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世界的西班牙

梦想呢 (北京) LV.10
2016-10-18 21:26 1511/26
  • 出发时间/2016-09-09

YxY:年假去哪儿啊?
我:   不知道啊,欧洲
YxY:可以啊,欧洲哪儿?西班牙
我:   走啊!

YxY:真的想不到就要这样自由行去西班牙了,还是跟一个英语也不怎么样的人
我:   表怕!手势和微笑才是这个世界最通用的语言,我刚好最擅长这两样

两个都是稀里糊涂的人,就是在这样孜孜不倦地互相嫌弃与迷之自信的自我鼓励中,开始了11天10晚的西班牙之行。从加泰罗尼亚安达卢西亚,四个城市,硬是靠着迷之微笑和手势,硬撑下来。哦不,是完美完成!

前期准备

【住宿】(AirBnb推荐贴)

这是我们第一次选择AirBnb住宿,“去旅行,去生活,哪怕只住一晚”的用户体验满意到爆,在结束这一天行程的时候,超市买些酸奶回家放进冰箱,早上起来用烤箱热两片面包,夹上昨天打包回来的肉片,哪怕吃完就要拖着行李离开,也觉得还会回来。
       当然也会有槽点,但其实不重要,都会是两个人一路上以及以后很长时间里的谈资和笑料。

巴塞罗那】 https://zh.airbnb.com/rooms/1080970
一位爱音乐的 polifacetic artist 的房子,我们就是被下面这张客厅的照片一击即中,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家,然而,之后的选择甚至都还要比这家赞。
价格:310RMB/晚

科尔多瓦】 https://zh.airbnb.com/rooms/1256009?checkin=2016-12-01&checkout=2016-12-02&adults=1&children=0&infants=0&s=sh8UVRlY
科尔多瓦一对老夫妻,在新城区与老城区交界的地方,去火车站的公交方便,步行去景点也很方便。
价格:419RMB/晚

塞维利亚】  https://zh.airbnb.com/rooms/1694158
房东是一位嗓音异常性感的大胡茬,位置步行到景区差不多半小时。
价格:206RMB/晚

马德里】  https://zh.airbnb.com/rooms/8514786?wl_source=list&wl_id=167696863&role=owner&guests=2
距离火车站非常之近,房东是一对来自波兰的小夫妻。
价格:364RMB/晚

最后一晚,我们还是继承了我俩一块儿出门要去享受一晚的传统美德,预定了马德里丽兹酒店,五星级,99分,鼓掌!
价格:2300RMB/晚

【交通】

【飞机】  Air China  http://www.airchina.com.cn
                                  CA841  北京-维也纳-巴塞罗那
                                  CA908  马德里-北京

【火车】    Renfe    http://www.renfe.com
                                巴塞罗那-科尔多瓦
                                科尔多瓦-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马德里
价格:共1048.5RMB/人
           很多攻略里提到国内网络在Renfe购票时会出现支付问题,所以我们在官网上选择好时间和车次之后,托当地的朋友帮忙购买了车票,之后只需要将车票打印出来,二维码扫描上车即可。

【步行】  不得不说,每一个城市其实都不算大,如果体力还可以的话,强烈推荐尝试用走的。很多时候,我们Google出来的公交时间和步行时间查不了太多,我们都会选择走一走,能发现这个城市不一样的风景,和一些可能会很好吃的路边摊。

【地铁】    巴塞罗那的每个地铁站自动卖票机上都可以购买T10,即10次票(或T20),可两人分享使用,同样可用于公交车,我们两个人四天巴塞罗那满满用掉三张T10。

【公交】    西班牙的公交车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就是你需要提前知道什么时候下车,按铃提示司机,否则如果站台没有乘客的情况下,司机就不会停车。

【大巴】   从巴塞罗那机场进入市区,可选择Aero Bus,停靠市区四个主要交通要塞。另外,从马德里奥莱购物村去市区的时候,我们选择了类似于城际大巴车的交通工具,这样大概除了马车和出租,我们应该都尝试了吧。

