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行旅之二——寻访鼋头渚

月来越爱 LV.8
2016-10-18 20:19 151/2

寻访鼋头渚

来到无锡的第二天,是个天朗气清的好日子,像这样的日子最适合到有山有水的地方走走,恰巧我知道著名的五A景区鼋头渚特别适合,那就出发!
    从无锡火车站可以坐一路车来到鼋头渚的充山大门,可惜此车甚为难上,就不论得20分钟才来一辆了,上面挤得可谓水泄不通,于是还是叫车去了,这一决策很正确,因为走到了另一道门——犊山大门,进门之走了几条幽静的小路,很多不同类型的植物遍布其中,显得那么宁静安详。还有樱花谷,虽然没有樱花,但是装点得非常富有节日的气氛。
    太湖仙岛是鼋头渚最著名之处,确实山上风景独特,绿色植被从水中延伸到山上,营造一种在林中漫步的感觉,密密层层阳光透过叶片的色泽实在迷人。神仙桥(忘记了名字我就这么叫吧)也是一景,山上的道观、小瀑布,水边的卧佛,还有各类石窟,老子像,真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巧夺天工!围着湖边一直走,居然还有岛中岛!厉害了~
    从太湖仙岛回程,再沿岸走走,一座小桥跃然眼前,这就是很多人都取景的地方!设想一下桃花盛开的情景,不免令人神往啊!还有可口的无锡小笼包……鼋头渚真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之处啊!
                                                                                                                       2016.10.18晚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9 12:4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