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梦里长安(国庆7天 洛阳龙门 西安 华山 咸阳)海量图片

辛德瑞拉 LV.3
2016-10-18 19:17 475/2

先上一波美图

正式开始咯

我不会写我的行程计划,因为没有,多次出行的经验告诉我,计划真的没有变化快,你只要计划,你会去哪几个地方,你的时间就可以了!

西安城墙  大唐芙蓉园  建议晚上去更漂亮
华山一般都需要两天,东峰看日出,西峰看日落,南峰为最高 2139米 ,注意华山一定要保暖山上很冷,穿防滑鞋,买双手套,带上一次性雨衣(天气多变)

出发:大连飞往郑州 早七点半飞 所以起的很早,夜色朦胧中留下的照片

西安之行计划了很久,可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开始,只是一瞬间的决定,原本打算去云南,可总觉得国庆的七天,对于云南来说,去过只会留下遗憾,不能正真的领略云南的美(更何况辣么多淫了)

实用攻略先写在上面,抒情的东西,放在后面,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
西安一人平均花销为5000到6000人民币
我不是穷游,住的有些奢侈,吃的也不错,所以可能会高些,如果省些的话4000应该是足够的

注意:西安的门票普遍偏贵,最便宜的是西安古城墙,成人54  而兵马俑150  大唐芙蓉园120  华山180  华山大索道140  以上都是人民币哦  但是,你可以办学生证,可以查学籍的学生证,我的是南开大学的,百试百灵😂所有票半价,除了华山大索道 它是九折哦

大连飞往郑州的飞机已到达  为什么不直飞西安,而是到郑州,因为有朋友喽,男票友的同学来接我们,并邀请我们去嵩山少林的我拒绝了,因为对已经很商业化的少林寺没什么好感,所以只是在高速上远远的眺望了一眼嵩山而已

然后一路就直奔洛阳,去吃水席喽水席是洛阳的名菜,一共48道菜,先上甜品,然后水席才真正开始,陆陆续续……
为什么叫水席那,一是菜品多,二是都是汤汤水水 (究其历史原因是因为以前太穷实在是没啥东西吃)

看,上面的就是水席的甜品,忘记有多少了,反正对于北方的我来说吃不惯,很甜,但是服务很好,宫廷装扮的美女们一直为我们服务

以上菜品都记不住叫什么,只知道各个都有来历但我却只知道吃,所以忘喽

我得隆重的介绍一下上面这个酒樽,是真心的不好喝,里面是羊奶酒,而且酒樽是全铜的,沉的要命……

东北妹子的豪爽,干了

没错,这是牡丹,萝卜做的牡丹,不能吃,只供拍照

宣旨

武则天赐酒与远方宾客

酒足饭饱,我们才真正开始了这一次的旅行——洛阳龙门石窟

没错这个女子是我,是我……摄影与白居易的草堂  此次摄影器材为:佳能1300d 鉴于我只是初学者,所以大家对照片不要太苛刻

洞窟中的莲台

看不清了,但我觉得应该是六字真言

碑文,叙述大概是修建洞窟每人娟银的钱数(这里要特别说下,龙门石窟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从北魏年间,一直修到北宋,整整四百多年的历史 主要修建者为皇家)