【行程】

【1.十一日完整行程】
D1-4                 @巴塞罗那

D1-20160909    01:50-09:25(LT) CA841 北京-维也纳-巴塞罗那
                          13:30               午餐 Ciutat Comtal
                          16:00               巴特罗之家   (提前预约)
                          20:00               晚餐 El Xalet (提前预约)
D2-20160910    10:00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  (提前预约)
                          12:00               博盖利亚市场
                          14:00               古埃尔宫
                          17:00               皇家广场(路过) + 巴塞罗那大教堂
                          19:00               哥伦布纪念塔 + 奥林匹克港
                          20:00               晚餐 El Rey de la Gamba 1 + 小巴塞罗那海滩
D3-20160911    10:00               早午餐 McDonald's
                          12:00               圣家堂  (提前预约)
                          14:30               圣十字及圣保罗医院
                          16:00               米拉之家  (提前预约)
                          18:00               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 +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外观) + 奥林匹克公园
                          21:00               魔幻喷泉
D4-20160912    12:00               古埃尔公园  (提前预约)
                          15:00               提比达波山
                          17:30               诺坎普球场

D5-6.5                 @ 科尔多瓦
D5-20160913      08:30-13:30 巴塞罗那 - 科尔多瓦
                            15:00              午餐 Taberna Sociedad Plateros de Maria Auxiliadora
                            16:30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 + 百花巷 + 科尔多瓦王宫(外观)
                            19:00              科尔多瓦罗马
D6-20160914      09:00              维亚纳宫
                            14:00-15:20 科尔多瓦 - 塞维利亚

D6.5-D7               @ 塞维利亚
                            17:00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19:30              塞维利亚大学
D7-20160915      09:30              塞维利亚斗牛场
                            11:30              塞维利亚王宫
                            13:00              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堂 + 吉拉尔达塔
                            16:00              晚餐 Burger King
                            17:00              弗拉明戈舞蹈博物馆

D8-10                  @ 马德里
D8-20160916      08:30-11:00 塞维利亚 - 马德里
                            13:00              午餐 Restaurante Sobrino de Botín  (提前预约)
                            15:00              普拉多博物馆  (提前预约)
                            18:00              丽池公园
D9-20160917      11:00              拉斯咯扎斯购物村 + 晚餐KFC
D10-20160918    08:00              马德里丽兹酒店
                            10:00              圣米盖尔市场 + 马德里王宫  (提前预约)
                            12:00              马德里英国商场 + 不知何名的购物一条街
D11-20160919    11:25-04:55+1(LT) CA908 马德里-北京

铛铛铛铛铛!!!!!没错,我们就是集齐了麦当当、星爸爸、还有肯德基、汉堡王,还有米其林、海鲜饭,还有牛排、羊排、烤乳猪等等等等等 的稀里糊涂大胃王!
       当然,我们从最开始就将此次出行定位为一次走心的文化之旅,所以我们的胃始终听话的不太在线。

【安全】

绝不以最坏的恶意揣测身边的每一个路人,也绝不放弃每一秒的警惕。
       大概是因为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所以听闻很多关于西班牙不安全会被偷被抢的案例,不论是看过的攻略还是身边的同事,都无数次提醒我们,不要走没人的小巷,吃饭的时候包要抱在怀里等等。庆幸自己没有那样的运气去遇见这些,反而遇到了很多好心的当地人。
       有一天,俩人走在巴塞罗那月黑风高的街道上,突然我被人轻拍了一下后背,一个中年大叔说:你的书包好像没拉好哦,你们俩注意一下啊,这附近晚上可能会有小偷。
       另一天,俩人拖着大号行李箱在塞维利亚的街道上找住宿的人家无果,遇见长相微另类的大叔却不敢上前问路,正当我们一脸愁容地东张西望的时候,大叔走向了我们问:你们是在找路么,我帮你们看看吧。于是大叔一直把我们领到目的地方才离开。
       你看,这世界还是爱更多的吧。

哦对了,其实我的书包是拉好的......

从这里开始

西班牙人暗黑系鸡汤总能让人虎躯一震,瞬间精神。以下的段落标题都取自西班牙谚语,是旅行感悟,也是生活最真实的写照。向西班牙人的幽默与智慧致敬。

我为自己设想过无数次,第一次踏上欧洲大陆会是怎样的一幅画面,跟着安妮公主游罗马,跟着丹布朗巴黎找达芬奇密码,甚至是跟着美国特勤局特工班宁去炸伦敦,我都没想到是跟着一个英语跟我差不多烂的人去西班牙,科科。临行前恶补电影《午夜巴塞罗那》和小说《三个世界的西班牙人》,作用大概就是让我对西班牙人奇异的脑回路有了更加不清晰的认识。

