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我在【Sabah】之【Kota Kinabalu】

Max箱 (汕头) LV.12
2016-10-18 20:20 564/10
  • 出发时间/2016-10-09
  • 人物/其它

沙巴五日游-总行程

10月9日飞往沙巴-入住凯城酒店Promenade Hotel-兑换马币-海鲜夜市酒吧走起
10月10日东姑阿都拉曼公园 (沙比岛Sapi)曼奴干岛(Mnukan)-大茄来晚饭-Nando‘s 宵夜10月11日红树林-天桥底下吃榴莲-海鲜夜市
10月12日Imago商场购物-肉骨茶-露天马杀鸡
10月13日游游荡荡市区-回家

-----------------------------------------Day1----------------------------------------------------

飞往沙巴

起飞前。。。

这次是一次公司团建,前期购买机票+电子签证+酒店都是有人负责。酒店+机票+签证=3200人民币。
10月国庆小长假之后,别人都上班了,而我又迎来了另一个小长假,开熏鸡冻,嘻嘻
秉着一贯不愿意事前做攻略的懒散态度,飞往了Sabah,往往是边走边了解,事后在看一些攻略,明白当时游走的地方是怎么一回事。也是另外一种收获。

沙巴(Sabah)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州,位于东北部。亚庇,又称(Kota Kinabalu)是同一座城市,是沙巴的首府。
我们报的团送了每个人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内含500M 加送300M流量,如果仅仅是刷刷朋友圈,微博什么的,和地图。够用的了。
在机场有个柜台办理换卡。

手有点脏... 至于换钱,国内没有兑换马币的地方,机场有May bank,不用着急,市区里的商场内和一些街边兑换店都挺多,跟香港澳门类似。
1.605人民币换取1马币。
到了酒店之后,有吹风筒,沐浴露什么齐全,没有牙膏牙刷。挺好。
换了钱,就开启了我们的吃货之旅啦。我们在菲律宾市场的夜市,白天就是卖物品的小商贩,夜晚就是海鲜和各种烧烤。海鲜的确很新鲜,重点是非常便宜。但是他们的吃法并不是所有人喜欢,有不同的做法,清蒸,辣椒炒,和BBQ配上奶油,也有BBQ配上他们那边的酱料,感觉番茄酱的味道...选择自己喜欢的吃法。
先上图。
第一顿海鲜大餐
第一餐不算成功
选择的是夜市最后一个摊档,但是也是相当不错的。
第三天吃的是第一个摊档,所有东西都更加好吃。
五人份,人均39马币,相当62人民币。

海吃海喝

1.605人民币换取1马币。
先上图。
第一顿海鲜大餐
第一餐不算成功
选择的是夜市最后一个摊档,但是也是相当不错的。
第三天吃的是第一个摊档,所有东西都更加好吃。
五人份,人均39马币,相当62人民币。

这是下飞机后的第一餐,吃完后时间尚早,于是到海边的酒吧喝一杯去了。边听歌边喝酒边吹海风,喜欢这样的生活。Mojito配上街边烤鸡翅

小酌怡情

和马币的合照,纪念下还没有开始吃土的生活。

开启海岛之旅

---------------------------------Day2----------------------------------------------------------
一大早醒来吃完酒店的早餐,很多种类提供,西餐方面更好一些,对于不挑食的人,也是很不错的哟。
本来原定是去美人鱼岛的,结果风浪太大,被当地旅行团取消了行程。
于是,订了另外一个团建行程。
东姑阿都拉曼公园 (沙比岛Sapi)曼奴干岛(Mnukan),人均239人民币。
天猫淘宝可以订。
浮潜,拖伞和拍拍照。
感觉从小生活在海边的人,大海的吸引力并不是很大。
浮潜也没有想象中,可以看到很多色彩斑斓的与。仅仅是在浅海,戴着潜水镜,浅浅地观看数量不多的鱼群。 到达码头-等船-上船(惊险刺激)-到达海滩
记录

在码头...等船来

乘船时拍拍拍

岛上拍拍拍。下水前,下水后自助餐一张

浮潜...拖伞...弄丢救生衣的悲惨事迹

不算顺利的一天,重新买了泳衣,弄丢了人家的救生衣,赔了100马币,心疼啊~第一次玩拖伞,其实可以很放松的看到整个海景,跟荡秋千差不多。可是木有安全感,总以为会有过山车那种感觉,全程比较紧张,一直紧绷着,刚上去,就想别人放我下来。
早上早早的出发,下午风浪一般较大,所以导游在三四点的时候就带我们离开了。
回到了市区,去了Tanjun Aru Beach. 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去了。
拍拍照,的确挺美

备聚餐大茄来,讲真,除了奶油虎虾,其他的海鲜也是一般,所以性价比并不是很高。但是相对于夜市来说就干净一些,也贵一些了。人均65马币,吃不饱。

橘子水和虾

大茄来的一餐

象牙蚌-炒米粉-奶油虾-雑雑雜-椰子布丁

太多人的一餐,吃不饱,我们又有了宵夜。Nando‘s 类似于国内的炸鸡,但是口味并不同,就在酒店对面商场里面,虽然不是马来西亚的食物,感觉来马来西亚吃烤鸡有些古怪,哈哈。但是留学英国的朋友和同事都会推荐哦~毕竟国内还没有嘛。价格也是很美丽的,收完10%的服务费,人均也是26马币左右。42人民币就一个套餐了哦。

