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路上的碎碎念,止于想念。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最前面的话

可以考虑带个电热水壶、焖烧杯、一点米给孩子做点粥,西餐+冰水对脾胃的考验太大。google地图提前把地图下载好防止半路没有信号。酒店里牙具、梳子、拖鞋的没有自带。安全座椅可以自带租的话65刀。我们的路线荒漠居多,加油站和厕所有就尽量别错过。这个时间去要把夏、秋、冬季的衣服都带上。如果酒店有自助洗衣机就别放过。
交规:Stop线一定停下,没车也停下,美国人开车很礼貌的,只要你打转向灯大多人一定会让着你。到LA前,我们全程自驾3331公里,路上有限速没有摄像头,别被警察抓到就没关系,但安全第一。
护肤品:美西很干燥,阳光虽好,开一天车脸直爆皮,防晒和保湿的护肤品,面膜要带。
租车:zuzuche.com 代理网站
酒店:Booking.com  我们算是忠实用户了所以临时退订都没有扣押金。
关于吃:真的是进了城,到了拉斯维加斯才开始吃舒服了,下载个yelp(美版大众点评)找中餐吧。到了洛杉矶华人区就更方便了,想吃啥有啥!小肥羊,海底捞都不算什么,味千拉面,永和豆浆厉害不?
加油:很多加油站不认我们的信用卡,我们的车半箱油差不多20刀,加油的时候把内急一并解决下,切记!

第一天,旧金山

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只睡了一个小时,疲惫的身体和激动的心情无法匹配。一靠近床就能速睡,一想到出去玩又能速醒。第一站也是旧金山唯一一站——渔人码头。
酒店到渔人码头堵车不输我帝都,一个半小时才到,在车上都睡一觉了。停车场很难找,停路边咪表收费,好像是2刀多一个小时,晚上7点后免费,咪表直接刷信用卡,先点time➕,点到2个小时然后插信用卡,插进去拔来,刷一下就哦了,开始倒计时,在2小时内要把车开走,不然会被开罚单,《疯狂动物城》里一开始小兔子朱迪就是干这个活儿的。

中途去个洗手间,带密码锁的……这防盗意识也是醉了……

夕阳慵懒柔光下的码头散发着加州特有的浪漫和温情。这个时候的光线最适合拍照,拍出的一切都很暖很温柔。

夕阳落下,突然就冷了,想去吃饭才发现到处排长队,空空的胃加上困倦的身体实在没有心情排队去尝下当地美食什么的,汉堡店一人一份牛肉汉堡了事回酒店准备第二天飞黄石

第二天,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公园周围有6个小机场,我们飞Bozeman yellowstone international airport (BZN)这个机场相对好租车是关键。

一早4:30就起床了。美国机场托运行李是自助的,自助机旁边可以看下你的箱子如果超尺寸或者超重都得托运,一件25刀,我们有两件……自己刷信用缴费后会打印出登机牌和行李条还有收据,拿着贴好条的行李给旁边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去安检了。脱外套、鞋子、腰带。

上午11点到达西黄石机场,取了提前租好的车开始开往西黄石镇。开车两小时到西黄石镇,一路美景相伴开车都不觉得累,山区里没有信号,一路上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一定要选个7座四驱车,把后面一排座椅放倒才能放下大箱子,一路上爬山涉水又是雨又是雪的,一定要租个四驱车。

当天下午入住后3点多出发去黄石公园,酒店离西入口开车3分钟。门票30刀7天有效。

地图上很明显的8字形地图,西入口进入后先逆时针逛下半圈,每个景点都有图标,大一点的观赏点都需要徒步10分钟左右。

这些是黄石里的野生动物,看人品你能见到几种吧

黄石的草原有点我大内蒙的感觉

由于天气变冷,间歇性喷泉区处处狼烟四起的样子,小熊猫大喊:发生战争了!

