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桂林山水亲子五日游感悟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修图、码字、排版经过两个月的磨蹭,桂林旅游的游记终于出炉了,这是初学摄影后期之后的处女作,虽然在图片和文字方面与各位大神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个人还是满意的,经过这一年的学习,水平还是有了很大的提高。上蜂首是我定下的一个“小目标”,不知道什么时候先把他实现了呢,还请小编们多多照顾啊

【预告片】

【关于跟团游和自由行的讨论】

好多年没有跟团出游了,这一次在LP大人的要求下参加了国旅的桂林至尊五日游。没有了搜攻略、做行程、订酒店、预约门票一大堆的行前准备工作,突然感觉到无比失落,顿时没了存在感。之前每次出行这些都是我一手包办,虽然每次都要提前个把月做攻略,但也很享受这一准备的过程,到了出发那天也是对自己亲手制定的行程充满了期待。这一次只花了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联系了旅行社的朋友,了解行程,谈妥出发时间,一切就安排就绪了,剩下的就是静待出发。这一刻我内心的独白是:看你这跟团游能好到哪里?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这篇游记里没有更多的攻略可以提供给大家,但是通过这次旅行我对跟团游和自由行各自的优劣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总结后有这么几条:
       一、跟团游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对自由行繁琐的行前准备工作完全没有耐心的人、对旅行的期待只是拍个“到此一游”,看个走马观花的人、完全无法容忍旅途中的必要的“折腾”的人、中年以上拖家带口出行的人还有就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们。因为团游的便利是毋庸置疑的,吃、喝、住、行一应俱全,行程当中你想走更多的路那都是一种奢求。如果你是一名旅行摄影爱好者,你想了解更多目的地的人文,看到更多的美景 ,拍出更多的大片,那么自由行是你的唯一选择,因为一切都由你掌控。
       二、跟团游和自由行哪个更划算:首先从经济上来看,个从感觉相同的时间花费应该是差不多的,不相上下。团游的优势在于,在机票、酒店、门票的预订上有更多的折扣,对于紧俏热门的游玩项目不用担心拿不到票,但是他把省下来的钱也转移到其他消费上。无论是哪一种团游,即使再怎么标榜“不进店、无任何购物项目”,他总是会变相的、千方百计的让你消费,有的在大巴车就把厂家的产品推销出去了。自由行现在有万能的某宝和各大旅行门户网站,在订票和酒店方面也有些许折扣,同时还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对追求品质的人是不错的选择。其次从时间成本上来看,相同的时间,自由行所去的地方肯定要比跟团游所去的多。跟团游除了游览当地主要几个景点外,在行程表上总会安排一些无关紧要的景点,欺骗那些不了解情况的游客,一来是滥竽充数,以此提升套餐价格;二来那些在行程表上看似高大上的景点,到了那一看其实就是让你去购物的地方,正应了一句话叫“买家永远没有卖家精”。所以很多没必要去的地方你都去了,而你想去的地方,没时间去,或者是考虑成本的问题他就不做安排。 所以重点来了,也是干货哦,后面我会结合旅行社的行程跟大家分享一下哪些是必玩的,哪些是没必要去的,还有哪些是应该什么时候去比较好,以便大家可以自己定一个更好的行程。
       三、“团餐”号称全天下最难吃的几大餐之一,你每天都不得不面对它,而失去了享受当地美食的好机会,这对于各位吃货来说是最无法容忍的。自由行却能让你享受到当地的地道美食,当然前提是你要做好功课,同时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因为地道美食总是隐于市井之中,不是那么轻易能被发现的。

关于费用

报团费:双飞5日游,大人3190,小孩2090;其他自己消费:2000,合计:10500.
PS:其实我查了一下旅行社订的这两班厦航的从福州桂林的飞机特别便宜,只要580元左右,但是时间不是特别好,分别是:去程MF8387(18:55-20:50),回程MF8388(21:50-23:40),都在晚上比较迟,但是价格比较实惠,如果自由行我会推荐去程的航班,回程的偏迟,如果遇到航班延误就更晚了。我们回来是就遇到了雷暴天气,航班延误了将近两小时,回到福州已经是零晨1点半了,所以经济允许的话回程的我不推荐这个航班。

