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眼见的风景永远不相似~

• 出发时间/2016-09-25

写在前面

谁说旅行就一定需要契机,而不是说走就走呢?对于旅行的意义,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而每个人的每一次旅行,也都会有不同的意义。吃货是为了去吃,摄影发烧友是为了去拍大片,当然还有为了当地的风景慕名而去的,更有的是为了给假期安一个名目。于我,怀孕这一年有太多的担心和紧张了,想趁着9月份这个旅行淡季,出去散散心,看看海。
      海,是平凡的,是普通的,但海又是那么富有气魄,有着一种神韵而又有着与世无争的感觉。三亚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那我们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妹纸的微博:http://weibo.com/1575075843/profile?topnav=1&wvr=6(@雙児_雙 )

妹纸其他游记:
阳朔三天两夜休闲行程 http://www.mafengwo.cn/i/3481516.html
巴厘岛婚礼详细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280630.html
魔都上海Vintage路线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398614.html
新加坡行程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414314.html

行程Tips

这次出游以休闲散心为主,所以不想把行程安排得太紧凑了。

【主要行程及支出】

上面是我们的行程表和主要支出,每次旅行交通和住宿是大头支出。

住宿价格实际是按照两人住一房分摊一个人的费用。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雨林漫游套票(门票+电瓶车+流云轩自助餐+过江龙索桥+4DX魔幻影院)
          228/一人  购于蚂蜂窝

南山文化旅游区 (小火车+门票+自助素斋菜)
           218/一人  购于蚂蜂窝

远海潜水(包水下照相)
           600/一人

路费+住宿+景点 1837rmb/人

加上吃喝玩乐,自驾租车等杂七杂八的支出,一个人大概3000rmb

关于机票

我们是在九月份淡季去的,机票和酒店住宿相对便宜很多,所以还是第一次当月订当月去,淡季就是可以这么任性呐 去的时候是西部航空,名副其实的廉价航空,巨无语的说。因为机票是不包含行李托运的,所以出发前一天还特意查了携带上机的行李重量限制,是5KG,但忘记留意行李箱尺寸大小,地服还居然真的拿尺子出来量,我也是醉了。总的来说还是经验不够,所以要坐廉价航空公司的航班的童鞋们一定要留意:携带行李和托运行李的限制,他们是真的不会跟你打马虎眼的。如果超了,一定要在官网上购买行李,或者餐饮,那比直接在机场买便宜得多

关于住宿
我们一共是两晚,两晚都是住在三亚湾海韵度假酒店的。本来酒店还是不错的,但是就他的海景房我也是醉了,只能远远地望着一个角,实际上跟园景房没有什么区别。可是差价有一百之多,如果发布出来的图片真实一点,或许我就不会选择海景房。酒店是巴厘岛装修风格,大气十足。设施略显得陈旧了,但五星级还是算得上的,特别是他们的服务,比起很多国际一流的五星酒店都要强很多。但是如果下次再去三亚,我会选择住在亚龙湾,亚龙湾的海滩确实是要漂亮很多哟~ 住在三亚湾就是图个方便,海滩景色很一般。。

酒店大门看着还是相当气派的。。

大堂通往房间的长廊,在check in的时候,同行的人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

这就是和我同行的人,哈哈,墨镜辉

这就是所谓的海景房,望出去就是几栋楼,哎,真是肠子都悔青了,还不能改。

天空有点不作美,乌云已经在我们头上了~

然后就开始在房间里面各种拍,各种装13~

关于远海潜水
我们本来是没有计划要去潜水,结果却被忽悠去潜水了。他拿着价目表说,本来是598一个人,现在因为是淡季,现在598两个人,所以这样子我们就心动了。但是。。。实际上根本不是这样,这个价钱是不包括水面镜的,不会潜水的人,不用水面镜根本潜不了。那个水面镜带一次还要多给100元/人,那么也就是实际是399一个人了。这还不是最可恶的,最可恶的是哄骗着拍照,当时他跟我讲的时候,我就说明了不要拍照。但是我老公买了,他就说你过去跟你老公合照一张,谁知道他也给我拍了单人,最后回到岸边才说这个是算人头,一个人280元,两个人560元。当时我就火了,说这不是欺诈吗,我都没有说我要拍,而且你也没说算人头,我吵着要报工商局,他勉强打了个折,说一共400. 这件事情非常影响我的心情,以至于后来我都没有开心过了,并且对国内的旅游抱着深深的恐惧感。

关于租车
租车是在携程上办理的,提车和还车都在✈️ 需要注意的是三亚的油钱特别贵,平均要贵1元/L
押金2000元,40天后确认没有违章,才会返还。时间太长,但好像整个三亚租车的规定都是这样的。值得欣慰的是在三亚几乎没有停车费,很多都是免费,或者三元一次,不按小时算

