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湾湾游^ ^

在发游记之前我有挣扎过,要不要写。即使每年会有两次出游,但我从来没静下来写过游记,我有非常严重的拖延症,即使开了头也不知道会不会写完,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在台北的时候,无意之间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热门,大陆统计10月5日后在台人数499人,评论一片骂,诸如还有500个脑残在台湾,他们都不看新闻不怕死吧,不爱国,去坐大巴一把火烧死他们吧。看到这样的话,我觉得特别的心酸。我也不过小小的一个平民,我爱我的祖国,台独我也很讨厌,可是大多数台湾人非常非常热情,好客,待人礼貌,几年前我也到过台湾自由行,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也留下过一些遗憾,但对台湾的印象很好,所以,总想着,有机会还是会去一次,或者几次。

DAY1

10.1香港-高雄
香港是去的最多的一个外地城市,但国庆的香港并没有想象中的热闹。在中环ifc办好登机牌托运完行李后,发现附近大家都有特别推荐的一家米其林一星--添好运,所以我和小伙伴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直奔那里,因为现在已经1点过我们饿傻了。到达后发现大家都还在排队- - omg 大约有排半个钟头,终于到我们。拼桌坐下后,和小伙伴两个人大概点了四个人的分量。旁边的韩国小朋友一直盯着我们的食物流口水~对了,韩国人非常多!!我们周围全是韩国人,女生真的好漂亮!
吃饱后本来想带小伙伴去尖沙咀看星光大道,可是走近那边后发现人异常的多,大家都守着维多利亚港湾似乎在等着什么。问了一个搭着三脚架相机的人,他说等下会有庆祝国庆的烟火表演。我们听后十分兴奋,于是找了一个靠前的位置默默等待着。然后一个小时过去了,烟花并没有出现,江上只有几首很酷的船飘过。后来听说大概晚上八点左右才开始,我们十点的飞机,没办法只好失望离开出发去机场。
到达高雄后,拿到行李办好wifi后已经凌晨12点40了,之前有在airbnb上订好住宿,我第一次用这个软件,之前一直都是用booking订酒店,这个软件是专门订民宿的,害怕这么晚了房东会不给我们开门。事实证明我们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在经历司机的绕路后,房东站在我们面前^ ^并帮我们提行李上二楼!!
洗完澡澡 睡觉

DAY2

高雄-垦丁
大概是由于亢奋吧,我们一早就起床,坐捷运到美丽捷运站,寄存好行李,便出发去旗津。为什么去旗津,大概是我的tvb情节吧电视里空姐常常下飞机后就去旗津吃海鲜,哈哈,不管了,反正小伙伴听我的安排。去旗津需要在西子湾捷运站下,然后坐渡船过去。下捷运站后,我一直东张西望,一位好心的发传单的小帅锅问我在干嘛,我说我在找早餐店呢,然后他指给我们附近一家当地人吃的店,嗯。。。味道嘛,台湾乘坐渡船5分钟就到达了旗津,由于我不会骑自行车,小伙伴也属于能自己骑走的状况,所以我们选择坐上了一辆人力三轮车- - 去了一个景点--风车公园。返程的时候,在黑沙滩停留了一会儿。台湾的太阳特特特别晒,玩到精疲力尽后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海鲜。
从旗津回来后,和出发前在马蜂窝上约好的拼车小伙伴一起去垦丁。车上,豪爽的司机嬢嬢特别健谈,两个小时的车程,完全不感到无聊。
到达垦丁后,我们定的民宿在恒春,房东依旧特别好特别热情,认真帮我们计划行程。
放置好行李后,坐公交去白沙滩,这里是少年派的拍摄地点,我们想着在这里看日落。可是。。。日落好像被云层遮住,这里果然不是最佳地点。
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坐公交去了恒春镇的周一夜市,这个夜市比较偏向于本地人,除了小吃外很多日用杂货,逛了一圈买了小吃便返回民宿休息。
ps:我们的民宿选择在恒春镇,小杜包子旁。下午四点,小杜包子里依旧有一群人在排队~

DAY3

垦丁
来到湾湾,泡面怎么能少!早餐给我来一打!
吃饱后便去深潜,到台湾之前有在淘宝订好深潜,so 又是一早,便有潜水店的车来接我们(这里有一个小插曲,让我对台湾人再次增加好感。原本我们订好二人深潜,店主叮嘱我们因个人原因无法免费取消)小伙伴由于个人原因不能潜,店家也把我们两个载到店里,说明情况后也没有没收小伙伴的定金,教练带着我一个人就下了水,也没让我等其他人一起)
上次到台湾的时候在帆船石那边有浮潜,就知道台湾的水域很漂亮,所以一个小时的潜水对我而言是玩不够的而且幸好我们是一早去,下水的时候都没有人,在普吉潜水的时候突然出现的人把我吓得在水里乱蹦,幸好教练经验丰富立马托起我。
要去潜水的我好兴奋~坐在货车车厢里,敞篷的 昨晚芭乐汁喝太多,脸浮肿
潜水完后,坐公交去了南湾(这里要提一下,由于不会骑车,我和小伙伴吃尽了苦头,哼,我一定要学会!!!)南湾有很多水上项目,我们太累,便在沙滩椅上休息
晚上逛垦丁大街夜市。这是每个来垦丁的人必备项目。一路的小吃,只怪自己肚皮太小,不能全部装进肚子里。逛到快尽头的时候,我发现一家按摩店,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小伙伴同意花半个钟头的时间等待按摩。(ps:我的身体好像太差了,按摩时候,实在太太太痛了,然后一直叫按摩师只好用聊天的方式来分散我的注意力)

