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夏威夷10天紧凑蜜月游

白杨 (晋中) LV.3
2016-10-18 20:34 601/6

前言

本次美西之行是我和我老婆的蜜月旅行。先说说为什么选美西吧,现在大部分身边的朋友蜜月首选马尔代夫塞班岛普吉岛帕劳等等。其实最开始我们也考虑了这些地方,因为我的婚假只有15天,前5天都用在了婚礼上,所以留给我们出去的时间只有10天。10天时间这些岛屿中选择一个地方应该可以深度游了,但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出国,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其实是想多走几个地方的,所以就排除了。其次是欧洲,其实已经连攻略自己都做好了,但无奈今年欧洲实在太乱了,本着安全第一考虑,还是算了。。。最后思来想去,美国!!!
    好吧,既然定了美国,就抓紧时间办签证,因为我俩出国经验为0,所以第一反应就是找旅行社代办签证,但旅行社要价高,而且它也不保证能过,所以,好吧,自己弄!大概5月中下旬开始着手办,搜索美国大使馆,找到填写申请表的网站,还好有英汉比照,费了老大劲才把申请表都填完(一定要记住自己填的什么,到时候签证官会问!),预约面签时间在6月初,然后就开始单位开证明,自己准备存款证明、房本车本等等(面试时候签证官啥也没看)。
    我们是山西人,所以选择了北京的大使馆。真正面试的时候,家庭成员是可以一起和签证官交流的,他会把家庭成员所有的信息一起看,所以在填表的时候一定要选在一起。签证官问的问题刚开始挺简单,简单客套几句,然后就对着电脑看之前网上预约时间填的表,会选一部分问题现场问,印象最深的,他问我:what's your job?Must In English.当时我就蒙了,我和我老婆其实英语口语都不好,辛亏当时网上的表是自己填的,想了半天告他:Bank teller.OK,对了。然后他停顿了几秒,一直盯着电脑屏幕看,把我和我老婆紧张死了,大概10秒以后 ,他说:Congratulations~后面说啥我就没听了,能过了很激动了。
    关于费用方面,其实我们这趟旅行不算特别经济实惠,因为6月初才过的签证,7月23号就要出发,机票酒店是在通过签证以后才定了,所以已经不是特别便宜了,而且因为定的是自由行,所有的机票酒店租车都是自己从网上定,肯定比跟团贵了。最后粗略算了,机票两人2万8(含两人东航直飞来回+LV到夏威夷),酒店8晚合计8K,租车6K左右(当地租车时买的保险都是坑),这三大项合计4万出头,但实际10天过程中开销还是很大的,回来算了算不含购物的话已经超过6万了。
    好吧,前面都是废话,接下来才是重点。

办签证时候按着提前网上预约的时间去就好,排队秩序还是很好的。

我们去的这一天下着小雨。进大使馆手机包包是不允许带进去的,马路对面有个人存包的地方,就是自己的私家车停在路边,你把东西给他,他压给你一个身份证(一般都不是他本人的),20块一个包吧好像是,当时也是怀疑他会不会把我们的包带走,里面有手机身份证之类的,但其实还好吧,他们也是为为挣钱,不要露富就行。

Day 1

7.23号早上5点就起床,东西前一晚都收拾好,开车往太原机场赶,在携程上订了机场停车,10天不到200,还算能接受,买的机票是东航联运,太原--上海上海--旧金山,要连续坐10+小时飞机,想着还头疼。

