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m Reap 遇见吴哥

2016-10-18 21:00 278/8
  • 出发时间/2016-09-29

这里不是美食聚集地,就算5成熟的牛扒都像朔胶;
这里不是购物天堂,无法随心购物;
这里不是度假胜地,虽然国际大品牌酒店林立也无法与度假胜地相比……

所以你是为了轻松度假,请不要来暹粒
所以你是为了买买买,请不要来暹粒
所以你是为美食,请不要来暹粒

但这里,却可以令你流连忘返。只因这里有吴哥。

行程安排

Day1 初遇 Siem Reap
Day2 遇上吴哥 吴哥窟-塔普伦寺-塔高寺-巴扬寺-巴芳寺-空中宫殿-象台-“十二生肖塔”
Day3 日落日出·吴哥 ·圣剑寺-涅槃宫-达松寺-东梅蓬寺-变身塔-皇家浴池-斑黛克蒂寺-豆蔻寺-巴芳寺-空中宫殿-巴肯山
Day4 破败之美·吴哥 女王宫-崩密列-罗洛斯遗址
Day5 再见·吴哥  免税买买买-Btime

团友:4B孩子 Kita .Rain .Agnes

1 初遇 Siem Reap

8点45分的航班,没有延迟太多就起飞,最近对于航班我觉得延误不超过半个小时都算幸运了(被延误伤得不轻的孩子)。
但我们遇上的第一个彩蛋是“禁止携带三星Galaxy Note 7……”(飞机安全提示),看来南航安全考虑还是杠杠的,不知道飞韩国的航班会不会也是这样呢,哈哈哈哈哈
……

我遇过最小的机场是荔波机场,就像一个天河体育场的大小。但是暹粒机场也不相上下,作为一个有国际航班的机场这里真心不算大,走下等级梯后自己走向入镜大厅(通常都是领导待遇),不过这里送给我第一份礼物就是,暹粒的蓝天,没有预期的高温,不错!
其实一直有个疑问,在白云机场显示航班的时候,显示到达地为“吴哥窟”,但城市明明是暹粒,无解。

暹粒这个蓝很美

索马里入境官员。
已经不算秘密了,在柬埔寨入境,需要给夹一元美金才能顺利通关。当然我也有遇上索氏官员,但是妈妈给了我一幅臭脸,我就是不给,她似乎看清楚我的为人,不做刁难迅速让我过关,可能想着不要打扰她吃下家茶饭吧,我甚至连指纹都没有录就过了。我们偶遇上两位广东美女,我们都是坚决不给通关费的孩子,不过耗时间比较长。我觉得她不会不给你过,毕竟你来这里消费,可能他会刁难一下罢了,像我的同伴遇上的刁难就是十只手指头都录指纹(偷笑一把)。

这个酒店泳池很棒

Angkor paradise hotel。
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地理位置不错,而且酒店本身会送一程接机或送机。我们选择了接机,与索氏官员拜拜后就见到酒店的工作人员举着同伴名字的牌在机场外面等我们了。暹粒机场离市区很近,15分钟左右就到机场了。虽然房间有点旧,但是有个不错泳池,总体评价4颗星。
基本到市内都是2刀,到吴哥窟就要5刀

顿时觉得祖国妈妈的芒果台太牛了

SIM卡。
由于旅客的担心,我们出发前在某宝购买了sim卡,但是悲催的孩子遇上不能用sim卡,加上网络很慢无法与宝宝客服沟通,最后我们重新在当地购买sim卡。所以sim其实可以在当地购买,机场出来右手边就了还写着“free”哦。在当地购买,还有人帮你换卡服务,确保可以用,重点是比某宝便宜。

包车。在出发前就在纠结订什么样车好呢?一般是吴哥小圈、大圈tutu游,外圈是轿车游。但是我们希望舒舒服服的游,所以我们三天小圈、大圈、外圈都是轿车游。虽然是在“原始”森林里,但是受到阳光的轻吻还是会汗流浃背的,同为了保持生态,吴哥的里的路都是泥泞路,所以只要有车经过就尘土飞扬,最后的选择,嗯,你懂的。(我们选择的是stopAsia的包车服务,老板是湾湾人,司机会简单的中文,123刀(含崩密列、日出费用))

老市场。好多游记都会提到的名字,当我们寻食的时候,第一站就是她。原本我们想在酒店对面解决的,早上到现在折腾了这么久,肚子已经闹翻天了,但是店家有性格的说我们现在不迎客。所以我们去了老市场,吃了我们整趟暹粒之旅最便宜的一顿。味道不错,除了饮品有点怪,合计9.5刀。

这柠檬茶也是我试过最神奇的味道。

到时老市场与我们想象有点不一样,我的想象是会像泰国的市集那样,但这个老市场就像我们中国老市场的样子,注意是真的市场哦!

