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一个人浪也可以很high

麦田的稻草人 LV.5
2016-10-18 20:32 1305/29

很荣幸有机会踏上了川西这片美得不可方物的土地。
     行程如下:
Day1:成都——色达,车费260;宿色达60
Day2:色达——佛学院——天葬台,拼车16;宿色达60
Day3:色达——新都桥,车费160;宿新都桥60
Day4:新都桥骑行一天;宿新都桥60
Day5:新都桥——稻城,车费200;宿稻城148;
Day6:稻城亚丁,车费50,亚丁景区门票270,宿香格里拉240;
Day7:香格里拉稻城,车费50,宿稻城50;
Day8:稻城——成都,300.
合计费用:住宿:678;交通:1036;门票:270;饮食:约250.共计2234元。

话不多说,先上一波美图。图片均为手机拍摄,请各位看官见谅。

---------------------------------------------------------------------------------------------------------------------------------------------------------------------------------------------------------------------------------------------------------------------------------------------------------------------------------------------------------------------------------------------------------------------------------------------------------------------------------------------------------------------------此名为分界线

2016年9月10月均在四川成都出差,于是冒出了一个“为公司省两趟来回的机票钱,国庆期间我决定不回家了,要去川西看看”的想法。于是9月底我就一直在找伴,马蜂窝、磨房、朋友圈都找了个遍,但是依旧没有找到。于是,在其他同事都坐上飞机回去的时候,我一个人又跑到了茶子店汽车站,期许在那里能碰到个伴。当然最后也是没有碰到的,看到大屏幕显示去色达的票仅剩3张了,于是脑子一热,马上掏钱买了一张票(260大洋)。就这样开启了我的川西之行。

Day1 成都-色达

怕赶不上车于是早上5点半就出发去车站,走了近30分钟抵达车站时,车站还木有开门
      摇摇晃晃,经过了整整十二个小时才抵达色达。早上6点半发车,晚上6点半到。在路上把色达的客栈给定了——印象色达青年旅舍。环境还不错,24小时提供热水,60大洋/晚(6人间),老板人也很nice。在下车时,还安排了辆估计快要报废的面包车来接。依旧清晰记得,下车的时候,下了点蒙蒙细雨,看了下温度显示2度,真心冷成了狗,还好机智的肥麦在成都的时候淘了一件冲锋衣。

5点半的成都

成都去往色达的路上。山上都是独栋别墅。

印象色达青年旅舍。嗯,那个蓝色的很骚气的杯子是肥麦的!

Day2 色达

在印象色达青旅认识了一个来自山东北京工作的小伙鲁,一个来自山西上海工作的谢。约好一起拼车去佛学院。
     本想8点出发,但是因4000米的高原地区,大家伙当天都是5、6点就醒来了。洗漱完毕后,我们早早的来到了金马广场。这里是色达的中心(其实色达县城也就巴掌大而已,1个小时能逛个遍),有很多拼车的师傅。估计是太早了,找不到其他人拼车,于是我们很豪气地以42大洋“包”下了师傅的车前往喇荣佛学院。
     喇荣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有7、七八万的喇嘛。一大片一大片的红房子(可美其名为学区房),真心震撼。其实佛学院就相当于汉族地区的大学,唯一有点不一样的是,他们可以拿工资。只要每个月学个学期通过了考试就能升级。
     继续上一波美图!

喇荣佛学院

因肥麦跟谢想去看天葬,而鲁之前看过了。于是肥麦跟谢在喇荣佛学院逗留一上午后起身前往天葬台。天葬是在下午2点开始的。从佛学院拼个车去天葬台,10个大洋。生命赤裸裸来,又赤裸裸回到大自然。之前对天葬一直抱有一种神秘的恐怖态度,看过之后,内心其实是翻滚着的,不知道该用什么的词语去描述。同时在此,告诫如果接受不了的人还是站在远远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看下就好,不要靠近,因为下来时,旁边的有个女孩足足呕吐了十分钟不止;另外,希望在观摩的过程要尊重逝者,尊重逝者家属,尊重当地风俗,切勿拍照。

