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亚庇7日梦游之旅

2016-10-18 21:27 634/14
  • 出发时间/2016-09-11

序言

自打从仙本那回来,就一直处于无心工作,无心睡眠的状态,细想一下,原来是差一篇游记来结束这梦游般的旅程,百般纠结之下,还是决定提笔记录下这一段美好的时光,为自己,也为途中遇到的你们。当然,着急写这篇游记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已经归国一个多月了,再不写,很多事情真的会忘记,以后再想写,可能也不知道该从何写起了,所以,为了把这篇游记赶完,今夜注定无眠;
在这里首先要郑重声明一下,因为一起出去浪的小伙伴儿们都太会拍照了,所以俺亲自拍的皂片真的很难见人,游记里盗用了一些同行小伙伴拍的片儿,如有雷同,那绝不是巧合(写到这里居然把自己给逗乐了,请不要嘲笑我的迷之笑点.......)
废话不多说了,接下来进入正题..........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人数: 3人       人均费用:6500    当地马币消费:1500RM (按汇率1.7计算,相当于2550人民币)
懒癌晚期患者,机票全靠携程,行程全靠某宝;
1.关于机票:(个人感觉携程和亚航官网的价格差不多,基本实时同步更新)
去程:北京吉隆坡斗湖,1713人民币,亚航,9月11日 2:15 - 8:40 am;
亚庇斗湖哥打京那巴鲁,202人民币,亚航,9月14日 15:05 - 15:55 pm;
回程:哥打京那巴鲁广州北京,2250人民币,南航,9月16日 19:20 pm起飞,广州中转;
算下来貌似机票费用还是蛮高的,便宜的时候往返3000左右应该可以下来;

2.关于酒店:
经同行的小伙伴推荐,仙本那住宿是在Agoda上预订的,2天SPADAN INN2,1天龙门客栈;
DAY1~DAY2:SIPADAN INN2 家庭房 可住3人 两晚627人民币
DAY3:龙门客栈 贵宾房 可住4人 一晚725人民币
龙门客栈的贵宾房我们后来都称它为豪宅,可以住4个人,一张单人床,一张三人床,独门独院,预订的时候只是想体验一晚水上屋,看图觉得环境还可以就定下来了,住进去后被惊到了,高端大气上档次,下附小伙伴们的豪宅大片一张。

Day4~Day5:哥打京那巴鲁加雅中心酒店 4人间 2晚815人民币 含早餐;
在订这个酒店的时候被Agoda和携程的乌龙给弄晕了,看似相同的房型实则不同,Agoda可以加床变成3人间,携程是两张大床的4人间,价格略有差别,预订的时候还是要仔细的对比一下,不要被不同平台相同的房型名称所蒙蔽........

3. 关于行程:
因为需要出海,在仙本那亚庇所有整天的行程都提前在某宝上订好了,有些行程里面还会有+1元赠接送机的活动,方便快捷。

人在囧途

1. 因为飞机起飞时间是9月11日凌晨2点,总有一种错觉应该是9月11号才出发,但事实上,9月10号晚上12点前就要赶到机场了,懵逼的我还在悠哉悠哉的收拾行李时,幸好姗姗提醒,否则就要错过飞机了.......
温馨提示:各位盆友们出行前一定要看好机票的起飞时间。
2. 因为没有提前在亚航官网上买好行李,而且还天真的以为值机时现场买和官网该是一个价格,结果糗大了,北京值机现场购买“行李托运”居然要600块!心在滴血,但为了不影响出来浪的心情,狠狠心,咬咬牙,我忍了!
温馨提示:乘坐亚航航班一定要把提前能买的都在官网上买好,比如行李托运,比如飞机餐,行李托运官网购买240元,现场买几乎翻3倍。亚航的冷气开的特别足,最好带一个便携小毛毯或披肩,因为在飞机上租的话是20马币,而且只能租,不能买............
3.幸运的我们刚刚满怀期待的登上飞机,瞬间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这样子怎么飞?只能等雨停了......
这一等,就是3个小时,从凌晨2点等到凌晨5点,终于.......飞了.........
本应早上8点40到吉隆坡的,结果11点多才到,然而,飞斗湖的灰机12点准时起飞,就在这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飞奔,办转机手续,还要换当地的盘缠,结果唯一找到的可以银联取马币的提款机竟然,无!法!取!现!不管了,赶飞机要紧,盘缠的事情到斗湖再说吧。还好,我们赶上了...........
幸好提前订好了接机,才算顺利抵达酒店,快一天木有进食的我们到仙本那第一件事情便是找吃的,可是身无分文,连仙本那镇上的提款机据说都木有Money了。于是便各种伸手借钱,找人帮忙取钱。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包大人,Melody和无忌,解决了我们仙本那生存的一大问题,终于有钱可以吃饱饭了
4. 离开仙本那去机场,可能是因为车上的我们都太可爱了, 所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爆胎......,第一次在路上遇到爆胎这种事,而且还是在赶赴机场的路上,想想也是醉了,不过很快就又来了一辆车把我们一行人接上了,最后还是顺利的到达了机场。
5. 囧途还木有结束,最后一棒是因为自己的疏忽,斗湖亚庇的时候没有提前打印好行程单,如果只是到柜台排队办值机手续也就算了,居然还要收费,打印一张登机牌好像是15还是25马币来着,具体记不太清了。所以各位小伙伴儿们,出境旅行,最好把行程相关的所有纸质文件都打印好,随身携带以防出现我们这样的囧况...........
人在囧途,心在浪,这些细碎的事情虽然囧,但也是旅途中独特的体验。

