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囧】拖了4个月的巴厘岛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13

前言

世界这么大,总得有所取舍!这是我俩每次出游前选地方都要念叨一遍的话,毕竟时间精力有限不是每个国家每座城市都能去玩个遍的。于是在去年舅舅从巴厘岛给我俩带回了冰箱贴之后,就果断决定放弃去巴厘岛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在研究了两星期去哪儿玩无果之后,因为KS朋友圈里的一张图兰奔潜水照片,又果断定了巴厘岛的机票。善变的我们~
       机票最初是东方航空的特价机票,由于KS没请下假来错过了,于是继续订了我钟爱的新航。订完机票就是行程,最初的行程是长这样的……

标红的是可选项目,依时间而定,地方那么多,也要有所取舍图兰奔的体验潜水是真心值得一去的,巴厘岛的漂流很多人都慕名而去,但阿勇河据说很无聊,还不如国内的一些漂流刺激,要玩就玩T河的,至于乌鲁瓦图滑翔伞,不是南湾的那些小儿科,需要从山上跳下,也是比较有意思的~!

潜水后最好不要坐飞机,所以把潜水放在了第一天,图兰奔的海底也是我俩最期待的,然而,又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临行前查出来我怀孕了,已经一个半月了,这行程又潜水又漂流又跳伞的,遭到了家里人的强烈反对。于是取消了所有危险项目,行程变得随意又宽松,排除众难,我俩毅然决然登上飞机开始了旅程

本来跟一对深圳小夫妻约好一起去潜水,我俩爽约了,人家去了,美不胜收,羡慕不已,盗图欣赏~

由于出发当天北京小雨,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本还在担心转机时间不够,然而新航总是能给我带来幸运,转机时间刚刚好,抵达巴厘岛又提前了

虽然不去图兰奔了,但大致行程路线没有变,依然决定水明漾——罗威那——蓝梦岛——金巴兰(顺带南岛)这个游玩顺序。接机的是哔哔巴士,由于水明漾距离机场也不近,私人的接送机相对反而较贵,算了下还是哔哔巴士比较划算,在携程买了两张票,始终没赶上同行的其他游客,所以无论是接是送也都算是专车了

【水明漾】❤❤❤

水明漾住的是Furama富丽华,订的时候booking和agoda上已经被预订光了,脑门一热都没多查几家网站就去了官网直接订了,后来才知道,携程就有,还有合作优惠。
       都说Furama年老失修,不过去了觉得也不错,玻璃房子光线很好,拉上帘子很温馨。

这个酒店适合一家好几口来住,因为多人间都在高处,而两人间都在一层,风景自然不如高处美~

后院有个喝茶的小桌椅,还有个按摩浴缸,挺惬意的。

游泳池是公用的,很深,KS1米8的身高需要踮着脚才能勉强把鼻子露出水面。酒店整体很多老外,我们住的3天,居然一个国人都没遇到。可能因为国内假期刚过,我订的出行时间,一般人都回去了或者还没来。

酒店出门就是海,不过有点太商业化了,租椅子租伞租游乐设施的占了大半个海滩,有一种在北戴河或者三亚的赶脚。

不一样的是,浪很大,特别适合冲浪。

继续海边瞎溜达,遇到一家着火的饭店,不爱看热闹的我俩不约而同的掉头就跑~

传说中的烤玉米,比金巴兰海滩的贵,味道和金巴兰一样,齁甜,我不太喜欢。

吃完烤玉米往北边的街里溜达,一路各种小店,好吧我又忘记拍照了,最后找了一家人最多的,吃了一顿当地东南亚饭,当时觉得味道特别好。但是回来后想都不能想那个味道,会孕吐,这也是为什么游记拖了这么久才写的原因……

酒足饭饱后老公KS超级开心,先是泳池里游了会儿泳,然后颠儿颠儿颠儿湿哒哒的跑回房间,当时小黑给屋里空调开的18度,我赶紧调高了些,但KS还是吼了句好冷。然后冲了个热水澡,水还没擦干净,想起来了按摩浴缸,于是又跑浴缸里泡了会儿,回来又洗了个澡。本以为他这么能折腾没事儿的,没想到当天夜里就有点发烧。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想去家乐福溜达一圈,手机上查了查家乐福很近,不过3-4公里的样子,这对于我俩平时就爱溜达的人都不是事儿,于是决定一路看看人文看看风景,走过去!