色达天葬台

从天葬台直接回县城,因时间仍早,于是又在青旅边上逛了下。发现青旅旁边是个活佛佛学院,有几个老妈妈带着几个小朋友在很虔诚的转着看不到尽头的转经筒。

看不到尽头的转经筒

Day3 色达--新都桥

第三天,谢去了丹巴,而肥麦跟鲁同路去新都桥
    色达新都桥车站木有大巴直达,只能拼车。于是肥麦跟鲁早早就去了金马广场等车。一路同行的有三个本地大叔,一个小伙,他们前往康定。港真,这个拼车师傅不是很靠谱。因为是国庆期间,路上车稍微有点多,而进新都桥的路又在修,然后,然后那个师傅竟然在路上把我们放下了,虽然后来给我们找了另外一个接送小孩上学路过新都桥的大叔把我们送到了新都桥,但,港真,心里还是有点不爽的。
    新都桥号称“中国摄影天堂”,但游客其实不多。大多人停留在新都桥都仅仅是过一宿,第二天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当天入住木雅背包客栈,很传统的藏式青旅,里边全部是用木头搭建的。老板是个五十几岁的汉语名姓陈的大叔,跟他老婆,小舅子经营着这家客栈。老人家人很好,晚上会烤点花生,煮几壶茶什么的放在院子里,供过往的游客交流。小舅子大叔以前还走出过川西,到云南当了几年兵。跟他唠嗑的时候一直在感叹现在的交通多方便多方便,还一直在表示感恩党,感恩国家。在这里120大洋,2晚,还借了自行车给我们。
    木雅背包客栈留言墙上有句话让我印象很是深刻:客栈环境虽然不怎么样,但是客栈仅仅是我白天存放行李,晚上存放身体的地方而已。

木雅背包客栈

Day4 新都桥

相比较于海拔四千几的色达,而海拔只有三千几的新都桥真的是轻松多了。第二天早上,完全没有感觉,晚上十点一直睡到第二天八点多,真的很爽。
      早上醒来,吃过早餐,跟大叔借了自行车。准备出发时,昨晚唠嗑的旅行团跟车师傅给了我两包头痛药,说在高原骑行还是要小心高反。感谢这位不知名的师傅,很暖心。
      借了车后,陈大叔跟我们说,虽然路标上都说塔公寺到新都桥这一段是十里画廊,而大部分摄影者也都喜欢去那段路,但是实际上最美的应该是新都桥往折多山的这段。
       上午把折多山那段骑了一半后就往回走,去了趟十里画廊。确实十里画廊景色没有折多山路段的好看。在十里画廊的时候找不到观景台,然后路上碰到一个当地的小朋友很热情的走上来带路。去观景台的路极其不好走,肥麦还在那里摔了一跤。在那里碰到了一对当地政府做公务员的夫妇,一个劲的夸鲁拍的照片好看。临走时提醒了下我,说我裤子脏了,如需要去镇上买裤子的话,如果老板喊高价,就说是镇上新来报道的工作人员,过来买条裤子。当然事后,去镇上买裤子时,老板并没有喊高价。世上还是好人多呀!

新都桥

肥麦在新都桥

新都桥。带路找观景台的小朋友。一直在为自己11岁了,还那么矮而感到不开心。

Day5 新都桥--稻城

鲁的下一站去丹巴,肥麦的下一站去稻城。鲁昨晚在客栈找了两个同路的妹纸拼车,而可怜的肥麦木有找到拼车的,新都桥亦没有车站,过路的大巴又没订上票。于是只能跑去新都桥桥头找拼车师傅了。早上上车后,车里只有肥麦跟两个青年男女。师傅要凑齐7个人才开车,于是那个男青年就帮忙去路边拉客了。拉回来了2男2女,为什么要讲到这2男2女呢。本来我是坐在头坐,但是拉回来的其中有个男的说,他要坐头坐,否则他们4个人都不乘这辆车。为了能尽早开车,我也只能坐到后排去了。港真,出来玩,为毛要这么矫情呢。哎,好在一路风景很美,才没被这种人影响到心情。
      当天入住稻城三棵树青年旅舍。148大洋一个床位,7人间。老板是个80后重庆小伙,今年才开张的,4万租金/年租下来这个3层的藏民家,跟他的老父亲一起在经营。