继续Nando'S 的宵夜

又是饱餐一顿,回酒店看看电视洗洗睡觉啦。

----------------------------------------Day3---------------------------------------------------------
终于睡到自然醒,12点半大家一同前往KAWA红树林,看和萤火虫。也是100多人民币吧。
导游很搞笑,还教了几句马来语。只记得最实用的 kaximula 卡西姆啦,就是老板,便宜点的意思。当晚吃海鲜用上了,只便宜了2mb。哈哈,也是够少的。

恩,也是包餐,椰子布丁很不错,下午茶难吃,晚餐难吃到爆。已经去过的朋友已经说过,要自带干粮。可惜没带,但是回到市区后又可以海吃海喝外加吃5马币一颗的榴莲,也是很幸福的。

此程照片就不多了,一整天在车上比较多。但是,看猴子这一项真的是看不到几只猴子的,传说中的长鼻猴,只能在导游的口中和明信片了解了。

但是夜晚的活动,看萤火虫还是很美的,一闪一闪的萤火虫在树上,像圣诞树。工作人员用点灯制作出一闪一闪的效果,让树上的公萤火虫以为是母的萤火虫,就成群结队的飞到了穿上,也是很好骗哟。
献上一张榴莲照,街边灯光,自带美图效果。5mb一颗,每晚都来吃一颗。

在路上

KAWA红树林乘这船看余晖,猴子,和期待着傍晚的萤火虫。。。

一路上看见他们住的房子,颜色鲜艳可爱,人烟稀少,家猫,牛羊,天空蓝,过着这样惬意的生活,感觉很是不错。
半路停留了半个小时,参观了水上清真寺。到此一游的意思。

接着有晃晃荡荡的到了海鲜菲律宾夜市,上面说到的,第一家的海鲜摊很好吃。
就这么愉快满满的一天结束了。

------------------------------------Day 4------------------------------------------------------------
老干部适合什么,就是吃吃喝喝走走停停逛逛 马杀个鸡啊
一天又在IMAGO买买买, 买手信和马杀鸡度过了。
第一次在东南亚的马杀鸡也是在酒吧中间的露天环境中完成的,酒吧里的人估计边喝酒边看着我们裸露的背,也是有点尴尬的。哈哈 全身杀+精油=60RM。

神山牧场(Kinabalu)卖东西的店员说,需要3天2夜。有的报了一日团的,顶多到了半山腰,景色也就一般了。如果没有去海滩的行程,那么花时间登顶,也许最美的景色就在那里,烟雾缭绕。也许下次。

肉骨茶,就是肉骨茶。尝试过,也很好。
------------------------------------------Day4------------------------------------------------------
准备回去了,拍拍市区的风景,逛逛白天才开小摊小贩,这里的人善良淳朴,笑脸迎人,无浮躁气息。
当你不帮衬,仅仅是问取钱的地方,他们很耐心
当你不小心走进商场的地下车库,路人看到了也会停下脚步,示意你上来说你走错了
当你慢悠悠的走着,后面的司机已经等了很久了,也听不见喇叭声
他们的车开的很快,但是却总是及时刹车,让路人先过。
喜欢这样的风土人情,希望能够呆更长的时间。

走走逛逛,随便找了一家海南鸡饭,也是很好吃的。

海景

珍珠摊,美美美,价格很美丽,也可以DIY.

一整条街都是深海珍珠摊档,不同级别,和很多款式的珍珠手链,项链饰品可以挑,都是手工制作的,价格不一,照片没有多拍哈哈,看上去很廉价,实际上认真淘起来,很多东西都非常可爱,而且价格很美丽。但是和国内旅游景点卖的商品,新意绝对不同,感觉国内的纪念品或是小摊并无特色可言,感觉都是批发打包过来卖的,哪哪都一样。我喜欢珍珠这类东西,所以在这里逛了很久。

看着日落,等候飞机起飞。SABAH,再见。

2016-10-18 23:5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9 14:12

欢迎你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10182.html

2016-10-19 18:44

很不错

2016-10-20 01:01

向楼主来取点经,下周就要去啦,已经易途8包好车了,准备自由行,想想就激动,楼主有什么建议吗?

2016-10-20 13:30

引用 夏日已老 发表于 2016-10-20 13:30:59 的回复:

回复夏日已老:好像没什么吧,没什么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事。安全,人好,物品齐全,吃好喝好,有山有海

2016-10-21 01:2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0 01:01:3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21 01:24

引用 athena_chensiyu 发表于 2016-10-19 14:12:02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athena_chensiyu:

2016-10-21 01: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4 10:52

引用 deardeerjb 发表于 2016-10-24 10:52:31 的回复:

回复deardeerjb:是吗是吗?打铁趁热写,想着满满的回忆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