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爱旅游- 芽庄,美奈,胡志明

• 出发时间/2015-10-04
  • 人物/情侣/夫妻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只要最后是你
去哪里都好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用这样子的言辞作为开头,不知是否合适。以前的每次出行都是带着妈妈一起,这次不太一样。我要带一个,会一辈子领着我走的人一起去旅行。

临行前的准备

这是一年前的旅行,等待了很久,也见证了我的爱情。怎么说,其实我也是突然来的念头想要去越南。有一天晚上,我和侯哥躺在床上,讨论着要不要出去玩儿,因为我想吃大龙虾! 对,龙虾就是此次出行最重要的目的! 我们都开始各种搜索,看看东南亚哪个国家可以去,还能吃上龙虾,看着看着就发现了越南。好吧,两人立即决定去越南
新加坡越南的大使馆,我看了一下时间和Visa费用,决定不要在这边申请,因为价格还是蛮高的,而且我们的时间不允许。但是,有时间没事做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直接去办。于是乎,侯哥就开始在网上搜索是否有网上的旅行社之类的可以申请Visa。他找到了,具体网址我也不太记得了,大概两个一共是差不多$20美金。
之后我们就开始看机票,选的航空依然是Jetstar,别问我为什么每次都是这个航空,因为便宜! 往返,两个人大约在$300新币左右。可是问题来了,我们只能飞到胡志明,但是我们准备的行程是从芽庄-美奈-胡志明。怎么办! 机票买了,怎么从胡志明去芽庄!! 坐Sleeping Bus太耗费时间啦!发现芽庄有个小机场,我们决定在网上买越南航空的机票,从胡志明飞去芽庄。因为我们想穷游,真的是穷游哦~ 我们带的资金总共是$500美金和$500新币。美金用来支付酒店,门票,Sleeping Bus之类的。剩下的$500新币就是我们的娱乐,吃饭的费用。

行李检查:
每人三套换洗衣服
三套内衣/内裤
一双袜子(当天穿着去)
一双舒适合脚透气的运动鞋(当天穿着去)
一双拖鞋
每人一套泳衣
小毛毯(因为我不敢直接睡在酒店的床单上)
浴巾(不用酒店的浴巾)
洗漱用品
化妆品(自选)
防晒!!! 真的是必须要带!
防蚊贴/喷雾 (我是两个都带了,我是招蚊体质)
个人卫生用品
伤口处理用品(独立包装酒精棉片,创可贴)
转换器
照相机
充电器
酒店确认信
机票
签证证明
钱!!!!!

我就是恨不得把家都搬过去的那种。

第一天: 出发

两个没有睡醒的人,一人拉着一个手提行李坐着巴士去机场~

拿到机票后,就进海关了。两个人无所事事的等待上飞机。虽然心里十分忐忑,可是真的是敌不过困意来袭。上了飞机后两个呼呼大睡,一直到空姐发入境卡才醒。我们到胡志明了!

其实我觉得我们算的时间刚刚好,而且飞机的起飞时间也很正好。两个人下来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办签证! 之前说了,我们从网上已经申请了签证,但是到了这边后我们还需要填写一个表格,把护照给他们,一人$45美金,就直接办理好了。弄好签证后,我们就要排队出海关啦。其实在出去的时候发生了一件炒鸡气愤的事情! 海关罢工了! 就剩下一个海关在办公,其他的人都坐在一边看着! 难道是午饭时间到了,等着放饭吗? 好几十个人就站在那边干等着,而且前面的那个海关也不做事情,原因是那个女人没有给小费! !!! 那好吧,我们有时间,慢慢等着。到后来他发现耗不住了,就开始办事了。到我们这边也是磨磨叽叽的不办事。出来后我们就排队出安检,竟然有人插队! 我跟侯哥正骂街呢,前面有一对越南夫妻听见了我们的对话,跟我们说这种插队的现象再普通不过了,只要给保安小费,别说插队了,直接送你到车上都不奇怪。他们也是很气愤的跟我们聊着,旁边的几个人也看起来很不爽那些插队的。

对于我来说无所谓,只要我能赶上飞机就好了。出来后,我跟侯哥就拉着小行李飞快的跑去另外一个离境大厅去办理登机手续。很快的,上了飞机没多久我们就到芽庄了! 此时的心情真是激动的难以形容

终于落地了,下飞机的那一刻,一股热浪迎面扑来,这是东南亚最明显的标志,欢迎来到芽庄
我们出了海关后,找到了去往芽庄的巴士,其实蛮小的,就是小面包车的样子吧。如果没记错好像是$8美金一个人吧,时间太久了,有些记不清楚。
尽管到了美奈已经下午了,太阳已经落到了半山腰了,辣么美的夕阳我也无心看,我想吃饭!!! 饿死我了!!! 这一天都在飞啊!

