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之台湾9日自由行(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0-07

湾湾一直是我们向往游玩的首选,自从蔡某上台后,有人说以后大陆人去台湾就难了,我不以为然。
正逢婚假,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深度游,便携夫去湾湾嗨起来~

行前准备

在出发之前,当然要做好行前准备:
1.台湾通行证+旅游g签+入台证
台湾通行证与旅游g签是在当地出入境一起办理的,只需要身份证和2张2寸照片就搞定,如不是本地户口要拿居住证哦~大概10天就可以拿了。
而入台证需要到指定旅行社办理,需要上面刚办理好的通行证和g签+身份证(居住证)+2张2寸照片+财力证明,现在旅行社手续也趋于简易化,电子文档即可。不同旅行社收费可能不同,但平均一人也要三百到四百之间,包括保险。所提供资料齐全10天就可拿到手。

2.兑换台币
以上证件都办好后,就差兑换台币啦。建议到中国银行办理,不过兑换到币值会比较大,多以1000为主,小钞不多,此时如果你认识银行的朋友,会便捷许多~不需要兑太多钱,一般2k-3k即可,太多花不掉也是很苦恼的。再者不够用的话,台湾当地也有兑换点及ATM机可以直接取现,华夏银行每日首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哟~
另外小于100元的台币都是硬币,最好准备个零钱袋哦~

3.预订机票及住宿
至少提前15天预订机票才可能抢到便宜点的机票,由于我们的假期在十一后,机票不算便宜,9月份会更实惠。我跟LG奋战到深夜抢到两张价格合适的往返机票,迟一天都要每人多出1000元,所以10.7-10.15的往返机票算比较划算的了。筒子们如果想省钱就提前计划好行程哦~
住宿预订同样需要提前至少半个月,如果想体验环境好服务周到的民宿,更要提前。据老师的经验,有些好的民宿需要提前半年才可能订得到呢。
拖延症晚期的我就提前半个月,用一天的时间搞定住宿。。全程就垦丁九份住到民宿,其它地方是酒店或青年旅舍,在agoda预订的,较之booking会有更多优惠,均价300-400之间,这是比较便宜的哟!前不久发现蚂蜂窝也可以预订住宿哟,任意选择

4.购买悠游卡
悠游卡可用于公交/区间火车/大巴/便利店/ubike/部分景区购票/购物店等,除了高雄地区无法使用,台湾其他地区都可。我是在蚂蜂窝购买的,一张含100台币的卡54元,不过样式没有得选,不退不换,没有押金。到达台湾后到指定地点找工作人员领取即可。

5、租赁移动Wi-Fi
我是在tb上租赁的,5元一天无押金,下了飞机即可找到相关人员,登记领取。非常好用,晚上充电可用一天,不限流量。随时随地有Wi-Fi的感觉很好哦~

6、高铁票8折券提前购买
高铁票8折券也可在蚂蜂窝购买,比其他地方要实惠,就是要找到指定柜台换票,通过人工检票口进入。不过台湾高铁每二十分钟就有一辆,不用担心时间晚点问题,晚了就坐下一趟,对号入座的是需要指定车次的,自由座就随买随走啦。

行前准备完成,即刻出发!

向湾湾进发

day 1:南京桃园左营垦丁大街
第一天全部在赶路中度过,很多人认为太辛苦。我这样计划是为了后面的行程更加宽松自在些,垦丁想有完整的两天游玩,只好牺牲第一天咯,累也就累这一天。
mu5001航班时间正好,不幸的是一直在下雨,晚飞了将近4个小时,到达桃园机场已经晚上7点,入境+取悠游卡+取Wi-Fi机器,花费了近一个小时。完事儿又去买高铁站接驳车“705”的车票,30台币/人,上车检票,回来的时候发现可以刷悠游卡。大约45分钟到达桃园高铁站,立刻去买去左营的高铁票,已经没有座了,只好买自由座(即站票,但有座位就能坐,不对号)。因为没来及在蚂蜂窝买8折券,只好全票,到左营两个人要1200多台币,还是站票。LG很无奈,对我做的攻略稍有不满。