天气太冷,大棱镜像开了锅热气腾腾,都看不到蓝色了,这个景点估计夏天漂亮,但美不过我九寨、黄龙

第三天,继续黄石公园

西黄石镇雨后的清晨

随手拍都像画一样,头一次见有人站在河中央钓鱼的,胳膊一上一下的,我开车路过瞄一眼以为有熊在河里洗澡

老忠实喷泉这里有家酒店很有名,据说晚上的喷泉更漂亮,提前个半年试试看能不能预定的到吧

午饭后,还差10分钟正午1点,我们一家子在小雨中抖了10分钟老忠实喷泉准时喷了,我们站在侧面所以拍出来的角度不够震撼

早上那一米阳光让我以为可以不信天气预报,果然准点下雪了……说下就下,瞬间满山雪松路面结冰。车技再次得到锻炼和升华。

这只野牛在河岸边的雪中徘徊,硬生生走出了大写的孤独

只逛了8字型的下半圈,还基本都是下车拍个照就走,因为实在是太冷了。晚上回酒店周围一家叫“红莲花”的中餐馆吃饭,我能说16刀的醋溜土豆丝安慰了我的胃吗

原本预定在黄石住3晚,这雨雪把计划打乱,第四天撤,去盐湖城

第四天,大提顿公家公园

都说要走了,一大早大晴天……原本还怨恨老天不给面子,再次进入黄石才明白真是难得有雪天!一晚变仙境。

雪后动物也变多,成群的麋鹿在河边,成群的野牛在过马路……在黄石被动物堵路是常有的事。

雪后的黄石如仙境般,原图无P。冷的瑟瑟发抖也难挡激动的心情

计划今天要赶往盐湖城,既然天气好就去大提顿看雪山。真是老天眷顾,这场雪下的太珍贵了,随手拍都是大片的效果,大提顿的美一点不输黄石的。

视野开阔,心情也开阔,在这美景面前似乎压力和烦闷都被释放了,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海拔还是气温的原因,大提顿里的植被要比黄石晚一个季节的样子,从草原到森林的变化,漫山遍野的黄色深浅变化非常迷人。

似乎我大新疆大西藏的雪山也不输这里吧。

在这家餐厅吃饭可以在落地窗边赏雪山边吃饭。吃的啥我都懒得吐槽了,对于不爱吃西餐的人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

下次有机会花一周时间玩黄石和大提顿都是值得的。

饭后要赶路了,黄石盐湖城要将近6个小时的车程。这段路非常的美,漫山遍野的黄色,因为穿越大提顿,所以错过高速,误打误撞走入乡间小路,沿途风景各种美。但到傍晚上了高速就不太好开车了,黄昏的光线很容易让人犯困,车多车速快,到酒店晚上快10点了。

在这样的路上想飞奔了吧

第五天,大盐湖、拱门公园

带着孩子每天出发都早不了,经常计划赶不上变化。酒店身后就是大的沃尔玛超市,买好补给上路,水和水果要多买,本想买御寒的衣服,实在是丑到无法忍受,冷我也走了!

大盐湖不需要门票,当天游客也少,可以尽情拍照。停好车下来就闻到传说中臭臭的味道,和海鲜市场差不多,海滩的沙子里混着盐和腥臭,毁鞋指数五颗星,孩子那一身我就不想说了,要不是因为衣服带的少我当场就给扔了。

还是要感谢这场雨雪带来的绝美天空,远山近水,东边日出西边雨,环顾四周,真正是风云变幻尽收眼底!

大盐湖玩完继续赶路,还没出盐湖城就一会下雨一会下雪一会下冰雹的。也算旅途中的奇趣了。将近4个小时的路程到达拱门国家公园脚下的酒店。

第六天,拱门国家公园、Page

拱门国家公园没有逛全部的景点,只到了平衡石和拱门,拱门需要来回徒步2小时,因为带着孩子原本没想去,可小熊猫一路说说笑笑居然也就爬上去了,全程2个半小时。很棒!

第一个景点。

平衡石

就是这里需要徒步,电脑桌面图,犹他州的地标

如果不是天气没那么热我们绝对爬不上去,大牌子提示要每人带2L水,熊猫哥背了一背包的矿泉水,然后发现被套路了。其实如果是夏天,这样好海拔暴露在阳光下,基本没有树荫每人2L水也不夸张。

很多人说这一路不好走,需要手脚并用是不至于,就是这种土路,看到有老外一家4个孩子,其中一个还背着就上去了,还有人穿人字拖也上去了,还有个姑娘光着脚也就上去了。防晒护具要齐全,我晚上脸暴皮了,敷上面膜都疼。

要到跟前拍照有点危险,我和小熊猫就没下去,坐在悬崖边吹着冷风晒太阳,这样晴朗的天晚上这里的星星一定很美!

下午开始赶路去Page 一路的风景也不输拱门,还不用买票

夜晚的Page满天繁星,弟弟说这里可以看到银河。这一路第一个遗憾就是没能停下来好好拍一张满天的繁星。

晚上9点才到Page,手机没信号也是慌了,以为手机卡出了问题,都还没定酒店呢。后来才知道,在这里手机没信号很正常,在淘宝买手机卡的时候要问清楚,有些电信公司在这里就是没有信号的。

第七天,马蹄湾、羚羊谷、大峡谷看落日

就在Page城边,下车徒步10分钟就到,记得带上水。这里没有任何防护围栏,看好孩子。

羚羊谷还是要预约,网上预约满的话就去Page城里的游客中心预约,我们还算幸运,约到了中午1点进谷,可能是因为近几年下羚羊谷的名气大涨,又贵又难约的上羚羊谷没有下羚羊谷人多了。先约好羚羊谷的时间,然后再安排去马蹄湾或者鲍威尔湖。相互之间离得很近。

下面这张图注意划重点!看票价!