佛像的头已经被盗

佛像凡是不能被带走的就被毁坏了

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石刻的佛像,大小只有两厘米

其实如果对历史不是很感兴趣,对佛教也没什么兴趣,石窟是没必要去的,如果你对历史只是一知半解,去了,也只是看看热闹

洛河大桥,洛水是黄河的支流,曾经的伊洛文化指的就是这洛水与伊河,人类最早就是依河而居,文化的形成总是缺少不了水的孕育……

石窟就建在这洛河两岸

相信很多人都见过这张图片,这就是龙门石窟最大的一尊佛像,卢舍那大佛,传说是按照武则天的样貌雕刻的……

当然历史的传说已经无从考证了,惊叹的不是他们是谁像谁,而是这一凿一刻间留下的历史痕迹,我想像不出这四百年间到底有多少工匠在此凿刻,想象不出,这断崖石壁间,吃了多少辛苦,你说这是皇家的使命,不完成者如何如何,你说这是疯狂的信仰,无论怎样,他们给后代留下了无数的想象,每一个石刻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虽然现在的我不晓得,但在凝望间,我仍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给我带来的震撼! 为什么用“他们”而不用“它们” 来形容这些石窟,原因很简单,因为在我眼里,工匠们的巧夺天工早已赋予了他们生命,四百年间,见证这历史的变迁,经历着历史的洗礼,今天依然屹立在洛河两岸……见证着伊洛文化的繁华与衰败

渐渐模糊的龙门石窟

洛阳……我对你的几许期待,就这样先告一段落吧!几千年的风霜雨雪,岂是我这一时一刻能了解的,我只不过是路过,看一眼期许已久的你,虽然没有我梦里的繁华,虽然没有我梦里的妩媚,但是,我依然对你的过往充满好奇……也许时间是我们最大的障碍,你用几千年诠释着一座城池,而我即使用尽一生也未必会了解你……

长安我来了……

特别说明,下图是我这个初学摄影的人拍出来的,自己觉得挺傲娇的

西安怎能不去回民街,曾经无数次的口水不能白流啊,肉夹馍,裤带面,羊肉泡,胡辣汤……

网上传说的老孙家肉夹馍,说实话没东北的好吃,而且腊汁肉肉夹馍18元要不要辣么贵……试吃失败,后来证明,这里的肉夹馍都一样,失望啊!

那么现在大家肯定关心交通,如何去回民街,其实每个人住的地方不一样,所以交通线路对你们来说无用,但是要告诉你的是,回民街和钟鼓楼很近,所以去回民街的时候可以顺便看看钟鼓楼,最重要的来了,记得出门前下个高德导航,可以定位导航,它会告诉你从你出发的地方坐几路公交的,超级实用 比我在这里和你墨迹线路有用!

上图就是钟鼓楼其中一个,钟楼和鼓楼是分开的哦,我没有去,所以只在外面拍了个照片,因为上面也没什么,时间来得及的可以去看看

没错,这是凉皮,回民街的凉皮,味道,只能说,就那样吧,后来打车回酒店的路上和司机聊天才知道,回民是不会做凉皮的,凉皮都是汉人做的 所以回民街的凉皮那么不好吃

红柳烤串还是比较好吃的,味道不错,推荐大家尝尝

一个意大利人,卖的是会飞的冰淇淋,哈哈,就和变魔术一样,很好玩

那个叫biang  biang面  其实就是裤带面,狠宽的面,味道很棒

这就是裤带面

够宽吧

只是觉得小店很漂亮,所以来一张,然并没买东西

忘记了这个叫什么了,不过狠好吃

红柳大烤串现场

西安到处可见的土匪烟,感觉很特别,不知道味道如何喜欢烟的伙伴们可以尝试下

这就是回民街的街头,看那大哥,拍个照片不至于吧,回民街所有的小吃基本都是一个价格,那就是十元,红柳烤串10元,石榴汁十元,酸奶十元……

回民街和大家想象的可能不大一样,你说它脏乱差也对,你说它美味云集也对,总之每个人对它都有一份向往,但是,等你身临其境,你或许会对它有另一番定义,总之我的回民街就这样结束了,回民街基本会开放到24点,所以大家不用去很早,如果你在回民街没吃好,可以打个车让司机带着你去吃些小店,味道非常好,西安的晚上很多小店都会开到一两钟

怎样有食欲吧,由于在回民街没吃好,司机大哥带着我们来到司机常吃夜宵的地方,小店很小,但是面很好吃,这个叫大拉条 三合一  ,什么意思那,就是面是拉的宽长的,叫拉条子,三合一,指的是里面的酱料料,是由岐山的哨子,裤带面的酱料 牛肉面的酱料  ,三种面的酱料放在一起 然后伴着吃,味道好的不得了

接着就回酒店了,在西安的几天,基本上住的都是这样的主题酒店,节假日的酒店比较贵,像这个房间基本上一晚上将近600元

酒店的香皂,是不是很萌

很喜欢这里的装修

外面如果是一片海就好了,可以坐在竹椅上,感受着海浪……

喜欢的朋友也可以来哦,这里叫,天鹅之恋情侣主题酒店

哈哈……晚安

秦俑,我来了!