关于行程

主要景点为:尧山、靖江王陵、古东瀑布、冠岩、日月双塔公园、桂林一江四湖、船游漓江阳朔银子岩、遇龙河、靖江王府。另赠送项目:—桂林山水间;阳朔印象刘三姐。堂堂印象系列的鼻祖,老谋子的开山之作居然成为了旅行社的赠送项目,不过在欣赏完之后才恍然大悟
       Day1:福州--桂林
       Day2:上午,尧山、靖江王陵;下午,日月双塔公园、桂林一江四湖;晚上,自由行动,正阳步行街。
       Day3:上午,船游漓江桂林阳朔);下午,阳朔蜡像錧、遇龙河、阳朔银子岩。
       Day4:上午,大巴阳朔桂林后参观桂林园博园;下午,靖江王府;晚上,椿记烧鹅来自福州朋友的小聚。
       Day5上午,上午,古东瀑布;下午,冠岩;晚上,桂林--福州

关于器材

本人摄影小白一枚,装备简单:
       相机 :尼康D5300;
       镜头:尼克尔50mm,F1.8G和18-55mm,F3.5-5.6G;
        其他:杂牌三脚架和快门线各一个,基本没用上,只在夜间拍日月双塔和玻璃桥时用了一次,仅此而已,付出的代价是带着它飞行了几千公里,每天还背着他四处奔波,是不是精神可嘉呢,此处应有掌声,给自己个鼓励吧。
         此外,还有小米NOTE一部。

闲话少说,下面我就结合实际行程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有钱没时间,有时间没钱”去的,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风光。

One 福州~桂林

静待起飞

出门还不忘学习,居然把生词本都带出来了,以后游记码字的工作就交给你了

Two 桂林城区

来吧“狗肉”们上车了,随着我们朱导的一声颇具地方特色的召唤,开始了我们4天的行程。
         第一天主要是浏览桂林城区内的各大景点:早餐后,乘车前往,登桂林最高峰——【尧山】(可乘坐电瓶车往返,也可升级为缆车,费用60元/人)360度观桂林美景。站在尧山顶极目四望,尧山前水田如镜,村舍如在画中,千峰环野,一水穿城的景色让人不免心中生出“一览众山小”的豪情。随后下山参观了山脚下的“靖江庄简王陵”,其为第四世靖江王,是朱元章长兄朱兴隆的后代。这样半天的行程就过去了,如果是自由行你应该不会去这里吧。

谁能想到头一天形同陌路的这几个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能够成为志趣相投的朋友,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尧山~桂林城里最高的山,俯瞰全城。

靖江王陵博物馆位于桂林市东郊尧山西麓,距市区约5公里。公元1368年,朱元璋创建明朝,先后分封24个儿子和一个侄孙到各要塞重地建藩为王。洪武三年(公元1370年)朱元璋封其侄孙朱守谦为靖江王。靖江王从册封到灭亡共存280年,先后承袭王位的有14人,其中有11王葬于尧山,这11王的陵园加上其他藩戚王室墓葬,构成一个方圆百里,气势磅礴,极富江南特色的墓群。

苍烟落照,佳胜佳城——“风水宝地”上的靖江藩王十一陵

偶遇穿着校服的桂林小妹妹,为什么这么多人来我们这旅游,而我们放假了还要上学呢,一脸的无奈。

下午的行程,乘船体验东方威尼斯:【一江四湖】环城水系游,船观桂林城徽——象鼻山。(“漓江”和 “榕湖、杉湖、桂湖、木龙湖)沿湖岸线,斗折蛇行,座座新桥(如果有兴致的话不妨数数,没记错的话是16座,每一座都风格炯异,巧夺天工),景趣相融,各呈异彩,楼亭台榭,错落有致,交相辉映,更有,船闸济舟,山环水绕,名胜尽揽! 之后进入漓江,观赏水系周边的象山、伏波山、叠彩山、宝积山、老人山等十多座传统名山。PS:个人觉得如果是自由行,我会在晚上安排这个行程,因为晚上在各种灯光的照射下“一江四湖”的景色更加迷人,是白天所看不到的。