假装自己在韩国

所有东西都是以美金结算的

我们的计划是4点半去买票,所以在时间未够点前,我们闲逛去。从机场出来,我们就觉得这里应该是很多韩国人的,因为很多地方有韩文,韩国餐厅,连韩国医院都有(注意哦,不是国际医院,是韩国医院!能假装自己在韩国。)

门票。
一般去吴哥窟的孩子都会提前一天购买门票,因为是攻略教的,担心会多人影响游览时间同时影响看日出。我们也是这种攻略派的孩子,但有点需要注意的,吴哥窟有三天/七天票。在当天的4点40分之前购买的门票计算开始时间是当天开始,4点40分之后的是第二天才开始计算开始时间,售票点收队时间为下午五点半。所以要买票的孩子要把握时间。

这里基本是外国游记集中地,当然也有当地人啦。晚餐随便走进一家,填肚子就算了。由于这天消费蛮多的,门票、午餐等等,当然最随意的是公费在手的我,买了好多零食,导致公费貌似“不够”。所以同行的娃,逗笑我“买了十几万的零食,搞到连一顿饭都吃不上”(玩笑,其实这顿不贵,17刀)

买了十几万的零食,搞到连一顿饭都吃不上

Day2 遇上吴哥

路线:吴哥窟-塔普伦寺-塔高寺-巴扬寺-巴芳寺-空中宫殿-象台-“十二生肖塔”
酒店吃过美味早餐后,出发吴哥窟,这天行程就是好多人口中吴哥小圈。

吴哥窟
雨由昨晚已经开始下了,想不到到我们出发的时候还在下雨。雨天游览是有那么一丁丁影响的,但是烟雨吴哥也不是很多人能遇上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雨中吴哥多了一点别人不知韵味。

烟雨吴哥,另类感觉

吴哥是世界人心中的重要文化遗产,所以每年都有很多各国游客来到这里。
我们的游览都“挥一挥手不都带走一点云彩”式的游览。这里没有我们在国内常见“到此一游的雕刻”,雕画也没有围栏都没有人去触碰她。当然有例外,吴哥窟里的栏杆在那里停留将近千年,虽然他们很累,但依然坚守岗位。所以是不允许人坐或靠着距增添他的负担,我们游览的时看见两位祖国的同胞坐上面拍照(淘宝网红照般)马上被工作人员吹哨子响遍小吴哥,马上有人走上去要求她们把照片删除,我看他们开始为删照片开始争论,我没把这出肥照剧看完就走了,但是觉得好丢面,吴哥的主体建筑里也有用中文写的警告标语,再次感叹素质。

Rain 窗影。我很喜欢这张

另类合照

想上吴哥窟高塔的孩童请注意着装,请勿穿着露膝的衣服,就算用围巾包也是不行的。我们去到宗教色彩浓郁的地方,需要尊重当地文化,合理的着装是需要的。虽然明白原理,但是依然有点心理不平。伙伴Agnes穿着了一条短裤无法进入,所以她在一旁等待我们。期间她看一位男士穿着一条很短的裤子能安然上去,她上前问为什么,希望能上去一睹庐山真容。但工作人员回了一句“you‘re lady”,顿时醉了。

塔上风光

可能因为下雨的缘故,我们游览时间相对长了点,出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一点了。本来司机哥哥想我们游完巴扬寺再去吃饭,但是对于吃货的我们,当然说是先吃饭!味道还不错,我们吃饭心得是在这里吃通菜总没有错!