上学的时候,在历史书上看过图片,就觉得这简直是个奇迹,长大了,看那些盗墓的小说,和关于秦始皇陵的传说,越发的觉得,这里充满了传奇,于是,在无数次的幻想中,我终于可以见到它了

一直有一个传说,俑是真人做的,可事实证明,里面是空的并无人,实际上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巫师把人的灵魂抽出来放到俑里面,所以,孔子曾说过,始作俑者,其无后乎?第一个做俑的人,他断子绝孙,看看我们的孔夫子,都破口大骂了,想想,如果只是简简单单的泥土陶俑,孔夫子会这样骂吗?
就这样,即使到了秦俑的大门口,我还是充满着幻想……

十一,人很多,快被挤死了,好不容易拍到的照片

不过即使很多人,一进来,我还是闻到了一种怪异的味道 说不出来,你说他是泥土的味道也不全是,总之很怪……

这个俑是单独展出的,但是,一靠近这个俑,我就可以闻到那种味道,我自己叫它死亡的味道!可能你会觉得,我小说看多了……哈哈,你怎么想是你的事情咯,我表达下我的想法咯!

正被修复的俑

看秦俑,一是好奇,二是它出名,这是大多数人去看秦俑的原因,我也一样,可当我真正站在哪里的时候,我还感觉到了震撼和恐惧,恐惧秦始皇的暴政,想想,是怎样的一个帝国,怎样的一个皇帝,为自己建了这样一个地下王国!扫六合,一统天下,你说这是秦人骁勇善战,我觉得是一个好战分子,在满足自己的欲望,秦的历史不想多说,一个死了的人,依然要领导着这样一只地下军队!足已经看出,这是怎样一个暴戾的人!

咸阳 始皇帝的雕像

在挖掘中的俑

听导游说,俑出土时,都是彩色的,但是接触空气就氧化了,现在只有美国有一种技术可以保存出土文物不被氧化,但是最多也只是两年,所以,现在俑都不再被发掘了,而是修复之前挖掘的!

秦俑在临潼,在大雁塔可以坐307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人真的很多,307还经过华清池,有兴趣的可以先去华清池,然后再去秦俑!

下一站  西安古城墙

西安古城墙,从字面就可以理解,这是古时长安的城墙 分东西南北四个门 南门叫永乐门,是关的最晚的在22:00,如果小伙伴想去可以从其它门进去南门出来!

晚上的古城墙很美

一排排的灯,很有穿越的感觉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的日晷

这是我很傲娇的一张照片,做为摄影新手,能拍这样,我很是开心

其实古城墙,白天没有什么意思,一般都会选择晚上来,很有感觉的,如果是情侣还可以租辆自行车,一直环绕着城墙骑行,也是美事一桩

西安的交通是非常发达的,即使到另一个城市也是有公交的,所以亲们,准备好你们的零钱!然后下载个高德导航,这样,出行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西安,怎可不来博物馆,博物馆每天是有免费参观票的,凭身份证领取,但是,但是,真的很多人,所以索性自己花钱买票喽!

这个要特别介绍,这个是秦始皇一统天下后,收缴天下的兵器,铸造的龙,意为天下归一!很长,人比较多,没有拍全

在这我停留的最久,它好像在召唤我

钱币铸造的模具

大雁塔前的唐三藏

传说三藏法师取经回来,就是在这大雁塔中翻译的经文

来抱一抱

大唐芙蓉园  离大雁塔很近,这里属于西安的曲江新区,这里是被最新划分出来的旅游为主导的新区,喜欢热闹不介意房价贵的可以住到这边,环境真的不错

晚上大唐芙蓉园是有演出的,万国来朝,讲述李世民在世时候的大唐盛世!