《午夜巴塞罗那》,伍迪艾伦说“这是他写给巴塞罗那的情书”,电影里满屏都是想象中的西班牙,有甜美宜人的田园,也有浪漫高级的餐厅,有高迪恢宏的建筑艺术,也有加泰罗尼亚特殊的人文气息,当然,也必须得有热情的西班牙艺术家帅哥和让人欲火焚烧的激吻。浪漫奔放、轻松幽默,这是伍迪艾伦一以贯之的风格,这大概也是世人对西班牙最直接的印象。
       然而,我还是不太能理解直接到没有丝毫隐藏的男主是怎么得到了三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女人的爱,还能让这三个女人和平共处的。

《三个世界的西班牙人》,肤浅又懒惰的我想要在最快时间了解西班牙,想要假装在行走的路途中发现读过的似曾相识,显然这本“抒情漫画”不太匹配我的伪文艺,因为他根本就不是一本传说中的生活漫画。
       当然不可否认,作者用语言作画,画出了西语历史上百余位文化名家的画像,画出了西班牙瑰丽的艺术宝库。

有多少人恨你,就会有更多的人爱你

有人把巴塞罗那直接叫做“高迪之城”,因为你游走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可能都有这位“上帝工匠”留下的遗作。然而就像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万个游客眼中可能会有一万零一个高迪,关于高迪是天才还是疯子的争论也没有停止过。有人说他的建筑精巧复杂美轮美奂,也有人说古里古怪阴森恐怖,大概每一个前来朝圣的游客,看到的这些建筑,心里的那些感受,也都不尽相同。

觉得高迪是天才的,大富豪古埃尔一定站在第一位。他为高迪出资,只要能够盖出漂亮的建筑。于是便有了古埃尔宫,和一系列的鬼斧神工。

古埃尔宫,就是高迪为他的这位伯乐朋友设计建造的公寓,这座公寓最有特点的地方应该就是顶层各式各样的用高迪最爱的碎瓷砖拼出的彩色烟囱。

太多的人用了太多的语言和照片来表达看到所有这些建筑时那种难以形容的惊叹,然而我的少见和词穷,让我以为看高迪的建筑,根本不需要任何的语言。

圣家堂,一座西班牙人的精神象征的建筑, 然而年轻时的毕加索却曾经说这是个“最可怕的建筑”。峥嵘的外形,奇异的内部光彩,那个时候大概是没办法唤醒毕加索心中的美感的。
       然而必须要承认,当我们走进圣家族大教堂内部的时候,阳光透过窗户洒满大堂,奇妙的玻璃光彩就像有魔力一样,把你抽离到另一个世界,另一个高迪的乌托邦,另一个我们都未曾观察过的大自然。

YxY:【图片信息】你看看人家去的圣家堂
我   : 跟我P完的你差不多嘛

人家说,十年后的圣家族大教堂就会完工。我们说,十年后我们的修图技术怎么也应该更好了,那就再来一次吧。

传说高迪因为小时候生病,行动不太不方便,于是开始静静地观察大自然,所以几乎在每一个他所设计的建筑景点的语音导览里,你听到最多的词,就是大自然。圣家堂中间四个立柱上的动物,桂尔公园里形似树干鸟巢的立柱,米拉之家楼顶如波浪般凹凸的石头,还有巴特罗之家蝴蝶般的窗户等等,都是高迪与这个自然的对话,与上帝的对话。他说:
       直线是属于人类的,只有曲线是属于上帝的。

我喝酒是为了忘记你,但现在我看见两个你

巴塞罗那的住处在地铁站Clinic Hospital附近,可以直达很多景点,距离火车站也只要20分钟左右,房东说是一位精通多国语言的艺术家,这一点从不大的客厅里只摆放了一架斯坦威就能看出来,然而四天我们并没有见到房东真身,他的朋友Juan负责接待我们。
       Juan是一个似乎每天不用出门,晚上电影要放到最大音量,收拾一个5平房间要一个小时,完全不信任Google的哥伦比亚男人,但是这些并不影响他成为一个热情好客,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的优质房东。

安顿好之后,一定是要去犒劳一下我们舟车劳顿的胃。餐厅是在一条主街的拐角处,叫做Ciutat Comtal,以各式各样的Tapas闻名。Tapas算是我知道的第一个西班牙语词汇,然而我却花了最久去明白他到底指什么。餐厅的吧台上摆满了各种看起来就宠溺味蕾的食物,大多是在一个小面包片上放上火腿肉、三文鱼、或是西红柿等等食物,用牙签固定。然而轮到我们点餐的时候,却是好几份不一样的小章鱼......