温馨提示很齐全喏~人性化

桃园到左营需要将近2小时,此时已经晚上8点半,到左营最早也要10点半。问题来了,坐什么车去垦丁呢?当时我也有点心虚,没有妥善安排好行程,没考虑到飞机晚点的因素。。给民宿打电话希望能安排车来接,对方说十点多还有大巴,我信了。结果到站一看,大巴车最后一班21:45,被坑了。。
LG怒了,说我不把车安排好就订酒店,考虑太不周全。我委屈,出发前就跟他打过预防针,他也接受这个行程,现在凭啥埋怨我。再说一个大男人在这种时候不应该抓紧时间解决问题嘛!刚到湾湾就吵架真的是不理想的开始。
看我委屈,他最终做出让步,同意打车。反正不能睡大街上啊。他找到辆出租车🚕跟司机谈好价钱,1800台币。司机还跟我们打表,让我们看看打表到垦丁需要多少钱,以示他没有坑我们。这点倒是真的,在那风雨交加的夜晚行驶将近2个小时也不容易。台湾的司机基本不宰客,说多少就多少。到了垦丁大街已经凌晨1点,价格表已经逼近3000台币,我们还是很感谢司机小哥的,总算到垦丁了,可以安心睡了。
筒子们如果不想第一天这么累,那就从北往南走吧,机票就买单程的,最后到哪儿就从哪儿飞。或者从南往北走,买单程机票,先飞到高雄或者小湾,最后从台北飞回。就看你们如何计划,这几种方式都有利有弊。

垦丁2日逛吃逛吃

day 2:垦丁海生馆-恒春古镇-鹅銮鼻
一夜折腾,雨还是一直下,绵延不绝,原计划去海边玩耍改为逛人文景观。不紧不慢的用完早餐,按照事先查好的垦丁街车班次表,乘坐垦丁街车(橘线)到处闲逛。

垦丁街车(橘线)时刻表。筒子们记得到时候要把时刻表记在手机里哦,方便掌控时间,每一站不会因等车而浪费时间。

第一站:海生馆
LG怀疑我原计划并没有这一站,其实是备选啦,因为它是全亚洲唯一可夜宿的海洋馆,我觉得应该还是有看头的,去逛逛也无妨。全票450台币,有些民宿和宾馆可以订到优惠票410台币,我们没有打听,直接来也就算鸟。俩逗逼开启孩童模式,与可爱的孩子们一起欣赏鱼儿游啊游。我认为最好看的是鲸鱼🐳和企鹅🐧,还有无处不在的小丑鱼尼莫~

第二站:恒春古镇
海生馆有三个馆,晃悠一圈也得3小时,一上午就过去了。下午一点多坐垦丁街车回到恒春,看了一眼阿嘉的家,走了一趟老街,街旁就是住家,路上行人无几,更多是骑机车路过的人,生活气息很浓厚,很惬意。

第三站:鹅銮鼻
下午3点坐垦丁列车前往鹅銮鼻,途经后壁湖,南湾等地图上所标景点,说实话坐在车上看看就行,并没有太大可玩性。南湾是可以下海的地方,由于下雨也没法玩,我们就放弃了,直接去台湾最南点——鹅銮鼻,白塔算是标志性建筑咯,在一些影片里也有看到过。

垦丁列车与街车相差无几,都可以乘坐,票价一样的哟~只要能到目的地,坐啥车都行!
另外还有一种客运大巴(台湾好行)同样可以当公交车坐,只不过这种车行程较长,一般都是垦丁-高雄或左营来回,不过只要有站停就可以坐,票价相差无几,一样可以刷悠游卡,很方便。
有些人问我没有骑机车嘛?我很遗憾的说下雨天骑不了啊!骑机车游垦丁是个很浪漫很便捷的方式,可惜天公不作美!筒子们遇到晴天就借机车环游垦丁吧!沿路还能欣赏不一样的海景!

