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自驾三千公里,跨越南北疆

Wonder (上海) LV.3
2016-10-18 21:27 704/7

除了小学写作文第一次写游记,应母上大人强烈要求整理在一起,留作纪念。
7天,5人,3000公里,10多个小城,南北疆行,与家人和大朋友的相处,难得,珍贵。

行程

2016.09.09-2016.09.17
上海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吐乌大高速转111省道🚙阜康🗻天山天池~216国道🚙北屯~319国道🚙布尔津~232省道🚙贾登峪🗻喀纳斯湖~232省道🚙布尔津🗻五彩滩~217国道转奎阿高速🚙和什托洛盖~217国道🚙乌尔禾🗻魔鬼城-~奎阿高速🚙克拉玛依~奎阿高速🚙奎屯独山子~217国道(🗻独库公路)🚙乔尔玛~217国道(🗻独库公路)🚙那拉提🗻那拉提大草原~217国道🚙库车~吐和高速转沙漠公路🚙轮南🗻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塔克拉玛干沙漠~沙漠公路转吐和高速🚙库尔勒

装备

🚙租车:家用五座小轿车(油气混)
新疆加气便宜,油气混燃是好选择,就是加气站不如加油站普遍,有时安检也稍严。
👜行李:U型枕,短袖,长袖衬衣,羽绒服,牛仔裤(厚薄各一),户外靴+布鞋,最后别忘了秋裤!厚的!很重要!
布鞋简直飞机和自驾必备,轻松方便。
🍞干粮(均为家人朋友提前采购):馕,各种小饼干,辣豆干(开胃),苹果,香梨,蟠桃,玫瑰香葡萄,西梅,(慎选,易坏),厅装啤酒一箱,矿泉水两件。
期间采购4次:
第三天北屯布尔津途中采购馕,泡面,红牛,扑克;
第四天喀纳斯湖采购烤羊奶面包;
            布尔津采购桃,酸奶,红牛;
第五天克拉玛依采购各式水果,酸奶,矿泉水一件;
第六天库车采购啤酒。

旅途开销

租车+加气+过路费:2500元左右
饮食:不到900元(仅含主食)
住:1200元(新疆地大物博,100块可以住到小镇上不错的标间)
门票:卡卡通5*465+3600元
共计一万出头。(给你出门闯世界的勇气)

美食记

先说都吃了些啥:
晚餐:
1.乌鲁木齐-山西巷:丸子汤(⭐⭐)
2.北屯-国道边川菜馆:
冷水鱼(⭐⭐⭐⭐ )
3.喀纳斯湖-图瓦新村:
清炖羊肉(⭐⭐⭐ )
4.和什托洛盖-维族小店:
家常拌面(⭐⭐⭐⭐⭐ )
羊肉串(⭐⭐⭐ )
5.乔尔玛-蒙古包:
羊肉串+清炖羊肉(⭐⭐⭐⭐⭐)
6.库车:方便面😂
7.库尔勒-六队:
馕坑肉+红柳烤肉(⭐⭐⭐⭐⭐⭐)

午餐:
1.阜康县:大盘鸡(⭐⭐⭐⭐⭐ )
2.喀纳斯湖:烤面包(⭐⭐⭐⭐)
3.克拉玛依
老码头火锅(⭐⭐⭐⭐⭐ )
4.那拉提:蘑菇盖饭(⭐⭐⭐)
5.轮南:小鸡炖野蘑菇(⭐⭐⭐⭐⭐ )

早餐:
1.北屯:牛肉拉面(⭐⭐⭐⭐⭐ )
2.库车:小米粥、包子、饼(⭐⭐⭐ )

小食:
1.五彩滩:
大尾巴羊羊肉串(⭐⭐⭐⭐⭐⭐)
2.库尔勒:烤包子(⭐⭐⭐⭐ )

列完就悲催的发现,说好的七日游,一共2顿早餐,5顿午餐,7顿晚餐,大部分时间都是靠车上的干粮和旅途的兴奋支撑了。

即使是这样,还是觉得新疆超好吃的!特别是羊肉和面食!连涮火锅都格外带劲了。大盘鸡里的皮带面干吃能吃好几根,吃拌面恨不得加面,旅途狂奔回来还感觉脸回来圆了几圈我会随便说?!
新疆太大,想着好多还没吃到,想得直流口水😍