塔普伦寺,这里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母亲而建的庙宇。之后几天的行程基本上都离不开这位伟大的阇耶跋摩七世,基本上每次到点下车,司机哥哥都会用他蹩脚的普通话介绍这里是阇耶跋摩七世为了****而建的。不过这里主要的卖点不是寺,而是树。这里的树生长简直可以用任性、野蛮来形容。由于庙宇破损严重,基本是不算修缮,现在的加固只是维持现状。

你曾經風光華麗,我只是一顆種子,你的土地養育我,千年後,你我依然相伴。

塔高寺,来到这里爱国心又燃起了。吴哥的寺庙都有一个国家“认领”协作修缮,这里协作修缮的国家就是中国,看到入口里的说明牌,顿时觉得很爱国,很有荣誉感。据说这里是一座原本就没有修缮完成的寺庙,与其他寺庙相比,这里由于未修建完成所以没有过多的雕刻,反而建筑结构明显,所以这近60度的“拿你命”楼梯更加明显。吴哥有几处“拿你命”楼梯,其他的都是有木梯在上架着,这里却是走原始石梯级,基本上最后有些小伙伴是爬上去的。我们的小伙伴Rain有些恐高,每走一阶梯都是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棒棒的!有种king Of the world的感觉。

人在国外,总是那么爱国

60度的“拿你命”楼梯

爬着上

辛苦过后的风光

在爬将近60度梯中场休息时,砖头一看,看见帅哥,不好意思明目张胆拍你,只能远远的拍一张吧

巴扬寺,随处可见——高棉的微笑。
其实我们离开小吴哥前雨已经停了,之后我们一直与阳光玩游戏。我们第一次经过这里是离开小吴哥,司机哥哥想我们先游览完这里再食饭,我们解决了,所以我们第一次擦身而过。其实当时我们已被高棉的微笑吸引了,可惜肚子闹别扭。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是游览了一半就转战下站,不过外围一圈,我们遇上了猴子。其实路上有写着鹿、大象出现的标识,可惜我们没有遇上。只是看缓慢移动的猪猪,瘦到见到肋骨的牛牛,最期待鹿就无缘相见了。

巴芳寺-空中宫殿-象台-“十二生肖塔”
来到这里已经接近吴哥的“下班时间”了,我们打算争取时间,游览完毕。可惜计划被打破,我们被巴芳寺那172米的引道吸引了。我与小伙伴蚊,在上面昂首阔步,被rain同Agnes说要去求心理阴影面积,但是在上面走真的蛮帅的,就像T台一样。我们去到寺下差不多五点了,看见楼梯只开了一半,以为会像中国景区一样,到了关门前半小时会只出不进,所以没有进去。后来想一下,其实当时应该可以进的,因为第二日再去看到,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只开一边的楼梯。

空中宫殿,来到这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只有游人两三丁。最深刻的是看见有一对新人在寺的大门外拍婚纱照,小奇怪寺庙应该是不能拍婚纱照的,拍照的主人公不像外国人,目测应该是柬国人民。闻说“这里曾经住了一个九头蛇精,只有国王能上来,国王每晚都要来这里与蛇精相伴。国王一夜不来,祸之将来。”千年后的今日,蛇精估计早已不在(由于这里已经不让人上去了,所以无法确定蛇精是否存在,没有亲眼看过,不肯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国王每天都要来这里,那真的很是辛苦。国王要每天日理万机,但是每天都走这么斜的楼梯,估计应该是万机日国王了。不过这里多了一种破败之美。

象台,据闻是国王阅兵的地方。原来是怎样我无法想象,我只是被它下面雕刻所震撼。不识庐山真面目,最精致的原来是在我们的脚下。“十二生肖塔”,其实就在“巴芳寺-空中宫殿-象台”的对面。

如果谁说“十二生肖塔”值得一去的,请说个所以然,不然请拉出去打。我觉得十二生肖塔应该是中国某位游客编的,因为刚好有十二座。柬埔寨也有十二生肖之说么?(纯属好奇)这里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是一位国王建一座,有人说这里是囚禁审判人的,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结论。重点是这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这种距离我们看见的只是一座塔,什么也看不见。所以车上看看就好了。

日落,这纯粹是偶遇。没有计划,当车开离大吴哥城后,看见夕阳西下。淡淡的阳光照在佛像上,善意飞扬。有些东西不用强求,是你的,缘分会让你遇上。

4色战士

吴哥小圈结束,晚饭时间到了。
吃了传说中的柬式火锅,味道就尝过就好了。由于第二天要去看日出,所以早早回酒店睡了。说好了买醉,推迟。

小小感叹
我们回看历史上的画卷、雕塑,都会有所感叹以前的人审美与现代人审美观有所区别,喜欢的身材比例也是。但是从吴哥窟的雕刻看来,千年前的他们,审美与我们相似的。腰瘦丰满,46比例,放到现代绝对是美女一枚。我觉得还与现在柬埔寨上遇上的人有所区别,如果雕刻按真人雕刻,他们以前真的美翻。暹罗入侵前的真腊是怎么样的?好奇。