没想到的是,巴厘岛根本没有预留人行道,到处是摩托,摩托挤得车行困难,人行更困难。当地人说,房子的高度不可以建超过椰子树,没有高楼大厦,吹着海风,一路还是烟雾缭绕……

好不容易走到了,传说中的家乐福却成了这个样子,也进去看看吧。

不得不提一下,里面人比较少,东西相对真的家乐福还稍微便宜一些,至少纪念品便宜的多,买了一些水、果汁、零食、还有纪念品,蛇皮果3块钱人民币5个,吃到爽,两大包东西只好打车。

来前查的攻略,只有蓝鸟出租是正规的,等了一小会才遇到了一辆,果然价格合理,司机也很健谈,他跟我说,这里几年前曾经是家乐福,不过现在家乐福搬走了,这里是另一个超市,也不错。
       抓到个健谈的当地人就练练口语,司机说,当地人月薪平均2000-3000,物价与中国差不多,所以几乎人手一辆摩托车作为主要的交通工具,既经济又方便。谁家门口的神庙大,就说明谁家有钱,每家门口放的是“jia na",要包含7种花,和这家主人当天的早饭。我曾见过早饭只抽了一根烟的……莫名的凄凉……

回到酒店KS就说又困又累,我让他睡会觉自己看电视,谁知睡了一会他就开始胃疼的不能动,又拉又吐,高烧不退,这是我俩唯一一次出行没带药,因为之前带了都没用到=。=
       于是,作为一个淡定的孕妇,我找酒店的人抬了轮椅来把KS送去了医院……

医院除了门口有一位骨折的患者,再没有其他人了,我带着KS做了一堆检查,最后检查结果,除了白血球偏高,就脂肪超标,其他一切正常,我都知道是急性肠胃炎,但医生好像不了解这个病一样,开了一堆大药片,每片药都硬币一样大,输了几瓶液,折腾到11点多,他终于可以下床回酒店了。

医院门口,都是打着大光来往的车,想打到蓝鸟出租好难,因为被灯晃得看不清标。随便招手拦了一辆,好吧,是个深蓝色的黑车,司机张嘴就给我漫天瞎要价,当时KS还挺虚弱的,我记得之前从假家乐福打车回酒店是37000,假家乐福离这个医院不远,就跟司机说,就40000卢比,不走滚蛋。
       看来要的挺准,他虽然面露不悦还是让我俩上车了,一路我看着导航,他走错了两次都被我说了,最后给我们放在个离酒店还有一公里的地方,我偏不下车,让他给开过去,他说不会走,我说我认路,别废话,走。
       我想说的是,这就是当地人,感觉本质并不坏,只是在慢慢变坏,有人说是跟国人学的,有人说ZF不管就这样。我听过有游客从机场到距离机场不足5公里的酒店被要了260块人民币的,也有被偷手机被抢包的,反正出门在外多加小心,这国家没地方说理。

第二天一早,夜里下过雨,早上见彩虹了……

KS也终于好起来了,吃了我买的速溶粥,也精神多啦!

在水明漾海滩溜达了一会儿,决定打车去真的家乐福!

