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兰卡威(◕ω◕)

马来西亚大多岛屿都需要坐船,对于只是想三四天游的行程,难免会浪费很多时间在路上。兰卡威有国际机场,直飞新加坡吉隆坡槟城等,行程不过一小时左右,在以上城市转机,感觉也是很快捷的。所以当想要去海岛放松时,兰卡威,顺理成心情。

本行岛上交通:自驾租车平台:租租车

住宿酒店:兰卡威威斯汀酒店,位于瓜镇,离出海的码头非常近。

One~抵达兰卡威,入住威斯汀

搭乘tigerair 从新加坡兰卡威,下午五点多顺利抵达。正值十月,天气预报说每天都是阵雨,但其实兰卡威已经过了雨季,事实证明,这里的天气每天都是艳阳天,只是偶尔变个脸,下一会儿阵雨就继续出太阳了。所以看到阵雨也不用太担心会扫兴哦!

=租车=
我们是在租租车上预先定的,一天是156元,预付全款,取车前都可以全额退款。一出机场其实有很多租车的柜台,但没有那些国际连锁品牌的,所以也无所谓直接随意定一个吧,车况还行,一些擦伤都是被直接忽略的,还车的时候也不会看的很仔细。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还车都要求满油还车兰卡威的加油站不多,最近一个在机场附近第二个环形道路的附近,可以查看当地免费的地图,基本都有标注加油站点。我们自驾两天多,车小省油,也只有在还车时需要一次加满。

从机场驾驶半小时,我们抵达了本次入住的酒店,兰卡威威斯汀酒店。
前台办理check in 有提供饮料与冰毛巾。酒店给我们升级到带庭院的房间,庭院外的树上有时还可以看到猴子来光顾噢。

威斯汀有很棒的泳池,美丽的栈桥,所以很多时间我们都是泡在酒店。

酒店提供免费停车位,但是车位很紧张,一旦到了晚上,都是见缝插针地停车。

Two~跳岛游+瓜镇夜市

第二天我们定的是跳岛的行程,淘宝268一个人。兰卡威的跳岛线路都是一样的,先到湿岛停留半小时,红树林附近看喂鹰,然后去海钓一个小时,再驶往孕妇岛游玩至十二点半,去最后一个小岛用餐至两点,回到码头。

码头就在酒店附近,所以免费接送的车在九点准时到酒店捎上我们,来到附近码头会有一个随行导游。全程一船共15名游客,船很大所以还算宽敞,有看到其他船二十来个人,穿完救生衣就可以想象拥挤了……

湿岛

湿岛其实就在一个小海滩靠岸,让你游泳,岛上有很多野生猴子,看到人就会聚过来想要吃的,但是岛上是禁止喂食的,否则罚款高也就算了,我亲眼看到猴子抢人手上的食物,非常凶狠伤人,所以还是远观吧……手里也不要拽吃的。
湿岛海水不算干净,于是我们只是干等到开船。

喂鹰

海钓

忘记拍照了,总之不是想象中那种长长钓竿的海钓。是……拿到钓鱼工具让我有种想放风筝的冲动……懂了吧……

一船人掉了四五条迷你石斑,最后午餐被烧成了……汤……请看图:

孕妇岛
孕妇岛由于外形像一位躺着的孕妇而得名,崇拜人类的智慧。

岛中有一片淡水湖,可以游泳,但水很深必须穿救生衣才可以下水。如果想下水一定要带上船上的救生衣,湖边租上五rm一件。

不想下水,可以跟我们一样踩会儿船,20rm,没有限时,相信我,不需要限时你也会在踩出去十米后想早点结束的……太xx累了……

↓↓↓看得出孕妇的轮廓吗

午饭赠送的bbq就不用期待太高了,一般一桌人一大盆炒米粉,一盘沙爹鸡肉,一人一个螃蟹,一盘炸鸡块就这样,不够可以加。饮料就是可乐和啤酒。 当然如果你们船钓了很多鱼还有加餐鱼料理

吃完回程咯,导游会发给钓到鱼的亲一张证书↓↓↓

总结该行程不会很紧凑,轻松游。最喜欢海钓环节,虽然场景跟想象不太一样,但宝宝一心想钓上一条鱼

瓜镇夜市

周六晚恰逢夜市开在爪镇,位于myhotel前的小路上。可以延边停车,也可以在附近的停车场停。
夜市规模中等,都是卖美食和衣服鞋子包包这些。大多数人都是冲着美食去的。逛夜市的很多是当地人,去体验下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逛了半小时,打包了一堆黑暗料理回酒店当晚餐

Three~天空之桥,珍南海滩

天空之桥在主岛的西北角,开车从瓜镇出发40分钟到达。山脚下是东方村,开着许多小店卖特色旅游纪念日居多。

快到目的地时会看到路牌指示左转进停车场。停车场是自助缴费的,前两个小时3rm. 逛一圈下来刚刚好两小时。

走进东方村,往里走不久就可以看到上山缆车的售票处了。(天空之桥门票山上另外买,5rm步行上桥,15rm坐glide上桥,类似轨道车,少走四五百米山路)

缆车是不能单独买票的,强制买套票,价格表如下

买了最便宜的package。那个什么4D体验多么坑爹,谁进去谁知道。眼镜也不发一个,裸眼看3d过山车,晕到没方向,只能低头忍过这几分钟……建议亲们走过路过错过,直接bypass去缆车入口。(他们会强制走过那个4D馆,门口有座位等候,不想看的可以直接从座位右前方走道通往缆车入口。)package里的另一个项目想都不用想就被我们忽略了。

缆车在半山腰会停一下,有一个观景平台,不想下来的就留在缆车里,直接到山顶去天空之桥。

此行最香菇的事情发生了,看别人游记里的天空之桥长这样:

实际上我们到达山顶时,天空之桥长这样:

是滴……山上下雨了……能看到路就很不错了,还想从桥上俯瞰兰卡威和远眺泰国……就不要那么天真了

当然这个纯属运气,如果在山下就已经下雨了,山上铁是这样的。然后宝宝们只能在山上体验凛冽寒风和迷雾之桥了~

下一站 珍南海

南海滩属最热闹的海滩了,沿着海岸线有很多住宿,开门就是海滩的那种,风景666。

先去了比较多攻略里推荐的真浪花园海鲜餐厅,用google map定位很好找,门口沿马路有空位就停车。店里华人居多,没有点很多海鲜,味道和性价比还不错,值得推荐!

吃过去沙滩散步来着,可是靠近海水的沙滩上满是小块的碎贝壳,都没有沙子什么事了,可以想象走在上面脚多疼!不知道一直如此还是最近变成这样呢。ps海滩上有很多水上娱乐项目,可以讲价。

旅途的最后我们开车到珍南附近的cemang mall,有oldtown 老街场咖啡店,肯德基麦当劳星爸爸,还有一个免税店卖些巧克力糖果。

小憩会儿后就心满意足滴赶往机场啦 (*≧▽≦) ,

💗💗Au Revoir~ 💗💗Langkawi💗💗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0 17:2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