风景在路上

风景在路上,山路十八弯

风景在路上,卡子拉山

风景在路上,兔儿山

风景在路上,海子山

风景在路上

Day6 稻城亚丁

在此告诫各位看官,旅游旺季去稻城的话一定要订好票。肥麦就是没定,到了后,当天的票没了,前一天的也没了,于是只能订了后一天的票。第二天一大早,5点半与在青旅认识的罗姐,魏哥拼车出发亚丁景区,想着碰下运气,看还有木有当天的票买。最后还是去晚了,木有门票了,不过好在取后一天的票时,工作人员给我弄错了,弄成了当天的。就这样被上天眷顾了一回,当天就进了景区。ps:除了网上预订外,景区当天还会放出少量的票,一起从新都桥拼车来的青年男女就现场买到了当天的票。
      港真,稻城亚丁是个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地方,简直是找虐。木有体力或者有高反的不建议来。同路的罗姐,就在客栈吸了两天氧,木有出去。在4000米的海拔徒步,空气较为稀缺,中间还会夹杂着各种牛马粪的味道,那个酸爽呀。如果体力不够,未能登顶,就真的有点遗憾了。毕竟门票那么贵,而且登了顶后,会发现沿途的风景真的是沾满了人间俗气呀。
       另:进景区一定要食物跟水,肥麦就是之前木有做好功课,没带食物,仅带了一瓶水就往上冲,沿途真心饿成狗了。好在,在路上碰到了之前在新都桥木雅背包客栈认识的一对情侣,他们塞给我一堆狗粮:一包奥利奥、一根牦牛肉、三颗大白兔、两根士力架。肥麦就是靠着这些狗粮及沿途打的溪水,暴走了8个小时28公里的高海拔山路。

暴走8个小时

牛奶海

五色海,登上去的时候天突然阴了

五色海

五色海

亚丁

亚丁,路上碰到的一个队老夫妇。很是佩服!

亚丁

另外需要吐槽一下亚丁的接待能力,真心不敢恭维。当晚排队坐车出景区拍到了9点多。回到香格里拉正都十点了。当晚入住香格里拉镇图腾精品客栈。240大洋一个床位。听在景区住的罗姐、魏哥说,景区一个院子里一个帐篷260大洋,一个标间两千多,真心吓尿了。当晚入住的图腾精品客栈,装饰蛮有特色的。在这里不得不说,在同个房间的大叔,当了18年兵,现52岁了,负重70+L的包从泸沽湖徒步穿越亚丁过来的,足足走了8天。他们那个一队十几个人,平均年龄过50岁,最大的62岁。真心握草了,太佩服了。

Day7 香格里拉——稻城

Day8 稻城—成都

2016-10-18 21:02

一个人的旅行棒棒哒!有机会带带我!

2016-10-18 21:28

2016-10-19 08:40

7顶!绝美!

2016-10-19 08:52

请问你从成都走的哪条路线到的色达?开车需要多久?路况怎么样?近期本人自驾游,想询问一下,谢谢了。

2016-10-19 09:02

2016-10-19 09:03

游记不错

引用 boy021 发表于 2016-10-19 09:02:53 的回复:

回复boy021:317国道。汶川马尔康那边。我是坐大巴过去的。12个小时。除了出汶川那段路稍微差点,其他的个人觉得还好。

2016-10-19 09:32

引用 麦田的稻草人 发表于 2016-10-19 09:32:44 的回复:

回复麦田的稻草人:好的 谢谢你

2016-10-19 09:36

真美!

2016-10-19 09:53

顶下

2016-10-19 10:08

2016-10-19 10:2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9 10:26

美呀美呀,楼主的游记棒棒哒

2016-10-19 10:51

2016-10-19 12:27

没写完?

2016-10-19 21:1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24 09:53

引用 bluelenny 发表于 2016-10-24 09:53:32 的回复:

回复bluelenny:走走走。真的很值得一去

2016-10-24 22:37

引用 喂喂wong 发表于 2016-10-19 21:17:44 的回复:

没写完?

回复喂喂wong:写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