下午5点从鹅銮鼻回到垦丁大街,正值夜市准备开始,我们先去吃了“一品卤味”,三大盘卤味,跟对面小情侣的一盘对比,太能吃!还喝了50岚奶茶……

吃完出来夜市热闹起来,可惜太饱吃不下更多小吃,就买了串花枝丸分着吃,确实很好吃!
这条夜市长约500米,我跟LG走了两趟来回,啥都吃不下,便回去休息了。台湾好几个电视台每天都放美国大片,速度与激情一部部连着播,可对某人胃口了,看到零点才肯睡觉。幸亏是自由行,不然困死。

day 3:白砂-猫鼻头-垦丁大街夜市
前一天把垦丁主要景点游览了,这一天的行程相对轻松闲适,10点吃好早餐,便乘垦丁列车(蓝线)直达白砂,传说这里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最后老虎上岸的那片沙滩。想象中是很白很细腻的沙滩,但由于下雨加上海水不断冲刷,只能站在沙滩远端欣赏,不能接近海水。弄了一脚沙子,好在湾湾干净,雨水都不脏,可以冲脚,还省了几十块到住家洗脚。

在白砂看了半小时海浪,便跟LG商量走到猫鼻头。看地图上位置并不远,没想到走起来那么漫长。跟从度娘指挥,成功走到了死胡同。。只好返回走到另一个分岔路口,好在这次方向是对的,可是雨越下越大,到了猫鼻头,身上湿漉漉的,雨衣+伞也不管用。猫鼻头门票60台币,还可以接受。爬坡走到最高点便可欣赏到传说中像猫的礁石趴在海中遥望远方。
在我的理解中,这两处景点都在垦丁国家森林公园之中,原生态无污染,水鸟随处可见,大自然的气息~

下午三四点钟坐垦丁列车返回民宿休息,等待夜市开张~
晚上6点出门,开启逛吃模式。
下图依次为:章鱼一番,花枝丸,大肠包小肠,青蛙蛋蛋(QQ蛋奶)~

想吃的都吃了,还是花枝丸最好吃!QQ蛋奶里的黑糖珍珠确实好吃,值得一试!
吃完小吃,LG没饱,又买了一大堆卤味,回去边看电影边吃,还就着台湾啤酒,不要太闲适~

转战花莲

day 4:向花莲进发-福町自强夜市逛吃
2天晃晃悠悠的逛完垦丁,出发花莲啦。
从到湾湾开始每天刷票,枋寮花莲的台铁一票难求!直至临走前一晚,才抢到两张座票!很有成就感!
想着10号湾湾的国庆节人可能比较多,早点走吧。
于是早上5点钟起床,5点半就到公车站等公车,坐9118(高雄方向)到枋寮火车站,约1小时。
筒子们吸取我的教训啊,要从垦丁花莲就要提前至少半个月把台铁票定好!否则只能靠运气了~当然也可以到时去车站买站票,说不定还有座呢~

六点多就取票候车了,我们坐的是自强号(相当于大陆的T快)。
由于枋寮-花莲的车票买不到了,就买的枋寮前面的潮州站,只要列车经过枋寮就可以上车,这是个抢票的小技巧哟!

买早点时一老头说前两天花莲那边下大雨铁路都被冲垮了,让我们退票拼车走吧。我们半信半疑,去火车站一看,火车正常运营的呀,也许老人家忘记看今天的新闻了~
枋寮火车站古朴又清新,无处不透着可爱,好心水~

上车后才发现如此空旷,人都哪儿去了?!就这几个人为啥票那么难买?至今无解!话说回来,列车座位很宽敞,很舒服,人又少,耍的开!哈哈~

火车准时出发,去花莲啦!一路的山景格外清新,美丽,尤其当乌云散开时那一抹蓝天,美呆了!
 历时5个小时,终于到达花莲,正值中午时分,天空放晴啦,开森~

住宿离火车站不远,我们一路摸索过去,还是很好找的。不得不说,回然慢时旅居是我们全程住的最舒适最满意的!睡的好吃的好服务也好,还有窗外的美景!

寄存行李的标签也格外精致有心意,细节决定成败哟!

由于酒店下午3点后办理入住,我们便把行李寄存起来,去逛街找吃食。
 一条中山路走下去,终于找到攻略推荐的来成排骨面,点了猪脚面和排骨米线(米线其实是粉丝),加一碟豆干海带,不得不说猪脚面好吃的,排骨也不错,就是米线……地方差异导致误解,点错咯,不过还是吃光光。吃完就随意闲逛,买了杯木瓜牛奶,真心好喝!

