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小胖《嵩山》】记

提前总结给大家。嵩山是由(少室山)和(太室山)组成。游完整个嵩山需要花两天的时间。第一天建议先登少室山这边。这边登山难度比较小没有太室山大 。给自己体能一个适应期.为后面的旅程先热热身吧。不想走回头路并且交通方便的建议从三皇寨景区门口上—少林寺景区门口下  这样的行程只需花费半天的时间就可以游完。建议住宿住市区。这样游少室山和太室山都比较方便。
第二天登太室山。想游览所有景点并且下山后交通方便的。建议从卢崖瀑布景区入口到峻极峰再到太室山广场这里往申半坡方向下山。下山后想去书院的这样就近了。回住处交通也方便。

接下来就是我的游记啦
我是16号中午12点到的郑州市机场买的是13.40的大巴到登封。常理1个半小时就能到的   却坐了三个小时的车程。直到下午五点左右才到。《所以提醒各位没有时间观念及敢时间的一定要合理安排乘车时间》接下来就是入住提前预定的客栈。最贵的268一间的房。想想这个房价的房子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客栈再景区里面。到了才知道其实客厅有些青年旅社的感觉、但是房间就没有了 一般般。客栈是(功夫客栈)方便第二天游少林寺和三皇寨

第二天起床7.30吃完早餐。8.40前往缆车处乘坐缆车上悬空栈道。往返80远。一路上就看到一处的红叶景色。不过感觉还是蛮不错的。让人想起徐小凤的(片片枫叶片片情)到了栈道 接下来就开始了栈道之行。少室山三皇寨景区主要就是走栈道 走到三皇寨我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要是从三皇寨景区口出的话、回市里会很不方便更别说到住处、所以我就走了人生中第一次回头路回到栈道又花了一个半小时。11.45坐回程的索道下山

下索道不远处就是塔林 .我对这些没兴趣 所以就没去看了、看的人还不少嘞 应该值得看看的。接下来就是吃饭。(少林欢喜地)的饭馆 就在少林寺隔壁.吃的人很多。再景区来说这饭馆的价格真的很公道.我吃的单人餐50元一位 很不错

接下了就是观看武术表演.100元的景区门票 里面就包含(三皇寨门票、武术表演、少林寺门票)在此提醒各位驴友要观看晚上的(音乐大典)记得在购买门票的时候买个套票。这样可以节约50元)少林寺的武术表演值得大家看看。.很精彩。但是晚上的音乐大典就一般般了。这两个表演完全不在一条道路上。..然后上图是少林寺学生们日常的生活 出了一日三餐就是练功啦。图上的小哥造型摆得很不错哦 我是偷拍的。哈哈。

第二天太室山之行.嵩阳景区入9.20开始登山.我是从嵩阳书院开始登的到太室山广场一路都是树林.没什么景色。一直到观音阁都是。 我是伴着观音阁的钟声给我的动力一直坚持着。 直到峻极宫。景色才开始.直到三皇口。这一路的景色都不错。就是路途有点陡..直到12.20到山顶峻极峰。一共花了三个小时到山顶。

在山顶坐了半个小时后开始下山的旅程 我是往卢崖瀑布方向下山的  下山的风景很美.伴着风哼着小曲满满的下山  走了我一个半小时才到一线天  下图一线天

我是由下往上拍的。我拍照技术不好哈。  接下来前往所谓的瀑布。别期望 一点点水。所以也谈不上瀑布了。直到迎架桥售票口此时已经是16.30了 这里没车到市区哈。我是花了10块做的农家师傅的三轮车到有2号线公交车的地方做回嵩阳景区大门口..

在此不得不说一句。嵩山真的太胖了..特别是主山(太室山)我好像翻了不止七个山头.不过游完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胖得有价值。所以我才将这篇游记命名为【小胖《嵩山》】

正所谓最美的风景在途中。图中的🐜在沾了糖的羽毛面前是多么的渺小。但是它都没放弃把羽毛想办法拖回家。有多少人在遇到困难面前有这🐜一样的精神。我们中国将会出现多少马云一样的人物

提醒各位驴友们。10月的嵩山早晚很冷。多穿点最好棉服。 中午阳光就好 短袖或薄外套就好了。
希望我的游记可以给到大家帮助
在此祝各位游登封的朋友们旅途愉快。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9 15: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