在浦东机场候机。。。

上海--旧金山,机型好像是波音773,这是前面的头等舱,单独座椅能躺着睡着,的确很舒服,我等屌丝穷游买不起那么贵的机票。

本次飞行路线,刚开始还挺激动,飞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是煎熬了。

经济舱座位,真小,但是还有个屏幕,也能解闷,但飞起来以后实在太吵了,耳机里什么也听不清。

我们一共带了3个箱子,一个书包,其中一个箱子去的时候基本是空的,专门为放买了的东西准备,但实际还是不够,如果有购物打算建议带那种超大的。

天真蓝,云真白。

外边的天白变黑,又变白,真是很煎熬。。。

提前用“租租车”预定的车,驾照翻译件也是它免费送的,不过我们运气比较好,一直也没警察过来盘问,可能是车开的比较守规矩吧,哈哈

在旧金山下飞机以后,预定的“Thrifty”家机场店的车,不过这中间有个小插曲,首先旧金山机场租车店离机场还是有段距离的,需要坐免费轻轨过去,我们费了半天劲才找到。而且排队的人超多,基本上下飞机以后人们都直奔这儿来了,大概等了有2个小时才开走车。其次我从网上预定的是相当于国内的JEEP的指南者(到美国一定要感受一下美国车啊啊),但由于在美国只有同一车型分类,到手的不一定是自己当初定的车款,而且正好遇到一个满嘴印度咖喱味的服务大叔,实在是听不明白,他其实是想告诉我们我预定的那款车没有了愿不愿意等还是换车,再有就是卖保险,辛亏有个也是国内的游客口语比较好,帮忙沟通,才顺利提到车。顺便说,在国内我用“租租车”定车的时候基本都是自己选中哪款车,然后挑租金便宜的,实际情况是到提车时候服务生会一直推荐你买全险(全球卖保险的都一样啊),一个劲的跟你说。一来我们听的不是大懂,二来主要还是觉得买了全险心里踏实,最后又补交了245美元啊啊啊,真坑。

这就是在旧金山机场提到的车,指南者实在没有了,这车其实就是我们国内的奇骏,不满意(自己家里就有辆日产。。。),没办法了只能是它,不过车况很好,提到时候才开了7000多英里,算是准新车了吧,而且都是洗干净的,不错。租越野本来是想去大峡谷的,最后太赶了也没去成,两个人实际租个小型车就够了,还比较实惠。

开车上路!哈哈!刚从停车场出来还是很激动的,毕竟是在美国。。。路上还好车很少,导航也是在“租租车”预定时候免费送的,800押金,回来之后退,导航总体来说没耽误事,但还是带来了遗憾,后面说。

加州车牌,挺洋气的。

第一晚预定了holiday inn机场店,在旧金山最南面,离机场不远,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向南进发了,就预定的这里。RMB1000一晚。。。跟国内汉庭类似吧,不过美国的酒店没有热水!床上躺的是我老婆,飞了12个小时,已经累瘫了。

飞机上的饭太难吃了,把东西放酒店以后找了个最近的麦当劳,跟国内味道不太一样,腻。

简单吃了口饭以后就赶紧出来逛了,因为时间紧,所以安排的一下午要去的地方还是很多了,金门大桥(必去啊)、渔人码头、九曲花街,中国城最后没时间没去成。在美国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也是罚的很重的。

以上是在金门大桥附近,开着车走还是很有感觉的,原谅我俩照相水平不精。。。。

这是在渔人码头,人很多。。。其实和国内海边差不多,而且停车巨贵,停了2个多小时要了22美元。。。

很有感觉啊哈哈哈

原谅我两天没洗的油头任海风吹。。。

接着去找九曲花街,离渔人码头不远,旧金山街头的房子都很洋气。

旧金山的路非常非常陡,照片上看不出来,上坡时候实际有些地方陡的我坐在车里往前看只能看到天。。。起步都打滑。。。

很有名的叮叮车。

九曲花街,好多车都排队很长时间就为从这里走一下,我们没时间啊

其实上面很陡很陡。

这一天到最后也没去了中国城,一下午时间匆匆逛了逛,时间是真不够,有条件的话2-3天最合适了,我们早点回酒店休息了,我基本上块20小时没合眼了,明天还有大工程,要从旧金山一路奔向洛杉矶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胡乱在酒店吃了口就出发了,在餐厅服务员主动过来说:All Free.哈哈,放开吃!但餐厅连牛奶都是冰的,要知道我们去的时候旧金山天气都不到20度。。。

