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圆梦清迈、清莱、拜县

舞风灵 LV.7
2016-10-18 20:32 277/9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关于行程预定

因为蚂蜂窝9.6大促,一时激动,加上头脑发热,国庆忍不住想出去玩。于是仓促定下清迈之行。
其实挺贵的。
保险6天,20元,办签证送的乐悠游

10.2抵达,古城乱逛,周日夜市

武汉清迈CA707
航班有晚点,推荐一个APP。飞常准。可以随时动态获取航班信息,包括晚点或者早到,起飞抵达时间都有随时更新。还有登机口与行李转盘显示,很棒。
我们抵达清迈飞机有晚点。因为有接机所以稍微有点紧张,怕接机的人跑了。入境卡在飞机上已经填好,办的纸签,很方便。入境以后,顺利换上HAPPY卡,里面有100分钟国际电话还有4G流量,一直到离开清迈都没有用完。
用华夏银行储蓄卡在紫色的ATM机上取了一万泰铢。收取手续费50泰铢。然后离开机场。
各位要注意一旦出去是不可以返回机场的。折腾了一下联系上司机。把我们送到Amora酒店。酒店很方便,在古城很有辨识度。因为比较高嘛。check in比较快,填了基本信息,看了护照,用信用卡刷了1泰铢预授权,酒店包早餐,有游泳池,免费的。AMORA酒店没有中文服务的。切记。

办好入住手续,出门乱逛。街边随便找了个小店吃饭,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酒店附近有7-11,汉堡王等,交通极佳。出酒店左手方向为塔佩门,大约步行300米。出酒店右手边就有一家7-11。租摩托车建议找AYA家的,大牌子有质量保证。漫无目的的走走,就会途径很多景点。我们是往塔佩门方向走的。一路会有一条小河。清迈的摩托车和双条车、嘟嘟车速度都非常快,不过他们会礼让行人。总之,过马路还是小心点。

塔佩门离我们住的酒店Amora很近,每天都可以过来喂鸽子喂鱼,一大包玉米粒才20泰铢。

继续四处乱逛。第一天没有特意安排行程。盼道寺是免费的。注意裙子要过膝盖。

沿着盼道寺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门票40泰铢一个人。契迪龙寺值得一看,里面的大佛塔非常壮观。

在契迪龙寺忽然变天了,狂风大作,一瞬间天黑了,一会儿下起大雨。10月的清迈雨水还是很丰富的,不过基本没有影响,因为一会就停了,然后大太阳出来。路边到处都是马杀鸡,我们基本每天都尝试一家,酒店附近就有,传统马杀鸡200泰铢1个小时,做全身。传统精油也是1个小时,贵一点。感觉区别不大,全部是一个套路,做完以后比较舒服,不过他们按得还是有点疼的。周日晚上有周日夜市,可以好好看下。各种吃的喝的玩的。地点在塔佩门附近。

周日夜市可以还价。这个盐烤海鱼很有名,原生态做法,涂了很多盐,放在木炭上反复烤,肉质很咸很肥美。大象的娃娃和钥匙扣很精致。

10.3 plaza Iberry双龙寺

酒店早餐,据说AMORA以早餐出名。

早餐是在一楼,吃自助餐,凭证是报出房间号或者出示房卡。还可以,吃多了觉得也就那样。

central plaza
一大早怂恿老公暴走去central plaza机场店,境外游推荐Google地图,非常精准,中文播报。暴走了一个钟头左右,汗,逛了一圈。没有发现特别优惠的东东。负一楼好多吃的。中饭在此解决。

红牛饮料。7-11里面好多,必喝。

plaza解决的中饭。

准备离开的时候老公眼尖发现有免费穿梭巴士,到服务台问清楚了,OK的,不购物也可以坐,穿梭巴士,类似双条车,颜色是绿色的。我们坐的13:00,13:15分左右抵达我们的AMORA酒店,爽,在哪里坐车一定问清楚工作人员。

不清楚免费班车具体怎么坐的一定问工作人员搞清楚。不需要购物小票直接上车。

下午去了Iberry明星店吃冰淇淋,一般般,店很可爱,招牌粉色娃娃。

个人觉得她家冰淇淋不好吃,很一般,拍照确实不错。文艺气息很重。

半山湖畔花园餐厅晚餐
环境很好,好多花草,美得不得了。香气四溢,而且餐厅坐落于湖边。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饭,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

强烈推荐夜游!夜游!夜游!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可以坐电梯上去,不过个人觉得很囧。楼梯也就几百级,不是事。这个电梯蛮好玩,是厢式电梯,不过不是垂直的,是倾斜的。