看到康是美门口摆的促销信息,森田面膜买一送一,不禁心动买了两盒森田面膜还有拼凑的十片其他面膜,也很优惠。。不小心晒了朋友圈,便有了代购近40盒面膜的故事~(后面再提~)

森巴辣嬷,以原住民为原型,展现森巴精神,以热情,欢乐,淳朴以及原始的本能为主题,女神自由开放,放荡洒脱~

买完面膜又找到攻略推荐的曾记麻糬买了几袋麻糬特产带回去给大家吃。LG说我买的太早,不过事实证明我做的很对!后面那一晚真的是累死了,哪有时间买特产!
买完东西正好三点钟,我们便回酒店休息。晚上六点再去夜市逛吃。

曾经的自强夜市由于征地问题,与福町夜市合并,位于原住民一条街后半段,那一条街都是夜市,有玩有吃还有表演可看。不过我们来的较早,表演晚上7点半才开始,我们就逛了一圈,LG对夜市的小吃不太感冒,觉得油炸的太多,没胃口。最后就买了个棺材板尝尝,便往回走了。

再次走到中山路,穿到中华路找到一心泡泡冰,一小碗35台币,两种口味任选。很实惠很好吃,我觉得比冰淇淋好吃~第二天又去吃了一碗,香芋味道不错,还有美禄~

逛到旧铁道文化步行街,看到一对老夫妻在卖章鱼小丸子,一份8个,便买了一份,口味一般般,不过看着老人家也不容易啦。

又走回中山路,发现了象印专卖店,价格蛮合适的,帮朋友带了俩杯子,LG把玩着杯子,略动心,想买又忍住了。毕竟家里杯子多,用不着~

走了一晚上,LG没正式吃饭,便到小馆子点了碗卤肉饭+海带卤蛋。看样子还是卤肉饭合他胃口,就是分量较小,台湾人的胃好小哦,在北方人看来这些还不够塞牙缝呢~

太鲁阁一日游

day 5:太鲁阁一日游-七星潭-康是美
 提前一天在蚂蜂窝上订购了太鲁阁一日游的产品,效率挺高,没有影响出行。司机与我们约定8点半到酒店接,我们吃好早餐便在大厅等。准时上了大巴,开启了太鲁阁一日游之行。
 老司机师傅一边开车,一边为我们讲解沿途的景观背后的故事,幸运的是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阳光明媚。

到达清水断崖,欣赏到了海天一色的美景,司机师傅说受到前两天天气影响,海水分层不明显,景色没有达到最佳,但我觉得很美啦~(可惜有个拍照技术渣渣的LG
百科:清水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地质以片麻岩和大理岩为主,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接着走了两个开放的步道,亲身感受大自然的巧夺天工,自然形成的岩石步道,从瀑布中穿梭而过,湿身也无妨。由于前几天台风下雨啊,白杨步道封锁了,没能体验,略有遗憾。
LG说我攻略做的不足,本以为到海边玩耍,没想到一天都在爬山。纵使我们穿着拖鞋,身着长裙、大裤衩,也没能影响爬山的心情呀~

行程中最后一站是七星潭,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很多美照,亲眼所见更加美丽动人,很适合拍照哟~
石头确实好看,带不走就只能拍照留念啦~

太鲁阁一日游很顺利,司机师傅很热情的为我们导游讲解,车技一流,自由穿梭在悬崖峭壁之间,我们坐在车上感觉悬在半空一般。。。十分险峻。最后还加了司机师傅的微信欣赏他常年来往各大景点拍到的美景,确实很美很美。如果今天太阳出来了,会更美!

台湾全程玩完后,我跟LG一致认为花莲是最美,最值得去的地方。这里人口不过30万,生活节奏慢,地广人稀很宽敞,晚上7点很多店铺就关门了,也就小吃铺还开着。关键物价低!这里居民的幸福指数应该比较高!如果还有机会去湾湾,我们还会来花莲,再住回然慢时旅居,确实很舒适!

玩了一天,正好路过公正包子店,便到旁边的周家蒸饺点了一笼包子+一笼蒸饺+一碗酸辣汤,简单吃饱了有力气干活!走进康是美~开启代购模式~

刚开始我跟LG说要帮闺蜜啊,家人啊带面膜,差不多十几盒。他还跟我置气,不愿意带那么多。我没理他。
谁想到后来他召集了一帮朋友询问要不要面膜,2盒起。。真是哭笑不得。
最终我们总共带了36盒面膜+6瓶城野医生收敛水+3个象印水杯+乱七八糟的小化妆品。两大箱!他屁颠屁颠的扛回去了。从此我们便带着这两箱东西四处辗转。你说我们容易嘛?!