美国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在美国本土这几天只要出了城到处都是这种房车、拖拽车,而且大货车也都很有特色,关键是很守规矩啊!!!国内真的差太多太多了。

老婆拍的各种房车,各种货车。

中途去了蒙特雷,很少人去,有个情人角,还有17miles,基本看不到国外游客。

这是在17miles里,一段封闭的公路。

加油我基本都是用的信用卡,很方便,而且人们都很热情,看你一脸茫然会主动过来帮你,只要加对油号就ok。

关键问题来了,可能也是自己粗心,从旧金山洛杉矶本打算走很有名的1号公路,结果导航选了个最近路线。。。1号公路上那美景没有看到。。。包括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也是,没走到66号公路,太太太遗憾了。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

赶到洛杉矶是下午4点多,还有时间,直奔好莱坞LOGO,随便拍了几张。

晚饭是在洛杉矶奥特莱斯里的饭店吃的,没错,又是汉堡,由于一直在赶路,也顾不上找别的吃的了。

量很大,最后打包走一个汉堡

洛杉矶住的两晚,尝试了一下汽车旅馆,直接挨着马路边,没有围墙没有护栏,晚上附近经常有醉汉和黑人朋友,住着还是挺害怕的。离斯台普斯中心不远,可能科比经常路过这里吧哈哈哈

老婆的臭脚,嘿嘿

这家店太小太破了,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定到这,走了以后心里还后怕,床单是我们自己带的。晚上9点多就睡了,因为明天要去这趟美国行老婆最激动的地方,洛杉矶迪士尼!

Day 3

洛杉矶住的汽车旅店离斯台普斯中心不远,早上出发时候路过了,可能是休赛期的原因,这一天早上没有开门,只能在大门外朝拜了。

在迪士尼附近好不容易找到的沃尔玛,补充了一下物资。

迪士尼,我们来了!!在迪士尼我们到的时候近点的停车场基本已经停满了,转了半天也没停车位,最后把车停到了入口对面一家饭店的门口(其实不在那里消费是不允许停车的,但实在是没办法了),停了一整天也没收费,不过不是很推荐这么干。

进了迪士尼就是各种拍拍拍~~~

迪士尼乐园了还有很多大师,现场绘画,不过参观时候要保持绝对安静。

很有19世纪的感觉。

虽然技术不专业,但设备要专业。。。

下午的花车巡游,演员都很敬业。

迪士尼确实是小孩的天堂,到处都是家长带着孩子的,美国在带孩子理念上与国内是有很大区别的,只要生出来,就能带出门。

晚上也有花车巡游,和下午的一样, 不过是带灯的。

不过晚上最吸引人的还是9点开始的焰火表演。

我们没抢到好的位置,拍的不是很好,不过现场还是很有气氛,配合着音乐和灯光的焰火表演其实是在讲了个迪士尼童话里的故事,可惜我们听不懂。

Day 4

第四天一大早,又是早早赶路,今天的任务是洛杉矶直奔拉斯维加斯

一路向西,然后,按着导航又没走到66号公路!!!这一行的惦念啊!太太太遗憾了,以后一定要走一次。

既然不是66号公路,不管是走的哪条就不重要了。。。。

路上偶遇了不知道该叫什么的地方,像以前玩的红警里的光棱塔。

上午9点出发的,下午大概3点左右到的拉斯维加斯,此图为盗图。

拉斯维加斯定的金砖赌场酒店,离拉斯维加斯大道还有一段距离,拉斯维加斯不大,感觉也就那一条主街,开车的话15分钟,不过关键的是不贵啊,RMB500一晚,应该是主要是从赌场上挣钱吧,酒店业只是副业。

我们7月底到的,应该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吧,白天气温都在40度以上,每个酒店到处都能看到制冰机。

拉斯维加斯的下午先休整,待晚上不太累也不太热了出来到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溜达。

