入坑了,以至于在台南的三个晚上,每天都要来吃一次。老板娘人很亲切,在我们盛赞店家的美味之时,她说这里是"妈妈的味道"。老板娘的母亲也坐在店里,每天都会夸我嘴巴小巧,长的好看,都不好意思了,大概圆脸的我是特别受老人喜欢的长相吧。

第一碗

这家猪心粉人气超旺,人多的时候可以排半条街,据说吴宗宪经常来吃。

对于不吃内脏的我来说,好奇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好吃,于是也加入排队大军。味道确实不错,清淡鲜美,毫无腥味,让我想起了南京的鸭血粉丝汤。

杨桃汤,喝不太惯。

海安路一隅。

日式风格的烤串和关东煮小店。

佳佳附近的水果店。

3.台南

佳佳的早饭不错,早饭过后,我们租了酒店的自行车,开始了台南城区游。台南的景点比较集中,骑车悠哉的逛一天是不错的选择。

赤坎楼

艳阳天,大太阳,骑到赤坎楼,已是一身汗。类似风格的楼其实各地也不少,但是第一次见到掩映在椰子树间的赤坎楼,还是有些新奇。整个景区不大,半个多小时就能转的差不多。

全美戏院

全美戏院是台南的一家老戏院,戏院最大的特色在于海报全部用手工完成,并且该传统一直延续至今。导演李安年少时常来这里看电影。

马路对面的门市上贴着招生广告,原来戏院在找手绘海报的接班人呢。

一群学生专心地看着老师绘画,画的是当天上映的《自杀突击队》的女主角。看老师绘画才知道海报是由一块块画板拼接而成。我看了很久,想起小时候学画的经历,暗自羡慕了很久。

门市里放着教学画板和很多油彩。

再往里探探,还发现了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手绘海报。

永盛帆布行

来到台南,强烈推荐来这里的老帆布行逛逛,我们去的是最有名的永盛帆布行。这家帆布行已经有六十多年历史,做出来的帆布包精致耐用,价廉物美。门口还挂了李安导演签名的白色帆布包。对全美戏院没啥感觉的LG到了这里终于找到了他的归属,看一个包喜欢一个,一口气买了四个还不够。

这款LG的背包,我看了也非常喜欢。

这两天回上海上班,已经用起来啦。小小的帆布包,内侧有一个拉链袋和挂钥匙的布带,两侧内外各有一个小口袋,小小的却很能装,非常实用。用了两天,越看越喜欢。

另外还有一款医生包很好看,可惜只有样品,没有现货。回去微博查了下才知道这款包要提前一年才能订到。LG知道后,一度想折回去订一个,可惜因为行程关系,没有再回去。这里放一张微博上的图,原来就是我开头推荐的《这就是台湾,这才是台湾》的作者廖信忠的微博发布的。

台南街头

骑车着自行车继续随意逛着,随手拍些街头建筑。

五妃庙

之前做计划是没想到五妃庙的,因为看介绍,没有太吸引人。但我们第一天到台中的高美湿地的时候,司机是台南人,强烈推荐我们到五妃庙吃豆腐冰。LG对这点念念不忘,所以一路上一直催促着快去五妃庙。