翻遍了照片,发现忘了拍真的家乐福,总之很大,超市嘛,就超市的样子,有很多卖衣服的,最多的还是纪念品,但微贵。又买了一堆零食和纪念品,总之有点后悔没在之前超市多买一些。中午在家乐福里又吃的东南亚味道的面,KS吃的很开心,这顿当时也觉得很好吃……

【飞鸟公园】❤❤

下午看KS状态不错,想起来之前在携程看到飞鸟公园门票打折,就报了个飞鸟公园+海神庙的半天团。
       不一会儿就来了个号称潮汕人的导游来接,然而这个导游,只会说固定的那几句中文……我说中文他听不懂,我说英文他更听不懂,愁得一脸汗……

公园里人不多,带孩子的当地人反而稍微多一些,据说有几百种鸟,鸟语花香景色不错~

我喜欢这个小白,其实是粉色的。

下面来介绍我们真正的导游……这只孔雀!从始至终走在我们前面,路都没带错过~

接下来导游带我们去看了国宝级的大蜥蜴……

以为只有去科莫多才能看到的宝贝,居然在一个鸟公园里看到了……

KS说,看那里有一堆蛋,我以为真的鸟蛋呢,结果是这堆长得像蛋的鸟……

阳光洒在小草屋,很舒服的感觉,住在里面也挺不错~

接下来导游带我们喝了下午茶……

并不好吃……

走前看到了呆萌的鹦鹉,明明可以用飞的,非用嘴在树上咬来咬去的移动……

【猫屎咖啡】❤❤❤

去海神庙的路上,导游把我们带去了购物店,他说里面有猫屎咖啡,我说我对屎不感兴趣,我喜欢猫,带我看猫吧。于是我们去了专门生产猫屎咖啡的地方!

萌萌的麝香猫,一脸懵的看着我,哈哈

这只睡的好香……

晒它们的屎……

砸它们的屎……

力气不如老奶奶的彪形大汉……

服务特别好的端上来N种饮品,记住喜欢味道的号码就行,原谅我喝完了5号才想起来照相,有好几种都特别好喝~

买了两包猫屎咖啡+一种果茶,都超级好喝~

服务员介绍说这是蝙蝠侠……某小胖就不服了,要挑战蝙蝠侠,然后,人蝠对打……

【海神庙】❤❤❤❤

来海神庙看日落,人超级多,赶上国内的景点了~

没人的地方还是挺美的~

喜欢这个风筝~

晚上在水明漾海滩溜达一下算是告别,明早要启程去罗威那啦~

在附近最热闹的酒吧点了些吃的,氛围不错~

【大皇宫】❤

一大早包车来接,司机叫”dai wa",是个长得永远18,实际已经26岁的小伙子,口语非常标准,沟通无障碍。然而,我钱包丢酒店了……
       这一趟真是状况连连,装了所有美金的钱包,丢在了水明漾的酒店里,酒店工作人员打电话问我在哪儿,要给我送来,我感动的不行不行的……然而等了快一个小时,他终于骑着个摩托突突突突的出现了……我们着急赶路,自己回去取都回来N趟了,虽然依然很感激酒店的服务态度,但这速度也是哭笑不得。
       由于耽搁了不少时间,还接了拼车的姑娘一家,行程里取消了蜡染村和圣泉寺,我对大家一起在比较浑浊的水里洗澡确实不太感兴趣,但蜡染村真的是很遗憾,据说可以带着自己的T恤,现场让当地人绘制图案,应该很有意思吧。

我们对于人多的景点并不感冒,所谓的大皇宫也并没有觉得“大”……

逛完大皇宫去乌布市场,很近,隔了一条街,街边风景不错,还有老爷车可以租~

喜欢这家木雕店,里面的人聊着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儿……

【京打马尼火山+巴杜尔湖】❤❤❤❤❤

火山和湖真的是太美了,再赶上天气好,人物跟P在图上的一样。

吃了火山观景台那边的自助餐,拿去外面吃有点喝风,而且端出去就凉了,没心情拍食物,吃完赶紧去台子上看风景~

没拼上=。=

摸摸肚子,也算是三人行了

【罗威那】❤❤❤❤❤

赶在日落前办理了入住,同行的妹子在携程定的酒店还出了问题,这已经是她这一趟订的酒店出的第N次问题了,不是没订上,就是系统更新不及时,不然就是交了钱满房了,携程订酒店,果然不靠谱啊……