Ⅰ 上海-乌鲁木齐

2016.09.09

我从上海出发赶赴乌鲁木齐,家人和大朋友从库尔勒开车前往,刚好碰上的时间。第一次到新疆,第一次来新疆看家里人,异地相逢的喜悦,旅途即将开始的开心,还有作为吃货见到满车的新疆瓜果、干粮的幸福感,旅途的疲惫顿然消散。

经过一阵高架迷途,终于到达住的地方。所谓无知者无畏,夜宿国际大巴扎附近,后来听叔叔说才知道是当年暴乱的始发地。五个人一行被宾馆老板忽悠到二道桥、山西巷去吃馕坑肉,误入维族同胞聚集区,感觉仿佛到了国外一样,听不懂的语言,异域风情十足的小商店。山西巷最多的实际上是羊羔肉。

叔叔不肯放弃,带着我们一路寻找,好多维族同胞热情的给我们指路,走过好几条街道之后最后妥协吃了丸子汤。这是来新疆的第一顿,也是我的大伙伴们一天之中吃的第一顿主食,肉多,汤鲜,油*(忘了怎么写了😂)松软可口,不过最后我浪费了好多羊肉,被大伙伴们一顿嫌弃。

山西巷回家,没有坐公交车,走着路过国际大巴扎,一行人都走的飞快,晚上汉族人极少,我们就像是异类,不过还是抽空拍了大巴扎的照片。原来大巴扎在维语里是市场的意思,晚上热闹得很,不过都是维族小伙,汉族人少,一行人除了停顿一小会拍照,就是飞快的赶路了,第一天就领略了陈阿姨撩着裙摆大踏步走路的英姿飒爽,一看就对胃口。

第一天晚上才开始规划行程,也是任性。天池-克拉玛依-五彩滩-喀纳斯湖……,仔细看新疆景点地图,才意识到7天在新疆不要太少,喀纳斯湖是这次旅途的大头,为了赶时间,不得不舍弃掉好多景点。

夜宿豪门宾馆,讲真,是被这壕一般的名字还有免费停车场给骗了,藏在幽深的维民小巷子里头,异域风情是有的,不过同样的吵闹也是有的,来乌鲁木齐才知道过几天就是伊斯兰教的古尔邦节,难免群情激荡,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喝酒助兴,顺便还闹腾到个两三点,扰人清梦。

Ⅱ 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北屯

2016.09.10

一夜睡得迷迷糊糊,六点起床,七点天微微亮从乌鲁木齐宾馆出发,赶赴天池。作为第一个游玩点,很是兴奋。

在下高速转向去天池的国道首先看到的是有点像中华艺术宫的建筑,拍照第一站。

没开多久进去就是天池大门,注意只是大门,新疆的景点普遍较大,需先乘坐区间车,过三十三道弯,再步行一公里左右到天池边,一进景区,就感觉空气清新,大口呼吸,格外畅快。

在天池一路拍,一路玩耍,看远处的博格达峰头顶着白雪,伫立在远方。一路行程下来,也可以说是雪山探索之旅,从飞机远远的望见,到现在瞧见真面目,最后在独库公路穿越雪山,一路感概。

和在天池工作十几年的叔叔一起,听着介绍聊着天,感觉天池也丰富了起来,上西王母庙,登高望远,看天池如一副画卷在脚下蜿蜒展开,清波碧水,山峰林立。

天池游玩结束,到临近的阜康县吃大盘鸡,大盘鸡配皮带面,鸡肉可口,面条精到,吃完给车也吃上一顿。下午四点,继续前行,饭桌上谈出的大事——不走回头路,不过克拉玛依,改道北屯

阜康北屯,600公里路,途径吐乌大高速,216国道,穿越茫茫戈壁,沙漠,村庄,夕阳西下,天际线上随时间变幻的晚霞,还有仿佛触手可及的星空,终于在12点到达北屯,从乌鲁木齐出发,到赶到北屯,一天将近11小时的车程,北屯是很有点洋气的小城,就像是黑夜里的夜明珠,让连夜赶路的我们觉得安心。夜宿国道旁天源宾馆,附近有好客的川菜馆,吃福海冷水鱼,喝小啤酒,顺利安顿下来。