其实从芽庄的机场出来,我一度怀疑司机要把我们都卖掉。高速公路就在海的边上,看着夕阳映在海面上,心情也渐渐的平复下来。
你以为我会忘记饥饿的肚子吗?
我们下车到终点站后,跟着Maps Me 找酒店去了!

路上经过一个卖法棍的小拉车,一个年纪大约40岁的阿姨在卖素食的法棍! 可是味道闻起来真的很香,那些素食看起来也很可口。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在芽庄的这几天一直在吃她家的法棍。到了酒店后,我们放下行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换了一身舒适的衣服出门找饭吃!

去餐厅的路上看到了一些旅行社,我们准备买明天去Vinpearl的门票。对比了一下,没有太大的差距,反正不要在酒店买就好了。

侯哥说刚刚在路上他看到了一家很奇幻的餐厅,告诉我,今晚一定要去吃! 到了门口发现是一家俄罗斯餐厅。(普及一下,芽庄那边除了中国游客,最多的就是俄罗斯人,别问我为什么,我不知道)。
特别推荐他们家的啤酒,甜甜的,很好喝。

他们家的饭真的好大的份量,如果要去吃的小伙伴,建议少点一些,因为我都吃不完,而且巨便宜!

吃饱喝足,溜达到沙滩上,吹吹海风,回酒店倒头大睡。

第二天: Vinpearl一日游

说实话,Vinpearl除了一个还蛮刺激的水乐园外,其他的都烂透了。游乐设备真的很老,还是挺适合小孩子玩儿的。
后来我们就走走,看看,玩儿玩儿,干脆直接去水乐园玩儿了。
建议大家去玩儿那个海啸的滑道,真的会刺激死,比过山车都好玩儿。

后来我就决定在懒人溪上面静静的飘着玩儿,侯哥装了一下X, 把自己的眼镜掉进河里了,然后,然后就找不回来了。他还能看见吗? 当然不能啊,睁眼瞎一个。想想当时他那个样子,就觉得特别好玩儿。

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我们决定洗个澡,出园了。回去的路上非常拥挤,因为已经关园的原因,很多工作人员和游客都挤着出去。
打上车,我们决定先回酒店,因为侯哥没有眼镜了,我们就不打算去很远的地方吃饭。
我找了一下芽庄的眼镜店,发现在菜市场那边有一个,可是这个时间都关门了,只好等到明天早上再出去买。
休息好后,我们轻装上阵,出门觅食了!

我并没有忘记此次出行的最重要的事情!
吃大龙虾!
对,我们在沙滩对面的马路边上看到一个卖龙虾的!
环境怎么样啊,其实就是一张桌子,几个小板凳,沿着路边而坐。周围是一个正在修建的大楼,他们借着一堵没有用的墙,搭个小烧烤台,蹲在地上,烧烤!
脏,我不觉得。反正我很喜欢吃路边摊。
味道,如果以十分为标准的话我给她9.5分。
服务,那个阿姨真的很好,给的份量足足的,味道很鲜,而且价格便宜。

两只龙虾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花了 350越南盾! 我真的没有吃过如此便宜,又美味的龙虾了。

这个是附送的小菜,每桌的客人都有,不够的话找阿姨要,我说了,她人真的很Nice

等待上菜的我们! 其实很饿了,但是可以先吃点儿小菜解解馋。

这个是越南版的可乐。蛮可爱的呀

Saigon 啤酒,好喝,又便宜!

好肥嫩的龙虾肉! 真的炒鸡鲜

除了龙虾我们还要了炒罗志祥(鱿鱼), 还有一点儿贝类的食物。算到完大概 500越南盾这样子。

吃饱喝足后,我们决定再去定一天的酒店,因为我们没有玩儿够! Play Cheat, 我们在Sleeping Bus 的店对面的酒店定了一个晚上,也就是说,第二天早上我们要从现在的酒店Check Out,拉着行李箱走一条街去预定的酒店Check In。
然后又去街对面买了第四天早上出发去美奈的车,两个人好像是 $12 美金吧(原谅我实在是记不住,反正不贵)
第三天早上我们早早的就收拾好行李,但是并不离开酒店,我们先打车去了一趟昨天打听到的眼镜店,给侯哥买隐形眼镜去!