吃在三亚

海鲜

三亚是一个海岛,当地人的一日三餐当然就是以海鲜为主。
去之前做了一些参考,最后决定了自己去海鲜市场购买海鲜,然后拿去旁边那条街加工。
我们选定的海鲜市场是第一市场,据说三亚工商局有严格整顿缺斤少两,并且在市场里面设有公平秤,给人感觉比较放心。海鲜加工店,我们选定的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这家店在蚂蜂窝上是爆红的,排名第一。去了之后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火,除了本身味道还不错之外,他们店有蚂蜂窝的活动。只要在游记里面有推荐,并且是宝藏游记,就可以获得ipad。难怪呢,这就是营销手段,老板还是挺聪明,懂得运用网络推广,比那些依靠拉客妹拉客的强太多。一定要注意第一市场不好停车,不好停车,不好停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怜的我们还被开了罚单,我也是醉了  好了,题外话不讲了,看看我们都吃了些什么海鲜~

还有三亚很出名的芒果螺,忘记拍了。其实芒果螺在我眼里好像就是花甲,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几乎我们都是做的川味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没有特别惊喜的地方。
反而他家的鲜榨芒果汁是我最爱的,30一扎,便宜又好喝,去他家的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椰子鸡

也是当地的一大特色,用椰子和嫩鸡蒸煮而成,口味咸鲜,椰味芬芳,汤清爽口。
在椰子鸡和文昌鸡两者间,我选择了椰子鸡。
文昌鸡虽然没有吃过,但是我觉得大概就和广州的白斩鸡差不多的,所以就选一个比较特别的试试。
这家南国椰子鸡是在大众点评上看的,评价还不错,刚好也有团购,两人餐116元。分量是非常足的,鸡肉挺多的,两个人是根本吃不完的。

海南独特的酱料,酸酸甜甜,佐以花生粉,蒜泥,葱花,香菜,再配上小青橘的清香,另有一别样的感觉~

这个椰子的造型有没有太可爱,居然是一个爱心的形状。

清补凉

海南的特色,椰汁配合水果,绿豆,等各种清热的东西。还不错,并没有觉得很特别,可能是平时甜品吃得多,对这种吃法没有感到很新奇。

偷走的青春一天天变老

只可以追忆到
想追追不到
三亚的时候,陈奕迅的这首《夕阳无限好》一直在我耳畔响起。
以前在广州和老辉相依为命,过惯了两人世界,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说着就走。
如今这样的日子已经变成了奢侈,现在的我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自然就不像以前那么自由了,
去哪里都是拖家带口,顿时觉得青春已经不在了。
肩上担的责任更大,不能再那么随心所欲。
这次是我任性,以前脚脚到处飞的人,已经有一年没有出去旅游了,实在是憋不住了。
趁着宝宝还没有认人的时候,我们俩再出去追追咱俩的青春吧

那天本是阳光明媚,忽然就变得乌云密布了,或许世事总是无常的,有谁能保证那个结局呢~
三亚湾海滩的水质真的很一般,没有清澈的海水,沙子也是比较粗的。
其实三亚湾海滩给我的感觉跟巴厘岛库塔海滩一样,也许闹市区的海滩都这样。讲究得了方便,却委屈了美景

回头望一眼我们的酒店

天上的云朵配合得刚刚好~

这沙滩椅属于酒店的

海月广场是败笔,虽然是当地人爱去的地方,但是人多海滩就不干净了。
还有一股臭臭的味道,不推荐

清晨的感觉真好~

这是在酒店旁边的一个小吃城吃的,说是东北玉米面,味道感觉很棒~
浓浓的玉米味,面条有嚼劲,现在想起来还久久不能忘怀了。
人生就是这样,精心策划想要去得到的,实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往往随意的一次尝试,里面却有着大大的惊喜

车开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时候,确实被惊艳到了。。
天气很热,顶着烈日,如果不沉下心来真的很难欣赏到它的美!!
真心觉得只有坐上观光车的时候,才是最凉快舒服的
一坐上观光车,心情指数杠杠上升,咱们就来愉快地自拍吧

森林天堂的第一站:兰花谷
听这个名字,是不是觉得里面到处都是兰花呢?
答案是:NO~
只有进去的那一点有兰花,里面好像跟兰花一点关系都没有。
这是一个比较失败的景点

第二站:过龙江索桥
啥非诚勿扰2我没有看过,只是套票里面包含了这个索桥。
本来是不收费的,后来电影火了,去的人多了,就收费了~
之前看到有网友说,桥上人很多,一般都是要限流的。排队都要等上2个小时,真心不值~ 当时还有点后悔买这个套票,但原来凡事都不是一定的。
由于我去的时候是淡季,人并不多,也不需要排队~
桥上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
刚开始上去的时候还很兴奋,在那里和老辉又玩起了自拍。兴奋完后就开始腿软了,吊桥真的是挺吓人的。曾一度我停下来不敢往前走了,无奈被后面的人催促,只有勉强着往前行。
前面那位靓女一直鼓励我,还回头来跟我开玩笑,让我稍微没有那么紧张。那时我真的已经无暇欣赏外面的风景了,冏到家了,还好没有人认识我