Ⅲ 北屯-喀纳斯湖

2016.09.11

在安静的小城北屯睡了个好觉,8点起床,吃上一碗牛肉面,面要韭叶宽,汤鲜,面筋道爽口。

自带兴奋剂的又一天,北屯赶赴喀纳斯,前一天的狂奔换来了后面几天的宽裕,一路走走停停,看骆驼,看河流,看满地黄金一般的瓜果,看成片成片的向日葵,路过黄金沙滩,唱歌说笑。途径去喀纳斯的必经之地——布尔津,又一座美丽的小城,也是因喀纳斯旅游而兴起的小镇,额尔齐斯河穿过她,带来了富饶和兴盛。

过了布尔津,即将开始的是地貌的变化,还有过山车一般的旅行,从平坦戈壁变成陡峭的岩壁。最让人惊奇的是,翻过高山,戈壁再也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望不到边的草原,羊群,游牧民族骑着马在草原上驰骋。再没多久,草原又逐渐变成了森林,在森林中穿越,在盘山公路上曲折向前。果然不是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一条公路,连起戈壁,沙漠,黄金海滩,巨石山峰,草原,还有绵延的森林,最重要的还有我们的目的地,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

早10点出发,200多公里从北屯喀纳斯的路我们用了将近6个小时一路观赏过来。下午四点,终于进去梦寐以求的喀纳斯

乘坐1个小时的区间车,路过卧龙湾、神仙湾、月亮湾,蓝宝石一般绚丽的颜色,一路过去,只觉得这是上千年雪水积累下来的圣水,自带美好圣光。越靠近喀纳斯湖,树木越是茂密,和外面的戈壁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沿着湖行走,捧起湖水尝一口,甘洌清甜,大自然的一颗宝石就这么藏在这深山中,从不曾被玷污。乘坐游船到湖的中央,更能感受到喀纳斯湖的壮丽,群山环绕,美不胜收。

夜宿喀纳斯景区内,图瓦新村哈萨克族小木屋,第二天就是古尔邦节,相当于他们的新年,有幸尝到了刚烤出来的面包,浓郁的羊奶味,是所有面包都没有的香味。晚上吃清炖羊肉,穿上羽绒服,听民歌,听风声水流声牧羊犬的叫声,看仿佛又近了些的星空,盖上三床被子,睡个好觉,晚安,喀纳斯湖。

Ⅳ 喀纳斯-五彩滩-和什托洛盖

2016.09.12

夜宿喀纳斯湖,愉快的决定早起徒步上观鱼台看日出,观湖景。地图显示全程3.9公里,信地图,你就错了。

虽然都是大龄青年团体,绝对的干劲十足,备足干粮,正式出发。出了图瓦新村没多久,村里的小白狗不知从哪遛达出来,似乎知道我们的意图,把我们往山上的小道上引。啥都没想,没来由的信任小白,五人一狗就在山间小道大踏步前行。

信地图,我们是天真,信小白,也不是件简单活。纯天然踏出来的小道,时而平坦时而陡峭,一路看着离地图上的观鱼台越来越远,已经在路上,也不愿回头了。

从羽绒服裹着出门,到恨不得脱裤子,从天黑爬到在山头看到太阳的光晕,太阳不等人,追着日光气喘吁吁的赶路,隐约能见到的观鱼台的缩影也让我们定下心来,在半山腰上大声呼喊,还有来自远处同行者的回应,一路陪伴,一路前行。

小白一路对我们不离不弃,轻松的奔跑在山间,抓抓地鼠(学名未知,在山上打洞,据说是会吃草根,破坏植被的动物),看看过夜在山上没回家的牛群。

历时将近两个小时,终于登上观鱼台,看到的是从山顶露出半张脸的日出,虽然晚了一些,但一路爬山上来看到她,更觉得别有一番风味。

景区工作人员十点上班,观鱼台大门还没打开。于是大龄青年们又开启探索模式,翻越栏杆,从巨石中找到小路,折腾到观鱼台另一面的高台上去,清晨的喀纳斯湖在初升的日光下更美了,登高望远,湖水绵延无际。正值喀纳斯摄影节,湖光山色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

玩得差不多了,又从山上不知道哪找到一条小路,在半人高的草丛中又是一顿折腾,十点了,被工作人员追着想带到正道上去,任性拒绝,一路欢笑中下山去。喀纳斯湖的游玩也告一段落了。