每个赌场里都经常看到亚洲人在赌桌上,不论男女老幼,这其中肯定有不少天朝的官员吧。自己也想小试身手,但发现除了老虎机什么也不会。。。作罢。

Day 5

今天的行程按计划应该是拉斯维加斯——胡佛水坝——大峡谷,但无奈大峡谷实在太远了,算了一下光来回就需要8个小时,基本没时间逛,最后只能放弃了,很遗憾。但就在这一天,应该是有中国的一家四口自驾游到大峡谷出了车祸,和一辆校车撞了,一家四口都没能幸免,但根据美国法律判下来中国人全责,不光得不到赔偿反而要赔校车,原因就是在出事的时候校车拥有完全的路权,这一点和国内很不一样,在美国开车一定要遵守美国的法律,而且个人认为美国的路权至上还是完全正确的,国内应该借鉴。

路过密德湖,不感兴趣就没停车。

拉斯维加斯开车到胡佛水坝这里,在快到水坝的位置有停车场,但是要收费,建议大家开车经过水坝,有一片很空旷的地方停车完全免费,本着能省一毛算一毛的原则。

上午11点左右到的这里,气温基本在45度左右,老婆没一会就热晕了,水坝附近有个冷饮店她躲进去了,我自己一个人逛了,其实水坝与国内比不算很壮观,但历史原因么,这里游客还是挺多的,进水坝内参观要收费,这也是这一趟少有的收费景点。

水坝内参观,有免费导游,还是一句也听不懂,哈哈哈

下午又回了拉斯维加斯,继续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闲逛,去了M豆和可口可乐旗舰店。

可乐是我的最爱!

彩虹墙。

M豆是老婆的最爱~

晚饭在米高梅酒店的自助餐厅解决,30多美金一位,不贵,也不便宜。不过有我爱吃的3分熟带血牛排,哈哈

老婆吃的还是比较含蓄的~

吃完继续逛~这里每一家酒店都有自己的主题,绝对奢华的装修,置身室内完全不知道外边是白昼,一不小心就逛得很晚了。

这是在威尼斯人酒店。

罗马主题酒店,具体名字忘了。

这其实是在酒店了,但很逼真,已经午夜了,根本不觉得。

拉斯维加斯蹦极塔,真的想去跳,老婆不敢。。。

街头艺人表演,很带感,不得不说黑人乐感真好。

这里的每一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当天正好有中美篮球对抗赛,而且就在斯塔普斯中心,晚走一天的话就能去看了,不过这分差,呵呵呵

逛街逛到走不动,说啥都不走了,直接一屁股坐地上。。。

逛完街已经快夜里1点了,世界最大的摩天轮就在拉斯维加斯,也关门了,远远的看了看作罢,明早就离开这里了,虽然热的不要不要的,但真的舍不得走。

Day 6

今天的任务就从拉斯维加斯夏威夷,没有别的安排,而且接下来在夏威夷的三天也没有具体去的地方,就是走到哪算哪,好好放松一下。

从拉斯维加斯夏威夷的机票是从携程上定的美国忠实航空的直飞,两个人总共3688RMB,不算贵,但是,行李托运是要收费的!(原谅我们的孤陋寡闻),三个行李箱花了100刀!心里一直在滴血。。。
    具体机型忘了,不大,飞行时间6个小时左右,但向西飞的话要减2小时,实际落地的当地时间会比拉斯维加斯早2个小时。但飞机上实在太冷了。。。问空姐要毯子也不提供,而且所有的饮品吃的都是要收费的,廉价航空的原因吧,无所谓了,便宜实惠能到目的地就行。

夏威夷定的Dollar家的车,也是在“租租车”上定的,车型必须要野马,在和车行服务生沟通的时候很坚定:“Must Mustang”,还好去的时候刚好有一辆野马刚刚洗完停在停车场,不过是白的,其实是想要个骚一点颜色的,但怕最后连这辆也定不好,就果断定下了(在夏威夷一定要定一辆敞篷野马或者敞篷吉普牧马人,才能真正感受夏威夷)。这次定车有了经验,本着保险起见,还是选择了购买全险,但因为开的不会太多,所以没有选满油归还,到时候还车时候得自己去把油加满。又是100多刀。。。

下飞机出了航站楼就被夏威夷的风光吸引了,看惯了山西灰蒙蒙的天,还有点不适应,哈哈

“Must Mustang!”这个选择没有错,车太帅了!