就在五妃庙对门我们发现了这家豆腐冰,我们一致认为一定是司机推荐的那家。

想不到一个豆腐冰也能开不小一家店,我们到的时候客人还好,可等我们坐下,店里已几乎没有空位,好多台湾学生在这里聊天吃冰。
店面的桌椅很有意思,都是国小的课桌椅。

一份杏仁豆腐,一份鲜奶豆腐冰,都超好吃。

这才是五妃庙,但感觉soso,在我们心里完全被豆腐冰的风头盖过。

草祭二手书店

台南除了美食,二手书店也是一大特色,其中草祭是最有名的。但是我们到的当天,书店没有开门,而且似乎现在只有会员才可以进入书店,只好拍张照片匆匆走过。

孔庙

台南街头

不时能看到受日本影响的建筑风格。

神农老街

逛完孔庙已经接近四五点,原本打算去的安平老街目测已来不及,我们决定去神农老街

老街里是一栋栋古朴的骑楼,装饰又各具特色,有的是店家,有的依然的是人家。

逛完神农老街,天差不多也黑了。于是我们一头又扎向了海安路。

4.台南-高雄

吃完早饭出门时已十点左右,因为LG很想看看台湾如何描绘自己的历史,权衡再三,我们决定先去博物馆。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打车来到国立台湾历史博物馆。虽然在地图上就能看得出博物馆很偏远,到了之后,发现比想象的更偏僻一些。

国立台湾历史博物馆

下了车,赫然出现在眼前一个巨大长条形黑乎乎的建筑,完全不是想象中博物馆的样子。查了资料了解到全部都是太阳能发电板,非常环保。门口还有水池,金鱼在芦苇间穿梭,不时还有水鸟悠然踱步。

这所博物馆不是简单的展品展示,而是用各类模型还原了各个历史使其的风貌,配上讲解器,可以很好的了解整个台湾的历史。

从远古一直到近代,填补了很多以往历史知识的空白。我们逛了近2个小时,迫于时间紧张才意犹未尽地准备离开。

出了博物馆,发现这里远比我们想象的偏僻,等了很久都没有看到出租车经过。还好送我们过来的司机给了我们叫车名片,然而打了半天居然根本不通!后来我是通过登陆名片上的网址,用手机号注册台湾大哥大叫车的,用手机在网页上叫车?从来没试过,但在这里居然真的行得通,幸好幸好,大概等了近十分钟有车过来接我们。不过感觉不大好意思,因为我们要去的地方不远——保安站。

永康站-保安站(永保安康小火车)

台铁会有一些市区内的区间车,听说台南有一站叫保安站,一站叫永康站,连起来就是“永保安康”,而且永康站附近就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奇美博物馆。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两个博物馆外加带着小小仪式感的“永保安康”小火车之行,外加省了中间的打车钱。

永康车展有点破旧,风格也无特别之处。

不过进了站,真的会有书上说的日本乡下的感觉。

特意在窗口买了车票,如果是直接刷悠游卡那就没有啦。

区间车很像地铁,车厢的座位是在两侧的。看了一路的风景,很快我们就到了保安站。保安站站台显得洋气和可爱一些。

从保安站到奇美博物馆,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这一路特别有日本乡间的感觉。

奇美博物馆

据说奇美博物馆是仿照卢浮宫一比一建造的,里面分乐器、动物标本、兵器、书画等各类中西珍宝,非常值得一逛。由于内部不能拍摄,只能放一些外部的景观啦。

这座桥总会让我想到再别康桥。

其实整个台南总体还是比较破旧的,有点回到八九十年代的感觉。然而居然还有这样一个博物馆,

出博物馆的时候,完全被夕阳惊艳到了,然而渣技术根本拍不出现场的美。

逛完奇美博物馆已经四五点,原本还想来得及的话还要去安平古堡的,看来注定成为此行的遗憾了。
我们抓紧时间回酒店拿行李,并且还快速去妙味素食吃了最后一顿。原本想点第一天吃到的浮水羹,可惜已经卖完了。于是就点了锅烧意面,并且打包了一份水饺。吃到一半时,老板娘端了一小碗浮水羹给我们,说请我们的,瞬间感觉惊喜又暖心。原来,浮水羹虽然卖完,却还剩下一些,只是不够一份卖,老板娘干脆就送给我们了。我们坚持要付钱,还是被谢绝了,最终我们接受了她的好意。但是到付款时,老板发现我们少给了几块钱,原来是加了一个鸡蛋。赠送的坚决不收,但是点单的也绝不含糊,他们有一说一的性格着实打动到了我。
吃饭的同时,旁边还有位当地的客人,在满怀好奇的跟我们聊完天后,得知我们要去高雄,并且Lg是素食主义时,强烈推荐我们两家高雄的素味美食。有多热情呢?手机已经没电了,借了老板娘的插座充了几分钟电,专门在Facebook上找给我们,再一次被台南人民的淳朴热情感动。