11点出喀纳斯,陪伴一路的小车在寒风中停了一夜开始闹脾气了,我们推着车也打不着了,万幸遇到热情的新疆小伙主动上前来帮忙,继续出发。

走232省道到五彩滩,途径草原上的蒙古包,终于忍不住下来骑了马,喝马奶酒,蒙古包里遛一圈,直奔五彩滩。继续路过发电的巨大风车,向日葵,黄金瓜,找一条无人小道,开展一场偷瓜小插曲,等拎上车发现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哈密瓜,而是南瓜这种事情也是没谁了。

一路离五彩滩越来越近,雅丹地貌的特征也越来越明显,出了喀纳斯,对五彩滩本没抱多大期望,但却给我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看五彩斑斓的风蚀山丘,近观唯一流去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看河对岸扎营的人群,愉快的约定下次带着帐篷出行,再游五彩滩。第二个惊喜,是五彩滩好吃的羊肉串,肉嫩鲜美多汁,一下子就爱上新疆,前一秒还想化身为羊在草原上吃草睡觉,下一秒只想做牧羊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兴起时策马扬鞭。

晚6点离开五彩滩,夜宿奎屯高速边的小镇——和什托洛盖,吃大盘拌面,羊肉串,喝大乌苏

Ⅴ 魔鬼城-克拉玛依-独库公路-乔尔玛

2016.09.13

九点和什托洛盖出发,一路向南,目的地:世界魔鬼城。沿着217国道行驶六七十公里,走近魔鬼城。

魔鬼城其实也是雅丹地貌景观,之所以被称为魔鬼城是因为当有大风呼啸着穿过戈壁滩上的巨大风化石柱时,犹如魔鬼呼啸。也不知道为啥,一看到雅丹地貌,诸如魔鬼城、五彩滩,首先想到的就是西游记师徒四人穿梭其中的场景,魔鬼就又被联想成藏在其中的妖怪,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估计魔鬼城在不同人眼中也是各有体会。听着观光车上讲解员“克拉”和“玛依”(😂全程的笑点)的介绍,看着天然风化的孔雀迎宾、狮身人面像、魔鬼夫妻……讲真,魔鬼城的讲解是非常必要的,听着介绍,加上点联想,你游览的是你自己的魔鬼城,独一无二。一阵上窜下跳,登高望远,听风声阵阵,“小号”嘟嘟(全程笑点之二,原谅我不解释了😁),体会七剑下天山的豪迈,看卧虎藏龙的惊险,暂别魔鬼城,让它以想象中的面貌留在心目中,只可怀念,永不再见。

12点左右结束,继续出发走奎阿高速向真正的克拉玛依前进,约好吃顿火锅抚慰下在魔鬼城受伤的心灵,俗话说有啥事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呢,如果不行,那就两顿。老码头火锅走起,锅底口味赞,在重口的新疆火锅请点微辣,鲜切马尾牛肉,鲜切羊肉,好吃到差点咬舌头。涮过新疆的羊肉,出疆后的肉简直都成了将就。吃饱喝足两点多,补充干粮,开始南疆前进了。

克拉玛依继续走奎阿(阿勒泰-奎屯)高速,两小时左右到奎屯独山子,接下来我们要走的是历时十年修筑而成的独库(独山子-库车)公路,全长560公里,穿越天山山脉——欢迎乘坐过山车号专列,游览最大最美的独库公路景区。

从天池的三十三道弯到进喀纳斯的巨石盘山公路,等终于到了独库公路,才知道根本不算什么。穿越戈壁正式进山,看巨石草原流沙,观雪山胡杨和雪水融化汇成的小溪水,一路前行,溪水不断汇聚成奔流的大河。不管在哪,看似荒无人烟,却有漫山遍野的羊群悠闲的吃草,时不时还有跑到马路上来闲逛的,好个悠闲自在,吃青草喝雪水,看小汽车在盘山公路上左三圈右三圈的绕,连续陡坡几十公里的路标都已经司空见惯了。行在路途中,我们坐的是真正的过山车,乘客开心的左观右望,叔叔可是提着心眼呢。独库公路游览忠告:请务必备好老司机进山。