看不懂菜单,与服务生互相听不懂蹩脚的英语,除了点出好几盘小章鱼之外的结果,就是俩人点了整整一升的西班牙果酒Sangria。Sangria算是西班牙的国酒,主要以红葡为基酒,加上一些时令水果的浸泡。俩人在看到这一升酒的时候就开始说胡话。

YxY:你快喝,我都快要飞起来了
我   :别呀,我已经在天上等你了

在未来的10天里,再没有点过Sangria。

西班牙人吃的每一顿饭好像都离不开酒,点餐之前他们都会问你“white wine or red wine”,甚至是在一大早的地铁站口,你可能也会遇见喝着啤酒聊着天的哥们儿。于是,从博盖利亚的这顿午餐开始,我们就学会了接受“Water is OK”之后惊奇的表情。

永恒的爱大概持续三个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登高远眺成为了来到的每一个城市的一种执念。

巴塞罗那的蒙锥克山和提比达波山都会是不错的选择。第一天的晚餐就选在了在蒙锥克山半山腰的El Xalet 餐厅。餐厅八点准时开始安排客人进入用餐,到早了的我们就现在附近闲逛。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的跳水比赛就在这里举办,当天正进行着一个青少年的水球比赛。

远眺巴塞罗那,看起来并不像一个高楼林立的现代化都市,低矮古老的楼房错落有致,远处的圣家堂或是圣心教堂安静的高耸,诉说着这个城市过去和现在的璀璨。

El Xalet ,传说中巴塞罗那视野最好的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我们提前在餐厅官网预定了八点的位置,刚好是夕阳西下的时间,绅士的服务生安排大家等候在入口。等候的人群中,一对看起来像是当地人的老夫妻,爷爷穿上帅气的西装,奶奶穿上你送的高跟鞋,手牵手伴着落日吃一顿其实稀疏平常的晚餐,生活最完满的样子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吧。

大概是时差作祟,两个大胃王的这顿晚饭吃的稍稍有些艰难,但不影响菜品是精致的,服务是到位的,以至于我们没吃完始终不好意思买单。

我   :你把这土豆吃了
YxY:别呀,我知道土豆是什么味道

人们总爱拿一见钟情跟日久深情相比较,然而对板鸭人民来说,可能再长情的关系也抵不过今天街角微笑的女郎,再日久的情深也不过三个月之久。他们浪漫却不做作,深情却也多情。《午夜巴塞罗那》里的那个Juan就是一个这样的男人。
       看《曼哈顿》以为伍迪艾伦爱死了纽约这辈子不会变,看《赛点》大概也能跟他一样爱上伦敦,直到《午夜巴塞罗那》,大概才明白他爱的每一个城市。我们对于巴塞罗那的喜爱,也还真的不是第一眼的遇见,大概是在每一个不经意一瞥的惊叹中深陷其中难以自拔的。

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闲逛时,再次遇见了之前在圣家堂执意要帮我们俩合影的老爷爷,老爷爷大概是本地人,不会英语,却一直哇啦哇啦的给我们介绍这让他骄傲的巴塞罗那,我们却只能回以惊奇的微笑和若有所悟的手势。
       绕过加泰罗尼亚博物馆走到后面,就是奥林匹克公园,这里有打篮球的踢足球的,还有练乒乓的华人面孔,当然,也有跟我们一样,只是在这里默默等夕阳的。

除了等夕阳,还有我们等了近两个小时的音乐喷泉。

YxY:我第一次觉得音乐和喷泉是可以融合在一起的而不是各玩各的
我   :我天,我们有了可以发一年朋友圈的照片,等两个小时算什么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无疑是让人震撼的!不同的时间段会有不同语言的讲解员领着大家进行参观,所以需要提前选好可以接受的语言时间(无中文)。艳丽的色彩和马赛克风格的装饰,说富丽堂皇总觉得少了点他的艺术气息。

《马太福音》里面写到,撒旦带着耶稣基督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繁华都指给他看,对他说:“你若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而提比拉波山就得名于此。
       从飞机飞跃海岸线即将抵达机场的时候,这个巴塞罗那人觉得最接近天的地方就会吸引你的注意,圣心教堂和教堂前彩色的摩天轮,让你在这个城市的不论哪个角落,都会看见他们的浪漫。《午夜巴塞罗那》里Double Dating的那一段,就是在这里上演。

没有人是完美的,请注意:我就是没有人!