Day3 日落日出·吴哥

俗语说早期鸟儿有虫吃。所以为了日出,我们四点半出发,代价是4点起来,听说隔壁房的时候3点半起来,真心是为了艺术而牺牲。原本以为漆黑一篇,不会有人查票的(虽然我们是有买票的孩子),谁知道查票的孩子起来更加早,服了。查!真心觉得辛苦了。

未够五点我们就到了传闻中的日出最佳地小吴哥了,找了位置坐下来,打算等太阳先生冲破云端。五点到六点,有些缘分不属于你的,就是不是你的。不能强求。所以,依然打不破日出魔咒,再见吧。

日出魔咒,恰巧10.1Agnes说想在吴哥窟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很乐意拍掌的。可惜Agnes……嘻嘻

突然有点理解为什么攻略教要提早一天买票,因为售票窗口没有这么开,提前买票就可以去看日出的同时顺便去看小吴哥了。因为看完日出后,除了小吴哥其他景点都是未到开放时。就像我们去到圣剑寺,还是需要干等40分钟。

温馨提示,如果你看完日出又没食早餐的话,可以在小吴哥外的早餐车吃早餐。我估计那是景区里最良心的早餐了2.85刀一set。(真的不是广告,我没有收广告费的,因为我们之后看见5刀一份煎蛋的,物价呀!)

吴哥大圈

路线:圣剑寺-涅槃宫-达松寺-东梅蓬寺-变身塔-皇家浴池-斑黛克蒂寺-豆蔻寺-巴芳寺-空中宫殿-巴肯山

由圣剑寺开始,今天就是走阇耶跋摩七世的路,基本上今天所有去的地方都是这位伟大国王所建的。如果阇耶跋摩七世还在,暹罗的大军能侵占吴哥么?吴哥会成为世界的8大奇迹么?无解

据闻这里的看点:圣剑的传说-珠宝镶嵌的塔-男性的象征物石器-层层石门-仙女雕塑。珠宝当然早已被抢夺,但其他依然还在,只是由岁月的痕迹而已。刚好遇上中国小灶团,原来柬埔寨都有求男求女之说。
这时太阳不是猛烈,晨早的太阳很温和,感觉的很舒服。

同行臭美小伙伴

一只“蝴蝶”爱上你

涅槃宫。这里有他存在的历史原因,但我觉得这里最美的是通往涅槃宫的道路。两边无边的湖泊,飘着朵朵莲花,写意。不过此时太阳已猛烈……

传说能医百病……

东梅蓬寺-变身塔。

其实到此时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连续2天石头石头。第一天被高棉风震撼,被雕刻所吸引,但连续这么多座庙宇。对于无宗教信仰的我而言,有点视觉疲劳。所以在烈日下快速略过这两座寺。当然这也是有原因的,变身塔某种意义上就是火葬场,所以没怎么拍就……

这里真的比其他地方都要熏黑,不知是心里作用还事实,总觉这里的砖比其他地方都黑。所以,再见!

遗憾。其实在变身塔有点小遗憾。在吴哥你会遇上很多人向你兜售各式商品,无论大人或小孩。甚至有小孩用中文与你说“不买不漂亮”。所以在这里习惯性say no。在变身塔下遇上一位在绘画的画着,正在用他的记录下他眼中的吴哥。他的画是在兜售的,但并不像其他兜售纪念孩子那样缠着你不放,他只是静静的。甚至向你微笑,说可以顺便拍照,如果购买会有话筒赠送。由于烈日及某孩子说此地不宜久留后,我匆匆而去。后来在夜市看着那些已裱好的画都觉得不及那位安静画者所画,小遗憾如果当时留下一幅做纪念也不错。

斑黛克蒂寺。这是午后游览的第一个地方,导游蚊说这里游泳后休息的地方(皇家浴池对面),走过一条长长泥路才来到主题建筑。心里又想起那句,以前皇宫贵族真心辛苦!