台南高雄坐自强号只要半个小时。

在自强号上吃妙味素食打包的水饺,水饺的蘸料是酱油,不是很习惯。

美丽岛捷运站(光之穹顶)

到达高雄后,我们搭乘捷运到美丽岛站。高雄的地铁有点冷清,也有点旧旧的。

美丽岛被称为世界最美的地铁站之一,也许是期待过高,到达后并没有觉得太过震撼,不过拍出来确实很绚丽。

有个音乐学院的女孩子在这里弹钢琴,为这里增色不少。

天之御草食

这家店是我们在台南妙味素食吃饭时遇到的台湾MM强烈推荐的,安顿好住宿还有点时间,我们便跟着Google map过去了。
原本以为是一家餐厅,去了才发现是一个路边的小摊,摊主是个帅哥,扎个头巾,很像漫画或者偶像剧里看到的台湾男生。
我直接让他推荐了几道,于是给我们上了素丸子,菌菇烧和章鱼烧。味道真的不错,即便是素食也非常美味,但是因为已经吃过晚饭,量又比较大,有点浪费了。
结账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我觉得很不是滋味。当时已经要收摊,有另外一个男生过来帮忙。一过来就问刚那位帅哥我们是谁?(因为原本九点就收摊了,我们九点才到,可能耽误了他们收摊。)扎头巾的帅哥微笑着说是从大陆来的,那个男生听后边背对我弯腰拿东西边轻声"切"了一声,这时扎头巾的帅哥似乎有点尴尬的笑了笑,然而后来的男生下一秒就站起来转身对我微笑颔首,整个过程就那么一瞬间,气氛十分微妙,而那轻轻一声却让我不知所措,以至于他向我微笑打招呼时我面无表情。回去的路上我不禁和老公讨论这个事情,这么多天我们在台湾遇到的热情美好,是真的吗?还是克制后的礼貌呢?老公让我不要想太多,就像大陆也会有地域歧视一样,他们有这样的反应也在所难免,这么想的话,心里稍微轻松一些。

小岛公寓

这家旅店地理位置很好,美丽岛出来走走便可以到,房间也很有设计感。但是服务很差,总体不推荐。

5.高雄-垦丁

最初做计划时,因为时间不够充裕,打算略过高雄,直接去垦丁的,并且为后面去九份预留足够的时间。但是后来了解到台湾最大的佛教道场佛光山在高雄,而LG对佛文化又特别感兴趣,最终我们决定舍弃九份,增加高雄的行程。

佛光山

前一晚查了很多交通方式,各种不方便,于是决定用uber打车去佛光山。
一早我们把重重的行李箱搬到楼下,希望寄存在柜台,结果服务台大门紧闭,打电话永远没人接,气的我只好把钥匙丢进门缝,一走了之。
接着我们只好拖着行李箱去吃早饭,想尽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后,只好厚着脸皮,央求了很久店家才同意我们把行李寄在店里。在这里感谢下“老江红茶牛奶店”,红茶牛奶味道不错!
由于行李问题折腾了太久,路上又因为修路饶了近30公里,车费贵哭又浪费时间,我们到佛光山时已经10点多,而我们必须在下午1点搭乘去垦丁海生馆的拼车,所以我们仅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游览时间了。
其实此前的行程一直都很顺利,终于败在了高雄。一早的折腾让我心绪不宁,天气又非常炎热,汗流浃背,以至于开始参观佛光山时也有些心不在焉,提不起兴致。

我们厚着脸皮蹭了前面旅行团的讲解,讲解员看起来很认真敬业,满头大汗依然耐心的讲解着,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心逐渐静下来。

