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海更美的是马赛的峡湾

Elodie (无锡) LV.3
2016-10-18 20:23 84/2

1 峡湾

里昂出发,坐的6:03 ouigo火车,8点左右到马赛火车站,只要10欧。因为听说峡湾要爬很久山,所以就直接去的峡湾。从火车站坐地铁m2到castelane,转21路到最后一站luminy。进去先走一段路,到一个三岔路口,往右走是去观景台,往下走是去峡湾,往左走是登山,一般是登山队走的路。我们走了观景台和峡湾

观景台

然后往回走,走回三岔路口,往下走,这条路就难走很多了,手脚并用,走大概一小时会看到一个峡湾,有人在游泳,十月份水还不是很凉,20度左右

我们到了一个峡湾后因为贪心想去下一个,就继续往前爬,这时候人已经非常少了,路也越来越难爬

很多垂直的路

终于爬到了一个小村庄,一问只能原路返回,没有公交车到那里,崩溃了…坐下来喝了瓶可乐(3.5欧)又上路了…

在第一个和第二个峡湾直接有条路能直接去公交车站的,用黄色虚线标出,之前的路也有标记在石头上,按着标记走就行,但也有很多路非常难走,要小心。我们从11点爬到了下午5:30,一定要带水和粮食,而且这个公园里没有厕所,就只能随地解决

2 马赛的海

早上天气很好,海很漂亮,有点像威尼斯的海,但海腥味很重

去伊夫岛的船,我们没选这个公司的游船主要看它回去的船太少了,往返是10.8欧,去伊夫堡要5.5欧,我们选了另一个公司的10欧往返,他们家还有峡湾的tour,26欧,每小时都有回去的船

伊夫堡,没什么好玩的,但因为基督山伯爵很有名

伊夫堡上看地中海

从码头坐60路坐到底就是山顶的圣母院

还有两个小景点,凯旋门和longshamp 宫,都在m1地铁线上,很方便

马赛也没有之前听说的那么乱,星期六星期天都没什么人,不像里昂一到星期六全城人都出来了,但马赛星期一早上人超多,比上海地铁的人还多,总之马赛很漂亮,值得玩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9 17:3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