很美,这里虽然仿制的很夸张,但置身其中,你好像回到了大唐盛世!

告别西安  华山出发,每次爬山我和老李总是会碰上下雨……

下雨,山上很冷,我们恰巧遇见一道观,进来避避雨,顺手拍下房上的雕刻

华山此行是必须要来的,华山是五岳之中的西岳,并有自古华山一条路的说法!
华山的惊险是出了名的,那怎么能不挑战一下那

没错刚进山,华山就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雨越下越大……山路湿滑,一路在爬行!我和老李都熊了,找到一处崖壁,避起了雨,一边吃,一边看着匆匆的行人,而他们也像看猴子似的看着我俩

最后我们都不想在走了,路遇客栈,停下来休整!住上一晚,明日在行!

凌晨四点,已经睡好,启程……没错夜爬华山

夜晚爬山还是第一次

我家的大叔

华山是二十四小时对外开放的 票的有效期为48小时,一般人会选择用两天时间爬华山,因为要在东峰看日出,可是我们放弃了,因为下雨,哪有日出,只期望可以看看云海

这里是千尺幢,很陡,但是一路上灯光美的让你忘记了路途的艰险

你看,真的都是爬上来的  有些地方是接近90度的直角  记得一个香港人一边爬一边叫,这哪里是走,这是再用四肢爬,在爬……我好像看到了他的绝望

很喜欢这两句话,在爬的石阶上你经常会看到这样的话,会让你感觉,路不是那么无聊

灯光很妩媚不是

我家的大叔

天越走越亮,中途会有很多歇脚处,东西卖的真不贵,建议不用带很多吃的,水10元3瓶农夫山泉,最高处10元2瓶农夫山泉,还有泡面十元一桶,真心的不贵,这可都是挑夫挑上来的,赚的也都是辛苦钱!

天已经微亮……

下棋亭 这里是有一个故事的……
传说赵匡胤 来此寻找一个道士,感谢他的指点,可在此却遇见了道士陈抟 二人在此处下棋,前两盘赵匡胤把身上的钱财全都输掉了,第三盘把华山给输了,所以自
便有,自古华山不纳粮,皇帝老子管不住的说法。后人为纪念此事,在此修了一座亭子!

远焦拍的一个蚂蜂窝

云雾缭绕……

早上八点左右,途中遇见一只喵星人,一直在叫,我叫老李交出他的鸡腿……喵星人等不及已经开抢了

避召崖

传说是陈抟为了躲避赵匡胤 栖身于此!
皇上宣旨让他辅政,他却避世而不出,选了这么一个悬崖峭壁上栖身!

没错下山了……大索道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来了一定要坐哦!

茂陵……

又是个雨天……你们到底在哭诉什么?不甘心朝代的更迭,还是惋惜着什么呢?

花瓣被雨水打散了一地……

马嵬驿……红颜断魂于此

马嵬兵变

赐白绫三尺……

又是雨天……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带着些许疑问?
不明白,国亡了,与一个女人何干?
不明白陈抟为何不辅佐太祖却隐居于华山?

西安,十三朝古都,龙脉所在,如今依旧繁华,但却不见当年的盛世,不知道,做为西安的人会是怎样一种情怀去看这座城市!
但至少在我眼中,它还是那个它,只不过,敌不过岁月的变迁,敌不过历史的更迭,即使再多的雨落下,也无法挽回昨日的长安城!

时间续写着一段段绝美的故事,陈抟虽然没有入世为官,但最后却成了道!杨贵妃虽然魂断马嵬坡,但却留名千史,没有人记得皇后是谁,只记得,有一个贵妃,她叫杨玉环!还有一篇 《长恨歌》,现在想想到底是杨贵妃成就了长恨歌,还是长恨歌成就了杨贵妃!管它呢,没有人在意!当年的历历场景,只不过是今天寻常百姓们谈论的故事,仅此而已!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9 15: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