祥云笼罩。

不觉就走到了玉佛殿,11点正好有礼拜舍利的活动,需时30分钟,如果参加活动,留给我们参观的时间就不多,但是机会很难得,我们没有犹豫就加入了排队的人群中。入殿需要寄存行李和拖鞋,并且全程肃穆,不得拍照。
30分钟的时间里,一位女法师引导我们打坐礼拜珍贵的佛陀牙舍利,据说见舍利如同见佛陀真身。随后,法师为我们诵读了星云法师写的《佛陀,您在哪里?》听着听着,我竟不觉流下了眼泪,内心并未觉得悲喜,反而是无比平静,像是心灵被涤荡过一般,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出殿堂后,我和LG讲了刚刚的经历,他惊讶并开玩笑说可能我的慧根比他深。

夜宿海生馆

也许是台南的慢生活太美好,我竟忘记或者说慵懒的没有提前定好从高雄垦丁的交通。由于我们下一站是海生馆,从高雄过去,拼车是最方便和划算的。
直到高雄当晚我才想起来要订拼车,然而当时已十点多,淘宝上很多店家要么已坐满不再接单,要么出发时间太早,好不容易才订到一家下午1点的拼车,很幸运。
从佛光山回来,时间刚好差不多,来的是一辆粉色的小巴车,非常可爱,而且只有我们两个乘客,等于是包车了。
司机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人很热情,跟我们聊了很多,一路上看到路边的各种也会为我们介绍。

海生馆全名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参观海洋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这里居然有夜宿活动,也就是在海洋馆打地铺,与海洋生物共眠,想想就很有意思吧!
夜宿有好几个选择,海底隧道是最热门的,我们提前两周就订到了传说中需要提前至少半年才能订到的海底隧道,超幸运,感谢万能的淘宝。

拿到夜宿客人专有的通行证,开心。

夜宿一个人差不多是500人民币,包含各项参观活动及晚餐、夜宵和早餐,价格还是很良心的。提前到的时间我们先参观了一圈,四点半后,有讲解员分组带领我们讲解参观。

到饭点啦,海洋馆已关闭,只留下我们这些夜宿客人。晚餐开饭,自助餐的形式,还不错。

夜宿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夜宿特别体验——探访海生馆的后花园,了解海生馆是如何运作的。

培育小生物的瓶子。

破壳而出四周的小鲨鱼。原来鲨鱼宝宝生出来只有这么小。

后花园探访结束后,大家就要分组洗漱了,有点像大学里的公共澡堂。等待另一组洗漱的时间里,可以参与彩陶体验,LG属虎,给他捏了小老虎。

洗漱完毕后,讲解员带领我们夜探海生馆。讲解员非常认真小心的给我们讲解夜晚各种海洋生物与白天的不同之处,黑漆漆的场馆里,仅有讲解员的手电筒的引领和一群好奇的心。

完成夜探活动后,到吃夜宵时间啦。这个叫做“绿豆蒜”,清甜味美。吃的时候觉得也就还不错,可是回上海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睡前都想着要是来上这一碗就好啦。

晚上就在海底隧道打地铺啦,看着四周的鱼游来游去,难忘而特别的经历。

超大的魟鱼,每次看到游过头顶都很激动。

海生馆

一大早,我们被穿过隧道的阳光唤醒,一睁开眼,就是各种鱼儿自游的穿行。

左手边好多鱼。

右边来了一条鲨鱼。

头顶游过一群魟鱼。

起床时间到了,工作人员贴心的把我们叫醒,我们依依不舍的整理好床铺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有一段自由活动时间,清晨场馆依旧非常空,我们又参观了没去过的和喜欢的地方。

