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澳洲working & holiday】 现实版的“疯狂原始人”

• 出发时间/2016-09-25

按照我的惯例!先上一组美照!

@eyre lake 飞机上看到的粉红湖,像极了草莓奶昔,彷佛看到了一个外太空

乌鲁鲁的日落,每个时刻都能变幻出不同的颜色。

原野星光展 Field of Light

muscle 惊人的袋鼠君

收藏途径这里,各国游客信物的小店。

辣么热的天,看见一个pool,就可以往下跳!

我叫它potato garden,哈哈哈

no my size!

不会游泳的人只能趴在岸边的石头上

达尔文的日落,应该是我去过城市中,看过最美日落的地方了吧

行程介绍&费用

澳大利亚,除了明媚的阳光,较好的沙滩和大堡礁外,还有一个举世闻名的静谧之处“乌鲁鲁”巨石。
这个听着有些陌生的名字,却代表着澳大利亚迷人的另一面——悠远,神秘和粗旷狂野的原始之美。
特别是在夜幕降临之前,这里静谧的星空,会带你穿越时空,回到千年以前。

乌鲁鲁在哪里?
乌鲁鲁”其实是一块巨大的岩石,也叫艾尔斯岩Ayers Rock ,它被称作澳洲的心脏,在澳洲中部广阔的沙漠平原中,属于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多次被评为人生必游的世界五十个地方之一,也是澳洲最知名的自然标志。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期间,澳大利亚的外观也是根据这块大石头建造滴。

乌鲁鲁是世界上最大的整块单体巨石,由于特殊的内部构造,这块巨石会随着光线的变化而呈现不同的颜色,使它具备了百种颜色,每年有数以万计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来到乌鲁鲁,来一睹它的芳容。

守护着乌鲁鲁巨石的,是数万年前就居住在这里的澳大利亚原住民阿南古人,他们至今还保留着原始部落的生活方式,子子孙孙世代守护着这片土地。

乌鲁鲁是阿南古人对这块石头的称呼,艾尔斯岩是为了纪念第一位发现它的现代人,为它另外起的名字。
乌鲁鲁的奇特洞穴里,还能看到原住民祖先留下的绘画和岩雕,古老而朴实。从画中能看出他们对于外界世界的认知。

乌鲁鲁是原住民心中的圣石,具有宗教和文化意义。它也是一颗非常神秘的石头。关于它的传说也众说风云。

之前有许多游客在参观乌鲁鲁的时候,拿了碎石回去当作纪念,然后不幸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后来他们纷纷把石头寄回来,还写给了阿南古人忏悔信,以表歉意。忏悔信的数量已经是好几本书的厚度了。还有就是乌鲁鲁是不能攀爬滴,之前有台湾游客自行攀爬乌鲁鲁,被困在山上,等待营救的过程中失去了一条腿。
总觉得这是一块有生命的,有灵性的石头,在远处静静观望它足矣。

乌鲁鲁有什么好玩的?
最为全球九大观星地之一的乌鲁鲁,这里最值得尝试体验的要数日落,星空了!
 当然在今年去到乌鲁鲁还会有个特别大的惊喜,原野星光展Field of light .英国艺术家Bruce Munro在乌鲁鲁这片红土沙漠上铺陈了50000多个发光的玻璃球体,以漫天银河为背景。每天夜幕降临时,球体会变幻出不同的色彩。像隐藏在沙漠里种子,瞬间怒放。这个展就为期一年,所以想去的朋友一定要趁早哦!
除此以为,徒步,骑骆驼,热气球,跳伞也是这里比较热门的活动

沙漠红土日落
乌鲁鲁在日落时分最惊艳,夕阳的照射使它呈现火焰般的橙红,在周边荒芜的红土地衬托下,显得原始粗旷而神圣。太阳慢慢消失于西方地平线,同时夕阳照耀下的乌鲁鲁,逐渐变幻出不同的颜色;随着天色渐渐暗淡,乌鲁鲁庞大的身躯显得越发的深邃。
日落时分光线变化的很快,5分钟拍着一张乌鲁鲁,可以记录出它不断变化的色彩。

之前看到网上有乌鲁鲁雨天的照片,相当的震撼,水流从乌鲁鲁蹦腾而下。

乌鲁鲁没有光污染,非常适合拍摄浩翰的星空。只要天气好,每天晚上都能看到银河。苍穹无际,繁星无数,月朗寂静。

国民老公胡歌在乌鲁鲁拍过一组照,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这个冷门的景点。

然而最终让我决定去到这个澳大利亚比较“冷门”的地方——北领地,起源于一篇文章介绍澳大利亚最有名的火车“the ghan”的文章,他介绍了这辆横穿整个澳洲中部的火车,从阿德莱德 -爱丽丝泉—凯瑟琳达尔文。一路上,逐渐远离城市的喧嚣,去探索那篇宽阔的腹地——红土中心。在城市间穿梭,沿着蜿蜒曲折的海岸线进发,到达干旱,成土飞扬的内陆平原。关于“the ghan”的具体介绍会在文末出现。