豆蔻寺。略略做了点功课,柬埔寨以前曾是法国殖民地。法国人曾修缮这座庙宇,庙宇不大,但是好齐整。这是我见过修缮最齐整的。

这里的鸡真心瘦……

巴芳寺-空中宫殿。
由于时间关系,昨天没有来得及上巴芳寺,所以时间充分,所以打算再游多一趟。巴芳寺的楼梯估计这里最陡峭的,这里的石梯已经不能上了(太陡峭),搭上木梯了也接近70度了。略有恐高孩子rain本打算不上了。经不起我们的诱惑还是继续挑战自己。站在高处那种king of the world的感觉又来了。本来趁今日有时间观摩一下空中宫殿,可惜现在已经不能让让参观了。Byebye。

搭上木梯了也接近70度了

看到这里有种复杂的感觉,历史啊,不想了。

有种在欧洲的感觉

又见任性树儿

巴肯山。这里是原定计划看日落的地方,但是我们离开空中宫殿时下午2点多,意味着如果我们想看日落的话,就需要在这里等三个小时(p.s.吴哥窟景区内是没有信号的)。我们一早就打算放弃了,但是司机哥哥不停告知我们一定要上看,那是很值得的。好吧,拖着疲倦的身躯,我们上来。

其实巴肯山海拔不高,我们这帮平时不锻炼的城市孩子们都是用了20分钟左右就能上山了。这里耶输跋摩一世迁都的结果,现在这里正在维修,有吊机煞风景。

当然这里卖点最重要的不是建筑而是日落日出,对于我地这群目标是hea的孩子等到日落时没可能的。但这里我们遇上另一个惊喜——彩虹。我在上山的路上已听见雷声,猜想难道要下雨?上山后发现远处有一“白驻”。有一孩子说难道是龙卷风?当时不是,局部落雨。。

因此我们有幸看见雨后彩虹。日落还是……算吧

本日吴哥行程结束。

偶遇吴哥节日

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生日,同时今年恰巧也是一连三日柬埔寨亡人节的开始。所以吴哥除了有国人同胞游览外,还有很多柬国本地人。他们会在吴哥窟对出的大草坪野餐,开着敞篷车尽情高歌,一家老细的登山。不过重点是很多地方都不再营业,东主过节,休息三日!

Day4 破败之美·吴哥

外圈:女王宫-崩密列-罗洛斯遗址

由于今日去的地方路途比较远,所以之前订车时说8:20出发。但是两天走了接近四万步的我们决定出发时间为9点,休息多点。美美的早餐后出发!

女王宫位于吴哥建筑群的外圈,相对较远的建筑,传中的粉红寺庙。注意这里跟女王没半毛钱关系哦!

再次感叹雕刻

再次

听说有白鹭……

清热解渴,椰子也(3刀4个)

其实女王宫已经够偏远的,崩密列更加偏远,由女王宫出发要1个小时的车程才到。其实为了去崩密列我们付出很多,例如是我们要吃碗炒饭。虽然我们昨天已确定今天中午的晚餐为炒饭+通菜。但是我们选择的是肉炒饭,不过店家说我们只有蛋炒饭,收费还是十分随意,任性到101+。

崩密列是我的闺蜜强烈建议我们来的。她说之前来的时候由于是跟团午饭自由选择,没来这里是他的遗憾。她都说成这样,不来好像好过分哦?增加5美金车资,出发。

虽然吴哥很多建筑都是经历千年岁月的洗礼,充满历史的痕迹。但是这里是对破败之美最好的说明,听说这里是宫崎骏先生天空之城的原型。我第一眼就被这里的凌乱之美吸引,这里比我第一眼看见吴哥窟更加震撼。其实经过了三日,对着石头多少有点审美疲劳,但这里给我的冲击依然,太美了。

听说这里是宫崎骏先生天空之城的原型……对于我来说很震撼……

满满的抹茶松露巧克力

罗洛斯遗址。这是有普力科寺、巴孔寺及洛雷寺组成。

继续50度路上

这抹无敌了

洛雷寺是整趟吴哥之旅最后一站。司机哥哥在寻找他的时候,差点迷路,说明他有几隐蔽。现在洛雷寺很难看出他国寺的过去,不过现在他的旁边就是庙宇,僧侣依然在这里重复着千年前信仰。

洛雷寺是一个惊奇,惊喜不在于建筑的本身,而在于偶遇。我们在这里又偶遇上日落了。日落这玩意还是可遇不可求的。

为吴哥暴走之旅增添一个完满句号吧。

暴走之旅结束,来一个马杀鸡是最好的慰藉。我们的选择是酒店spa马杀鸡。很舒服,我都差点睡着了。可能因为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其实我有点想尝试bodia,在国外土豪一把,遗憾美吧。

不是这里想象中的夜市

Day5 再见·吴哥

虽然没想象中睡到自然醒,但是也睡得满足,享受没有时间限制早餐。Good!