1.闲游马布,卡帕莱

开心的一天从出海开始,当船驶入海中的那一刻,当吹着暖风迎接碧海蓝天的那一刻,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兴奋和喜悦,带着这样的心情,开启了马布和卡帕莱岛一天的行程;

下面这张照片是为了纪念我在海上被风吹跑的帽子.......,就只戴了那么一下下,不幸出海的时候被狂风吹进海里,因为船速太快,所以未能救回我的遮阳帽,在这里温馨提示:出海时海风真的特别特别的大,所以大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和自己,避免被风吹跑,如果能带个百变头巾护住脸,那真真是极好的了。

原计划在这天的行程里就想体验浮潜的,但是当登上马布岛的那一瞬间,立刻改变了注意,马布岛真的好美,在岛上悠闲的晃一晃,看看风景,体验一下原住民风情,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是心目中那种在度假的样子。

当地的潜导们人都很好,很热情,一路和我们一起,帮我们拍照,逗我们笑,还帮我的同伴捞回了飞进海里的帽子........

一对儿浮潜的小伙伴,像两只鱼儿一样,看着很赏心悦目。

这里是岛上的一个小商店,里面的冰淇淋很好吃哦

看着自己胖胖的背影照............不禁感叹........其实还蛮可爱的,哈哈哈(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马布岛上有很多生活艰辛的原住民小朋友,本来是准备了些糖果想给他们的,但是出来的着急忘记带了,有很多小姑娘会伸手要套在我们手上的头绳,看着她们的眼神觉得有些不忍,最后还是把自己仅有的一根头绳给了出去。如果有人准备来仙本那,可以把自己不用的头绳头花之类的小东西带些过来分给这里的小朋友,但无论多么同情也不要给钱,一方面为了他们的尊严,另一方面也为了不要给小孩子养成跟陌生人伸手要钱的习惯,孩子的心总是纯洁无暇的。

马布岛上居民的生活原貌,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在聚众赌博.......

难以忘记的是,在岛上度假酒店的草丛里,看到了一只正在蜕皮的蛇,当时有些被吓到了,居然忘记拍照,对于蛇这种动物,一直抱着敬而远之的心理,如此近距离的遇到,还是感觉怕怕的。
马布岛上玩儿了大概三个小时,然后便出发去往另一个岛屿----卡帕莱。

卡帕莱据说是被某富商买下来的一座私人岛屿,因为不住在这个岛上,我们的船开过去也只能在附近的海域体验潜水。

然而,不潜水的我们就在船上吃起了船长当天新摘的大椰子,椰汁清新甘甜,椰肉鲜滑中透着一股奶香,请允许我这个吃货再陶醉一下当时的味道.......