Day 1:悉尼——乌鲁鲁

这里墙裂推荐登机的时候选一个左边靠窗的位置哦,可以看着窗外的世界慢慢的越来越红,从城市逐渐变成红土。关键是会看到一个粉红湖!!!这完全不在计划之中的呀!    @Lake Eyre

艾尔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时令湖,湖水时有时无:在雨季,它是澳洲最大的湖泊,而在旱季则滴水不存。
干涸的艾尔湖一片死寂,龟裂的土地上覆盖着厚厚的盐层,除少量微生物之外,便没有任何其他生物。但只要有水,它就会在几天之内迅速恢复生机。
由于艾尔湖的湖水很少,湖水在含盐度很高的情况下,常常会出现一种不可思议的景象,那就是——湖水呈粉红色。在极端的盐碱化环境中,微生物会产生一种红色的色素,色素能够吸收阳光,进而把整个湖泊变成红色。随着湖水含盐度的变化,水的颜色也会出现从淡红到深红的色调变化。如果湖水继续减少,那么,湖床便慢慢龟裂成一块块红色的土地,尤其在夜晚的时候,荒漠般的湖床,看上去居然就像月球的表面。

下午13:40到了乌鲁鲁机场,一下飞机瞬时赶脚非常炎热,因为飞机场很小,出门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停靠在外面的机场接送车,全是AAT KING一家公司的。差不多过了十分钟就到了我们提前预定的内陆先锋酒店。check in的队伍已经排起了长队,不过前台的小哥还是很热情的,每个细节讲的很详细。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由于我们需要参加下午卡塔丘塔日落的tour就暂时把行李存到了寄放处。

导游很准时的出现在了我们的酒店门前,一辆12人的小巴,就坐了6个人,很宽敞。进入卡塔丘塔国家公园需要买门票$35 三天内可以随意进出。

卡塔丘塔 也叫风之谷,,跟艾尔斯岩同处一个国家公园中,门票通用。不同的名称源于官方翻译和土著语翻译.卡塔丘塔比艾尔斯岩高出200公尺,此处有36个形状和颜色皆美丽独特的红色风化砂岩圆顶。 当地土著居民土语所称的卡塔丘塔( Kata Tjuta)意指“多头之地”,这是此处奇特超凡的岩石形态最好的写照。宫崎骏笔下的风之谷,在漫画中被称之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的那个风之谷,就是从这里得名而来的。所以来乌鲁鲁有很多日本的游客。
这里湛蓝的天空和灵异的岩石在眼前出现的时候,你会由衷的觉得这是有生命的石头,它是一种信仰!

这里有一条著名的徒步线路,长度为2.6公里。非常easy,穿行在36个圆形巨石中的一个巨石内。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势,风之谷成为了沙漠动植物的天然避难所。这个峡谷周围被悬崖峭壁所包围,里面风力很大。正巧看到一个爸爸带着他三个孩子前来徒步,画面很温馨哦。最好是在早晚时分,否则会很热很热,而且到处都是苍蝇。

导游选择了几个极佳的观赏点后,我们就前往了艾尔斯岩的日落观景台。艾尔斯岩,第一次看到它是当年英语课堂上非黑白又非彩色的插图,没想到过了那么多年能一睹它的芳容。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就在这里留下过美丽照片。所以提前一小时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游客占据了好位置。非常巧合的事情发生了隔壁车的人有点眼熟吗!仔细一看原来是之前和我小伙伴一起在悉尼working holiday的台湾妹妹和她男票,自驾来澳洲玩。世界真的非常小,来澳洲的冷门景点还能碰到!我们四个人就在疯狂聊天,他们一直在说这一路自驾碰到的各种有趣的事儿,从悉尼到猫本到阿德莱德,再到乌鲁鲁,然后去凯恩斯,最后回悉尼,再去塔州!实在疯狂了!那个妹纸的男票之前放弃了在台湾的工作和妹纸一起来澳洲working  holiday,两个一起快 十年了,自驾走遍了各国,羡慕不已。

等待日落的时候被苍蝇狂轰滥炸,所以去到那里之前如果可以的话,麻烦带上一个

晚上八点的时候,AAT KING的巴士在酒店门口,在我们去看原野星光展。也是整个行程中非常期待的活动。来之前看了很多相关的介绍,以及对艺术家简介。当车停在展区门口的一刹那,整个人都惊讶啦!