九份途中游

day 6 :瑞芳-平溪线-九份
 早上吃好花莲的最后一餐,便坐上自强号向瑞芳前进。大概2小时的路程,中午到达瑞芳。第一件事便是寄存行李,那两箱东西可不能带着走。LG决定行李就放车站不拿了,第二天坐火车去台北。我们就在九份住一晚,凑合一下呗。于是花了200台币寄存行李,轻装上阵玩平溪咯。

中午就在火车站附近的美食街找了个面馆吃了碗牛肉面,别说,挺好吃的!牛肉很劲道,汤卤味很浓~还有就是面条劲道,这点很重要!

接着便坐上平溪线小火车开始小清新之旅。悠游卡可以刷,但是站站下来就不太划算咯。还是买一日票(80台币)划算,不限时无限次上下车。

由于下雨和时间问题,我们就玩了菁桐-平溪-十分三站,便返回瑞芳。
 平溪线清新而怀旧,雨水打湿了建筑,更加古韵古香,别具一格。

菁桐站是因《那些年》而红,是男主送女主去远方上学的车站,而这个小镇则是煤矿之乡,处处流露着煤矿气息。

平溪则有个大瀑布,还有好多防空洞,走在老街上格外清新~

十分则有好几个吊桥,还有许多放天灯的地方,更值得一提的是两侧的小店紧贴铁路,却安然自得,有种说法是:十分-幸福车站,确实如此。

走完十分已经到傍晚,我们便放弃了猴硐(据说是猫村),虽然没到猫村,但这一路也看到许多猫猫狗狗,悠闲自得,毫无畏惧,十分和谐。

对啦,差点忘记说,从瑞芳开始,各个车站、景点都有纪念章哟,记得带上小本本一站站盖章留念,留下自己的印记!

回到瑞芳已经将近晚上七点,联系到龙门客栈的店主开车来车站接我们,非常贴心。山路十八弯,七拐八拐终于拐到山顶,LG问老板台湾驾照是不是很难考,这技术实在是高…老板笑了,说习惯就好啦!到了龙门客栈,一看就是自己家改造的,条件一般,但挺温馨的,阳台可以看山景喏~

晚上七点半到达,老街已经安静下来,我们迅速到街上找吃的,芋圆,鱼丸汤,喝完汤身上暖和了,便在街上闲逛,寻找千与千寻的影子。手牵手走在安静的老街上,时不时逗一逗闲逛的猫狗,别有一番情趣。

从老街到都市

day 7:九份老街台北总统府-101大楼-西门町
 慢慢悠悠的起来吃早餐,龙门客栈的早餐食量是这些天最大最足的,整整两块三明治!还有一杯奶茶+一根香蕉,实在是撑。9点吃完早餐就想去逛逛,可素街上店面10点才都开门。于是我们坐在餐厅吧座看山景,龙门客栈位于老街顶端,山景一览无余,很是惬意。

近十点钟,我们才退房,去逛了逛老街,一路走下山,遇到了成群结队的韩国大妈,各种思密达,很搞笑。
 小店卖很多与宫崎骏动漫相关的周边,忍不住就买了一个小龙猫钱袋,小贵但我喜欢!

老街上大多是卖包包,小纪念品的店面,小吃比较少,昨晚也把想吃的都吃了,正巧看到一家花生卷冰激凌店开着,果断买一个尝尝,感觉就是春饼里面裹花生碎加冰激凌,没有特别好吃,但吃法挺创新的。

下山找到公交车站坐车到瑞芳火车站,坐到台湾好行公交车,里面的装扮十分有爱,座椅同样很舒适,真好~

转乘区间火车到台北,可以刷悠游卡哦!历时约1小时,到达台北火车站,还要乘捷运去酒店,就如所有大城市一样,台北的捷运站各种交错,看着眼花缭乱。找了好久才找到正确的方向,酒店不过就一站路,找了半小时。

左行右立看似是湾湾人民养成的习惯,也许台北生活节奏快,有急于赶路的人便左侧爬电梯,行色匆匆的人并不少哟,右边则站立不动,也许不太科学,可看上去井然有序~

贝壳窝青年旅舍貌似是很有名的青年旅舍,好多外国背包客在此逗留。毗邻西门町,对面就是二二八纪念公园和捷运站,生活很便利。就是这个窝实在是小,给我们安排的房间还没有真正的窗户。。算了,大城市嘛,就凑合一下吧。

