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上海迪士尼乐园点亮了老司机遗失多年的少女心!

Claire (长宁) LV.4
2016-10-18 20:15 109/4
  • 出发时间/2016-10-15

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开幕快4个月了,从确立乐园选址上海川沙,到迪士尼概念股全线飘红,到乐园动工,再到真正开门营业,时间过得像飞一样快。

说实话,对于迪士尼乐园,本人心里并没有什么执念。生在90年代头的我们,小时候看日本动画片最多,迪士尼的片子虽然也都看过,但是总没岛国人民的文化植入这么厉害。

计划这次迪士尼之行,源于好朋友Z宝的回国,聚会的时候大家苦于没有地方玩(上海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于是大家一拍即合决定勇闯迪士尼!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的几天,说实话上班的时候心都在飘……在同行的小伙伴中,我是唯一一个没有去过迪士尼乐园的(去年在香港玩的时候生生错过),所以,虽然我是个老司机,但还是表现得像个要去春游的小学生⁄(⁄ ⁄•⁄ω⁄•⁄ ⁄)⁄……不说我自己了,上干货!先交代一下我们入园前的准备和阵容:

【组合】3人,90后,工作狗,未婚(′▽`〃)
【食物】袋装蛋糕、牛肉干、玉米片、各种零食、水(注意都不要开封,不然就不能带进园区里了)
【电子设备】手机(下载好上海迪士尼APP)、移动电源
【杂物】湿纸巾、纸手帕、创可贴、垃圾袋
【财物】现金若干(起码每人300元)、银行卡(园内不支持微信支付/支付宝)、身份证(很重要!入园换票的凭证)
【穿着】短袖+外套,运动鞋(很重要!)

入园啦

周六早晨我6点起床,6点40分出门,7点换乘到11号线,一路有座位。从市中心到迪士尼站一共要行驶1个小时左右。实践证明,像我们这样家住魔都的土著坐地铁去迪士尼的真心不多,并且几乎都是20岁左右的学生和上班族,魔都人民自驾偏多,大部队是全国各地的游客(江浙居多,别问为什么,吴语方言特别好认),地铁过了三林以后,人就渐渐多起来了,借宿在川沙附近的游客纷纷出现。

8点准时到站并和伙伴们汇合以后,出站跟着人流走就可以,步行约5分钟就可以到达迪士尼正门。这个时候门口已经聚集了差不多几百人了。

安检处需要开包检验,为了大家的入园体验,建议不要在身上藏着自拍杆!!!晚上看烟火时人群中突然伸出一根自拍杆的话,后排的人真的会想揍你的

【友情提示】入园过闸机的时候,可以拿一份乐园地图和表演时间表,仔细研究一下线路,地图非常详细,哪个项目有单人通道,对身高要求多少等等都有标注。(可惜这里上不了图,我的那份扔了)

我们到达乐园正门差不多是8点25分,大概是看到候场的游客数量已经相当多了,虽然当天官方说9点开园,但到了8点35分左右,只听前排的人一阵欢呼,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向我们敞开了大门!(讲真,本老司机当时超级激动的~)

所以要刷项目的盆友们记得早点去乐园门口,指不定会提前开园的2333

关于刷项目

刷项目的攻略有很多,本司机就不重复了,而且说实话,我们差不多是反面教材了(。˘•ε•˘。):全程只拿了一张FP,而且还是小飞侠的……

但最后我们依然玩遍了所有大项目: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小矮人矿山车、tron、加勒比海盗、巴斯光年、喷气背包、蜂蜜罐子、小飞侠、漫步城堡(名字记不清了),并且完整地看了花车巡游和烟火(ง •̀_•́)ง

一方面是一刷过的小伙伴B宝规划得当~另一方面是我们走了很多单人通道(重要!)~

要知道,小矮人矿山车,tron以及加勒比海盗都是有single通道的,而且会比普通队伍快很多!举个栗子吧:
• 小矮人矿山车 – 普通通道显示排队120分钟,单人通道80分钟,最后实际排下来40分钟不到
• Tron – 普通通道105分钟,单人通道75分钟,实际排队35分钟
加勒比海盗 – 普通通道70分钟,单人通道40分钟,实际排队20分钟

究其原因,是因为乐园里多为2+1的三口之家,但是小朋友必须由大人陪伴玩项目,不能走单人通道,所以他们必须走普通通道,那么最后分配座位的时候,必定会出现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坐一起,另一个大人落单的情况,这时候,排single队伍的就可以插入啦2333……

但是要看“飞跃地平线”的就不要想抖机灵了,要么去拿FP,要么开园冲过去排队,不然排2个小时是躲不掉的。

*个人看法,入园后大家分组行动,一队去排tron(早上10点以前人真心少),另一队去拿地平线FP是最佳方案,拿完回来也能很快玩tron,二刷都不是问题。

关于可玩性

好吧,其实这一部分才是本司机最想说的。年纪大了,总是甩不开和情怀有关的东西。
玩的10个项目没有一个让我失望的:

tron和飞跃地平线就不说了,玩过的人都说好,快成上海迪士尼的招牌了;

雷鸣山漂流和小矮人矿山车算是有一点刺激性的,感觉小朋友坐下来都挺平静,但是大人都在乱叫哈哈哈哈(我也叫得很欢);

加勒比海盗和小飞侠,等你玩了就知道“活在童话故事里”是什么感觉了;