这里的灯光装置没有节日彩灯的夸张、没有耀眼夺目的光华,而是模拟雨滴、植物等自然造物,以星星点点的光芒为它们注入生命和灵魂。
这是乌鲁鲁原野星光的50000个灯泡在闪烁,每一个灯泡都是利用太阳能在发光,似乎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个体。每2-3秒灯泡就会变换一种颜色,橙色、紫色、黄色、绿色、蓝色,随着乌鲁鲁的颜色、并配合月亮和星星的颜色发生变化,让参观者的心境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我就静静的站在一个地方,看一个个小球不断的变换着各种颜色,时间仿佛静止,一个小时的时间完全不够我欣赏。

坐上了最后一班巴士,回到营地。发现四人间里住进了两位德国夫妻,十点不到的时候,他们已经睡啦~为了不打扰他们,我们很快的洗漱,就入睡了。

Day2:乌鲁鲁 —— 爱丽丝泉

今天的行程比较relax,睡到自然醒差不多已经是上午10:00了。本来想安排一个活动,比如帝王谷徒步或者沙漠骑骆驼。。。但由于乌鲁鲁的天气实在太热。我这个奇怪的人类,一晒太阳就会头晕,于是就放弃了帝王谷徒步,不过去过的小伙伴都说还挺值得一去的,视野非常广阔,还可以看到不同的地貌。(下面是盗了友人的皂片)
骑骆驼,之前有在新疆骑过,也就放弃了。我和朋友去了营地唯一一个有超市,饭店的小地方觅食。基本上那里的餐厅要到中午才开门,想了想唯一一家IGA买点东西凑合着吃吧!最后两个烤鸡!拿一个$10,再来两包泡面~午饭也就解决了。回到旅馆,差不多AATKING的大巴也就来了,接我们去爱丽丝泉。
整辆大巴基本满座,部分游客是去帝王谷滴,还有一部分是去爱丽丝泉滴。
AATking 的大巴有个特点,设备都非常的新,座位也很舒服。就是司机通常都有点年纪,一路上会和你讲解一些内容,但基本听不清,像我这种英语比较一般的,也听太不懂。
一路上比较无聊~窗外总是一片荒芜。到了爱丽丝泉已经是晚上7,8点了,天空还下起了雨。

Day3/4/5 :爱丽丝泉 — 达尔文

之后的三天,我和我朋友参加团的是提前在网上报的英文三日camping团。
一般到了爱丽丝泉和达尔文就基本没有中文团了,之前是想做the ghan的,但车票实在太贵,就想着有木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走同样的路线,但价格可以大大降低。在我反复研究了好几天后,终于被我找到了这样的行程。巴士团,走基本同样的路线,还会带你去到一路上有趣的景点,一群有趣的小伙伴!关键是价格是火车的三分之一!!!虽然还是有点小贵!445刀一个tour。行程结束后发现还是非常的值得的!
早上6:30导游小哥非常准时的出现在了我们hostle门口!一个非常强壮rock小哥,来自墨尔本。身材很壮硕,一路上带我们玩各种游戏,放的歌也很年轻,最关键的是牛排做的好好次!他帮大家烤肉的样子,实在太帅气了!!!同行的还有一位training的姐姐,也是壮壮的,之前是做child care,好像和现在的形象完全不同,住在悉尼附近。这样出来往返爱丽丝泉和达尔文要整整6天,一路上真的非常辛苦。

下面是一路上经过的几个点~

Tropic of Capricorn

南回归线(Tropic of Capricorn),在我们起点爱丽丝泉的附近
即南纬23.26度纬线。这是太阳直射在地球上最南的界线。
南半球南回归线以北至北回归线的区域每年太阳直射两次,获得的热量最多,形成为热带。因此南回归线是热带和南温带的分界线。

Erldunda 一个小镇

有个非常小的土著人园区,里面惊现muscle的袋鼠,赶脚随时随地都可以和你打架!路边的emu看上去也很呆。

Barrow Creek Pub

非常有趣的一个小站!店里密密麻麻的全是各种奇怪的东东!店里的大叔说,经过这里的游客都会拿出一样证明自己来自哪个国家的,有象征意义的东西,然后放在这里。队里的英国婆婆最先拿出了能代表自己身份的卡留在了这里~大叔非常健谈,虽然身处在这个偏远的小地方,但对外面的世界也灰常的了解!

