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行--千层饼

女巫 (上海) LV.3
2016-10-18 20:35 63/4
  • 出发时间/2016-10-03

每逢佳节看人海,虽然如此,我还是选择在国庆期间去一趟向往已久的敦煌,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西北城,体验西北的风土人情与环境的空旷寂寥。
                                                                                                                                     ——我行我素小女子

行程

DAY 1: 晚上上海虹桥机场--凌晨兰州中川机场--宿招待所
DAY 2: 中午兰州中川机场--下午敦煌机场--下午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晚上沙漠露营{篝火晚会}
DAY 3: 敦煌西线{敦煌影视古城--西千佛洞--阳关遗址--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沙洲夜市}--宿青旅
DAY 4: 早上沙洲集市--下午莫高窟--晚上看王潮歌导的《又见敦煌》--宿青旅
DAY 5: 早上敦煌站--嘉峪关站,下午天下第一墩--明悬臂长城--嘉峪关关城--宿青旅
DAY 6: 早上嘉峪关站--张掖站,下午丹霞地质公园--宿青旅
DAY 7: 早上平山湖大峡谷,下午张掖西站--兰州西站--宿青旅
DAY 8: 中午中川机场--下午上海浦东机场

交通

1.上海--兰州         {21:50-00:40 东方航空MU2128   上海虹桥T2--兰州中川T2 }
   兰州--敦煌         {10:55-12:40 东方航空MU2749   兰州中川T2--敦煌}                          RMB 1110
2.敦煌--嘉峪关      {07:40 K43 敦煌站-嘉峪关站}                                                             RMB 99.5
3.嘉峪关--张掖      {08:18 K1584 嘉峪关站-张掖站}                                                         RMB 37.5
4.张掖--兰州          {17:21 D2704 张掖西站-兰州西站}                                                     RMB 149.5
5.兰州--中川机场   {10:38 C8603 张掖西站-兰州西站}                                                     RMB 18.5
6.兰州--上海          {12:50-15:35 吉祥航空HO1028  兰州中川T2--浦东国际机场T2 }       RMB1028
7.敦煌西线拼车                                                                                                                RMB  100
8.嘉峪关包车半天                                                                                                             RMB  180
9.张掖拼车                                                                                                                       RMB  100

住宿

1.兰州民航招待所                              RMB 245(含接机服务)
地址:兰州中川机场195号,中川机场老候机楼对面          联系电话:0931-8169777
评价:第二天转机不错的住宿选择,服务好,有早餐券,干净整洁,环境设施偏旧。

2.沙漠露营-敦煌                                 RMB 200(包含吃住)
青旅安排拼团
评价:据说网上评价很高,但是我的体验是没有吃饱,对待大团热情款待,散客只有饿的份儿了,吃的不好,也许是当天确实有特殊情况;老板人还不错,篝火晚会大家一起跳舞玩的很开心,还是一次不错的户外体验;晚上自己住一个帐篷,每人分了一个很薄的睡袋和防潮垫,由于天气寒冷当天还发了一条被子;第二天早上吃的羊肉汤泡馍。

3.敦煌国际青年旅舍                            RMB 180 (六人间,两晚)
地址:文昌南路一号      联系电话:0937-8833121
评价:在市里面,距离沙洲夜市很近,整体环境还好,可能开时间较长设施有点旧了,过了时间点洗澡水有点凉;人多的时候氛围还是不错的,可以认识很多爱旅行的朋友;在这里可以拼车去一些成熟的旅行线路。

4.嘉峪关丝路雄关国际青年旅舍           RMB 50 (四人间)
地址:甘肃嘉峪关市镜铁西路1116-17号      联系电话:0937-6309922
评价:很小的一家青旅,由于过去的时间是假期的尾巴,给人一种空荡荡的感觉;新开店面,整体环境比较干净,像一家小旅馆,没有艺术气息;前台小妹让我有点无语,办理入住没有给我床单被罩,下去拿了又发现给了我两个被罩没有床单,业余选手好嘛。

5.西夏青年旅舍--张掖                           RMB 60(五人间,含送机服务)
地址:北水桥街25号,清明街与北水桥街十字向西100米      联系电话:0936-8861010
评价:新开的一家青旅,酒店和青旅在一起;房间里不是上下铺的床,不需要自己铺床单被罩,随时都有热水,这点很重要!青旅有自己的司机,专业拼车去玩,司机们人都很好,认真负责,幽默风趣,一路还会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与美食。青旅还有两个逗逼义工,组织大家一起玩游戏,当然他们也是一直在路上的,恰好被我遇到了而已,整体服务算是青旅中的上等了。

6.兰州梦林驿国际青年旅舍                  RMB 60(四人间)
地址:西站西路198号9楼(七里河交警队斜对面),近建兰路      联系电话:13359447889
评价:在兰州西站附近,应该开了很久了,环境一般,有点幽暗,床是上下铺,上铺没有充口,卫生间很小。

门票

1.鸣沙山月牙泉门票:RMB 120+骑骆驼:RMB 100
2.敦煌影视城门票:RMB 40
3.阳关门票:RMB 50
4.玉门关门票:RMB 40
5.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门票:RMB 50+车票:RMB 70
6.莫高窟门票:RMB 200
7.《又见敦煌》演出票:RMB 298
8.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通票:RMB 120+车票:RMB 12
9..张掖七彩丹霞门票:RMB 54+车票:RMB 20

日落

西北传统民居

美食

羊肉汤泡馍(汤很好喝)

炒面片(偏辣)

手抓羊肉

卷子鸡(与大盘鸡类似)
摄影者:女巫

牛肉拉面(肉是一绝)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9 14:12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10-19 14:12:03 的回复:

回复菊子_港代:

2016-10-19 14:4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24 20:52

引用 lirui_mm 发表于 2016-10-24 20:52: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