作为最没追求的追求,国人走出国门重要一环“买买买”+“中式午餐”。作为有素质的一代,我们当然不会像某些国人那样暴发户式买买买,但根据我们日常需求补货也是十分满足。虽然常被说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但是在免税可以充分体现我们的数学还是数学老师教的,算起折扣来,杠杠的!

之前每天进“吴哥城”都会经过DFS,一看原来有翠园,没大志的我们最后一餐正餐选择了祖国母亲的翠园。这几天在暹粒餐食味道都很暧昧,最后一刻突然很想念祖国餐食,所以选择了你。

这是我在暹粒见过最干净、最豪华的tutu,2刀,值得你拥有~

B time 酒店隔壁有间Brown Coffee,B格十足,来到这里第三日我们就想来试试。

当时被工作人说不营业,我们还以为亡人节休息,还来在机场安检时才知道这家店铺当时是未营业。

最后一天在这里,一定要Btime一下,我们还是蛮幸运的。装修设备很不柬埔寨,我开始觉得是岛国人民的设计,后来才知原来是湾湾人的作品。

味道还是不错,尝到说了很久的蛋糕。
大胖说,一看牛角包就知道是你的点,哈哈哈

很难启齿的说,这是在女T,拍到的男T

柬国人民有时都几任性,我在这里遇上第一次提前起飞,觉得棒棒的!
未曾离开,已开始怀念了。

其实我去很多地方,都没有把行程排得满满的,希望细细感受这个城市。但是……每次都开始重复重复这个魔咒,到达-景点-离开,没法细细感受这个城市,这次依然。我们细细感受了吴哥,感受千年前的真腊,但是没法休闲感受暹粒。虽然在机场达到牌都在显示这里都是吴哥窟,但我相信,这个城市不止是吴哥窟,不止只有过去……

Bye Siem Reap

其他碎碎念

1. 关于签证及保险。我是选择在某宝上办理签证的,260元(含手续费)。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可以在官网上办理电子签,费用40刀,落地签的费用一样。但是如果是落地签面对索氏官员就有点难对付了。

2. SIM卡。建议是在当地购买,费用可以在3刀内解决,可以有7天无限量上网。注意柬埔寨处于对吴哥建筑群的保护,景区附近是没有建机站的,所以在景区内是没有信号的。市区信号是不错的。

3. 关于租车。我们的选择是我们选择的是stopAsia的包车服务,老板是湾湾人,司机会简单的中文,123刀(含崩密列、日出费用)。一般是吴哥小圈、大圈tutu游,外圈是轿车游。Tutu+轿车游基本是98刀就可以解决了。主要是看个人选择。

4. 机场交通。我们是酒店安排接机的,如果是到达机场后送酒店也是很方便的,大概5刀均价。离开时,由于带着行李,我们是选择在酒店送机,10刀,其实5刀也能解决的。我们预留的时间是1.5h。有一点小赶,要到机场重新开箱放好免税商品,感觉不是太好。预留2小时会有限一点,以为这里任性的航班可能会提早起飞。

5. 行程安排。我们选择的是比较经典5日游法。其实我觉得如果不是对这里有充足了解会有一点审美疲劳,所以你其实可以看吴哥建筑群是加插一些其他活动。例如热气球等,不要让游览时间过长,令自己过累,吃一顿好的,做一个舒舒服服的马杀鸡,也是不错的选择。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9 15:25

引用 luofanlfc 发表于 2016-10-19 15:25:36 的回复:

回复luofanlfc:其实都可以,不建议雨季去,10月到2月天气都很好哦。记得带一双舒服的鞋子。

2016-10-19 18:40

引用 Janet_S 的图片:

当时听当地人说这里有水怪......
看来每个湖里面都一个水怪的传说哈哈

2016-10-23 14:0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24 09:5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3 14:07:45 的回复:

当时听当地人说这里有水怪......
看来每个湖里面都一个水怪的传说哈哈

回复zwxjerry:水怪😂😂😂,感觉去到哪里都有水怪之说

2016-10-24 10:26

引用 亲爱d小暖 发表于 2016-10-24 09:53:3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亲爱d小暖:去去去,不过就是要准备好

2016-10-24 10:26

引用 Janet_S 发表于 2016-10-24 10:26:22 的回复:

水怪😂😂😂,感觉去到哪里都有水怪之说

回复Janet_S:但是咱们似乎,很愿意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