WycliffeWell —UFO之都

Wycliffe Well是Territories北部的Wauchope附近的一处客栈公园,而这一地区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全澳UFO活动最频发的地方。

过去数十年间,此地有数次UFO活动的目击记录,目击者有当地人,也有过路的游客,这样的历史也使得这处偏僻的小公园成为了UFO爱好者和游客们的偏爱。
一进到这个小地方你就会非常的喜欢。小镇居民将加油站与餐厅布置成UFO及外星人主题。

为什么这里会吸引外星人?
有人称这个地方是两条能量线的交点,因此会吸引外星飞船路过,还有人说这里的各种目击事件,其实是来自地下的神秘美军军事基地,人们看见的奇怪飞行物其实是美军的秘密试验……当然,也有人认为那些所谓的灵异目击事件,是沙漠里的反光和路过的鸟儿....这些不过都只是猜测罢了...
这是他们家的网站   :  http://www.wycliffe.com.au

The Devils Marbles

「魔鬼弹珠(DevilsMarbles)」,我叫它“土豆公园”
车慢慢驶入公园,一颗颗圆形巨大的石头散布在广而浅的山谷中,看似摇摇欲坠的堆叠却如魔法般平衡的巨石,相当不可思议,裂开后形状似被剖成两半的马铃薯,各种风貌、形形色色的有趣巨石。
魔鬼弹珠在传统主人瓦鲁孟古(Warumungu)族原住民的语言中是一处被称为卡鲁卡鲁的圣地。
此处地形形成于几百万年前,仍在不断分裂,且经受侵蚀,花岗岩层经受住风雨的侵蚀作用,使其与周围的砂岩不同。
这里是当地四个原住民部落的分界点。因为原住民们相信这些散落在旷野中的大理石是彩虹毒蛇产下的巨蛋,所以不允许小孩子来此游玩。
听说魔鬼大理石的日出和日落时分尤其壮观,视野开阔,能够拍摄出非常震撼的图片。

在参观大石头前,我们一行人解决了午餐。午餐的食材司机小哥都提前准备好的,非常简单的三明治。有蔬菜,有肉。给我印象很深的一点,导游小哥把食材拿出来的时候大家争着开始清洗,切片,非常有秩序的把食物准备好,让大家一起吃。迅速吃完后,也会自己收拾的很干净,并且帮着大家一起收拾。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做过兼职导游,也是带年轻人出去玩,经常会碰到有些童鞋对行程走的路太多,太苦,住的不好,吃的差各种抱怨。旅行不只是享乐,对目的地的尊重,体验了解探索一个完全新的地方,我自认为会更重要许多。
这点西方国家的童鞋真的远远超过中国的年轻人。

Banka Banka

Banka Banka Homestead Camping
是我们第一天露营的地方,一个个小间的帐篷,不是特别干净。但在辣么偏远的地方有这样一个营地,已经非常知足了,营地里有个农场,可以看看牛牛和咩咩。公共设施都比较齐全,就是完全没有信号,与世隔绝。在营地里逛了一下,导游小哥把20多人的晚餐也准备好了!
牛排,香肠!土豆泥!蔬菜!丰盛了很多,大家边吃边坐在一起聊天,队里有三个墨西哥来的姑娘在墨尔本读书,一路上讲的是西班牙语,其中有个姑娘非常热情的和大家介绍她心目中的“墨西哥”和别人眼中的“墨西哥”以及墨尔本有哪些好吃的餐厅~~这个时候只怪自己口语不好,不能和大家很尽兴的交流。。。
晚上太起头就能看到银河~

Three ways roadhouse

Threeways Roadhouse是高速公路的丁字形交汇外。那里客栈前面的空地上,大多停着不少大型货车,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公路枢纽。

Daly waters pub

Daly waters 是一个“小而不宁”,“闹而不燥”的地方。这是这个由先驱级移民比尔(BILL)先生创立的酒吧,经久不衰,使得这里游客聚集地的地位越来越高。

自1999年以来,一直是由Lindsay Carmichael和他的搭档Robyne Webster经营着。
 这家店最大的亮点就是,挂在墙上的数百件bra!
这里之前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一个酒吧。在1890年的一天,被一车的姑娘改变了。那天,有一车的姑娘来到了这个酒吧玩,玩的高兴,她们就和司机打赌,结果姑娘们输了,于是,司机就将她们的bra留在了酒吧,
之后,店主觉得,哎呦我去,这是个特色,是个good idea啊!于是,留bra这个风俗就延续至今了。

除此还有各种各样的内衣、证件,帽子,啤酒贴纸、假肢和石膏等等等哦~
酒店希望顾客留下你的任何物品供奉于大堂,只要你想得到的应有尽有。
在花花绿绿的钞票之中,还是一眼就认出毛大爷(人民币十元钞)。
现在,当地的长期居民就是酒吧部分员工和对面一家手工艺品店的夫妻俩。