到了上羚羊谷,把手机和相机都交给导游,他拍的又快又好。

中午启程赶往大峡谷国家公园看日落

门票贴前挡风玻璃上,七天有效。攻略说Hopi House是看日落的最佳观赏点,实在太远了,去了太阳就落山了,就在Visitor Center停车了,看我的照片景色一点也不差嘛

如果不是怕天黑盘山路不好走,真的很想静静地坐在悬崖上欣赏落日给这片峡谷带来的神奇光影变幻。

酒店预定晚了,没能住在峡谷里,太阳落山赶往大峡谷附近的小镇。

第八天,拉斯维加斯

本来预计从大峡谷到拉斯维加斯走66号公路看拉斯维加斯的夜景,但我们是一早启程就放弃66号公路了。一路荒漠,手机无信号。2个小时就到了拉斯维加斯。终于进城了的感觉。但荒漠待久了觉得这里好吵。都说这里是男人的天堂,对于女人我来说,对这里确实没有太多好感。满大街节奏当道的音乐,一群群的醉鬼,穿着清凉的姑娘,还有发小卡片的猥琐大叔……卡片被扔一地,心疼干净的马路了。

好想看这里的音乐喷泉,可以小熊猫困了喊着要回酒店,第二个遗憾……

假装在欧洲

第一天太累了,晚上8点,这个城市刚刚醒来,我们一家都睡了……原本想第二天去洛杉矶的,看这爷俩都还没玩就睡了的份上,我再忍一天拉斯维加斯吧……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周五周六的价格几乎是平时的一倍多,尽量错开这个时间吧。

第九天,拉斯维加斯

爷俩白天在酒店的泳池里游泳,太晒了我就窝房间了。真的是自叹不如,怎么美国人不怕冷不怕热的。

酒店对面就是商场,出来这么多天头一次购物,疯狂了!一个小时就买到拿不动了。晚上我们也看了一场秀,孩子也全价

一场集杂技、歌舞剧、水上芭蕾、魔术、音乐喷泉天上地下的表演。小熊猫的关注点是:哎,他们怎么都光脚丫?

还终于又吃了一顿中餐,让小熊猫念念不忘,天天喊着还要去。

第十天,洛杉矶

4个小时高速就到洛杉矶了,弟弟在Burbank上学,我们去和他汇合。洛杉矶的晚霞都是粉色的。

不仅圣莫妮卡海滩有一号公路上最美的落日,洛杉矶的晚霞也美的惊艳。可惜这次没有能看到圣莫妮卡海滩的落日,第三个遗憾。

洛杉矶华人区太强大了!永和豆浆都有,和回国了差不多,终于吃顺口了!第一顿居然吃到正宗成都火锅,完美!饭后去格林菲斯天文台看洛杉矶的夜景。

这里好像是晚上8点关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看不到望远镜也看不到都教授的星星。

虽然满眼繁华,但夜景很容易让人安静下来。

第十一天,中途号航母博物馆

海风有点冷,阳光很刺眼,飞机都很帅,走在甲板上的你在想什么?

世纪之吻

里面很多操作系统都可以随便动,孩子们很过瘾。

第十二天,洛杉矶迪士尼

这里有两个区,加州冒险乐园和主题乐园,面积都不算大。所以显得人特别多,热门项目排队也得1个小时。

09年香港迪士尼,15年东京迪士尼,16年洛杉矶迪士尼,以后不想再去迪士尼了。

因为面积小,很多景观都是迷你的。

第十三天,棕榈泉奥特莱斯

出示银联卡可以领到各家的优惠券。

天气好的让人感动,舍不得走。

第十四天,返京

还了租的车,坐小巴到机场,来时的两个箱子变四个,要回家第一次觉得舍不得,不想走。积攒了一年的压力和不愉快似乎都释放完了,非常想要改变些什么,哪怕是辞职的念头非常强烈。

我很喜欢洛杉矶,Burbank那一抹粉色晚霞让我至今念念不忘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9 12:26

引用 puppet 发表于 2016-10-19 12:26:38 的回复:

回复puppet:谢谢!

2016-10-19 18:51

楼主的摄影技术真是太强了,游记好棒哦,很受用!我一直以来出国都是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的,下个目的地就去大美国啦,好期待呀,希望能和楼主一样有个愉快的旅程

2016-10-20 13:20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20 13:20:34 的回复:

回复嘟啦啦嘟:一定会的!

2016-10-20 13:4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4 09:53

引用 minminzizhang 发表于 2016-10-24 09:53:25 的回复:

回复minminzizhang:多带点好吃的,带上电热水壶吧,防寒衣服带好,防晒用品、面膜带好,祝旅途愉快!

2016-10-24 18:45

终于见到庐山真面目啦~好激动,慢慢看,一点点嚼咕儿 (-̇᷇̂ᴥ ̇᷇̂-)

2016-10-24 21:51

引用 暗香疏影-毕 发表于 2016-10-24 21:51:14 的回复:

回复暗香疏影-毕:因为实在是不想回来所以攻略都懒得细细写,我超想辞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