这时天真的我,还没有发现后面的路有多可怕
恐高人士真的要慎重考虑

森林公园的最后一站
也就是非诚勿扰2拍摄的主场地
最后一站在这座山的最高峰,哦,错了,讲解员讲这个海拔不能称作叫山,是丘陵。
在上面俯瞰整个亚龙湾,简直是美翻了。
虽然列日炎炎,但是兴致一点都没有被破坏~

老辉后面这个是4DX魔幻影院,本以为会是个很鸡肋的地方,谁知道出奇地好~
我们这个是套票包含在内的,所以不看白不看咯
里面的设备很新,播放的内容也不错,刺激,比起长隆的来说都算好的啦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流云轩餐厅的自助餐也是包含在套票内的
不要看到自助餐三个字就以为是大餐,实际上就是个管吃饱而已。
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就是家常菜。
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40块钱,在景区里面有这样就不错了。、
景区里面饮料都是10块钱一瓶,所以这餐自助餐还是很划算的,建议购买

天空和海感觉已经连在一起了
顶着烈日,我都要在这里多站几分钟,把美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这里是非常勿扰2 葛优住的房子
虽然我不是电影发烧友,但是冲着只有50元的两人门票钱,还有两张12寸的合照,就进去了~

从这个角度看亚龙湾的海是成2层颜色的,有深有浅,美得不像话~

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鸟巢~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游玩了之后,就要出发去我们的下一站,亚龙湾海滩~
亚龙湾海滩的水质早就听说过了,到了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碧绿色的海水,白色细腻的沙滩,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本来打算连海都不要下的我们,居然一激动,就去远海潜水了。。
过去的时候坐的快艇,回来坐的香蕉船。。
(回来的时候,由于香蕉船开太快,拐急弯的时候还掉到海里去了

所以人就是不能太激动了,凡是都要淡定。
因为一激动就会犯傻,傻傻地跑去潜水,结果毛巾什么都没带。关键是我们住在遥远的三亚湾,最后就直接在湿嗒嗒的泳衣上套上衣服和裤子,开了一个小时的告诉才回到酒店,真是人在囧途,不得不行~

回到酒店,洗完澡之后就是8点多了。晚饭还没有吃的我们就近原则,决定在附近的美食街解决了。
最后选择了一家叫川北饭店的餐馆,也有新鲜海鲜卖,当然价格比市场贵太多。考虑到这个是包加工费,且地段问题,表示还能接受。点少量的海鲜,人均也就60一人吧。

饱餐一顿之后,回去就呼呼睡觉咯。
其实我已经困得妈都不认识了,没跟团还是累得跟狗一样

第三天早上醒来,突然空了,因为我压根没有安排今天的行程
然后就开始闹脾气了,最后看来看去还是决定去南山文化旅游区吧,到了三亚还是去看看那个据说是全世界最高的观音像,受一下洗礼也是挺不错的。

套票里面是包含这个小火车的,其实就是观光车,千万不要省这个,不然在这里不是被晒死就是被走死,里面非常大。个人也特别喜欢这个小火车,每次小火车开到你后面来了,都会有一个萌萌哒地声音提醒道:小火车来了,请让一下。。炒鸡可爱

很多人到南山文化旅游区有误区,以为海上观音就是南海观音,实质不是同一个观音,
南海观音是金玉观音,供奉在下图这个庙里面的。
讲解员讲到,南海观音许下12个愿,其中有11个愿望都是为苍生而求,只有1个心愿是为自己。这个心愿就是希望常住南海
要进去拜南海观音,是要另外给门票的。68元一张,包括开过光的金牌护身符。本着既然来到当地做客,还是要进佛堂拜拜的原则,也为给自己这一年不顺的遭遇求个平安,就进去拜了。实际我觉得完全可以有,保个平安,灵魂也可以受到洗涤。

中饭是在缘起楼吃的自助斋菜,这一餐真的是太满足了。虽然是素食,但是做得都很好吃, 用豆制品仿真肉食,做得逼真。回来之后我还想去找个地方再吃一下斋菜呢~
缘起楼的下一站,南山寺。记住啦!这里是唯一可以观赏到海上观音两个面的地方,千万不要错过了~

海上观音的下面是一座庙,里面供了1万多尊菩萨,所以不要以为远远看下就够了。
里面金碧辉煌,震撼无比。老辉就因为偷懒,所以没有走过去。其实走到这个观音桥上,看海的景色是很美的~

南山文化景区值得一去,里面环境优美,最重要的是逛了一圈下来,心确实没有之前那么浮躁了,平静了许多~

夕阳平常事

夕阳无限好,却是近黄昏~
我们三亚的最后一站,去看三亚湾椰梦长廊的日落。。
用日落来结束我们这三天短暂的旅程,实在是太应景不过了~

好风景多的是,夕阳平常事,眼见的永远不想似。
我们的星球这么美丽,希望我们牵着手,看遍这世间的美景。不知到了圣托尼里,看全世界最美的日落的那一刻是个什么心情呢,哈哈,期待一下吧~
愿所有世间的美好都属于你,愿你永远都停留在欢愉的那一刻~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0 17:24

引用 muppet_lost_way 发表于 2016-10-20 17:24:12 的回复:

回复muppet_lost_way:互相学习哈

2016-10-20 18:0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