罗威那的海滩,一片祥和,没有金巴兰的嘈杂,也没有库塔和水明漾那么商业化。

一些当地的小伙子在玩球,说实话,一会儿用头一会儿用手一会儿用脚的,我并不知道是哪种玩法,但在这片祥和里又添加了生机,有海,有云,有安全感……

有很多摄影师扛着专业设备来拍他们玩球球,你在岸边拍风景,而看风景的人在沙滩上也拍了你……

还没显肚子,拿酒足饭饱后就会凸出来的小肚子凑个数吧~

罗威那的酒吧,也是一片安静,没有人,甚至没有服务员帮忙拿酒~

罗威那的酒店本来我订的是Ju'Blu,为了节省早上时间,换去了跟搭车妹子同一家酒店Aditya,这是一个遍地鸡蛋花的酒店……

谁知白天的祥和安静都是假象,住在罗威那这一宿差点疯了,从3点多就开始有敲锣打鼓唱歌的,半宿没闲着……不知道有什么仪式,问司机和酒店的人都说没听到,难道只有我俩听得见?

“dai wa"帮忙订的看海豚+浮潜套餐,一早起来看海豚,同时有好多船,海上日出美美的。

由于在马代看海豚的挫败感,看到这么多船同时出现,以为没戏了,谁知好多好多海豚,一帮船追来追去,我们的船长有点愣头青……比如其他船都围一个圈看海豚呢,我们大老远的冲刺过来,在人家圈圈的正中央,还一脸懵的问,哪儿呢哪儿呢……别的船恨不得过来揍我们然后告诉我们,在你船底下!

海豚经常跃出水面,但蹦起来转圈还就这么一次,我当时没来得及掏手机,冲着KS说,谁拍着这个谁就牛逼了……然后KS拿起单反问我,是这个吗?

没有海豚的时候,我一直趴船上看海底,这海底到处是蓝点点,有的地方怪密集的,看起来有点恐怖,是发光水母吗?

罗威那的水下很一般,一些小鱼,没有特别好看的,也没有大的,就是一个多,船长给了我一个巧克力面包就去睡觉了,我在船上给他们喂鱼,每扔一块就有一大堆鱼飞奔过来,饿得不轻~

KS玩了一小会儿就上来了,不如之前去过的地方鱼种类多,再加上我俩没带装备,船上给配的面镜呼吸管全漏水,他郁闷了,剩下同行的妹子一家都不会水,也不一会儿就上来了,船长还在呼呼大睡,我们告诉他可以回去了的时候他估计美呆了!

【水神庙+女神庙】❤❤

依然是个人多的景点,很普通……

我还是对里面养的小鹿比较感兴趣……

【草莓小站】❤

回来的路上本来打算去树顶公园或者植物园,但由于早上的出海加了浮潜,下午的船票又很早,只能取消了,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旅行,路上有个休息站,没地方停车,但有好多猴子,很亲人的那种,可以和猴子们拍照~

