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老夫老妻南太行,开封12天自由行(五)

老猫 (岳阳) LV.14
2016-10-18 20:31 334/27

D8天,9月19日。红石峽,茱萸峰一日游

今日是云台山的″重头戏"一一上午游″红石峽″,下午攀″茱萸峰″。

红石峡又叫″温盘峪″,它位于云台山″子房湖"南部,据有关资料介绍:红石峡集泉、瀑、溪、潭、涧诸景于一谷,融雄、险、奇、幽、美于一体。被风景园林专家称赞为"中国自然山水精品廊"。

一大早,环保车把我们送到了红石峽入口。各路游客在标志石旁忙个不停。

可能是双休日,游人奇多,入口通道 挥午各色领队旗的导游在放声吆喝。

站在这个位置拍下"温盘峪"全景,真有蛮过瘾!只是手机末拿稳,″咔咔咔",拍了多张却没有一张清淅的。唉,菜鸟一只!

泰山压顶″呀!焦作人利用溪水边的峽谷绝壁开出的栈道让你惊叹不巳。

这景色好像让你一口气喝了半瓶干红葡萄美酒,陶醉啦!

大多数商业摄影家在这拍摄″红石峡"的精典广告照。今天加上游客五彩斑斓的服装点缀,更是美得不得了!

这地方叫"独占鳌头"。据说胡锦涛在位时,曾到云台山考察,他立于″独占鳌头",对红石峡风光大加赞美,曾传为一段佳话。知晓这一历史的游客,大凡都要在″独占鳌头"这块福地留下一张美照。

峽谷中,溪、涧、瀑、桥交错叠现,游客在枣红的岩石、碧绿的水景、惊险的栈桥上穿行,兴致越來越高。

独特的自然峽谷、水景与人工栈桥的巧妙结合,构成了一幅幅巧夺天工的风景画。

换一个角度,拉伸一下镜头,随意都是一张张美图。

峽谷中的溪、泉、瀑、涧的景点太多,实在也记不住它们的名称了。走到这里,巳经快到″红石峡"的出口啦!

沿着忽上忽下的栈道,随着始终兴奋不减的人流,到了峡谷中最后的一个忘记名字的美得不亦乐乎的景点。

也许是长年累月水流的冲刷,也许是无数游人脚步的摩擦,红石头的表面光滑贼亮,就像涂了一层蜡!

往栈道上去,即峽谷出口。此时此刻,情不自禁要放声呐喊:"再见"吧一一鬼斧神工、精美绝伦的″红石峡"。

从"红石峽"出来,要经过名叫″马鞍石″的一条水库,方能到达出口。

水库释疑。

要通过水库堤坝一直走到远处的房屋那里(景点出口)乘坐环保车。

真是″望山跑死马",好不容易到了″出口″。沿途都是卖旅游商品的排档,卖主凭借各种本事,想方设法把你口袋里的″银子"留在红石峡。哈哈,我俩可是″铁公鸡″,一毛不拔!

下午,环保车把我们送到了"茱萸峰"。

″ 茱萸峰″释疑。

验票才能进入哦!

很清晰的导游图,常规线路从绿色标识线上去,到达峰顶后从兰色标识线下来,不走回头路。时间充裕还可下到″憩亭″后中转走黑色标识线去凤凰嶺。当时因凤凰嶺正在修玻璃栈道,据说往返也要2个钟点左右,所以我们釆取″绿上兰下"方案,留下一点遗憾。

茱萸峰的名气,一是风景秀丽,更重要一点是它的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相传唐代大诗人王维的著名诗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就是出自此地。焦作人为纪念王维,在上山入口不远为王维立了一座雕像。

茱萸峰海拔1300米,远远望去并不显得攀爬有多大难度。而事后证明看事容易做事难。上了年纪的人想征服它,还真要有所准备!

大约往上步行近半程,到了″药王洞"景点。山洞正好在峰腰,据说是唐代一位叫″孙恩邈″的药王釆药炼丹之地。
    我们对山洞不感兴趣,小转一圈,算到此一游。

沿着栈道再往上爬半程,便是"关帝庙"景点。这里离″茱萸峰"巳经不远啦!

透过关帝庙边的连心锁,远眺太行山麓的云台美景。

对面就是″茱萸峰"!

开始向″茱萸峰″进发。

回眸。沒料到关帝庙景色竟然如此漂亮!

向峰顶冲刺!如此陡岭还真不多见。

″小鬼"脚劲十足!我们绝对不是他的对手。

立马便到峰顶″玄帝宫"啦。

爬上茱萸峰顶,品味云台风光在险峰!

下山不走回头路,要沿着另外一条观光栈道走到下图山窝里那看似″小不点"的停车埸。

″上山容易下山难″!全程上下走完茱萸峰,下山更是考验人!

看到了返程的曙光!

终于下到了停车埸!
     风景区估计游客都巳尽兴玩完,早巳调度大批环保车在等着我们。

一会功夫,环保车把我们送到了"岸上服务区"。回到了精致干淨温馨的″温馨人家"客栈。

云台山两日,把主要景点基本游完,仅留下小寨沟内″泉瀑峽"因为线路塌方末能成行。而″泉瀑峽″景区内有一″云台天瀑″,据说单级落差有314米,号称亚洲第一高瀑没有亲眼看到,实为一件憾事。
      本篇暂写至此,待续。
      下篇:D9天,9月20日,经焦作,转郑州,走进开封
        2016年10月18日写毕。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老猫 的文字:

这景色好像让你一口气喝了半瓶干红葡萄美酒,陶醉啦!

很小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去过,记忆犹新,打算再去一次。

2016-10-19 16:11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9 16:11:12 的回复:

回复RiVan:多谢点评!

2016-10-20 19:32

引用 老猫 的图片: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016-10-21 17:00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0-21 17:00:36 的回复:

回复Young:多谢小老乡点评啰!

2016-10-21 17:04

首顶

2016-10-26 14:23

2016-10-26 14:24

游记太棒啦!

2016-10-26 14:25

2016-10-26 14:26

换一个角度,拉伸一下镜头,随意都是一张张美图。

2016-10-26 14:27

2016-10-26 14:28

2顶好攻略好热闹

2016-10-26 14:2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6 14:29:06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感谢老朋友点评!

2016-10-26 16:08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26 14:28:14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老爷子!

2016-10-26 16:09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26 14:23:42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多谢多谢老爷子!

2016-10-26 16:12

好漂亮!

2016-10-27 07:0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7 07:02:42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点评。

2016-10-27 08:10

老弟码字真不易,跋山涉水好牛皮🐮

2016-10-27 17:19

引用 luomouse 发表于 2016-10-27 17:19:01 的回复:

回复luomouse:谢谢啦

2016-10-27 17:42

2016-10-30 19:27

太美啦

2016-10-31 14:00

引用 老妈 发表于 2016-10-31 14:00:52 的回复:

太美啦

回复老妈:谢谢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