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探索者·黄牛顶轻装穿越

首先本人比较懒(shuai),撩妹已经够累了哪有时间写游记,刚好此次队伍中有位文采不错的小朋友,所以这个任务就转给她了,以下的就是这位小朋友写的了@

——走过的最远的路,莫过于涂川的套路
  涂川,本文的灵魂人物,同时也是这次活动的领队。某一天涂川发了个私团,说是去秦皇岛的一个旅游景点,难度不大,轻装上山,一天来回。于是一行六人抱着轻松的心态,来到北戴河北戴河

清晨的北戴河车站,空气中叫嚣着海的因子。在车站旁不明真相的吃包子群众并不知道今天等待着他们的是什么。
  8:45,我们包的车开到东王各庄,也就是这次徒步线路的起点。告别司机师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苹果树林。一行人中,未曾见过苹果树者,皆啧啧称奇。

小伙伴们踏着朝阳,听说这次徒步路线将遇见五百年历史的石刻、古庙,有着夏日结冰奇观的冰塘峪,临水的木头栈道心中充满期待。

随行的第一次徒步的摄影师兰子钊同学,颇有精力的捕捉着身边的美景。随着脚下的平路出现一道无法跨越的裂谷,路况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从平的水泥路或泥土路,变成了杂草丛生,乱石散落的小路。虽说山间小路和切切切才是徒步的真谛,但根据之前跟大团徒步的经历,总会先走一段平坦的路,一上来就暴力切的情况我没有遇到过。但是凭借对涂川的信任,并没有在意。毕竟只要是涂川领队,脑子都可以不用带。
  爬过一堆乱石后,树林中出现了一辆疑似废弃的挖掘机。根据我们方才走过的路,挖掘机是无法上来的——因为根本就没有路。小伙伴们纷纷和这神奇的挖掘机合影。

继续上行,秋景美如画。阳光洒落进金红绿三色渲染的山林,耳边有鸟类的助兴。一切是那么美好。途中由道路狭窄,路边的带刺的灌木经常刺进衣服。我们时不时会停下,喝口水,拂拂身上的刺。欣赏秋景与阳光。

切过一个山口之后,土路也消失在眼前,取而代之的是大块的岩石,与山崖。许多地方要手脚并用,才能顺利地通过。这段路让大家都觉得很有乐趣,毕竟这类似攀岩的体验在日常生活中遇见的几率很小。

这样的路爬了一段时间,体力渐渐被消耗。于是问涂川还有多久可以休整,涂川说还有三百米,就到了第一个景点石刻了。
  后来涂川说,切上这座山峰,就剩三百米了。
  下了这个坡,就剩三百米了。
  绕过这个湾,就剩三百米了。
  ……
  这个三百米我们爬了将近一小时啊!
来到一个山脊上,视野瞬间开阔了。可以看见脚下路的险与高。极目远望,满眼满眼的秋色绚丽。可惜第一次徒步的摄影师体力减弱,没能留下更多精彩的照片。

爬到一块大石,旁边是山崖。我们不禁站上去,感受一下山间的清风。

经过几个这样的大石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第一个地点,摩崖石刻。

摩崖石刻不愧是摩崖,脚下就是万径人踪灭。于是我们只能贴着石壁走。

过了石刻,灵骨塔和舍命崖、古庙相继出现。
  灵骨塔内相传供奉着高僧的舍利子。山上的寺庙旁的悬崖处有一副石刻棋盘,猜测是僧人对弈,输者纵身越下舍命崖,因此得名
  无论这是何时的传说,现在的这里,已经罕无人迹。我们一上午的行程中,除了之前其他徒步队伍留下的路标布条外,未曾见到一个人影。
在古庙下我们休息了将近一个小时,解决了午饭,
枫叶中的灵骨塔

舍命崖上的棋盘,和卧倒的涂川。

脚下悬着千米的一顿午餐。在山上,辣条和可乐可是抢手货呢。大家都开心的留念。

涂川和黑哲还上演了一场泰坦尼克。

快看,有人在装逼

舍命崖上的大合照一张舍命崖上的大合照一张

之后的行程就没这么轻松愉快了。由于我的体力严重不支,队伍不得不放弃野长城的一个站点。强行的直接改道石海。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
我们在一片荆棘杂生的灌木丛中,强行踩出一条路。此时的我们已经无所畏惧,之前还会拂去衣服上的刺,而现在二话不说直接强穿。体力不支的我呼吸已经完全混乱,喘气的声音越来越大,走在后面收我的大奔让我调整呼吸,不然心率容易过快。
涂川一直激励我,说过了这个山口就是平路了
翻最后一座山了
休闲的木头栈道就在前面
拐过这个弯就到了
……
然而走了好久好久,像过了几辈子的时间。终于走出了那片山,却一头下到了石海。

石海全是大石头,斜坡角度很高。看到石海的我当时就崩溃了,好高啊,好险啊。我的腿废了,走不动了,不走了,让我死在这儿吧。
当时满脑子都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而涂川三人却依然走的很快,还能跑能跳。我一直不休息,也赶不上他们走走停停。
涂川说,走下这片石海就是景区了,就到了。我拖着发软的膝盖走完石海,却发现,是到了景区没错,而我们所在的位置,离景区门口等我们的司机还很远。瞬间眼泪就下来了。用尽浑身力气,向山谷大喊“涂川你个大骗子!!!!”这估计是我有生以来,说话最大声的一次。声音惊动了一只松鼠,我多么希望松鼠能给我一枪。

后来我的水喝完了,涂川把他剩的最后半瓶可乐留给我,便带着迷之有力气的两人向前冲刺了。他还说,往前翻过最后一个山口,就是出口了。然而这“最后一个山口”,是翻过一个又一个的山口,中间还横穿了另外两个石海,才终于下到景区。这段路程中,前程一直跟着涂川的摄影师也落了下来。摄影师本以为是普通的爬山,穿着运动鞋背着相机就来了。完全没料到是跟着我们飞檐走壁。能走完全程真的很了不起,我一个有过一年徒步经历的人都被虐哭了。
 累得虚脱的我们,下山路上的许多美景都没有留念,实在是太累了。
  终于看见了转运石和传说中的栈道。

美则美矣,当时的我们静静的坐在景区,喝着可乐,一动不动。
  后来坐了景区内的游览车到大门口,接我们的司机师傅已经等候良久。
  坐上火车后,在群里发送了这次拍的一些照片。另一个摄影师林森看见后,深深表示这回没跟着来可惜了。突然我的心情变得十分愉悦。下山的时候发了无数遍誓,再也不参加徒步了。现在我却期待着,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呢?
社旗合照收尾

此次活动路线图
行程:北戴河火车站包车一小时可到达徒步起点抚宁县东王各庄村--大约徒步7小时左右可到达冰糖峪景区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9 11:08

引用 carolterry 发表于 2016-10-19 11:08:05 的回复:

回复carolterry:对啊,一直认为秦皇岛就是个海边休闲的地方,其实秦皇岛那边山里也挺好玩的

2016-10-23 08:0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4 10:52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6-10-24 10:52:33 的回复:

回复小雨中邂逅:出行就在一瞬间,这个路线也是十月初爬山回来后偶然看见,然后就在周六出发前的周三零时决定,然后就买火车票,定好包车司机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