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记之武汉

舒舍 (北京) LV.4
2016-10-18 21:15 246/3

第一天火车奔往武汉

武汉的第一天,我想从武汉地铁开篇。实际是昨天晚上到的武汉,刚买完票进到站里,我愣了,“介不是北京地铁么?”,如果不是站名,还真以为自己又回到北京坐地铁了呢!

唯一不同的是在北京没见过这么排队的。

第二天行在武汉

随性的说昨天晚上到了青旅在确定下来在武汉呆几天和这几天的攻略。到这不得不先说一下住的地方,叫武汉七遇青年旅舍,老板是个耿直boy,很nice,房间大的不像是在住青旅呢,至少我是住的很舒服,住的爽才有浪的心情咩!不过现在只有一张昨天到达刚拍的图,后续会补上。

不知从哪听说的了解一个新城市的重要途径就是参观它的博物馆,所以省博物馆必然列在第一位,但是本身就是冲着武汉热干面来的,纠结了一下就先去了户部巷吃吃吃。

然而它并没有很欢迎我,在维修。维修。。修的我很是心塞。。。

就在我徘徊在告示牌前面的时候有一个武汉妹子告诉我,从前面绕过去那里的户部巷一条街还没封,只封了这半边,瞬时对武汉人民无限好感,感恩。

今天并没有吃到有名的蔡林记热干面,而是走到了巷子深处的一家小店,但是很好吃的说。

一份热干面配一碗豆花简直是完美。

见过的最气势磅礴的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

还碰到了书法展,虽然不认识主角,但是光看看字就一饱眼福了。

做人确实要存佛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曾乙侯墓展厅

感觉他们用的汤勺,煮锅,煎锅,酒壶都是现代的超超超超大号的呢。

看到这东西才深切体会到古人的智慧—冰酒

乍一看以为是夜壶呢,看小牌子介绍才发现是古人用来浇水的,原来在那么早的战果时期我们就是已经使用这种样式的浇水壶的,而且材料还是比塑料要高级几百倍的青铜。

找亮点。。此亮点让我觉得我要是在那时候我就是巨人。

会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个人跟田亮长得好像么?

“明代九串珠王爷,佩戴上白玉腰带”,我想我也就只是看看了

上将的服装处处透着股淳朴之风。

从省博物馆出来走个10分钟就到东湖了,一进东湖就有一种进了颐和园的错觉,一样的湖一样的桥

当走上了沿湖大道,看到一排无证的小游船,并且你一边走一个大妈一边跟你边上说着坐不坐船喽很便宜60一个人喽的时候,才感觉到与颐和园的不同,颐和园是绝对不会允许这些人进去的,也诚挚的说如果你到东湖,遇到就赶紧走吧,因为你不知道这些人的资质怎么样,如果不慎掉水里又碰到不会游泳的船家,那可能就不用再回家了。

偶遇正在拍婚纱照的一对情侣,脑子一闪而过我们拍婚纱照的场面,然后甩甩头“做梦呢吧”,好想你,明天给你买鸭脖吃。

原谅我无知,并不知道鲁迅跟武汉有什么渊源?

梦想中我们的家的样子。

晚上从东湖去了汉街,才知道汉街是万达建的一条以民国建筑为主的商业街,除了晚上的灯光可以看看之外,剩下的特色就只有贵了。所以只留了一张图,随便看看就好。

逛了一圈没啥好逛的就回青旅了,打算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三天脚步丈量武汉

这一天计划的景点—黄鹤楼,晴川阁,古德寺等一个都没去,阴差阳错地走了武昌路-胭脂路-昙华林-得胜桥-中华路-江汉路-吉庆街-北京路-天津路-沿江大道-张之洞路-中山路,导致晚上回来脚处于半残废状态。

从阅马场站下车就到了黄鹤楼公园东门,前天晚上看攻略说黄鹤楼如今已成为鸡肋,有“不登黄鹤楼就等于没到过武汉”一说,也有说“登过就后悔了,尤其是在安装直梯之后显得不伦不类”,因此到了门口就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进去。

公园广场出来往前走不远就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鄂军都督府,武汉人称之为红楼,前身是晚清湖北谘议局。当时武汉革命党人为响应孙中山号召打响了辛亥革命第一枪,武昌起义爆发,之后在此建立鄂军都督府,一举变为革命党人的反清司令部。

府内一角

民国用消防水枪

纪念馆出来延武昌路走到民主路,拐上胭脂路,走到尽头就到了昙华林。想起了北京的南锣鼓巷,街道两边也都是小吃,小资咖啡馆,卖明信片的小店等等,不过相对于南锣鼓巷来说这里安静多了,静静的漫步在青石板路的小巷里也别有一番滋味。

看到豆花又忍不住买了,不论昨天在户部巷还是今天在昙华林吃的,味道都一级棒。

在中华路码头准备坐船渡江,见到了全景的武汉长江大桥,心中只有大气两个字。

江汉路步行街

算是江汉路步行街上逼格最高的一幢建筑,牛气的中国工商银行,不过之后会看到更牛气的。

吉庆街,大排档小吃街,可能是我去的时候太早了,基本没有开门的,但是看看路两边很担心卫生问题。

想念北京的人了。

走到路口碰到的,应该又是一幢承载历史的建筑。

好像隔一个路口就有一幢似的

走近看到介绍,果然也是有历史的,突然好想去到那时候生活

更牛气的中国工商银行—一座船

如此近距离的看到长江

送你一颗❤️

总觉得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比现在更要开放,参考了大量的国外建筑风格呢。

夜晚降临,又溜达到了首义广场,居然瞥到了黄鹤楼一角

首义园小吃街的排骨莲藕汤,说是小吃街其实也就是个有顶棚的小排档,担心的也是卫生问题,挑了一家看起来最干净的,汤蛮一般的,普通的排骨汤味道,不一样的是藕,煮的香糯香糯的。

广场前面超庞大的一支广场舞队伍

发现广场舞大爷一枚,说实话大爷扭的比大妈还要带劲呢

到武昌那天都没有看武昌站全貌,在去给大宝贝媳妇买鸭脖的路上谁知就碰到了,不过相对于汉口火车站来说武昌火车站就显得平淡一些了。

第四天宅在武汉

今天的计划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但是早上开始就一直下雨,然后就随性的不想出门了。

然后意外的发现了床头有灯,前两天竟然都没发现,七遇又给了我惊喜。

算是见过的青旅里最好的厕所了,还提供洗发露和沐浴液。

第五天再见武汉

把车票改到了下午的,就为了上午可以去武汉大学。

武大的校训。不过我好像已经忘了我们校训是什么了。

一直都想上一座有校公车的学校,只怪当时不努力。

樱花大道上的建筑想起了前几天看的老洋行建筑,又一次证明武大的历史厚重感。

快走出来的时候碰到了一群来参观的小学生,就在想如果我上小学的时候也经常来参观参观大学说不定就立志考好大学了呢。

but武大食堂的饭就真不怎么样了,热干面干干的没有第一天在户部巷吃的好吃,米酒有点酸有点甜还有酒的味道,忍着往上返的神经冲动喝了两口就再也喝不下了。跟印象中我大学食堂的饭也是不相上下了。

一顿不甚惬意的酒足饭饱之后,就赶下午5点的车去下一站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1 16:25

2016-10-24 13:2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