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三和马丫的西游记(九寨、黄龙、稻城亚丁、色达、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9-22

西游记前言

内心躁动的日子怎么能安静待着,人生已经过去三分之一,没有时间再留给等待,我和马丫两只单身狗一拍即合,一路向西,开始了属于我们俩的“食色西游记”。这次的旅行历时19天,由于我的文笔一般,只能将实用游记进行到底了。本人从10年开始,基本上每年都会去到四川,加上之前几次的经历,以后有要去四川旅行的朋友,我多少还是能给些建议的。好吧,进入这次的西游主题。
       日期:2016年9月22日—2016年10月10日
       路线:合肥成都九寨沟黄龙成都海螺沟稻城亚丁色达成都重庆合肥
       人物:章三三童鞋主要负责摄影和鼓舞队伍士气,马丫童鞋负责队伍后勤
       摄影装备:佳能6D,镜头24—105套头,当然还有iphone手机。

出发前的意气风发。

第一阶段,九寨黄龙,三天两夜

成都作为我一年至少去两次的地方,居然一直没有机会去九寨沟,这一直是我心中的遗憾,这次第一站就自然定在这里,九寨沟黄龙我们是报了个成都当地的纯玩汽车团,三天两夜,四星住宿,费用1750。
       先说说三天的基本安排:
       Day-1,早7点集合赶路,成都都江堰、经汶川茂县松潘到川主寺,宿九寨沟,路上去了下都江堰的大熊猫基地,这个基地主要是研究救助野生大熊猫,以学术交流为主,所以没啥可看的,要看熊猫还是去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吧。
       Day-2,九寨沟整天自由活动,宿九寨沟
       Day-3,早6点集合经川主寺到黄龙黄龙半天自由活动,下午2点集合回成都
       关于交通,原本我们打算租车自由行,但是各方说法不一,有说路很难走的,有说完全不用担心的,结果犹豫来犹豫去,最后败给了马丫童鞋不会开车,最后事实证明,交通已经相当方便,基本上省道级别,除了车多,没有任何特别难走的路,但是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差不多6个小时的车程,所以三四个人建议可以开车,两个人就报团吧,方便。再说到住宿,九寨黄龙的旅游行业已经相当发达,当地的酒店旅馆一大堆,遍地都是,但是毕竟是旅游区,住宿条件区别很大,什么挂四星、准四星,永永远远的擦亮眼啊,由于我们这次提前让朋友定了挂四星标准,所以住的比较舒心,跟我们一车的大部分团友由于都是准四星标准,第二天一交流,听起来有点惨,所以说到报团这个事情,事后觉着还是相当靠谱的,只是要做好选择。

九寨水

九寨沟给的初印象太可怕,我们是9月24号到达九寨沟,前不着中秋节,后不着国庆节,可门口的人简直壮了个观,这时候导游在你耳边再说说什么包车的重要性,差点就掉沟里了,导游无怪乎说人特别多,景区的公交车需要排队等候,包车可以享受VIP服务,随到随走,210一个人,其实吧,所谓包车,不过是车比景区公交小一点,人比景区公交少一点点,到个景区让你下车拍照,这种玩法相当适合老人家和不爱走路的,所以坚持自己,不要相信导游,虽然门口排队的人很多,进了景区,除了常规拍照点,还是很容易找到没人的地方的。九寨沟的天气很高原,早上恨不得穿羽绒服,中午也就只能穿个T恤了,早上看上去有点烟雨蒙蒙,让人不爽担心下雨,结果中午就开始艳阳高照,无处躲藏,所以无论如何,做好防晒。