放下行李,我们便向附近的政治中心前进,本想找西门红楼,不小心走到了总统府,很是气派,就是每个缺口都站守卫,不敢靠近,还不能拍照,举起手机就被人制止了。。尴尬。速度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终于走到了西门红楼(西门红楼在整修,没有看到真实建筑,只能看画了~),对面就是西门町啦,人山人海的。

在西门町,买块豪大大鸡排和盐酥鸡填肚子,盐酥鸡很够味,鸡排比内地的实在,但是口味略淡。

时间还早,决定先去瞥一眼101大楼,坐捷运就能到哟,很方便。出来就看到一栋高大的建筑杵在头顶,其实也就那样,跟南京紫峰差不多嘛。
1-5层是开放的商场,各种奢侈品都有,要想上观光层就要先买票哦,500台币一个人,我们觉得没多大意思,就没上去。筒子们想去的话可以先在蚂蜂窝购买优惠票或者到台北以后办理青壮卡(15-30岁)可以优惠哦!

101对面是世贸大厦,相当于国展中心,就是外形独特一点。

这一路经过了很多政府机关,来台湾不谈政治,恩!

看地图发现忠孝东路离101不远,便决定去找胡指导推荐的LeTao尝尝传说中的芝士蛋糕。一路经过台北政府,警察署等机关大楼,穿过市民广场,走街串巷终于找到了这家传奇的甜品店。招牌就是北海道乳酪制成的各种甜品。

在店内用餐人均需达到300台币,可含商品。我们点了一份综合芝士蛋糕+一杯综合莓果圣代,已经就620啦,再加68元小费。芝士蛋糕确实好吃,浓郁而不腻,口感极佳。圣代的冰淇淋奶味十足,入口即化,满足感爆棚,略甜。LG不喜欢吃甜品,就把盘中的小冰淇淋吃掉,其它都进我肚了,罪恶感十足,但很飘(~ ̄▽ ̄)~!三年都不用再吃其他的芝士蛋糕了~

回到西门町,大街小巷很热闹,这里分美食街/钟表街/电子产品街/娱乐街等,反正都是分类成街,也不难找。还有几个小巷子摆上小摊,像夜市一样卖一些小吃。LG是肉食动物,买了卤味又买盐水鸡,盐水鸡不错吃,价格合理。一路逛吃逛吃,感受着都市的繁华与喧嚣,此时略想念花莲的朴实与宁静。

湾湾人民也看乡村爱情哪?!

台北一页

day 8: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中正纪念堂-宁夏夜市
 这一天的行程是比较累的,一直在站立与走路中,很难有坐下休息的机会。

第一站:故宫博物院
 坐捷运到士林站再乘公交到故宫博物院,大约50分钟路程,我们早上起晚了,十点钟才到,进入正馆买票寄包,快十点半才进去参观。攻略上说需要3-4小时,我们俩参观博物馆一向比较慢,而老蒋带过来的宝贝实在是多,多到没时间多看两眼,不然一天都看不过来。

见识了翠玉大小白菜,就达成了此趟旅途的目的,不亏诶!虽然它只是一棵很小很小的大白菜~

浏览完整个正馆已经到了下午两点钟,我们一刻都没停留,立刻前往士林官邸,就是蒋介石和宋美龄的故居呀,听说很值得一看,他们的大后花园是对外开放的,有教堂,有菜园,有玫瑰园,有庭院,相当有情调!

而他们居住的房子需要门票,100台币,院内不提供饮水和厕所。这钱花的值,欣赏了他们晚年居住的房子装饰风格及生活起居,领略到宋美龄的品味和学识,非常敬佩这位才学兼备的女人,当然还有宋庆龄~感悟就是不是一般人能嫁入豪门,更不是一般人能当国母!~
馆内不能拍照,可以用通行证租借语音导览器,我们参观的时候碰到一个导游,能听到更详细的讲解内容。至于里面到底神马样子,只能亲眼目睹啦。

士林官邸门口有Ubike ,不过需要台湾电话卡才能注册办理会员,然后可以借用,貌似半小时30台币,用信用卡可以抵押租借,就是太麻烦了,我们还是靠两条腿吧!

