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哈尔滨

任小翔 (北京) LV.5
2016-10-18 19:10 410/4

“真想不明白你怎么会在秋天去哈尔滨?”去之前好友不解的问了好几遍。我回答说:“世界上想不明白的事情太多了...”

到达哈尔滨下午2:45,在火车上房东先生给我发来信息询问何时到达,好让他计算几点从单位翘班提前到家给我开门。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旅行住Airbnb,和一家地道的哈尔滨夫妇住在一起。心中既兴奋又忐忑,面对陌生人我总是不能应对自如,热情的那个度总是不好拿捏。

按响门铃,看到一张热情朴实的脸,之前的焦虑少了一半。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棉麻的床单被罩,心里真是暗爽自己的决定。房东先生告诉我上午来了一个上海姑娘,也是一个人,你们两可以组团一起玩。由于这次出来的比较仓促,完全没有行程计划,凭空而降一个小伙伴让我欣喜万分。

始建于1900年的中央大街,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式的建筑矗立街道两旁,此时快门声也不停咔咔作响,感叹建筑精美的同时也不禁好奇:古老的层楼里曾隐藏过多少秘密?

7层楼的中央书店跳跃在古老的百年大街~

不吃一根马迭尔不能算来过哈尔滨吧~味道香醇,沁人心脾~

面对夜幕下的松花江,望洋兴叹~

游泳健将

防洪纪念塔是为纪念哈尔滨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于1958年建成的,是这座英雄城市的象征。(来自百度)

建于1907年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典型的拜占庭风格建筑,夜晚灯光没有全亮但依然美的没话说,她矗立百年见证了哈尔滨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ps: 教堂里面可以参观,由于我们到的太晚已经关闭,小遗憾~

第二天一早,在房东先生研磨的咖啡香味中醒过来...ps: 煎蛋也是一绝,据说目前还没有遇到对手

老道外是中国保留面积最大的“中华巴洛克”建筑街区。历经百年沧桑的老房子,具有西洋的外表,里面却藏着中式的庭院,是哈尔滨人独创的一种建筑形式。精美的建筑让人赞叹,但最致命的诱惑还是数不清的哈尔滨传统小吃,来来来...

老房子斑驳的砖墙~

藏在小胡同里的美食,恐怕也只有在这样巷弄里才能吃到最正宗的酱大骨,吃完后才发现挂在墙上的一本证书,老板的大骨棒曾获得黑龙江省小吃比赛的金奖我们吃的这一份也是这天的最后一份,为了保证质量每天限量卖,第二天吃到的绝对是最新鲜的,我们后面还有陆续来的,想吃到最正宗的棒骨只能等明天喽...
ps:人均35元,这个小店也是我们一路走一路逛的意外发现

每份大骨会带一支吸管,可以吸大骨里的骨髓~

老鼎丰的哈尔滨红肠,我两中午饭一人两根~

郁达夫在《故都的秋》曾写到过“秋天,这北国的秋天,若留得住的话,我愿把寿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换得一个三分之一的零头”。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怕再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能形容这样的秋了…

泛舟松花江~

之后渡江到了太阳岛,简单转转并未拍照,冬天来的话会有冰雕。

果戈里大街的圆月,这一天正值中秋。我们漫游闲逛,想找到心中的那座教堂,但是无果。路上也没什么行人,大家应该都回家团圆了吧。于是我们决定找一个浪漫的地方,喝一杯小酒,讲讲各自的故事……

我有故事,你有酒。来,开始吧……

俄式红菜汤,来哈尔滨一定要尝尝~

喝到微醺出门,雨也停了。中央大街上的人们哼起歌儿跳起了舞~

哈工大,校园里走了一圈一大半都是男生,我开玩笑说:“这里是妹子们的天堂”

师大夜市,哈尔滨最著名的夜市之一,疯了

我们要了一份锅包鸡肉,这是排号用的学生证,生意太火了。

最后一天我们没去什么景点,因为小伙伴傍晚的飞机,买了特产,好好吃了一顿,然后我把她送走,一个人回到家,对,哭了好一会儿呢,因为舍不得。

旅途中总有一些心花怒放的喜悦,一些无动于衷的冷漠,一些强忍不落地泪水,一些面红耳赤的尴尬,被我们一瞬间想起。然后想起拥有那些表情的面孔,想起拥有那些面孔的人,想起拥有那些人的旅程……《我们为什么旅行》

秋天去哈尔滨是脑被门夹了才去,不过遇到你也算缘分,好开心的旅程,不管怎样,心中还是挺喜欢哈尔滨的,虽然和上海没得比,哈哈!

2016-10-18 21:08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10-18 21:08:52 的回复:

回复Grace:我觉得可能上帝早就知道我命中必有这么一劫,所以他安排你和我一起面对~

2016-10-18 21:4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9 18: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