九寨沟里面分三条沟,组成Y字型,想一天把三条沟走完还是很困难的,我们最后也放弃了景区门口的几个景点,进了景区就是景区的公交车排队点,景区公交车也分很多种,有直接到最高点的,也有门口就停的,只是这个公交车是随机的,没法选择,我们很幸运的上了直接上日则沟最高点原始森林的车,所以我们基本上没有浪费时间,只是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原始森林,这边的风景不算开阔,毕竟来九寨是看水的,我们迅速坐车往下到了箭竹海,沿着箭竹海栈道一直往下,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到中转的诺日朗坐景区公交又上了则挖沟的长海长海九寨沟最大的海子,但是忒大了,我们实在没兴趣绕湖一周了,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又没什么水,所以我们又果断放弃了则挖沟,重新回到诺日朗,开始慢慢往景区门口走,所以我们基本上看到了三条沟的风景,一天三万五千步,每一处风景都在我们的脚步里了。
       九寨沟的风景说实话真的不用说了,我们去的季节不算是九寨颜色最多的季节,但是已经美的让我们惊叹了,只能不停的感慨,九寨归来不看水是真的啊,如果说真的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忒美,以至于我们后面几天看到水都有点提不起精神。这个时候只能上照片了。

黄龙池

黄龙的风景在九寨沟的对比下有些个失色,不过钙化五色池的风景还是很独特的,黄龙的海拔有些高,已经到四千以上,所以上山还是建议索道,索道到五色池有两公里的距离,平地上两公里基本上二十分钟搞定,但是高原地区,大家还是不能对自己太有自信,特别是爬上五色池那一段,阳光很好,雪山很近,池子很美,但是脚步真的很沉重,两公里的路程加上拍照休息,大概也走了一个半小时吧。据说黄龙再过些年可能会消失,我们现在去看到的钙化池已经有很多已经空了,所以,美景赶紧去看,不然上帝就收走了。

第二阶段,海螺沟稻城亚丁色达,十天九夜

第二阶段有些个辛苦,加上路上三个拼车的小伙伴,每一天都是六点起床赶路,这一路,悲喜交加啊。
        还是说说大概的行程安排吧,Day-1,成都到磨西,宿磨西古镇。Day-2,海螺沟全天自由活动,宿磨西古镇。Day-3,磨西到稻城,宿稻城县城。Day-4,亚丁景区自由活动,宿香格里拉镇。Day-5,稻城周边自由活动,宿稻城县城。Day-6,稻城炉霍,宿炉霍。Day-7,炉霍色达,宿霍西。Day-8,霍西到新都桥,宿新都桥。Day-9,新都桥到磨西,宿磨西。Day-10,回成都啦……
         因为各个地方相隔的都比较远,全是山路,没个靠谱的老司机真是够呛,我们包车的多吉师傅车技简直了,在色达还附送了滑草,同车的小伙伴们都吓的够呛,上张合影,出发。

海螺沟的冰川

海螺沟本来在计划外,出门嘛,计划赶不上变化,来了就去看看吧,想象中的万年老冰川应该是壮观一片,结果,我们看到了壮观一片的~~灰岩石,当然,可能是因为没下雪吧,冰川上全都积了灰尘,看起来实在是不像冰川,加上天气不是很好,看不见贡嘎主峰,所以只能自娱自乐啦。

稻城亚丁的风景在路上

稻城亚丁一直被封为圣地,至少我之前听过很多传说,所以内心也很期待,当然,草原很广阔,雪山很震撼,只是内心被洗涤的同时,身体也被狠狠的甩干了一把。
        亚丁景区的票是两天有效,景区公交只能一天,虽然第二天半价,但还是有点坑,到了冲古寺,基本上海拔就已经四千三四了,再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千万要坐电瓶车啊,除非身体条件特别好,不然,我怕你嗝屁在半路,这时候央迈勇雪山已经近在眼前了,千万别兴奋,要上牛奶海和五色海还前途漫漫,万里长征才开始第一步,四千五百米的海拔,走着和马儿们同一条官道,感受自然美丽风景的机会不多,我自认为身体素质很不错,这四公里的路走下来,简直太想麻麻了,远远的又看到了上五色海的陡坡峭壁,我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在回荡,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上青天,青天,天,天,天……马儿童鞋当场就放弃了,我打肿脸往上爬,爬五步休息一下,垂直上升的那一百米里,我有无数次想放弃想跳下去的冲动,说多了都是泪啊,所以最后我们都爬上去了,格外珍惜雪山近在眼前的美景,拍够了玩够了,下山回去的时候看到还有上山的人儿,好想对他们说,小样儿,一会儿别哭。
        上山的照片说来真的很血泪,最爱的几张照片都是在洛绒牛场拍的,上山的意义是神马,如果再给我一次去亚丁的机会,我会说,兄弟们,你们去吧,我在洛绒牛场等你……