旅行的第二站是位于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小镇科尔多瓦,我们一直这样以为,直到遇见一位跟我俩聊了半小时的华人便利店老板,我们从旅游偏好聊到北京的雾霾,从吉普赛小偷聊到名牌包包,她说:科尔多瓦是个大城市了,这里的人度假都去海边小镇。

我们在科尔多瓦这座大城市只待了一天左右的时间,然而这一天的所有选择都堪称完美!如果这次旅行一定要选一个最喜欢的城市,我想可能就是科尔多瓦了吧。

科尔多瓦这座大城市,用一场冷的有些透心凉的秋雨迎接了两位穿着裙子、拖着大号行李箱的女士,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找到了全程最棒的AirBnb。房子位于新老城区交界的地方,房东是一对有着自制科尔多瓦万能旅行小地图,会给你做早餐的老夫妻。老城区不大,适合步行,从住的地方走到最远的景点也就差不多半小时,而这半小时中,你会路过几乎所有的景点。最重要的是,房子的阳台有着让人惊叹的美景。

科尔多瓦这座大城市,人们好像都只会说西语,所以在房东推荐的一家餐厅里,我们连比划带百度也没能点明白餐。伊比利亚火腿肉、烤蔬菜、鸡肉豌豆汤,还准备再来点,被服务员一顿挺起肚子面露难色的表演给制止住了,大概是对两个女生的胃不太信任。

科尔多瓦这座大城市,击败格拉纳达成为我们的选择,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百花巷。姑娘对于花的喜欢,大概是与生俱来的,即使没有多爱,也总不会抗拒,也总有些期待。百花巷是古城所有巷子里更窄更短的那一条,然而,九月显然不是西班牙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好奇当地的旅游局为什么没有组织种植一些四季都会开的花,可能人家眼里的美景不是百花盛开,只是你原本的样子。

科尔多瓦这座大城市,清真寺的译名叫做“大清真寺”,王宫也是一个超大的四方形院落,还有阿拉伯时代的皇家浴室,被称作庭院博物馆的维亚纳宫里整整容纳了12个风格不同的花草庭院。但其实这些,在我看来,都抵不过每一条蜿蜒到没有尽头的幽静小巷。

别对生活较真,怎样你都不能活着逃离它

塞维利亚,一座把生活过成电影的城市,这里的人们好像可以哪里都是舞台的唱歌跳舞,或是随便一个Bar坐下和邻桌一起喝酒看球。我们在这里,好像也把旅行过成了生活,去逛个街然后看个表演,结束去超市买些面包火腿酸奶咖啡,回家里的露台上等夕阳。
        当然这也得益于我们选择一个有阳台美景的住处,房东是一个嗓音极其性感低沉、却有粉色卫生间,每天躺在沙发上打电话看电视到睡着,却要求我们在临走前把家门钥匙扔到二楼阳台还给他的男人。

放下行李之后时间还早,我们选择步行前往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这个城市的交通除了公车地铁之外,还有马车和有轨电车,叮铃铃的电车提示音配上达达的马蹄和微臭的马粪,其实还挺有中世纪的味道。西班牙广场是近一百年前当地举办展览时的旧址,一个典型的建筑广场,整体恢弘大气,却也有小桥流水的情调。

时间:上午十一点
       地点:西班牙
                  塞维利亚
                  西班牙广场

他的手指上戴着一枚刻有标记的金戒指。在安达卢西亚日照下,上面的标记还闪烁着微光。远诚友加清楚,这是他能看到的人世间的最后一抹光了。

这是丹布朗在《数字城堡》里写的楔子,其实我们在西班牙的每一天,都在寻找这一天的最后一抹日光,这里的太阳似乎比别的地方更有魔力,像是用金黄的荧光粉洒满建筑,却又把天边染成你所见过最热情的红色。

从西班牙广场出来,路过塞维利亚大学,偶遇了一段不知缘由的歌唱表演,还有服务生会给每一位驻足的听众提供饮品。没错,歌唱,就是那种没有话筒,你也觉得她唱出了立体环绕式音响的感觉。