临近晚上8点,我们离目的地那拉提还有一大段距离,眼见天越来越黑,我们临时决定留宿乔尔玛,体验一下蒙古包,我惦记许久的蒙古包。夜宿天山脚下,听同行的新疆游客拉起俄罗斯手风琴,唱着民歌跳着舞,吃着羊肉喝着酒,在暖和的蒙古包里排排睡,不远处是奔腾的雪水,听着突然下起的大雨,叔叔隐约还在担心大雨冲刷造成泥石流封路出不去,我却只想对酒当歌,醉倒在羊肉串里,舍不得离开。

Ⅵ 乔尔玛-那拉提-库车

2016.09.14

蒙古包里一夜舒坦,这么些天来睡得最长的觉了。刚起床就有惊吓惊喜一起来:惊吓是车在外头冻了一晚上,又打不着了;惊喜是昨晚在山下是下雨,山上就是在下雪了,近的远的山尖尖上都是白雪皑皑,白朦朦的雾气环绕在山间,仿佛置身仙境。

叔叔前后一番忙活,电瓶线到手,找维族邻居借个电打着了车,九点告别蒙古包,向那拉提大草原进发。

继续穿行在山间,风景却又大不同了,一路走来远远望见的雪山现在近在眼前了,山头绿草都被白雪覆盖了,小羊头顶着雾气吃着天然青草刨冰,想想都幸福呐。乘坐“过山车号”旅游专列在雪山中穿行,看山路几十弯,连续陡坡几十公里再翻到另一个山头,沿途尽听着各种感叹惊奇了。

我穿着短袖套着羽绒服,独库公路一路驶来,看一路绿意盎然草木茂盛的春天,烈日当头戈壁狂奔的夏天,满地金黄畅快丰收的秋天,还有这银装素裹云雾缭绕如仙境般的冬天,一天之类观遍四季变化,也只能是新疆之大才能容得下了。

因一处隧道施工封闭,临时便道就设在雪山上的仅有交易路基的小道上了,从雪山上翻越,穿过如云朵般的雾气,看牧羊人骑着马赶着比柯基扭屁屁还可爱的羊群,才到九月,车窗外已是寒气逼人,这与世隔绝的惬意生活也不是一般人能消受的呀。

翻过雪山,两边树木逐渐茂密起来,雪山河流时隐时现,渐行渐远。十二点左右抵达那拉提镇,吃上一顿那拉提野蘑菇饭,终于要去看看真正的大草原了。九月草已经开始黄了,牧民为了囤积过冬的粮食,草也已经收割过一遍,不过九月的草原,也有她独有的韵味。

坐上区间车,不断向草原深处开去,刚进草原时草已经初见黄了,越往里走,草却是越发青翠了起来,羊群、马群也愈发密集起来。一路看乌孙古墓、盘龙松、卧牛岗、盘龙谷,顺便骑马、坐装扮喜庆的大牛、举哈萨克族小伙驯服的金雕,又更近的的感受了牧民的生活风情。那拉提大草原果然不是盖的,两小时的游览还只是一小部分,空中草原,大森林还没看呢,愉快得安排进下次行程里,带着念想离开。

下午四点,继续沿着独库公路库车县进发,路过巴音布鲁克大草原,远观九曲十八弯一般的河流,看好像触手可及的大片云朵,看旅途上的新物种牦牛悠闲的吃草,我们的脚步又不停歇的向前了。

夜路中前行,感受进库车最严的安检,一行五人最后一晚在外留宿的夜晚,旅途丰富,小团队正磨合出合拍的畅快感,对时间的感知本应是慢了下来,可是当临近离别,不舍的感觉在不知不觉间就涌上心头了。又是一次被旅店老板忽悠到维族聚集区的晚餐,夜已深,不想徒生事端,乖乖回去吃泡面去了,喝点小酒聊会天,纪念一下旅途最后一个难忘的夜晚。

Ⅶ 库车-胡杨林-塔克拉玛干沙漠-库尔勒

2016.09.15

在外奔波的最后一天,8点多起床,依旧自带兴奋剂的清晨。新疆北京大概有两小时时差,库车小城大部分还在沉睡中,一路兜兜转转找吃早餐的地方,旅途一周终于吃到了最传统的包子馒头,喝上一碗小米粥,一身舒坦。

