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乌镇

戏剧节的吸引,突然就有了说走就走的乌镇行~
14号从北京坐高铁到了桐乡~车费605元左右~耗时6个多小时~快到站的时候发布了滴滴顺风车,很顺利就打到了顺风车,大概车费三十多元,从桐乡高铁站打车来了乌镇甘泉西路~入住的酒店很方便,客栈叫景园,在甘泉西路~只是房间略小,很安静,很干净~距离西栅和东栅都很近~抱歉没有拍照…但是相信我,真的住的很不错!重点是热水还不错~
安顿好,吃了乌镇的第一餐~就在酒店出门大概80米的位置,叫老熟客~老板人很好,推荐酱鸭和清蒸的那个啥鱼(忘记了名字)~真的很好吃,而且不贵~

进西栅门票好像一百多,我们是含在戏剧节的戏票里的~住在景区里的也需要先买门票进去,然后每天可以凭出入证进出不需要每天都买门票(出入证凭房卡办)~不住在里头的,进去一次买一次门票~
进入东门最先看到的就是剧场和木心美术馆~个人认为,如果你够喜欢诗歌和美术,你够文艺,木心美术馆去看看挺好的~静心。领略下大家的文字艺术,还是不错的~

下面总结下小吃食~
1.吴妈馄饨,20块一碗~有鲜肉,三鲜,素三种~我吃的是三鲜的~可大可大的虾仁~还不错~皮不会糟,略有点嚼劲儿,桌上有玫瑰醋,可以按喜好随意添加,然而我并不觉得醋好,不太酸,偏甜。
2.葱包烩,就是老北京烤鸭饼里卷个油条和葱,3块一个~抹上甜面酱,还挺好吃的~老板用糯米纸包上小卷饼,她会告诉你,那个纸可以吃~
3.锦记糕点,景区里的糕点铺很多,这家很有名~定胜糕,白色的,3块一个,枣糕5块~跟你想象的是一个味道,没有任何惊喜或惊吓~
4.青团,糯米皮,里头有很多种馅,比如红豆,比如肉…不贵,好像3块一个忘了~皮是粘的,馅是甜的~
5.粽子,肉粽比较有名,板栗肉粽可以尝试~特别好吃~肉的10块一个,素的比如红豆的,5块一个~也值得凑个热闹~~~
6.乌梅,像葡萄一样~满大街都是,随处可见!论斤称的~吃完了嘴会变成紫色!
7.烧饼,有一家很有名,在西栅吴妈馄饨附近~跟你想象的烧饼不一样,很薄,刚出锅的特别酥脆~里头是梅菜,可能也有点肉吧,但完全没看见~借点梅菜的小咸味儿而已~也是比较好吃的~~

以上提到的都在西栅景区里~外头的吃食还吃了个酱鸭面,一般,甜死。

至于东栅,就是极破的古镇,人多,地儿小,没地儿下脚!门票100元,连着几个所谓的纪念馆神马的~坑!茅盾故居里毛也没有,就有点照片和百度上就能看到的作品照片~钱币馆里是世界各国钱,并不是钱币发展史~百床馆里并没多少床……卖的纪念品也不怎么样~总之土豪可以去体验民情,图经济实惠的朋友就可以忽略了~下面附东栅图两张,仅供遐想~

最后分享几张图~看官们简单领略下吧~据说看江南风景还得去南浔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9 16: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13:51

引用 粉红猪粉绿猪 发表于 2016-10-19 16:28:02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粉红猪粉绿猪:一个人旅行可以去,但是不值得呆太多天~全中国古城都一样,很容易腻~商业化不太适合发呆~呆个两三天还好!一个人的旅行我选择的泸沽湖~

2016-11-12 02:40

引用 kublaisu 发表于 2016-10-24 13:51:5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kublaisu:有图有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