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未完待续】越南-夏天,有海风吹过棕榈的蓝天(毕业旅行,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6-06

来个自我介绍

本人是一枚93年的妹子,现在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留学*-*
大学专业是视觉传达,听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的专业,其实俗称平面设计啦,开个打印店刚好合适,哈哈,开个玩笑
关注马蜂窝很久,很多次旅行都是翻看马蜂窝的游记计划旅行的。潜水那么久,就是一直没有鼓起勇气去写游记,主要的原因太懒,还有一个次要的原因就是如果做了就想坚持下去,记录一些旅行中发生的趣事,无悔于青春吧,不想只是打打水漂,在我确定我能坚持写游记之前,就不要有个烂开头吧,所以第二个原因总结起来还是太懒……
为什么叫未完待续呢,不懂什么原因就是很喜欢这个词,因为旅行一直在继续啊,所以还做了一本属于自己的书,名字就叫《未完待续》。也就是记录了一些旅游的趣事,和在旅途中拍的照片。完成书籍装帧作业的同时,还能以后翻看一下,记得曾经疯狂过。
我呢,很少码字,原因:懒、没文采
好吧,言归正传,先纪念我的第一篇游记有了很好的开头,撒花

放图放图

这次旅行,选择了越南,首先考虑大家经费有限,时间大概10天左右,选择太远的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还有就是我在南宁读的大学,离越南实在不远,一趟火车能搞定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而且确确实实也算出了一趟国呢。

这是去越南之前制定的计划表

越南越南

其他准备

☀经费:
费用9天大概3500,12天大概4500,越南的货币是越南盾(VND),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3400。换钱可以在关口换一点,其他的在银行取就可以了,我是桂林银行的没有收任何手续费。我们都不是很会精打细算的人,大家也都随性,没有人会拿着本子记账今天一共花了多少钱,而且花钱基本因人而异,偶尔买些小吃和纪念品,花的钱就不一样了,所有经费不能很精确。

一直有想去越南,趁着毕业典礼之前我们商量着去哪毕业旅行,因为我的强烈建议,就定下来,其实开始定下来是6个人一起去,结果有个妹子看我们发的预告图太美也决定加入,所以我们就成就了7人之行。
去之前就发生了很多事情,去的前两个星期才准备攻略,签证才提前了3天,提前2天买的火车票和飞机票,第二天就出发了。人多其实真的蛮麻烦的,一定有一个人会比较操心,因为是我把大家聚在一起的,所有这件事就落在了我的身上。

☀签证:
因为我们在南宁,签证一天就能下来,找了熟人办,300一个人,说实话可能淘宝更便宜,但是得提前办,不然来不及。(有个小插曲,有个男同学以前没有办护照,为了等他所以我们才如此急,他得检讨检讨才行)还有签证只需要拍护照的首页和一张一寸的电子照片就行,相片手机拍其实就能搞定了,白底就OK。

☀交通:
火车,人多好玩还能打牌。火车每天下午6点10分都有一趟,第二天早上大概6点能到。但是得拿着护照和签证去南宁火车站国际窗口购买,网上不能购票。我们提前1天去买的,6个人以上还能购买团体票,1个人少了20多块钱,只有软卧,4人一间。但是提醒大家坐火车有一点麻烦就是过关,中途下车两次,具体时间不太记得了,得拿所有行李下去检查。(提醒大家一定要准时赶到火车站,我们有个小伙伴差点就没赶上,我们6个人在最后关头求检票员,大发慈悲再等等,最后他们松口给我们2分钟时间,结果刚好我那个伙伴的火车票在我这里,我只能去接她,都忘记我们一行人里还有男生,直接穿着我的坡跟鞋飞奔,整个火车站,感觉所有人都在看着我,想想就好丢脸。还好最后赶上了,要不然就只有6个人)
飞机,我们在携程网上订的票,去哪儿网确实比较便宜,但是很多都没有包括行李重量,得单独买,很麻烦,况且加起来价格也差不多,就用携程了。提前两个星期看的机票价格真的和提前几天看的价格差挺远,可是没有办法,还是硬着头皮买了。所以大家旅行之前一定要越早越好。结果买机票的钱比我们的预算多了300元。
租车:这边分4人出租车和6人出租车。我们7个人加上行李需要2辆4人出租车,但是没有行李的时候6人出租车也可以坐得下,价格平分下来都不贵。
大巴车:很多人建议买新咖啡的联票,但是我们的行程连不上,所以就没买。因为每次搭车就得自己去找地方,我们觉得太麻烦,所以都是在旅馆订的大巴,到时间有人回来接我们。 价格可能是贵一点,但是也没有特别多,还是我们比较懒。
其他的交通工作在游记中说^-^