塞维利亚斗牛广场,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据说经过120年才落成完工。场内很多相关的油画或是小雕塑,来讲述斗牛的规则、历史等等信息。

在塞维利亚远眺的高地,都是误打误撞走进去的。

从斗牛场参观出来,我们选择步行至王宫,而刚刚走过一个街道,就看见了黄金塔,抱着进去看看,说不定可以俯看到不错的城市全景的心情,没想到走进的却是塞维利亚的航海史。传说当年哥伦布就是从这里出发,开始了发现新大陆的旅程。

吉拉尔达塔,是我在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借助度娘,用“塞维利亚”、“34层”这两个关键词搜索得到的结果,继而知道了我们惊叹了无数次“西班牙人真有钱”的地方,叫做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堂。
       为了方便马匹登塔,塔内的通道被修建成了旋转向上的34层斜坡。我们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始爬坡,偶有遇见参观下来的游客看见气喘吁吁问还有多久的人,总是一脸傲娇的回答没多远了真的没多远。等站在塔顶的时候你会发现,多远真的都不重要啊,360度俯瞰整个塞维利亚,就是在俯瞰一副中世纪的油画,在倾听一段中世纪的古老传说。

其实,34层真的不算累。

塞维利亚是弗拉明戈舞的起源地,所以一定要在这里看一场地道的表演,真的是太有特色了。看完整个表演,我所能想到的形容词就只有:凌厉。配合着歌曲、吉他和响板,舞者用跺脚或是拍手的方式来增强韵律,用凌厉的肢体语言来表达一种绝不低头的傲娇。

有人说弗拉明戈舞是在表达爱情,那这大概是一种洒脱到没朋友的爱情,一种痛苦我也不哭给你看的爱情,一种凌厉的爱情。

世界上有三类人,会数数的和不会数数的

西班牙人说:这世界上有三类人,会数数的和不会数数的。
       而这世上,有三个世界的西班牙人:旧世界,新世界,和另外一个世界。

行程的最后一站马德里,虽然是首都,但对他的大多数评价都不痛不痒,我们的三天计划也让很多人讶异。
       如果说巴塞罗那科尔多瓦塞维利亚都充满了旧世界的印记,那马德里,就是一个能看见旧世界,也能看见新世界的另外一个世界。

其实走到这里,两个人都已经有些混沌,在马德里的最后这三天,讲真,除了买买买能够激起少量的脑部思考之外,大概就是完成 To Do List 上还没有完成的选项。

从塞维利亚马德里的火车不知为何比巴塞罗那始发的那班便宜且高档,宽敞的座位、皮质的沙发,让我们在发现有餐车服务的时候都有些怂到炸。
        我  :这怎么跟飞机头等舱似的还发这些好吃的,能吃么
       YxY:妈呀不知道呀,【转向服务员】这 免费么

在马德里的头两晚,我们就住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对年轻夫妻家里。由于全程没有人能把我的中文名字清楚发音,所以当房东太太问我的时候,我思考良久要怎么回答这个尴尬的问题,然而这对来自波兰的夫妻表示毫无压力,但我们却始终念不好他们养的两只喵星人的俄罗斯名字。

普拉多博物馆和马德里王宫是我们此次文化之旅的两个最后的目的地,当然也都是靠步行抵达。

我   :这里的画为什么都长一样好像
       YxY:那个,我想去厕所

后来,房东先生给我们大致介绍了一下普拉多的必看藏品,于是乎,两个人的对话变成
       我   :我跟你说,我真的特别喜欢普拉多里的艺术品,都是人间极品
       YxY:Yeah ! Black painting ! Shocked !

Restaurante Sobrino de Botin,海明威在《太阳照常升起》里感叹过的世界上最棒的餐厅之一,吉尼斯世界记录确认的从1725年开始世界上连续开业时间最久的餐厅。慕名而来的游客总是会点上久负盛名的烤乳猪和西班牙冷汤。
       餐厅里的服务生大多绅士的老先生,带着西班牙人特有的幽默。问:洗手间怎么走?他会一本正经一脸懵X的答:啊,糟了,我们餐厅没有洗手间......