最后欣赏了一场 “玄幻梦山水,神岩舞灵蝠”的大型魔幻灯光杂技秀【山水间】。这实际上就是一个桂林当地的民间杂技团的表演,虽说水平还可以,但是如果你是自由行相信你不会大老远的跑到这来看杂技吧,所以这就是跟团的无奈。所以总结今天的行程仅一江四湖值得一游,其余的都是凑数的项目。

桂林市很有特色的“龙爪”树,很形象。

鉴真和尚塑像,早在唐代天宝年间,鉴真大和尚东渡日本受阻,在桂林修行期间,募款修建了这两座佛塔,取名“日月”,如今的双塔即是在此基础上于2001年重新修建而成的。

日月双塔号称世界第一铜塔,是桂林旅游的一个夜景观赏地。其中日塔高41米共九层,通体均为纯铜装饰,耗用铜材350吨,并有电梯供游客观光乘坐。
       铜塔所有构件如塔什、瓦面、翘角、斗拱、雀替、门窗、柱梁、天面、地面完全由铜壁画装饰,整座铜塔创下了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铜塔,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建筑物,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

月塔高35米共七层,为琉璃塔。每层的雕花彩绘门窗寓意不同的主题,富含中国传统韵味。

日月双塔之间在水下通过18米长的管道将两个水下地宫相连,据导游介绍,当初桂林在进行城区规划建设,对水道进行清理时才发现在水中的这两个残破的佛塔下面还有不为人知的水下地宫,经挖掘发现藏有许多珍贵文物,其中最珍贵的出土佛物是“十二生肖皇家密典”,是唐代开元年间“开元三士”献给唐玄宗的一套绝世密籍,是佛教密宗千年密法在国内的大公开。

双塔的白天与黑夜,白天不懂夜的精彩。

这座塔也蛮有特色的,但是当时忘了问导游叫什么了

由于桂林城区内湖比漓江的水位要高两米左右,所以从内湖到漓江要通过这个船闸,像坐升降机一样让船的水位降到与外面漓江水位一样才能通行。

象鼻山--桂林的城徽。

夜晚漫步正阳步行街,一群吃货的天堂。

夜色中的玻璃桥,在灯光的照耀下五彩纷呈。

Three 桂林~阳朔

上午:早餐后乘车往码头,乘坐最新型三星级【5A豪华环保船】游百里漓江画卷——欣赏【大漓江风光】(船票包含中午商务套餐,全程约4个小时,也可以自己另外点菜,但是超贵)。漓江风光素有“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之美誉,游人仿佛置身于一幅流动的山水画之间,人称“百里漓江、百里画廊”。沿途欣赏杨堤烟雨,浪石仙境,九马画山、黄布倒影,兴坪佳境等。

桂林一路乘游船至阳朔

漓江的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坐竹筏,所以我们沿途能看到许多四人电动竹筏从我们的游船边掠过。上船时船上的工作人员还提醒我们,如果有竹筏靠近我们,向我们兜售纪念品,千万不要买,避免造成危安事故。

杨堤竹筏码头。

九匹形态各异的骏马,据说数出九只可以中“状元”,敬爱的周总理找到了九只,尔等凡夫俗子能找出几匹呢?

20元软妹的背景真实再现。

下午:游船到达码头后乘阳朔电瓶车前往西街,游览阳朔西街上最好玩的【星视界蜡像馆】,之后我们的朱导收到消息,由于上游桂林突降暴雨,水位上涨,明天遇龙河有可能“禁漂”,让我们提前先去漂流,最后又游览世界溶洞奇观【银子岩】,所以 这个下午的行程是紧张而忙碌的。

PS:阳朔的精华“阳朔十里画廊风光地带”我们是坐在大巴上穿越而过,受旅行社行程所限不能细细品味,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在当地租一辆单车或电动车骑行漫步于这美如画的山水之间。这也是我们此行一大遗憾。

举着小旗的就是我们此行的朱导,这摇头晃脑的走路姿势也是酷得不要不要的。

蜡像馆中的刘三姐。

坐在大巴车上呼啸而过的“蝴蝶泉”美景,迅速按下快门,可惜只拍到半只蝴蝶。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的秀美就宛如一幅泼墨山水,给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在等待漂流的过程中,遇龙河上也飘起了绵绵细雨。