☀电话卡:
建议在淘宝买好吧,我们在当地买的,折腾了很久,不会说越南语,他们很多店员英语又听不懂,所以不好沟通。

☀住宿:
第一天6点就到河内,随便找了家酒店放行李,因为我们和老板说只放行李,晚上就得去胡志明市,所以叫他便宜点,10美元就搞定。
胡志明市的酒店定的是青旅在国内定好的,很便宜。
其他的所有酒店都是到了才找的,强烈大家预订名宿,很温馨。
但是还是建议可以所有酒店都在网上定好,这样不用拉着行李找酒店,毕竟天气那么热,谁都不愿意。

☀其他物品
衣物:
       越南一年四季节都是很热的,平时穿短袖短裤长裙都可以。但是大叻温度很低,一定要带长袖长裤、厚外套,虽然中午很晒,但是早晚都很凉,骑摩托车真的是被冻傻。
       在芽庄岘港美奈都有海,所以要记得带泳衣、防晒衫(记得防晒霜)。

药物:
     其实基本药物就行了,    晕车 晕船的可以带   一些,还有肠胃药,感冒药,中暑药什么的。都因人而异。
电子产品:
     相机:我的是尼康D7000。其实有的都可以带,毕竟手机有时候感觉不够用  。还有就是自拍杆。有微单的最好,只要是因为比较轻,对于女生单反真的比较重。

接下来是十二天的图文,码字码到蓝瘦,香菇了,在这里

南宁

河内

先吃一碗鸡肉粉当早点,味道很不错

超级搞笑,这个外国小孩和我们照相的时候把牙齿笑掉了一颗,她手上拿的就是那颗笑掉了的牙齿。

越南的时候还很早,找到地方放行李后,就开始第一天的旅行,在还剑湖附近到处乱逛,把电话卡搞定后竟然无意中找到了河内大大教堂。大大的收获。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的时候已经12点了,但是范老五街还很热闹,很多外国人。但是胡志明市作为中途转机点,没有怎么玩。青旅的小哥英语很好,所有沟通无问题。

美奈

美奈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找了很久的酒店,但是因为是晚上都不太方便拉着行李到处去看a房。一般的海景房要500左右,比想象中贵很多,所以放弃了。之后找了一家很便宜的旅馆,房间也很大,一间房120元。马上决定住下,想着第二天换一别墅住就得好好省省。美奈的海鲜是越南行里最便宜的,味道也还行,所以我们就任性的点了比较多。但是我得告诉大家,越南的东西真的不好吃,很多功率说的法棍,粉什么的都不太好吃,主要是他们喜欢放柠檬草,香茅,还放很多糖,没有辣椒。所以我们每次点餐都要提醒他们这些都不要,要很多很多的辣椒。然而并没有什么用,难吃的还是很难吃。吃不惯的朋友们建议带上榨菜。

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在旅店预订了一辆吉普车,行程包括白沙丘,红沙丘,小渔村,仙女溪。价格也很便宜,很值得。

其实小渔村的环境很不好,有很多碎贝壳和垃圾在岸上,想要照相一定要避开这些。

对滴,我不是个瘦子

酒店私人沙滩

第二天马不停蹄找了个比较好的酒店住下

叫酒店给我们订了去大叻的大巴,可是等了20分钟车才来,天气那么好,不能浪费啊,拍照去

大叻

duiwo

为了这次旅行,我们可是下足了血本,花了75门买了一套南宁市的小学生校服出来拍照。路上非常引人注目。还有老外以为我们是本地的妹子,跑来和我们合影,实在是搞笑,厚脸皮了整整一天。

期待蜂蜂的更新

2016-10-19 10:51

美呀美呀,楼主的游记棒棒哒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9 11:08

引用 子曰 发表于 2016-10-19 11:08:04 的回复:

回复子曰:我一不小心点了发表然后要等24小时后才能删好像,不太会用

2016-10-19 17:3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9 10:51:25 的回复:

美呀美呀,楼主的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我的英文名也叫SUMMER 呢

2016-10-19 20:06

楼主的摄影技术真是太强了,游记好棒哦,很受用!我一直以来出国都是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的,下个目的地就去越南啦,好期待呀,希望能和楼主一样有个愉快的旅程

2016-10-20 13:20

引用 前进不止 发表于 2016-10-20 13:20:26 的回复:

回复前进不止:现在上传的相片大多是手机拍的,真没啥技术

2016-10-20 13:4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24 01:0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24 10:52

引用 huangmeilin 发表于 2016-10-24 01:02:0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huangmeilin:好,还在努力中

2016-10-24 11:15

引用 爱她就让她出彩 发表于 2016-10-24 10:5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