路过草莓小站,同行的妹子想要去喝东西~

今天已经开始恶心东南亚食物了,草莓汁不酸,反到不觉得好喝,鸡蛋饼上放冰淇淋我是真的接受不了……

这杯凉凉的草莓冰淇淋我倒是吃了个精光~

【蓝梦岛】❤❤❤❤❤

巴厘岛的浪好像哪儿哪儿都不小,坐船去蓝梦岛的路上晕船了,长这么大第一次晕船,从而也引发了孕吐,这一趟Bali囧,终于轮到我闹腾了。

特意选了恶魔眼泪附近的酒店,上岛直奔devil's tear,赶上涨潮,景色不是一般的美,到这我才觉得这一趟没白来~

波澜不惊的天然无边泳池……

浪来了~

浪又走了~

另一个小眼泪~

也是天然喷雾~

我们住的蓝梦岛小木屋,也是此行KS最喜欢的地方,我们住在了2号,1号是俩韩国妹子,3号是对儿中国东北小夫妇,人很好,晚上一起在泳池喝酒聊天看世界杯~

小木屋还是虫子比较多,带来的零食很大一包孝敬了蚂蚁,我让酒店工作人员帮忙清理掉零食,酒店的人还一脸懵的问我为什么不吃了。。。看来他们一点也不介意蚂蚁。
       作为一个孕妇,吃不下饭,却喝得下酒……

第二天一大早,租了摩托,准备环岛~这里也要提一下,巴厘岛主岛不建议租车,在蓝梦岛或者南岛租租还是可以的,因为无论是汽车还是摩托,一旦被查就是管你要钱,我俩见到几次被查的,据说给钱就能了事儿,但一般50人民币起……只查非本地人,警察赚赚外快而已。

恶魔眼泪附近的梦幻海滩,有很多石头,浪大,附近有个酒吧,很热闹~

大概是酒吧的人养的狗,跟谁都自来熟~

停好小摩托,在这片万能大草坪~

之所以是万能的大草坪是因为,每片草挡着一个出口,总共有5、6个出口,而每个出口的景色都不一样,恶魔眼泪和梦幻海滩的出口也在其中~

这里貌似是Sandy Bay,后来还看到了蘑菇沙滩,总的来说浪都不小,不太适合下海~

这张是拼车的妹子拍的,她拍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我俩入镜了,发到朋友圈里我才看到,人生无处不巧合啊~

环岛一圈,一路忽晴忽雨,走走停停~

可怜的小摩托,我们在躲雨,它在淋雨~

一棵古树,还有来往的当地人~很喜欢这种自然的人文,仿佛走入了他们的生活~

一路上山,眺望全岛~

通向另一个岛的著名大桥~    正写到这里呢,今早新闻,10月16日这桥塌了,当地有100多号人在上面祭拜……

最美的还是这片沙滩,在蓝梦岛最北,胜过之前在蓝梦岛看到的所有知名沙滩,可以和马代小小媲美一下~

浪不大,有人下海,突然雨过天晴艳阳高照,晒成黑妞了~

正在建一家很大的蓝房子酒店,再去这个岛可以直接住这里,有福了~

遍地红珊瑚,也是一种美~

南岛❤❤❤

南岛,我们选了个偏中间的酒店,既能算作金巴兰区域接送划算,又能把想去的地方玩遍~
       总体来说酒店还是很美的,有点马代独栋Villa的感觉,私人泳池,带厨房,双电视,很大,也很舒适,唯一的不好就是,没有窗,没有外景。
       但是,我并不推荐这个酒店,以我这么多年多次出差出游的经历,booking上预定房间后,或者是指定日期扣款,或者是记账我临走前付款,这家酒店是唯一一次,在我没入住之前就扣款了的,与网站写的扣款时间不符,而且,回国后发现我的信用卡多次被盗刷,我觉得这跟这家酒店的违规操作有很大关系,投诉了booking,至今也没有明确答复,由于卡被我提前刷爆了,没有被盗刷成功所以也没有较真,但想想也很后怕。

这个酒店的伙食还是不错的,这款冰淇淋我吃了好多个~只不过有一点挺无赖的,最后一天早餐没吃也照常收费,还不退款。

又租了小摩托,继续出发~

我们住的地方离神鹰广场很近,但据观察就是个没建完的二把刀工程,路过看看就好,不要浪费时间和贵的没有理由的门票钱~

乌鲁瓦图悬崖,也叫情人崖~进去之前门口有提供纱笼,都要穿上才可以进~

赶上来祭拜的,吹打弹唱,各种食物~

当地人很喜欢头顶东西,特别是逛到很偏远的地方,比较传统的当地女人,都是头顶篮子里面装很多东西~

传说,有一对男女遭家人反对,为了在一起,曾在这里双双跳崖~

来情人崖,不得不提的就是霸道的猴子们,与之前在罗威那路上遇到的猴子不一样,这里的猴子可不亲人~路上到处可见猴子扫荡过的景象,一进门没多久就听到有人喊自己的眼镜被猴子抢走了,帽子,随身小包,眼镜,相机……这些随身小物件,都是猴子的目标!