Mataranka Springs

Mataranka Bitter Springs 这是我泡过的最具原始风情的温泉!
潭水晶莹剔透,像热带丛林中的一块宝石。低头隐约看到水底的树枝杈和绿茸茸的苔藓,水边是浮萍和飘零的落叶;抬头是巨大的热带植物,刚好挡住阳光保护着这一绿水碧潭。
向深处慢慢游去,脚探不到底,潭边睡莲静静绽放让人怀疑是来到了世外仙境。
这里唯一不原始的地方就是扶栏和台阶了,但在这种环境中有阶梯供人入水和休息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NitmilukNationalPark

第三天一早,我们去往了凯瑟琳最大的国家公园徒步!绝对值得一去。一个小时的徒步,领略峡谷的风景。还有走累了、热了,跃入峡谷的池水中游泳也是很爽滴。注意只在有能安全游泳标示的地方游泳。

Lazy lizard tavern

行程中最后一个休息站!他们家的冰激凌超级好吃呢!

Day5:达尔文

下午五点半的时候,我们到了最后的终点达尔文
三天的camping之旅也就这样的结束了。真的很喜欢这样的tour注重目的地的体验,在看风景的同时还能与新朋友相互交流。
但其中不可避免的有一些小问题。导游小哥问队里有哪些国家的人时会特意指出中国香港台湾 不是一个地方的敏感问题。队里的有些欧洲姑娘对于亚洲人不是特别友好,会当着你面例举中国在旅游时不好的行为。其实这些也是旅途中不可避免的问题。
中国的中产阶级在急剧壮大,出国旅行就像家常便饭,跟着旅行团出行说走就能走!世界各地的旅游景点都能看到中国人的身影。这个时候你一个人的行为,可能会影响别国的游客对整个中国的看法。新闻中常常报道游客在国外的不文明行为,导致很多目的地对中国游客都“另眼相看”。真的希望每个旅行者,都能做到负责任的旅行,发自内心的去感受目的地带给你的魅力。

队里印象特别深的是一个来自英国的婆婆,60多岁的样子,看上去还是特别的精神,有三个小孩。只身一人来澳洲旅游,喜欢尝试各种新鲜玩意儿,和年轻人交流起来非常融洽。有想法,又会玩,还不服输,希望自己到了这个年纪也会有这样的心态。离别的时候队里基本所有的年轻人都会主动和她道别,她都会热情的回应。

我们可爱的司机兼导游小哥!

达尔文这个城市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非常的小清新,路边全是骑单车,跑步的人,整个城市人灰常的少。到达那里的时候正好是周四,每周四和周日都会有也是在mindi beach那里。在yha定了四人间,安排入住后,我们就开始往beach那里走了。正巧快太阳下山,达尔文的日落是非常有名的。
之前一个在达尔文待了很久的友人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城市的日落能和达尔文比的了。在这里待了两天,发现的确如此。
太阳下山的时候,整个城市都是橙色的,实在太美了!下面三张照片就是来自我的朋友,板栗童鞋 ,在达尔文working holiday了3个月,记录下的日落。

之前在lp上推荐了周四的夜市,到那里发现其实比较一般,可能是去了比较晚了,吃的东西都卖的差不多了,但选择性还是很多的,买了一份chips边走边吃,天也渐渐黑了。

Day6:达尔文

达尔文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去卡卡杜国家公园。这个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其实最好的是至少花两天的时间好好把卡卡杜的主要景点玩下。但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就报了AATKING的一日游。235澳币啊!!!心在滴血!!!

The bark hut inn 路过的停靠小站~墙上有各国人民前往卡卡杜时的留言~

原住民说过:“卡卡杜是神的家园,能到此享受它的色彩、它的季节和它的精神,是神的恩赐。” 卡卡杜国家公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公园,并被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列为自然和文化双遗产。

The gate of Kakadu National park卡卡杜国家公园是数不多的未被现代文明“污染”的处女地之一,原住民文化被基本完好地保留了下来。最著名的就是乌比尔巨岩和诺尔朗吉岩两块巨石,以及在巨石上遗留下来5万年之久的原住民岩壁画就诉说这久远的故事。

岩壁画在4-5万年的澳洲北部原住民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没有文字也没有数的概念,他们的祖先只懂得蘸着猎物的鲜血或和着不同颜色的岩石粉末涂抹成壁画,记录着当时的重要活动、文化、法律、宗教以及娱乐。上面的那副岩壁画就是记录当时成功狩猎---打到一只袋鼠的欢乐场景。