该行程购于蚂蜂窝
【7小时】在清迈最高处,看夜空中最亮的星——夜游素帖山双龙寺之旅(套餐A) spa A + doisuthep
蚂蜂窝商品   231*2=462元
 服务内容/Service Details

14:00-14:30 清迈城酒店接送

15:00-16:00 兰纳天空按摩1小时(这个改了,去的de chai)感觉就是环境好点,和路边各种马杀鸡真差不多。

16:30-17:00 Iberry冰淇淋品尝

17:20-19:00 半山湖畔花园餐厅晚餐(这个略坑,不好吃,环境不错,到处是花,在湖边用餐妥妥的,价格略贵)

19:20-20:30 夜游素帖山双龙寺

21:00-21:30 送回酒店休息

10.4清莱 温泉、白庙、黑庙

淘宝拍的  清莱白庙+黑庙升级版
2个人216元

这个很好玩,个人觉得黑庙更加好玩,有乐趣,白庙适合拍照,黑庙适合发掘好玩的地方。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位置在清莱,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门票一个人50泰铢。从清迈驱车过来,大约三个钟头可以来到泰北小城清莱

中途经过温泉,免费的,泡脚好舒服。

路途遥远,建议在7-11买这个晕车药,效果很好,配上青草药膏,绝了。

白庙的黄金厕所。

黑庙(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

这个猫头鹰萌萌哒,好可爱,治愈系。

这个小菠萝超级好吃,最最大的一包才50泰铢。来黑庙一定要吃这附近的小菠萝。
我个人喜欢黑庙一些。

10.5丛林飞鼠、清迈夜间动物园

所有图片这些都玩了。超级好玩,一点不恐怖。有发衣服,和头巾,相当于送的。刚开始有点怕,因为之前在报纸上看到报道,说有几起中国游客在泰国玩丛林飞跃出事的报道。老公坚持去,说任何事情都会有点风险的嘛。路上吓得不轻,去了以后发现好正规。特别正规。首先填资料,然后发衣服,免费赠送的,工作人员说不能直接套,要把贴身衣服换下来,因为山里有可能会下雨。然后可以免费存包啦啦啦。推荐买一个手机挂脖,这样可以拍好多美美照片。
然后穿装备,系头巾,戴帽子,流水线作业,非常标准和安全。然后会大合影哦。照片免费通过邮箱传给你。接着出发,7个人一个小组。坐上类似《太阳的后裔》里面的大卡车,人人戴着头盔,上战场。路很陡,非常刺激。到了以后上一小段台阶,开始第一个平台飞跃。
这个时候可以听到丛林里面全是尖叫声,然后我吓得不行。教练有2个,会告诉注意事项。一个教练打前站,在你要到的平台接,一个在你要飞的平台保护你,殿后。
绳索有三级保险,很安全,教练很幽默,还会各种摇绳子,吓唬你,逗你玩。飞了第一个平台就不会怕了。感觉跟电影里面人猿泰山在丛林里飞跃一模一样,没有失重感。我报名的项目是丛林飞鼠。娱乐性很强,玩的花样比较多,里面速降最有意思,是我唯一吓得大叫的项目,很减压,其他一点不恐怖。
走吊桥也有点怕怕,毕竟平台下面是至少20米的深渊,掉下去就完蛋了。
玩完以后,坐卡车返回。在餐厅吃自助餐,好好吃,然后会通知你大概几点离开,把你送回酒店,超级棒棒。下次还要来玩。
清迈不玩丛林飞跃太可惜。
我们飞的最长一段距离是400米。其他大概都是300米。

强烈推荐丛林飞鼠,购买于淘宝,7点30场次,有车接送,包自助午餐,两个人530。必玩。
丛林飞跃回来以后,休息了哈,又去喂了一下鸽子,准备去清迈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购买于淘宝,下午15点场次,有车接送,8点回。两个人196。
清迈夜间动物园】强烈推荐。一个人800泰铢。甩长隆几条街。推荐下午四点去。门票一定保存好。首先进去找售票处要一份中文地图,了解表演场次时间位置。一定要主动要,否则会放在桌子下面不拿出来。然后可以花一个钟头把步行区全部逛一遍。然后把表演看一遍。很精彩。关键环节是夜间游赏。晚上6点30开始,分两个游览车看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都要重新验证门票的。所以要坐两次游览车。而且关键是坐车游览的时候是全黑的,好开心。动物出没的时候司机会打探照灯,有探险的感觉。推荐游览车都坐在右手边。