从情人崖出来,往北溜达,听到有比赛的声音,交了停车费去看热闹,结果要走好大一截台阶,看着就快哭了~

寻找声音来源,是海上冲浪比赛,有个大喇叭激情的解说着,各家酒吧均爆满,我俩一脸懵的满海里找人,结果发现,就芝麻那么点儿的人在海里~

看了一会儿实在看不懂就撤了,继续沿海往北溜达,又遇到停车收费处,交了钱又进去了,还是那个冲浪比赛,换了一边儿方向,又看了会儿……

一路沿海骑摩托,总能发现点新大陆,一片不知名的海滩,人还不少,水清沙细~

【金巴兰】❤❤

在金巴兰酒店住这几天,整体都是悠闲地,由于孕吐,吃的不多,除了骑着摩托到处跑跑,就是泡酒店,KS在酒店的游泳池里练游泳~

临走前的头一晚,我俩决定去金巴兰海滩吃海鲜,之前听很多人说过,就是个嘘头,海鲜不新鲜,还各种贵,但海上日落也算有名,我也算有一丢丢食欲,记得之前看booking说酒店有免费的摆渡车,我问酒店工作人员,他们上来就给我介绍收费的租车,我说我要摆渡车,免费的,他们拧不过我,最后还是收费的租车送我去的,没收我费而已,打着免费摆渡车的旗号,不干事儿可还行?

在金巴兰的沙滩玩了一下午,有点商业化,有点脏,水浑浊的KS都不想下海,浪不是很大,沙滩依然被打成了奇奇怪怪的纹路~

大众点评了一家评价较高的店~

由于去得早,有第一排美景,进去看着点了一堆大虾,扇贝,鱿鱼,鱼……乱七八糟的,游水龙虾很小,螃蟹也没什么劲,总之都是冰冻的,并不新鲜,烤出来也都一个味道,凑合吃吃得了,现开的椰汁真的不错,还有大家熟悉的烤玉米,随随便便就是一大桌~

小黑陪我吃了全程,烧烤它全都不吃,我把鱼汤里的鱼肉全都给他了~

吃着吃着还有人放起了烟花~

由于怀孕,减肥中断,也没有化妆,一点都不想照相,遇到的青岛小夫妇很热情,给我俩照了一张合影~

吃了250多~还剩了好多,比套餐划算~走前后厨溜达了一圈~还算干净吧~

我从小就觉得最美好的事儿,就是在路灯下散步~

打车回了酒店,这次还是蓝鸟,提供一下蓝鸟的叫车电话吧,司机都很热情很健谈,这次的也一样,聊了一路,司机也是刚吃完海鲜,脚底下一堆酒瓶子叮叮咣咣的,说是刚才吃饭没喝酒,准备拿回家喝的。好吧我信了。

Bali囧结束,终于要回家啦!

最后是最终的行程及费用,不得不提一下的是,境外保险真的很重要,KS在医院检查费用1600多全部报销成功~

KS真帅!

2016-10-19 12:2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9 12:26

引用 GrayHanabi 发表于 2016-10-19 12:20:26 的回复:

KS真帅!

回复GrayHanabi:必须帅!~

2016-10-19 13:25

楼主的摄影技术真是太强了,游记好棒哦,很受用!我一直以来出国都是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的,下个目的地就去巴厘岛啦,好期待呀,希望能和楼主一样有个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