库车一路向东三百多公里就是库尔勒,传说中的沙漠明珠,也是我惦记的各种好吃的聚集地,不过打道回府之前先完成旅行的最后一站——塔克拉玛干沙漠

库车出发沿着吐和高速走上一百多公里,改道轮南县,走塔里木沙漠公路——在流动性沙漠中修建的世界上最长的公路,“千古梦想沙海变油海,今朝奇迹大漠变通途”;“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讲真,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文字上觉得励志,行驶在沙漠公路上,能真切的感受到那份冲击。

熟悉的戈壁滩显现,不过与之前看到的又有些不同,少有的植物从常见的骆驼刺变成了红柳,对于固沙有很好的作用,为了防止土地沙漠化,红柳也已经成为被重点保护的对象了。对我来说,红柳留给我的有两个印象:第一是蚊子多,呆呆笨笨的沙漠蚊子平时以红柳汁为生,有人靠近惊动时成群结队的开始袭击,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沙漠呆久了,反应大不如它们在内地的兄弟们,一拍一个准,一掌五六个是小意思;还有一个就是美食印象了,听说红柳枝烤肉又香又嫩,别有风味,妥妥加入库尔勒美食清单,待我归去之时,一一宠幸。

除了红柳之外,越往南,另一种植物胡杨又多了起来,传说中“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烂”的胡杨,最好的观赏时节是十月,届时满目金黄,璀璨夺目,路过轮南胡杨林公园,时候未到,我们也只是稍作停留,近距离看看这沙漠中的英雄树,然后继续向南前行。

沿着沙漠公路继续往前开,流动性沙漠的影子也是越来越近了,穿过雨季滋润河面宽阔的塔里木河,感叹如此多的水,也滋润不了干涸的沙漠。

慢慢的,红柳少了,胡杨也少了,小沙丘越来越多,也不贪图到沙漠腹地去,寻得一处连绵的沙丘,便止不住兴奋的下车蹦哒起来。赤脚走在时而滚烫,时而温热的沙子的,感觉像是按摩一样舒坦。脚埋着玩,跑来跑去的玩,印个脚印玩,爬上大沙丘滑沙玩儿,总之开心就好,叔叔还愣是从沙堆上一路翻滚下来,直滚得眼冒金星脚打颤。

玩够了,每个人都带着满身的沙子傻笑着钻进车里,终于要踏上归途,满是感慨。

两三点开启返程模型,一路狂奔,在轮南和家乡人一起过中秋,吃野蘑菇炖小鸡,那叫一个香,四点继续上吐和高速,目的地:库尔勒——旅途的起点和终点,对叔叔阿姨和妈妈来说,这是回自己的地界儿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库尔勒十几年的出租车老司机,临近库尔勒,叔叔立马开启导游模式,穿大街小巷,展现整个城市最好的风貌:灯火辉煌的石化大道,波光粼粼的天鹅湖,高楼林立,热闹非凡,最得我心的要数临街数不清的各种美食,在乌鲁木齐走遍大街小巷没找到的馕坑肉在这里随处可见。七天,3000多公里,十多个大大小小的城市中,库尔勒当之无愧的沙漠明珠、宜居城市、吃货天堂。

在外数日,回家真好啊,到妈妈家里立马葛优瘫。收拾一番,迫不及待的美食走起,馕坑肉、烤羊排、揪片子、皮辣红(西红柿、洋葱、青椒凉拌菜,解油腻),新疆人豪爽,菜也豪放,一串坨坨肉下肚,感觉就有三分饱了,美食当前,只恨没有多长几个胃。

一轮馕坑肉过后,稍适休息,腾出来点空间来,红柳烤肉立马接上,正所谓:一串烤肉满屋香,沙发小酒葛优躺。人逢知己心神爽,只待何日再进疆。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9 18:25

引用 babalei 发表于 2016-10-19 18:25:24 的回复:

回复babalei:多谢夸奖哦~

2016-10-19 21:44

写得真好啊,一直向往去像越南这样的小小国家,体验一下当地的风情,看了你的游记更想去了呢,朋友推荐我到易途8包车自由行,楼主觉得好吗?有更好的建议吗?

2016-10-20 15:13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20 15:13:16 的回复:

回复嘟啦啦嘟:请看第二行

2016-10-20 18:0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4 09:53

引用 tifanny 发表于 2016-10-24 09:53:40 的回复:

回复tifanny:真懂我,写游记是个很好的怀念方法

2016-11-01 21:13

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乌鲁木齐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