由于头天在亚丁把洪荒之力都用完了,所以第二天我们集体决定不上亚丁了,在稻城周边慢慢玩,这个决定相当英明,这天我们旋转跳跃拍照,各种嗨,晚上还在窗外看到了彩虹,而且发现了稻城亚丁美好的风景都在路上,而且因为我们的错峰出行,路上也木有人,这才是打开旅行的正确方式啊。

色达,我的梦

说到色达,我多少是有些遗憾的,本来是两天的行程,被压缩到了一天,先是天葬的时间我们没有掌握准确,下午两点开始,我们十一点就到了,硬是等了三个多小时,天葬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秃鹫们都很讲规矩,排队等候,比人还讲理,至于尸体也只能远远看到,天葬师也不是肢解尸体,不过是在尸体关节肌肉部位划十字,方便秃鹫啄食,等尸体处理完毕,秃鹫一拥而上,啥也看不见了,不着急的慢慢等,应该能看到点什么吧。等我赶到五明佛学院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所以拍红房子有些不过瘾,漫山的红房子,还没激动完,天就黑了,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就要走了。如果将来有机会,色达,我会再来的。

第三阶段,重庆的滋补旅行,三天两夜

回到繁华大都市怎么能不吃吃喝喝,话说在稻城亚丁的消费都相当高,也没什么特别的美食,到了重庆简直就是到了天堂,虽然预留了三天的时间,不过除了吃吃喝喝,啥也没干,去做了个长江索道,二十分钟搞定,去了趟磁器口,无趣到不行,还是我们的解放碑洪崖洞美食节靠谱,吃了三顿火锅,吃了两顿小面,吃了一顿江湖菜,吃了无数小吃,还有什么比美食更能抚慰辛劳的呢。

最后用洪崖洞童话般的夜景结束我的游记,还是那句话,不出去看看,怎么知道世界如此美妙。感谢马丫同学一路同行,感谢小伙伴们一路陪伴,期待再出发……

2016-10-18 21:03

2016-10-19 08:25

赞赞

2016-10-19 08:33

哈哈哈,这篇游记太逗人了

2016-10-19 08:34

2016-10-19 09:53

顶下

2016-10-19 10:0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9 10:26

你好!请问你们去九寨沟和黄龙跟的纯玩汽车团是旅游公司么?

2016-10-19 10:47

引用 钱没交的娇娇 发表于 2016-10-19 10:47:42 的回复:

回复钱没交的娇娇:是啊,找旅行社的朋友报的

2016-10-19 10:48

是什么旅行社呢?里面真的都是纯玩么?

2016-10-19 10:50

风景好美啊

2016-10-19 10:50

美呀美呀,楼主的游记棒棒哒

2016-10-19 10:5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9 10:51:19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19 10:53

引用 钱没交的娇娇 发表于 2016-10-19 10:50:08 的回复:

是什么旅行社呢?里面真的都是纯玩么?

回复钱没交的娇娇:基本上纯玩,去看藏寨演出的时候会忽悠你买照片,不买就行了,购物店都没有

2016-10-19 10:54

是什么旅行社嘞?

2016-10-19 10:55

引用 钱没交的娇娇 发表于 2016-10-19 10:55:19 的回复:

回复钱没交的娇娇:是朋友帮忙报的,所以我就不发广告了

2016-10-19 16:46

玩十几天费用大概多钱呢

2016-10-19 21:52

照片很棒!

2016-10-20 01:14

引用 喂喂wong 发表于 2016-10-19 21:52:58 的回复:

玩十几天费用大概多钱呢

回复喂喂wong:连住宿吃饭,一万二左右,那边吃饭都不便宜

2016-10-20 12: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