漫步在诺尔朗吉岩(Nourlangie Rock)底部环道,细细体味原住民文化的古老传说。

在诺尔朗吉岩(Nourlangie Rock)瞭望台,平原的壮阔和悬崖峭壁的强烈立体视觉尽收眼底,敬畏之心油然而生。苍翠的湿地与季雨林中间的耸立的这片崎岖斜壁其精神和文化史已跨越了五万年之久。

下午的时候,去往阿德莱德河坐船看鳄鱼。
在澳洲北部地区生活着近80,000条稀有的咸水鳄鱼,早在30年前,政府为保护当地湿地自然生态而规定了禁止捕杀鳄鱼的法律。除了在北部区域的阿德莱德河附近,其它地方已经鲜有咸水鳄鱼的踪迹。这些冷血的家伙冬季喜欢晒太阳,而到了潮湿的夏季它们就把自己包裹在泥土里或者躲在树荫底下。“鳄鱼跳游船”旅游项目的开展得益于创建次项目的Stephan对咸水鳄鱼生活的了解,经过几十年的运作,生活在这条河的鳄鱼似乎每天都会隐藏在河水的某个角落,等待着美味。。。
船上的向导是个澳洲大叔,在达尔文生活了很多年,9月的阿德莱德河到处都是荷花,在不经意的小角落就看到有鳄鱼在休息。那里的鸟类也非常的多。
向导大叔说中国人要小心,鳄鱼特别喜欢吃中国人,然后旁边的外国人说因为中国人吃鳄鱼。。。虽然是句玩笑话,但心里耶不免有些尴尬。
看鳄鱼的同时,向导还给我们准备了水果和香槟,一个多小时的游船时间也很快就过去了。
其实整个行程非常的赶,一半的时间在路上。如果自驾的话就会好很多!时间可以自由安排~还省钱!

回到达尔文市区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肚子饿的不行,查了下点评,这家泰国餐在当地非常有名,Hanuman 人气也很旺~正巧隔壁桌是白天一起去卡卡杜的住在perth的老夫妻~特别热情的和我们介绍perth 非常适宜居住啊,满地都是好看的花啊,还不停的翻照片给我们看~~

达尔文最后的几个小时里,约了之前从来没有见过面,但加过微信也是和我一批来working holiday的小伙伴板栗童鞋~在Nirvana Restaurant,每晚都会有驻唱乐队。
他来澳洲的行程是我一直非常向往,但无法做到滴~他大学休学,申请了打工签,从悉尼出发,在川菜店打工,在游乐场的餐厅做后厨,去凯恩斯换宿,然后从凯恩斯road trip到达尔文,去过农场剪树枝,现在在达尔文的餐厅做后厨,等着在网上找到车后road trip去perth,然后再去塔洲和猫本。
其实这才是真正working holiday的节奏。去更多的地方,深入了解当地的生活,做不同种类的工作,交不同国家的朋友,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适应能力,以便之后更好的生活下去。
相比之下我就逊色了很多,悉尼就是我的根据地。不想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其实很大程度上也失去了拿这个签证的主要目的。

图是飞机快到乌鲁鲁机场时,往窗外看的倒影,很喜欢。回悉尼了,旅程结束。

Field of Light 原野星空

1992年,Bruce Munro在乌鲁鲁旅行期间的见闻激发起了他关于“原野星光”的灵感,但是直到2004年,他才将这个艺术构思付诸实践。第一场“原野星光”在英国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 Albert Museum)以及Munro在西南英格兰的自家后院内展出。自此,“原野星光”受到了来自英国美国以及墨西哥等地游客们的广泛关注与喜爱。
Bruce说道。“我仿佛看到了在旷野之上,发光的管子如同沙漠上沉睡的种子一般静静等待着,到夜幕降临时,它们如花朵般绽放在南半球浩瀚的星海下,柔和的光线将夜幕点缀得如梦似幻,”他说道。“‘原野星光’所象征的正是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

乌鲁鲁的航班信息

我的行程安排以及所有的费用,都在这张表格里了。
航班信息:
● 悉尼 - 乌鲁鲁 ●
捷星航空(Jetstar)
JQ660悉尼Sydney(10:30AM)  —  乌鲁鲁Uluru(Ayers Rock)(12:30PM)
JQ661乌鲁鲁Uluru(Ayers Rock)(13:05PM)  —  悉尼Sydney(17:40PM)

维珍航空(Virgin Australia)
VA1627悉尼Sydney(09:55AM) — 乌鲁鲁Uluru(Ayers Rock)(12:00PM)VA1628乌鲁鲁Uluru(Ayers Rock)(12:35PM) — 悉尼Sydney(17:10PM)