国内外专家一致确认,“遇龙河是世界上一流的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遇龙河两岸一派田园风光,赏心悦目。天平绿洲、情侣相拥、平湖倒影、双流古渡、梦幻河谷等等,让人仿佛进入了天人合一的诗意境界,返朴归真的自由天地。

漂流途中,筏工送我们来到一个小岛,说你们可以在这里自由拍照留念,我们欣喜若狂,心想这服务态度给一百个赞,可一登上岛,一切就明白了。原来是早有“预谋”,那里早就有当地人准备了各种民族服饰,还有照相机、打印机等装备,等我们上来“自投罗网”。

既然租了衣服,我就一路狂按快门,不能浪费啊!
每到一处景点都会提供拍照服务,先拍,满意后付款,每张照片在15-20元不等,所以有一个会拍照的人同行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末了也得让LP大人给自己来一张,好歹证明我也来过

这位就是为我们撑船的筏工,一路上还参与了我们与另一条竹筏的水战,只可惜本人也忙于参战,没来得及留下精采的战斗画面。

银子岩溶洞,洞中有音乐石屏、广寒深宫、雪山飞瀑“三绝”和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三宝”。

音乐石屏

混元珍珠伞。

水镜倒影。

印象刘三姐和期待中的相距甚远,真心不如我们大福建的印象武夷,要情节没情节,要场面没场面,果断提前退场,避开拥挤的退场人流。暑假期间,一日三场 ,最后一场演到零点。果真是应了导游的那句话“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

欣赏完【印象刘三姐】已是晚上10点,而天空又下起小雨,几个人打算夜游西街的念头就此打消。这也是此行的另一个缺憾,无法自由漫步在这没有国度、充满热情的【洋人街——阳朔西街】,感受浓郁的异国风情,不得不说一下,来桂林旅游的歪果仁真是特别多,而阳朔更是老歪最爱去的地方,尤其是攀岩运动在那里最受老歪欢迎。

Four 阳朔~桂林

与昨天密集的行程相比今天的行程特别的宽松,原计划上午是先进行遇龙河漂流的,但由于天气原因昨日已提前安排了这个活动。上午我们乘坐大巴从陆路回到桂林,途中参观了“桂林园博园”景区,这也是一个坑爹的可有可无的景点。园区面积特别大,规划得也不错,但是我们全程只是坐电瓶车走马观花地匆匆一譬,重点是带我们去园区内一个卖银饰的商场推销产品。
       PS:如果是自由行,这半天时间我们应该是在阳朔,尽情享受“十里画廊”的美景,这就是团游的无奈。

午餐来到一家装修颇具桂林特色的自助餐馆,店名已不记得,食物真心不合我们的口味。

下午游览5A景区【靖江王府、独秀峰】,这是明朝11代靖江王王府,也是清朝还珠格格的家,还是古时的贡院、被誉为读书人的福地。
       PS:桂林市以旅游业作为其支柱产业,没有发展任何的工业,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桂林的美景和环境,大多数人是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以此为生。因此他们将旅游业的分工做到了极致。就拿我们的此行的导游来说,虽然她是当地的导游(地陪)但是她只要负责安排我们的吃、住、行,最多就是在大巴上给我们讲讲当地的风土人情。所有当地的景点都不需要她亲自带队进行介绍。桂林的每个景点或公园都有专职的导游(称为内导)进行带队讲解,所以只要你进了景点就会有导游全程陪同,而且不只一个哦,甚至还有接力介绍哦,这一个导游会把你们交给下一个景点的专职导游接力进行(日月双塔公园就是这样,塔内塔外都有不同的导游,分工明确),这是与全国其他景区最大的不同。

”状元及第”坊是为道光年间新科状元龙启瑞而建。

靖江王城坐落于桂林漓江西岸,是明朝藩王靖江王朱守谦的藩王府,始建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洪武二十五(公元1392年)年建成,靖江王城外围有国内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城墙,由于靖江王城地处桂林市城市中心地区,因而有“阅尽王城知桂林”之说。