DAY4

垦丁-花莲
这一天是非常奔波的一天,因为一大早就要收拾行李去坐火车到花莲。这里要讲,大约前一天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搬了一次家。为什么呢,因为原计划是2号的晚上夜宿海生馆,第二天去booking上看到的一家很赞的酒店--国境之南。海生馆由于我们一直犹豫不决所以只剩下几个不太感兴趣的区域,热门的甲板已经被预定完了,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so 3号的下午便有酒店的驳接车来接我们去酒店。一路掩盖不住小兴奋。房间很大,白绿相间,落地玻璃窗,大大的露台。收拾完毕后,立马奔赴下一个景点--龙磐草原--来自我的tvb情缘。大概走了20分钟的上坡路,就到了,眼前的景色,宏伟壮观 - - 词穷。真的稍不注意就会被大西洋的风吹走的节奏
现在回到4号的早晨,闲不住的我们在酒店的早餐做好前就开始四处拍照
来到花莲,打车到民俗已经下午四点过了,在房东的详细介绍花莲美食后,我们开始了花莲的短暂旅程。由于我们在花莲呆的时间很短,房东不建议我们再去七星潭,让我们去屋子后边的海边栈道。天空有一点细细的小雨,栈道的人很少,几乎是本地人在这边散散步,疯狂的拍照后我们觉得出去觅食。除了老板推荐的西瓜大王,爱玉,蚵仔煎等花莲小吃,我们专门赶去了一家店--张震嶽的烧烤的。房东说每次推荐女生去吃后的反应都是店长长得好帅!点了一点烤串,味道不错,loft风格,服务态度也很棒。

DAY5

花莲-台北
轻航机
今天是我最最兴奋的一天,因为今天可以飞!!
早上起床没多久天就开始下雨,很担心今天天气不好不能起飞,但是来接我们的师傅说没关系,这种天气是允许飞的,只是景色不太好。
到达飞行场后,天依旧灰蒙蒙的。一共三架飞机,两个是有玻璃围护的,一架是没有的,像我这种人,当然是选择最刺激的一种~风向80度,风速10海里,capital Liu is ready.
玩完飞行伞后时间还很早,司机师傅送我们回民宿。玩着玩着手机我就睡着了。
中午12:13的火车去台北,小伙伴叫醒我时,已经11点半了,匆匆收拾好行李,打车到车站,买好便当,时间刚刚好
心心念的台铁便当,我终于吃到啦

DAY6

台北
连日的奔波让我们累毙了,早上没有任何安排,在房间内睡得死死的,直到中午被饿醒。洗漱完毕后,往西门町捷运站的方向,看到一家车轮寿司,简单的眼神交流后便走了进去。
午饭后坐捷运来到士林,准备搭乘公交去阳明山。这里又出现一个让我感动的事~我和小伙伴在公交站看到我们那一路公交准备上去,这时正好一个老奶奶下来,问我们是要去阳明山吗?看到我们点头,她告诉我们不是这边哦。然后一边说一边把我们带去另一个方向,直到走到排队队伍的尽头才离开。虽然政治的原因我们占时还两岸相隔,但这乐于助人的品质确实两岸人民共同推崇的。
上山后,山上的空气特别特别好,我们在汽车总站搭乘环山的公交,在几个景点有停留。随后下山去想了很久的the top餐厅。the top餐厅在阳明山的半山腰,台湾文化大学体育场附近。路过学校时,看到学校里的学生在操场运动,特别羡慕他们,好希望有机会能够重返校园生活。

DAY7

台北
早上睡醒后坐捷运来到猫空,上次来台北的时候就很想坐一次,结果遇上台风这次台北也在下小雨,并不影响。刷了悠游卡坐扶梯上楼。有两种车厢,一种普通的,一种是水晶车厢。所谓的水晶车厢就是脚底是玻璃的。看到排队的人不多我们上了水晶车厢
之后一直到晚上八点都是在逛街
八点过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实在无力了,就坐车到竹村居酒屋🏮原本以为都这么晚了人应该不多,可怕的是我们到了发现前边还有三桌排队的人。拿了号,点了菜~
夜幕下的101
干杯~ 台湾啤酒
Ps:在我看来,旅行并不在乎走了多少个景点,而是像个当地人一样,逛逛市场,看看电影,睡睡懒觉,发发呆,吃吃本地泡面,喝喝啤酒

DAY8

离开日。
下次,还会来。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9 11:08

引用 tongfang 发表于 2016-10-19 11:08:05 的回复:

回复tongfang:可以的

2016-10-19 11:34

游记写得不错哦,赞一个,我前段时间也和朋友去了呢,是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的,自由行时间就是充足,玩了好多地方。

2016-10-20 15: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