● 墨尔本 - 乌鲁鲁 ●
捷星航空(Jetstar)
JQ664墨尔本MEL(09:30AM) — 乌鲁鲁Uluru (Ayers Rock) (11:00AM)
JQ665 乌鲁鲁Uluru (Ayers Rock) (11:45PM) — 墨尔本MEL(15:55PM)

● 爱丽丝泉 - 乌鲁鲁 ●
澳航(QANTAS)
QF1941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13:55PM) — 乌鲁鲁Uluru(Ayers Rock)(14:45PM)
QF1940乌鲁鲁Uluru (Ayers Rock) (10:20AM) — 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11:10AM)

●凯恩斯 - 乌鲁鲁 ●
澳航(QANTAS)
QF1851凯恩斯Cairns(07:20AM) — 乌鲁鲁Uluru(Ayers Rock)(09:35AM)
QF1854乌鲁鲁Uluru(Ayers Rock)(15:25PM) — 凯恩斯Cairns(18:30PM)

乌鲁鲁住宿信息

乌鲁鲁住宿信息:
喜欢舒适享受的游客可以选择5星级的沙漠风帆酒店及多次获奖的4.5星级的沙漠花园酒店。
而考虑经济型住宿的游客还有以下酒店可供选择:
• 鸸鹋高级公寓:设施完善, 适合朋友、家人及孩子,两房公寓共可以容纳6人。
• 内陆先驱者酒店及青年旅馆:这里有自助烧烤,酒吧及每晚的音乐表演。这里的青年旅馆设施完善,有4人或20人同住,也有设有厕所及淋浴设施的房间。
• 度假村野营地:客人可以自带房车或帐篷,但离开度假村商品中心较远一些,所以更建议青年旅馆。

乌鲁鲁内陆交通

免费的机场接送/短驳车
乌鲁鲁机场和乌鲁鲁艾尔斯岩度假村间有接送所有澳大利亚国内航班的免费穿梭巴士。
客人抵达之后即可提取行李。穿梭巴士停在机场门口,有牌子写着'Ayers Rock Resort',所以非常容易找到。巴士会轮流将客人送至所住酒店,如有不明白,可将酒店确认单出示给司机。
度假村每天提供免费穿梭巴士(10:30-18:00和18:30-00:30)每班间隔大约20分钟,巴士停泊各酒店,露营地,度假村购物中心和骆驼农场,此巴士不前往国家公园。

原野星光展 Field of light

▲“乌鲁鲁原野星光艺术灯光装置展”由50000多个覆盖着磨砂玻璃球体的发光的管子组成,占地面积超过49,000平方米,相当于四个英超足球场的大小。这些玻璃球体由一系列错综复杂的光纤网络连接,当夜幕降临在乌鲁鲁时,会在夜空中如花朵般怒放,美不胜收。

▲关于为什么会在乌鲁鲁制作这样一个全世界最大最美的“原野星光”艺术装置展,这要源于英国艺术家Bruce Munro (布鲁斯. 蒙罗)在1992年和当时的未婚妻Serena在澳大利亚乌鲁鲁的旅行。他们在沙漠中偶然看见了雨后土地上的幼苗,他第一次构想出了“原野星光”艺术装置的创意。

▲Bruce最先开始在写生簿上开始了有关‘原野星光’的最初构想,而后这个构想一直在萦绕在艺术家的脑海中。“我仿佛看到了在旷野之上,发光的管子如同沙漠里沉睡的种子一般静静等待着,到夜幕降临时,如花朵般绽放在南半球浩瀚的星海下,柔和的光线将夜幕点缀得如梦似幻,”这是记者采访Bruce的原话。

▲蒙罗先生的第一场“原野星光”艺术装置展在英国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 Albert Museum)展出,之后在艺术家居所后面的空地上展出过规模更大的艺术装置展。此后在英国美国墨西哥等地展出的“原野星光”艺术装置展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参观。

引用Bruce Munro先生的话,让每一个来参观原野星光的游客能够深味艺术家对这片土地以及自己作品的感知:“参观者们完全沉浸在了这个展览当中,它鼓励人们重新去感受爱,治愈了悲伤并且让参观者们做了更多的思考。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够融入比我们自身更加巨大的事物中去,乌鲁鲁是最好的载体,这是一个由完美的自然景观、历史悠久的文化与美好的回忆所共同缔造的地方。”

原野星光,在当地Pitjantjatjara语言里是“欣赏众多美丽的灯光”的意思,我去参加的是在星空下的“原野星光晚宴---A night of Field of Light.

the ghan “甘”号列车

"在澳洲,火车旅行不单是前往某地的交通方式,它将为您打开一扇窗,带您去领略一个文字无法尽述的澳大利亚,列车之旅犹如一部纵贯澳大利亚内陆的史诗,穿越整个海岸,从北到南,由东至西"
著名旅游杂志《孤独星球》为大家盘点出5大不可错过的乘火车旅行线路。排名第一位的便是澳大利亚的甘号列车。
一路上,远离喧嚣的城市,去探索那片宽阔的腹地 - 红土中心。在城市间穿梭,沿着蜿蜒曲折的海岸线进发,到达干旱、尘土飞扬的内陆平原。
列车纵贯南北穿越澳洲腹地,在浩瀚沙漠中乘坐舒适的空调舱,感受内陆城市的苍凉.