一个小时参观完他们的故居,稍作休整,已经四点啦,为了赶上最后一轮礼兵换班仪式,又赶往中正纪念堂,正好赶上他们交接仪式。那几个礼兵的动作一板一眼,很认真。
要抢到好的观礼位置需要提前去占位哦,不然就用自拍杆。

在捷运上经常遇到正如这样一群中学生,动不动就集体自拍,特别嗨!我可能老了,不懂她们在嗨什么,年轻就是好啊!

奔波了一整天,中午饭都没吃上,水也没喝,为了犒劳我们自己,就去附近的宁夏夜市觅食。先吃个胡椒饼垫一垫~

六点钟正好夜市开始,这个夜市全长不过300米左右,两边小吃摊间距只够站3个人的宽度,摊后面支开帐篷,放上几个桌椅供食客坐下吃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本地小吃比较多,味道也不错。我们饿了一天,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吃!
下图依次为:蛋黄芋圆,鸡肉卷,牛肉盖浇饭,黄金烧面卷饼,再买100台币的三袋水果清清肠,哦啦!
不过LG还惦记着西门町的盐水鸡。。又返回西门町买了盐水鸡,可能去的晚人又多,鸡腿变小了。。。味道确实不错。

走了一天,脚痛死,回去就摊床上了。身上仅剩16元台币,该回家了。

湾湾我们有缘再见

day 9:离开湾湾回家咯
 前一天太累了,早上九点才起床,为了吃到早餐才起,不然继续睡!

今天就要回大陆咯。我们这一天主要任务就是带着如此多面膜和化妆品顺利通过海关。为此费尽心机,拆了十来盒面膜藏在箱子里,又找了个没有明显文字内容的箱子装剩下的东西。将两大箱东西变成一箱,剩下的衣服都往包里塞,老费劲了,还好没有超重。
中午就开始往桃园机场走,早早的办好登机手续,在7-11买便当,随便吃吃。

台湾到处都是好喝的奶茶,人们好像偏好茶和奶,不怎么喝酸奶。找到好喝的酸奶非常困难,这个算好喝的。下面的木瓜牛奶不用说了,肯定好喝!

过了边检,免税店映入眼帘,找了好久才找到了资生堂pk107,据说已经停产很难买到了,这次发现必定要买入,以后就难找咯。

这次台湾行还是比较顺利的,除了第一天路程比较紧张辛苦,后面都很轻松自如呀,我的计划还是合理的,LG也满意的很,跟朋友说有机会就去台湾玩一玩,还是不错的。
南部看美景,北部赏人文,各有特色。就我而言,更喜欢南部的生活节奏和环境,悠然自得,身心放松,除了交通没有台北发达便利,生活上该有的都有咯。这次没有去西部,也没有吃到三杯鸡和姜母鸭……

有朋友问我们花了多少钱。我只想说自由行花费不能与跟团游相比,湾湾的住宿和交通费用都相对高,主要花费也在这两个方面,如果在湾湾8天,那就要花费差不多8000元人民币吧,这还不包括购物花费。尤其到南部交通不是特别发达的地区,可能会拼车或包车游,那笔花费也不少。不过自己玩,能接地气,玩的自如,吃的自在,感受到湾湾人民的朴实和热情。跟团环岛就是走个形式,蜻蜓点水般环视一周,比较适合中老年人,不折腾不操心。年轻人嘛,生命在于折腾!

湾湾,有机会我们再见吧!

有问题尽情抛

2016-10-19 11:5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9 12:26

引用 carly 发表于 2016-10-19 12:26:40 的回复:

回复carly:谢谢!仅供参考~有问题尽情抛~

2016-10-19 14:31

看了楼主的游记说交通不是很发达,我想去呢,如果包辆车会不会好点呢?朋友都说易途8包车自由行挺不错的,想试试。

2016-10-20 13:30

引用 前进不止 发表于 2016-10-20 13:30:42 的回复:

回复前进不止:可以啊。包车就是不折腾,还可能司机当导游,也可以玩~南部这么玩也没问题。本人比较喜欢体验各种公共交通所以没有包车~

2016-10-20 14:1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24 16:53

引用 聂枫 发表于 2016-10-24 16:5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