巴斯光年,和小伙伴切磋技艺不要太开心;

喷气背包,晚上坐的,俯瞰整个迪士尼乐园,星星点点的灯光,梦幻的城堡,周边没有乱入的建筑物,一切都好像在告诉你“这是真实的童话世界”;

蜂蜜罐子,说不好玩的都是因为不知道中间写着spin的盘子是可以控制旋转的o(* ̄▽ ̄*)ブ反正我们三个下来都晕了……

不过在本司机心里,最喜欢的莫过于花车巡游和烟火表演了。

【花车part】虽然知道童话里的人物都是工作人员扮演的,但看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激动尖叫,像智障一般向他们傻笑挥手,并且在错失和高飞(没错就是那只卡通狗)击掌的机会后心里那个怨啊……另外,天知道他们居然能把花车和音乐节拍配合得那!么!好!还有我的本命花木兰那辆车简直酷到没朋友,还会喷火!!!喷火!!!

巡游BGM非常好听,里面有一句“多么美妙的一天~”,完美地达到了官方想要的效果,因为我当时的感受就是“今天真的是美妙的一天……”

由于这首BGM受到迪士尼版权保护,所以网上没有,但我还是找到一个热心网友的美拍片断,内录的音效非常棒!你们一定要点进去听啊~~~~ http://www.meipai.com/media/590845310

【烟火part】8点开始的烟花,7点我们去找位子的时候就已经晚了,最好的位置已经全部坐满人了,还好B宝和Z宝坚持在我们能找到的最好的地方占了个位置,事实证明没过多久那里就人满为患了。

所有人,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快乐中期待着奇幻的烟火秀。随着工作人员的倒计时广播,8点整的时候,整个乐园中心灭灯,然后——就像每一部迪士尼动画片头那样,烟火照亮了城堡……

我们熟悉的卡通人物一个又一个登场,以灯光秀的方式被投射在城堡上,我最喜欢阿拉丁和花木兰那段~~~伴随着音乐、灯光、烟火,所有人都移不开眼了。

一开始我还想用手机拍下来,但手机呈现的效果根本比不上肉眼所能感受到的十分之一!在20分钟的表演结束后,所有人都开始鼓掌,我看到有的游记里写,有人看完以后激动得热泪盈眶,我完全可以理解这种感受!太震撼,太美丽,太梦幻,感谢迪士尼让一群成年人在这里“点亮心中奇梦”……

购物及其他

据说迪士尼乐园的门票收入只占总收入的30%,去过以后我完全相信。

首先,园区内的餐饮是很贵的!我们因为刷项目,没有进店吃饭,只在餐车买了东西边走边吃,价格如下:

玉米香肠 – 25元/根
热狗 – 40-45元/个
饮料 – 20-40元/杯

但园内的东西味道还是不错的,值得一吃。我们为了刷项目,错过了好多美食,据说在不同的区域,餐车会售卖不同的小食,其中有鼎鼎大名的明日世界的限量火鸡腿,没有吃到真的是非常遗憾。还有小朋友大概会喜欢的米奇形状的雪糕,不过我们没买。

不过,真正会把你掏空的是周边!各种周边!乐园里遍布商店,风格和主题与其所在区域一致。我们三只在维尼主题的商店里疯了,看到什么都想买,最后我买了一顶小猪的帽子(135元),当天只看到一个妹子和我戴同款,感觉自己非常清丽脱俗不做作~

其实在迪士尼小镇里还有一家巨大无比的世界商店,但是晚上去逛的时候我真的已经走不动了……不然还可以买买买,现在我就十分后悔为什么没有买唐老鸭书包(╯‵□′)╯︵┻━┻

遗憾和写在最后的话

要说这次迪士尼一日游有什么遗憾的话,现在想想大概就下面这2个:

1. 没有和美队合影嘤嘤嘤。我去了漫威馆两次他都不在,工作人员萌萌地说“美国队长去执行任务了” _(:3 」∠)_要知道我从入园开始就心心念念着胸肌很大的美队呢!摔!

2. 没有看演出嘤嘤嘤。除了园区外的《狮子王》,园内有《人猿泰山》、《冰雪奇缘》、《加勒比海盗》以及在城堡正面的演出,然而都没有看到,遗憾。

所以,本司机已经坚定了要去2刷迪士尼乐园的决心了!!!立贴为证!

总的来说,上海迪士尼给我的感觉是惊艳,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愿意给它90分,剩下10分不给是怕它骄傲哈哈哈哈!!!作为一个失去了少女心很久的老司机,曾经对迪士尼那么地不屑一顾,然而一刷后已经完全变成迪士尼脑残粉了!!!

所以,如果你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迪士尼乐园玩,我的回答是,去!!!越快越好!!!!(=゚ω゚)ノ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9 11:36

引用 zhouqy 发表于 2016-10-19 11:36:05 的回复:

回复zhouqy:玩具总动员的花车里有个玩具狗,身体是弹簧,cos的工作人员其实就是在cos它的屁股和后腿而已……心疼

2016-10-19 13:2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24 13:51

引用 走你冠军 发表于 2016-10-24 13:51:47 的回复:

回复走你冠军:一个人刷项目效率更高,尤其是有刺激性的那几个,不过要是玩卡通/梦幻类的项目,没人一起实时分享欢乐有点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