“甘”号列车,其已有很长的经营时间,在一个三天的旅程中它穿过澳洲大陆从一个海岸行驶到另一个海岸,经过了2000英里(约3218.69公里)的路程。虽然这列火车的名字来源于19世纪时期来自阿富汗的内陆骆驼骑行者们,但现在这与他们在沙漠中的艰苦跋涉却相距甚远。
它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火车旅行之一,穿越整个澳洲。在阿得莱德登上”甘”号火车,看着窗外的景致逐渐从南澳绵延起伏的青山变为粗旷的内陆、铁锈红般的红色中部,最终变成澳洲顶端地带(Top End)的热带风光。
或在达尔文上车,从相反方向观赏不断变换的风景。参加众多“短暂停留”游览团,探索著名的内陆城镇爱丽斯泉凯瑟琳(Katherine)。参观爱丽斯泉附近的原住民圣地,或乘观光直升机飞越辛普森峡谷(Simpsons Gap),乘游艇航游凯瑟琳峡谷(Katherine Gorge),划独木舟沿凯瑟琳河顺流而下,或选择其它各式各样精心安排的探险之旅,为您的”甘”号铁路之旅锦上添花。

day1:阿德莱德
在隆隆声的火车声中,饱览途经的那些澳洲最偏僻最美丽的地貌。看着窗外略过的绵延沙漠、红色沙脊和丛林,您会将开始体会到这个国家的辽阔。穿越沿海的库纳米亚(Coonamia)和座落在斯宾塞湾(Spencer Gulf)与雄伟壮观的弗林德斯山脉(Flinders Ranges)之间的阿古斯塔港(Port Augusta)。

您将经过曼古历(Manguri),那里离奇异的地下采矿镇库伯佩地(Coober Pedy)不远,接着会越过世界上最长的栅栏- 野狗围栏(Dog Fence)。

幸运的话,还会偶遇到成群结队的野生动物。看看窗外大片原住民土地,这里的社区与这片土地已经有了数千年的联系。

day2:爱丽丝泉
早上,您将跨过北领地边界,穿越丛林小镇卡尔格拉(Kulgera),经过红色丘陵、紫色植被和多沙的芬克河(Finke River)。在到达爱丽斯泉之前,一边品早茶,一边欣赏色采缤纷的美景。
中午抵达爱丽斯泉,不急着赶路,你可以选择加入众多“停留”旅游线路中的一个,探索爱丽斯泉这座标志性的内陆小镇。

day3:达尔文
早晨,你将抵达古老的拓荒小镇凯瑟琳(Katherine)。早餐过后在凯瑟琳下车,花点时间周游四处。你可以乘船顺着凯瑟琳峡谷(Katherine Gorge)巡游,近距离观赏尼特米鲁克国家公园(Nitmiluk National Park)的鸟类和动物。
中午离开凯瑟琳,在旅途的最后一程,眼见凯瑟琳峡谷起伏不平的古老大地在隆隆声中掠过车窗。接着穿越松树溪(Pine Creek),途经历史悠久的小镇阿德莱德镇(Adelaide)。二次大战中,日军轰炸达尔文时,该镇是一个主要的军事总部。澳大利亚土地上唯一一处澳大利亚战争墓地也在该镇。临近傍晚到达达尔文。随着火车驶入首府达尔文,尘土飞扬的平原变成了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甘”号列车之旅到此结束,但你可以在达尔文的公园、港口、名胜古迹和市场继续游历。你也可以从这里出发,寻访利奇菲尔德国家公园(Litchfield National Park)的瀑布和岩潭,游览迪维群岛(Tiwi Islands)。

今年六月起原先最便宜的红色车厢票已经停止发售,只有卧铺票。
费用和价格可以进入官方网站看:http://www.greatsouthernrail.com.au/trains/the_ghan/

果断收藏!首顶!!!

2016-10-22 07:28

头图是什么景色,人造灯么

2016-10-26 18:5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6 18:54:2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乌鲁鲁的原野星光展,人造的磨砂玻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