靖江王府原先也是广西师范大学的所在地,现在大部分校区已搬走。

整个王城的宫殿建筑采取严格的中轴对称,“左祖右社、前朝后寝”的布局方式营造,中轴线上的承运门、承运殿高大华丽,气势非凡,体现了王权的至上的思想。

城中有桂林众山之王独秀峰,平地拔起,众山环绕,孤峰独秀,唯我独尊,有天然的王者气势。王府背靠山峰,应该就是有“靠山”的意思

民国时期,孙中山先生曾在王城内设立北伐的大本营,运筹北伐大计,现于独秀峰下立有“中山纪念碑”,供后人瞻仰。

在独秀峰读书岩,还可找到800年前南宋人王正功留下的 “桂林山水甲天下” 的摩崖石刻真迹,“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一千古名句原来是从这里开始的。

清朝时期将靖江王府改为广西贡院,从这里走出了4位状元、585位进士、1685位举人,堪称读书人的福地。走进贡院,不仅可以想象当年科举考试的盛况。还可以参与“模拟科举考试”,并获得“文凭”,亲身感受学子们“十年寒窗”的艰辛和“金榜题名”时的喜悦。

一进王府,导游就告诉我们最后会有一场考试,答案全在她的讲解过程中,如果谁拔得头筹,将有神秘礼物。单纯的我绞尽脑汁地记住了讲解的每个细节,最后信心满满走进贡院考场,奋笔疾书,谁料当我写完交卷之后,发现考题的答案就赫然写在桌面的一个题板上,这是第一个坑。接下来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当大家都在等待是什么人高中时,工作人员随机报出两个人名(大家都在疑惑,“我也全做对了,为什么是他们”),告诉他们获得前两名,可以穿上状元服进行拍照,并赠送当地美酒一壶,但惊喜来了,每人需要捐助100-200不等金额做为回报。真是应了那句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认真尽职的群演,一天下来也要吆喝好几十场,不容易啊。

走出考场回头望见秀才孤单落寞的背影,恐怕明年还要再来了。

三元及第:清代学者阮元任两广总督时为连中三元的陈继昌所立。三元, 是省级的乡试、会试和皇帝亲自主持的殿试均名列第一,分别获得解元、会元、状元称号的缩略。自唐代以科举取士1000多年来,连中三元的仅13人,清代两百多年中仅有2人。陈继昌是临桂人,把用巨石镌刻的牌坊置于王城正门之上,是封建社会给科举成名者的至高荣誉。

买了一支状元及第笔,希望你能学有所成。

阳西下的桂林城。

晨起时的桂林城。

吃了三天的“团餐”,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三个家庭在我的提议下来到这家网评第一的椿记烧鹅中山中路旗舰店,好好犒劳一下自已,确实名不虚传,不枉我们8个人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伍,在门口嗑了一大盘的瓜子。

洁净明亮的后厨,看上去就很清爽,制作过程全透明展示,让人吃得放心。

好吃得连菜名都忘了

香辣鹅翅。

招牌烧鹅。

啤酒鱼

Five 大圩古镇~草坪乡

最后一天,上午游览被人们称为大自然氧吧的---【古东瀑布】,中国唯一一个由地下涌泉形成的多级串连瀑布;九级瀑布形态各异,有的如鸳鸯戏水,有的如蛟龙喷水。空气清新,瀑布如翠玉,粒粒玉珠滚落石面,阳光吻着飞雪呈现七彩光环,烟霞流霰,令人叫绝。瀑布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水质清洌透明,凉爽甘甜。景区以幽瀑、碧潭、红枫、参与取胜,融原始生态、地质奇观、清新空气于一体,历史沉迹和人文传说散发出的醇郁的乡土气息。

进入风景区在抵达瀑布前,需要乘坐当地的竹筏穿过一个水潭,上面可以坐12个人,有一个撑筏人将游客带向瀑布,潭深11米,这里是鲤鱼的天堂,可以买食而喂之,鱼随竹筏而行,手伸入水中就可以触摸到鱼。