动物园门口的横幅是亮点。在清迈好多出租车上也看到类似这样的横幅,好有爱。

10.6 PAI县骑摩托

强烈推荐六颗星,PAI。下面是攻略,干货。
拜县既有各种卡哇伊景观,又有超级惊险的自然景观,风景更是无敌好。从清迈往返PAI,推荐预定AYA家往返巴士,方法:微信公众号加ayaService,在里面订票,往返两个人600泰铢。会有类似双条车来酒店接人,然后送到AYA车站,这个时候就把钱给双条车司机。
上车AYA的车继续。中间会有个休息站,回来一样。上上洗手间啥的。到了PAI,直接在AYA门口下车,进去租小摩托,一天120泰铢,车损40泰铢,被盗险40泰铢,头盔不要钱,押金2000泰铢加一本护照复印件。正规到爆,选车时AYA工作人员会免费教你怎么骑,包教包会。加油40泰铢骑个两天没问题,一个小摩托两个人足够了。老公带着我呼哧呼哧在拜县到处跑,那感觉爽到爆表。所见之处皆是美景。沉醉啊,各种无法自拔啊。不过清迈往返PAI有700多个急转弯,50米就有一个急转弯,晕车药必吃。还有,到了PAI以后,要赶紧过马路到绿色房子里check返程时间啥的,要不,呵呵O(∩_∩)O

倒立的房子, 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这里离PAI县城中心不远,其实是The Heart of Pai Resort的一栋房子,就在刚出城的路口左转的路边,和清迈相反的方向,在一个加油站的斜对面。我们导航用的谷歌地图,很好用。

[黄色小屋]为拍摄电影Pai in Love而建造的浪漫小屋,拜县标志性景点

【摸拜恩瀑布】瀑布虽然规模较小,枯水期甚至只能称作山泉,摸拜恩是三个大小瀑布组成的天然小瀑布群,有两个可以游泳的水潭,可以带泳衣在这里游泳冲凉。很多老外喜欢爬到山顶,坐在悬崖上发发呆晒晒太阳,然后把双脚放到冰凉的水里,聊天嬉水。我不敢往前走了,因为路越来越不好走,全是老外在别有洞天的瀑布里面游泳。
这个超级推荐,可以至少玩两个钟头,一定要沿台阶上山,然后一直往里走。过桥,再下瀑布,后面路很难很难走,里面别有洞天,好玩。

拜县大峡谷】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点,在落日时分,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峡谷全是土路。没有任何安全保障措施。两边望下去可是几十米的悬崖,开端就是这窄路。我一看第一感觉腿软!腿软!腿软!不敢过去了。老公一个人跑过去玩。距老公说我拍的是最好走的路了。越往里面越恐怖,各种非平地和陡坡,还要在悬崖上跳跃,听的我毛骨悚然。。。脚一滑可就game over了。老外胆子都超级大的。图4偷拍了一张,谁叫我胆子小呢。
这里应该至少留三个钟头时间探险。有点恐怖。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

Pai Treehouse Resort树屋只有三个,有冰箱和风扇,特别是墙上无处不在的壁虎和蜥蜴、加上树上的果实,有种回归原始生活感觉。
这里超级推荐,美哭。各种好景色。

大树秋千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
好多人排队拍照。

10.7返程

结束语

清迈真的相当不错。丛林飞跃一定要玩,拜县一天玩不够,至少玩三天,可以把刺激的地方慢慢去探索。一定要租摩托车,超级安全。说是摩托车,其实和国内电瓶车一模一样,只不过是加油的而已。骑慢点就是了。一定要自己慢悠悠骑摩托玩拜县清迈夜间动物园值得一去。再就是晕车药买好,一切妥妥的。下一站哪里呢???计划是一年出国玩两次。

购物清单
我和老公在这里买了四个乳胶枕头,感觉真的还可以。
再就是作为吃货各种吃吃吃买买买。
大象钥匙扣啥的都很精致,可以在周日夜市多看看。这里买东西都可以还价的哈。大刀阔斧往下砍没错的啦。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9 18:25

引用 kuanglu 发表于 2016-10-19 18:25:20 的回复:

回复kuanglu: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0-19 20:15

祝幸福99,现在好多国人蜜月都是去泰国的呢,今天我身边好多朋友都去了,他们都跟楼主一也是自由行,是在易途8包的车,听他们说很不错。

2016-10-20 13:52

引用 舞风灵 的图片:

辣不辣?

2016-10-20 20:16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0:16:5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其实不辣,哈哈

2016-10-20 20:44

引用 前进不止 发表于 2016-10-20 13:52:35 的回复:

回复前进不止:嗯嗯,是呀,其实泰国非常适合自由行

回复前进不止:谢谢🙏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24 11:52

引用 oxqo 发表于 2016-10-24 11:52:36 的回复:

回复oxqo:谢谢亲鼓励,下一篇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