第三天: 漫步于芽庄

这是极其懒惰的一天!
菜市场的名字是: Cho Dam

侯哥在看礼物

懒洋洋的一个早上,买完了隐形眼镜,侯哥感觉世界都变的不一样了

给自己买了一个小包包,感觉还挺民族风的。
这样子我们出门就不用背大包了,怪麻烦的。

我们打车回到之前的酒店Check Out后,就拉着行李去了新的酒店。放下行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并定了美奈的度假酒店后,我们决定出门觅食。这是酒店的前台介绍的餐厅,叫红灯笼。red lantern.

吃完饭,路上碰见的一个交换书的地方,发现了很多好书。

这个交通警察特别好玩儿,如果你们有机会碰见他,一定要跟他打招呼哦。

下午就坐在沙滩上,和侯哥晒太阳

聊聊人生,做一下小小的计划

清爽的下午,凉凉的海风阵阵的袭来

从你的眼中看世界

我们一直坐到了晚上,手牵手,漫步于沙滩,很喜欢芽庄,给我一种特别放松的感觉。
好了,晚餐时间到,我们要去觅食了!
前面说过,我每天都会去法棍阿姨那边买法棍吃,只是觉得味道很好,吃起来很开心。

买了法棍后,我们走到一个小巷子里面,有卖越南Pho。好喜欢吃啊, 我们一人叫了一份,味道好极了!

吃河粉还是一样,阿姨给了我们一盘青菜。

吃完晚餐,我们又买了啤酒,在周围溜达溜达! 时间不早了,回酒店睡觉!

第四天: 路上~美奈

嗯! Sleeping Bus是这样子的! 如它的名字,就是可以睡觉的巴士

有点儿后悔给侯哥买上面的位子,因为他的身高太高了,看他睡在上面真的蛮难受的。

他没办法把腿放进前面的小洞里面,只能这样子睡觉

这一路上,真的是颠簸流离啊! 好多土,路上经过的都是农村,所以路面也不是很好。到后面我们就经过了一些山,终于到美奈了!

我跟侯哥前一天晚上决定的入住这个酒店。

果然侯哥的眼光就是比我的好! 说真的,这个泳池才是最大的卖点。
游完泳,外面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决定回房间,计划后面的行程 ,随之而来的困意,我们又睡了一会儿。

关于美奈行程

我知道很多人都去美奈直接报团,因为早上要起很早去看日出,所以都不太方便。可是我跟侯哥的资金有限,而且考虑了一下自由性的问题,决定向酒店租摩托车。
想想吧,两个都没有摩托车证,侯哥比我好一些,还有车证,可是他的平衡力有问题啊! 我把自己的性命交给他实在有些担忧。
可是! 事实证明,侯哥学习能力还是比较厉害的。

正在学习怎么骑小绵羊的侯哥

随意出现的我与摩托车

正在打油!

侯哥已经晒成印度人了

美奈沿街的商铺! 挺好的,很喜欢这种吹着海风,骑着摩托车的感觉

沿路上我们一直在找吃饭的地方,然后找到了一个很有特色的餐厅,决定下车吃饭!

餐厅里的小狗狗

菜市场旁边卖的炒玉米粒,10越南盾一盒。蛮便宜的

还没日落,我们就一直坐在渔港等着太阳一点点落下去

Fishing village 的日落

侯哥的背影

晚餐我们也是在酒店附近的沿街路边餐厅解决的,味道还行,价格还是比芽庄贵。

第五天: 美奈一日游

我们两个凌晨四点起床,骑着小绵羊开了20多公里的路到白沙丘去看日出。听说那边一边是沙漠一边是海。

还没有彻底醒明白的我们

本来以为我们到的已经蛮早了,可是还有更多人比我们还早到!