夏威夷的彩虹车牌~而且车牌没有写夏威夷州,而是阿喽哈州,这里每一个人的口头禅都是“ALOHA”,很热情。

车头比一般车要长,而且视野不算好,不过没关系,帅就可以了!

夏威夷定的公寓式酒店,3晚4K,环境不错,离威基基海滩步行5分钟,不过不能直接看到海,还是因为穷。。。威基基海滩沿岸的酒店随便一家一晚都是2K起。

不过定的楼层高,能看到市区,楼下就有一个棒球场。

下午在酒店修整,傍晚就到威基基海滩来散步了,手机像素太渣了,其实很漂亮。

晚上回了酒店用酒店的碎冰机自己做了一杯芬达沙冰,吹着夏威夷晚上的海风,很舒服。

Day 7&Day 8

这两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走到哪算哪,想去逛街就逛街,想去下海就下海。

在去恐龙湾的路上偶遇了个死火山,植被非常好。

赶紧多吸几口新鲜空气,回国就没有了。

人美车帅。

恐龙湾。

风一样的女子。。

在恐龙湾公园就可以看到这个死火山,植被真的好。。。

在国内有钱也不会买敞篷车,环境太差了。

威基基海滩边的冲浪板存放处,前面直通大海。

7、8月正值旺季,这里也到处都是人。

换上泳装下水喽,不过我俩都是旱鸭子,买了个游泳圈套着就在浅水区玩了会,再远就不敢去了。

萌萌的小朋友。

碧海蓝天,来了就不想走。

在这里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彩虹。

只要雨过就会出彩虹。

还去了个比较有名的日落海滩,但可惜阴天,云都遮住了。

夏威夷遇上了最坑人的饭店,还是华人开的,写着30多美元一位,龙虾不限量,但看看这龙虾做的,一点胃口都没有,而且结账时候强制性收小费,最后2个人花了100美元,吃的很不好。

在夏威夷一共待了3天,除了逛各个海滩之外就是逛吃逛吃,这是最后一站了,所以在奥特莱斯买了些给家里带的衣服礼物之类的,确实比国内便宜些。

Day 9

最后一天,滚回家。。。

Day 10

过国际日期变更线,回来以后日期还得加一天。

夏威夷上海的东航直飞,但只到浦东,回太原的却在虹桥,大包小包的换机场,第一次做磁悬浮,感觉快能起飞了。

回太原的飞机从下午5点左右一直延误到半夜1点多,而且发现不管从哪回太原,只要是晚上到的,都要延误很长时间。

Ending.

10天时间很短,走到哪里也是粗略逛逛,但我们满足了,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国外自驾,第一次全程沟通交流靠自己,回来以后想想其实还是挺心惊胆战的,还好老天保佑。这种人生经历可能就这一次,蜜月就这一次,虽然有很多遗憾,但玩开心了就好。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9 12:26

美西只要不是冬天都还好,但拉斯维加斯夏天是真热

2016-10-19 15:38

楼主,现在那边天气怎么样,适合旅游吗?我们正想去呢,已经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出发前需要准备一些什么吗

2016-10-20 13:53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20 13:53:00 的回复:

回复嘟啦啦嘟:我们7月底去的,现在啥情况不知道,准备的话没啥特殊的,护照驾照翻译,别的就随意了

2016-10-20 15:5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4 09:53

引用 ffzzyy_ 发表于 2016-10-24 09:53:33 的回复:

回复ffzzyy_:一个5S,一个6S,一个索尼的NEX5R微单,还带的佳能50D和gopro4不过没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