接下来就是集合一起参观喂食表演啦。

精彩的喂食表演结束后,讲解员带我们观察潮间带。

恒春老街

海洋馆出来后,我们坐大巴来到了恒春大街。恒春大街有电影《海角七号》里的阿嘉的家,但是几天下来,旅途的疲惫让我们连七百米都不愿意再走,LG的咳嗽又加重了,于是我们只是找了一家面馆吃了点东西。随后去药局买了咳嗽药后就联系民宿的老板来接我们。等待的时间里,LG在7-11休息,我就兜了兜旁边的屈臣氏。台湾无论是哪里,都能找到无处不在的7-11和屈臣氏。

6.垦丁

这家民宿叫做微家山海景民宿,地理位置其实非常不便,比佳乐水还远一些,适合自驾游。但是订住宿时,超过180度的海景和booking上高达9.4分的评分完全吸引住了我,原先是订了两晚的,考虑到第三天我们一早就要出发去花莲,最终只订了一晚。
老板在我们出行前就加了微信,声音非常温柔耐心,见到真人后,感觉很是随性洒脱,聊天中我们得知他其实是从北部来的,他说他还有老板,他只是管家,但我和LG一致感觉他是个想逃离城市生活的富二代。
下午的半天里,我们就只在民宿休息了,精力恢复些后,我们在民宿附近散步游走。

老板说这些猫都是附近的“浪浪”,他收养在这的。

门前是个安静的小鱼港。

傍晚粉色的天空,美极了。

7.垦丁

丰盛的早餐,老板的手艺不错。

风吹沙

吃过早餐后,老板送我们到垦丁大街,路上还经过了景点风吹沙。风吹沙很美,不经意的造访更平添一份惊喜。可惜人有点多,没有拍出更美的照片。

鹅銮鼻公园

垦丁大街吃完中饭,并找了家旅店安顿了住宿后,我们开启了垦丁机车行,其实是电瓶车啦。

南湾

南湾我们没有过多停留,但是我们在问路时遇到一位当地女孩儿,因为长期嚼食槟榔,牙齿已经腐蚀变色,她热情灿烂的笑容令人难忘。

白沙滩

原本我们想去关山观日落,但是眼看已经来不及,干脆我们就坐在白沙滩边一处围栏上,观海上日落。半个多小时里听着海浪,看着游人嬉戏,相互依偎在肩头,十分放松。

后壁湖

后壁湖是一处吃海鲜的地方,我们抵达时已经天黑。由于LG吃素食,我也没有特别想吃的海鲜,我们便只是简单兜兜就走了。

垦丁的这一天,除了享受美景,最让我难忘的是开着电瓶车驰骋的自由,特别是一段坡度坡陡的险湾,俯冲之时令人大呼过瘾。

8.垦丁-花莲(山海线)

垦丁花莲一路的风景很美,我们选择了包车一日游。

多良车站

将军府

松原别馆

七星潭

松原别馆出来,Google了下有公车可以直接去七星潭,可是到公车站才发现班次非常少,下午仅有一点多,两点多和四点多三班,而我们刚好是三点多,于是再次踏上了uber的旅程。快到七星潭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日本偷袭珍珠港就是从七星潭出发的,因为七星潭去珍珠港的路线刚好是最短的。

10.台北

故宫博物院

淡水河边

淡江中学

红毛城

淡水老街

人气超旺的蛋糕店,超级好吃。只可惜因为是现烤的无法带回去。

就是这个,甜而不腻超美味。

Q弹鲜美的淡水鱼丸

盐酥菇,味道还好

阳明山夜景(屋顶上餐厅)

11.台北

台湾大学

碧潭

13.台北-上海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0 16:25

引用 噜噜juicy 发表于 2016-10-20 16:25:10 的回复:

回复噜噜juicy:还在游玩 慢慢补上😀

2016-10-20 16:27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4 09:53

引用 sexwoo 发表于 2016-10-24 09:53:23 的回复:

回复sexwoo:还在玩啦,现在在去花莲的路上,很多照片都是用相机拍的,需要回去慢慢整理呢。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先问我~

2016-10-24 10:54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