烤乳猪、烤羊排、西班牙火腿配蜜瓜、冷烫,虽然大胃王在最后终于归队,虽然每一道菜品都100分推荐,虽然我到现在还时不时的会无比怀念配上蜜瓜的火腿肉,但是这样的吃法真心不适合我们的胃,腻到扶墙。

马德里丽兹酒店,营业也就比Botin餐厅少了200年而已,是富丽堂皇的,有皇家气派的典型的欧洲古典风格酒店。我又要说,服务人员大多是绅士的老先生,不知道这是不是西班牙服务行业的通性。

丽兹酒店的位置同样极佳,步行去马德里王宫、丽池公园等等景点也不会很远。最后一天一早出门时,酒店门口的街道被布置成了比赛终点领奖台的样子,看见拉起了冲刺线,我们就在路边等待了一会儿。然而,等来了一种完全没有见过的运动,一种到现在都不太知道是什么的运动,求解。

聪明他追着我,但我比他快

YxY:原来咱俩也是可以这么走下来的
       我   :那你看看,我们是谁

有这样一个有意思的朋友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即使英语一般也无所谓,刚好我英语也一般,好在大家都聪明啊,特别的聪明。

在回程的飞机上,我看了一部西语电影叫做《行走距离》。电影讲的是一个200公斤的肥胖症患者,终日在家行动不便,生活枯燥,直到有一天姐姐姐夫给他看了他们出去旅行的照片,他也翻出自己曾经的老式相机和泛黄的记忆,也想要去海边旅行和拍照。于是,他和姐夫、相机店里的漫画少年三人,开始了一段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全新旅程。

电影里有两个让我印象极深的场景,一个是姐夫带着旅行照片来给男主看的时候说:出去旅行不拍他个1000张照片都不算旅行!一个是最后,仨人在黎明的海岸等日出。整个电影并不像我看到的西班牙那样热闹与奔放,反倒安静的有些孤独。

回头翻翻我这几日何止一千张照片

他们的命运大概就只会是安静的,甚至有些孤独的躺在电脑的硬盘里

然而但愿我们始终能够好奇的,热情的

去往每一个不一样的黎明

等日出

猪猪明天一起吃早饭啊,啊哈哈哈

2016-10-18 22:15

猪猪是谁

2016-10-18 22:51

你知道你辣个行程用手机看很痛苦么?!
你知道你配的背景音乐真的很难听么?!
你知道你拍的照片惊为天人么?!
好了,没了。。。

2016-10-18 22:54

引用 夫夫夫小 发表于 2016-10-18 22:15:21 的回复:

猪猪明天一起吃早饭啊,啊哈哈哈

回复夫夫夫小:早上一转身你就不见了

2016-10-19 00:29

引用 回归二次元的进击的鲁迪雪诺直树 发表于 2016-10-18 22:51:19 的回复:

猪猪是谁

回复回归二次元的进击的鲁迪雪诺直树:你猜

2016-10-19 00:29

引用 不哈哈不 发表于 2016-10-18 22:54:37 的回复:

你知道你辣个行程用手机看很痛苦么?!
你知道你配的背景音乐真的很难听么?!
你知道你拍的照片惊为天人么?!
好了,没了。。。

回复不哈哈不:你知道那歌我还是让别人帮忙找才下到的么

2016-10-19 00:30

好在大家都 聪 明😒

2016-10-19 09:22

引用 大西瓜 发表于 2016-10-19 09:22:04 的回复:

回复大西瓜:特别的聪明! 这道题 给你100分

2016-10-19 13:42

如梦如幻啊

2016-10-19 15:1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9 15:17:20 的回复:

回复ZYM:然而实际看到的要梦幻更多

2016-10-19 16:12

好感人,真希望以后老了也可以这样

2016-10-20 16:19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25 06:59:51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26 10:4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20 16:19:33 的回复:

好感人,真希望以后老了也可以这样

2016-11-01 21:00

2016-11-02 18:17

2016-11-03 15:56

作为一个在塞维利亚生活的人,觉得像片拍得很赞

2016-11-12 01:45

引用 買-條-魚 发表于 2016-11-12 01:45:50 的回复:

回复買-條-魚:谢谢 塞维利亚 太有FEEL

2016-11-13 12:00

不错。

2016-11-23 09:24

2016-11-26 13:38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1-26 13:38:22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

2016-11-27 12:13

小盛美女的游记不光内容丰富,照片也棒棒哒

2016-11-27 12:35

引用 liuzhenli 发表于 2016-11-27 12:3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