沙漠里面的狗狗

回来路上看到的迷路的小牛

回来之后,我们收拾干净就开始吃早餐啦! 面对着海边,如此美丽的景色真的舍不得离开

吃完饭,我们决定再一次来到渔港,看着这些辛勤出海捕鱼的村民,阵阵飘来的海腥味。

在渔港坐了一会儿,决定出发去仙女溪。

在仙女溪那边看到了一只大鸵鸟。真的超搞笑! 还有一个休息站,里面养了几只猴子,性格比较暴躁,还有一只直接薅我的头发! 让我想起那只被猴子薅走毛的泰迪。
用侯哥的话来说仙女溪: 就是一条臭水沟
因为遍地都是坨鸟屎! 哈哈哈哈哈。
不过,还是很不错,抱着享受的态度去欣赏

出发去吃晚餐

看到别人的游记猛推的一个葡萄酒。Da Lat。可是,真的无力品尝。好难喝

我不会告诉你,吃完了这一顿,我和侯哥泄了一天,都没力气了。

第六天: 出发去胡志明

早上吃完饭,躺在晒椅上晒会儿太阳,因为泻肚子泄的有点儿虚。
中午回去收拾好行李,准备坐Sleeping Bus去胡志明。车资:$12 美金两个人(提前买的) 从下午一点多一直到7点半这样子才到胡志明,六个小时车程。
到了胡志明下起了雨,而且两个人没有订酒店。
中间发生了很多曲折的事情,简直了!
还好最后顺利解决,住进了酒店。

第七天: 胡志明一日游

其实胡志明蛮小的,其实我觉得最好儿的地方就范五老街

著名地标: 红砖教堂

邮政局
里面卖的纪念品不错,很便宜!
值得在里面购买。
还买了几套当地的纪念邮票(妈妈喜欢珍藏邮票)送给妈妈的礼物。

胡志明市的一个连锁餐厅,专门吃Pho的地方吃的午餐! 一人一个套餐,价格实惠。

水上木偶表演,没记错的话我们在酒店定的!

范五老街,在越南的最后一个晚上

晚安!

第八天: 回家!

这一天,早上5点起床就去机场了! 这次没有不舍,唯一的遗憾是没能有足够的时间去Da Lat。侯哥也一直惦记着芽庄的大龙虾,希望有一天,我们还是因为想吃龙虾而回去!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9 14:25

引用 cinta 发表于 2016-10-19 14:25:45 的回复:

回复cinta:好的! 下次注意✌🏻️

2016-10-19 21:37

不错!请把法棍阿姨的具体地址给我

2016-10-20 13:02

引用 带璐璐去麻袋 发表于 2016-10-20 13:02:09 的回复:

回复带璐璐去麻袋:法棍阿姨是推着小车在路边卖的~ 如果你能找到Cosmos 这个俄罗斯餐厅,马路对面就是卖法棍的阿姨,但是她的哑巴,尽量比给她你要买几个

2016-10-20 13:14

不错!请把法棍阿姨的具体地址给我

回复带璐璐去麻袋:Cosmos 餐厅在Liberty 酒店出来,转左手边这条街!

2016-10-20 13:14

租摩托车多少钱?

2016-10-23 17:16

引用 普普通通的好先森 发表于 2016-10-23 17:16:10 的回复:

回复普普通通的好先森:10美金

2016-10-23 17:1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4 09:53

引用 bunnyever 发表于 2016-10-24 09:53:38 的回复:

回复bunnyever:毕竟行程是自己规划的,所以大部分都知道怎么写。 小细节的话会自己记下来 ,有时候忘了就真的要回想好久

2016-10-24 09:55

引用 想要减肥的祖宗👼 发表于 2016-10-23 17:17:36 的回复:

10美金

回复想要减肥的祖宗👼:加油怎么算啊

2016-10-25 20:25

亲 从胡志明去美呀是不是很远。如果找那种包车的话是不是要好几个小时。怕从胡志明坐飞机去美呀太贵

2016-10-29 17:02

引用 小Ricci 发表于 2016-10-29 17:02:56 的回复:

回复小Ricci:你是说从胡志明坐车去美奈吗? 不是很远,6个小时,建议坐晚上的车/大早上的,这样子就不耽误行程  美奈没有飞机场,只有大巴能到! 包车非常贵,不建议 ,也不一定有车愿意跑

2016-10-29 21:14

引用 普普通通的好先森 发表于 2016-10-25 20:25:04 的回复:

加油怎么算啊

回复普普通通的好先森:加油非常便宜,一升差不多20多越南盾,一定要在路边的小店加油,加油站的油非常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