游览瀑布景区有两条路线,一条是水路,一条是陆路。走水路攀爬两个大瀑布对小朋友的身高有限制,必须在1米4以上。

走水路攀爬瀑布必须购买全套防护装备,包括头盔,雨衣,草鞋,手机防水套等等。

古东森林瀑布高约17米,两边各有铁链让我们作扶手用。泉水清凉,双脚落入水中一身清爽,其实开始登瀑布后,没有人身上不湿的,拿导游的话来说,到桂林不湿身是不可能的。

登瀑布是勇敢的活动虽然没有大的危险,但是也需要一定的体力,跟在别人身后往往是水溅一身,下水急攀登较难,双脚轮流向上攀登,后面有人催,越是想往上爬,越是走不起来,手抓铁链在空中摇摆着;偶尔后边的人会帮上面的人扶一下脚,共同协作攀登困难者,也是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沿小溪而上,水有深有浅。

我们家姑娘事先做了功课,直接上泳衣,什么样的瀑布也不怕

你们看我身上的雨衣早就不见了,薄薄的一件雨衣怎么能挡得住这倾流直下的飞瀑,披着雨衣非但不能挡水,而且在这炎炎夏日还十分闷热,行动不便。PS: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要准备两套衣服,一套轻便的适合攀爬,让它尽情的“湿身”去,一套放在终点寄存处回来更换。

这一张就是快要登顶时,景区的工作人员早已在那边选好机位,端着相机,突然喊你一声,吸引你的注意然后快速抓怕下来,到了终点你就可以自愿选购了。

最后穿过财富之门。

如果你的身材不符合标准,可得另寻他路了。

哪位文化人能把这句话给我完整念一念?

下山的过程中除了徒步,还有丛林飞越(溜索)和坐滑道两种方式。收费都不贵:溜索15/人,滑道25/人。

滑道两人一组坐一辆车,由排头的工作人员控制速度。

午饭后游览荣获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景区【冠岩景区】,它有七星岩之深邃,芦笛岩之壮丽,堪称诸岩之冠。冠岩洞内玲珑剔透、姿态万千令人拍手称奇、叹为观止,更有洞内观光滑道、观光电梯(亚洲观光第一梯),有轨列车、地下河小木船等游览途径,可谓妙趣横生,使冠岩成为国内独具特色和韵味的水陆空游览洞穴。此外,洞中还有世界岩洞第一瀑(地下河瀑布)。

乘坐观光电梯直达洞内。

乘坐轨道小火车游览洞内美景。

和银子岩溶洞最大的不同就是冠岩溶洞内还有内河,必须乘坐小船才能通过。

颇有考古探险的感觉。。

这就是洞内瀑布入口,进去还需另外收费,每人十元。

最后一种交通工具“滑道车”,由游客自己驾驶,两人一辆,直通洞外。

给我的座驾来一张特写。

【收获 】

正所谓“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此行最大的收获是在这样一个全国散客的拼团中认识了同样来自我们大湖(fu)建湖(fu)州的祝大姐夫妇和陈大哥一家三口。陈大哥的女儿是学霸,今年中考考上了我市的重点高中,作为奖励全家出游。祝大姐夫妇为人豪爽,和我家小朋友特别投缘,玩得不亦乐乎。大家能够从彼此陌生到熟悉,这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我们家姑娘,是她在其中穿针引线起到了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从来没有觉得她是如此落落大方,当大人们还躲在各自的防护外衣下,互相保持安全距离时,她已经逐步地与她感兴趣的人热络起来,交流顺畅…或许这就是她的天性使然,只是我们平时的生活没有给她这样的机会。旅行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你,我的宝贝。所以亲子旅行的意义在于让我们的孩子回归自然,释放天性,还原她最真实的一面。每一趟旅行都是成长的财富,让我们将旅行进行到底。

END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1 09:25

在我们国家只要是假期,这种热门旅游区人肯定多,有条件还是平时休假去,才能看到真正的美景。

2016-10-21 10:44

引用 西瓜马 的图片:

这些都是当地方言嘛?

2016-10-21 17:59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1 17:59:25 的回复:

回复鹿尤:是的

2016-10-21 18:0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4 01:0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4 09:53

引用 wecho 发表于 2016-10-24 09:53:36 的回复:

回复wecho:应该是夏秋两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