就这样在海上和岛屿间闲晃了一整天,很舒服,很自在。回程的时候,同船的小伙伴偶遇了一只小螃蟹,可能是被海水拍上船的,小家伙甚是可爱,借来拍完照,就把他放生了,希望很久以后它可以长成一只大螃蟹

2.巴瑶族,敦沙卡兰,军舰岛浮潜

这是考验体力的一天,也是在仙本那最精彩的一天,爬了600米的山才看到的敦沙卡兰全景,很庆幸自己最终还是坚持爬上去了,风景真的是,太!美!了!虽然600米的山并不算高,但是山路很滑,不太好走,对于体力不好的小伙伴儿还是有些费劲的,一路多亏无忌哥哥的鼓励和照顾,让被落在后面的我和姗姗重拾了一些信心。如果爬山爬不动了,有两个方法可以给自己打些鸡血,那就是,听歌和听歌,亲测还是蛮管用的。

这里的海水很清澈,可以看到小鱼群,不用下水在船上就能看到海底五颜六色的海星......

相比上山,下山的路貌似更难走些,因为山路非常湿滑,小姗姗还不小心摔了一跤,磕破了膝盖,这段旅程注定难忘了。出门爬山,带些酒精消毒巾和创可贴还是很有必要的,以备不时之需......

一些巴瑶族居住在浅海水上搭的木屋里,能想象得到的艰苦生活,在这片海域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第一次体验浮潜,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起初是有些慌乱的,但后来发现穿着救生衣飘在海上还是很安全的,而且在熟悉了呼吸管的使用后,把脑袋扎进海里也并没有感觉到哪里不适,我喜欢大海,也享受在海里泡着的时光,可不会游泳是硬伤。幸好有无忌哥哥一直带着,看到了很多漂亮的🐠。不过对于无忌哥哥来说或许真的是一场事故,细节就不多说了,请自行脑补。总之就是一个游泳很好的瘦小子带着一个不会游泳又自我感觉良好的胖丫头浮潜,最后累的半死差点瘫在岸边的故事.........

坐在船上观望远处的海岛.......

岛上驻守的大兵,都是真枪实弹.........

3.粗发去亚庇,赏丹绒亚路落日

离开斗湖机场,告别美丽的仙本那,一行人准备粗发前往第二个地点,亚庇~

下榻酒店离丹绒亚路并不远,据说叫优步去会便宜些,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还是打了出租,往返大概60马币左右,有些出租司机会和你谈好往返价格,然后在看落日的地方等你,看完落日后再把你拉回来。

下图是MT早前在亚庇拍的落日,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么完美的日落,但老天眷顾,据说来的前一天还在下雨,我们到的当日已是晴天,没有错过这片海滩夕阳西下时的美。

4.红树林梦幻萤火虫之旅

下午出发一路颠簸,大概三小时的车程到达萤河,到达后换乘二层小船,开始在河两边的红树林里寻找长鼻猴,幸运的我们还真的看到了几只猴子,但是距离太远了,只能看清大概的轮廓,如果带个小望远镜应该会看的清晰些。

好不容易抓拍到的一只

夜色降临,开始充满期待的静静等着萤火虫的出现,船上熄了灯,陷入一片漆黑,不知是什么时候,眼前开始出现亮光,一闪一闪,然后就是成群的萤火虫,有些围绕在船边,有些装点在树上,好美好震撼......,人生第一次与萤火虫相见,此景终身难忘,很梦幻的感觉。(很可惜没办法用相机记录下来)

5.体验水上飞龙,回归

这个项目的全名据说叫做flyboat ironman,180RM一个人,价格还算公道,但不掌握要领,真真是飞不起来,在无数次被拍到水里之后,教练无奈的说,再试一次咱们就上岸吧.....

看当地人玩儿起来是这样的......

虽然也是第一次尝试,但玩儿的还不错的小伙伴是这样的.....(看来运动也是需要天赋的

木有飞起来的我和包大人是这样的.......,在岸上给玩儿的很爽的那一只拍照和录像

不过包大人有那么一瞬间是要起飞了,但可怜的我据说都还没有离开过水面.......

好漂亮的马来小姑娘,抓来合个影

最后一天退房后,在附近买了些特产,之后大家都回到酒店大厅休整,准备回归祖国的怀抱。

美食,美酒,美人篇

这是旅途中最重要的部分,美美的吃,畅快的喝,和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儿们一起high翻,这段旅途因为有你们的陪伴变得更加精彩。

仙本那镇上的海鲜一条街,著名的肥妈和渔港都坐落在这条吃街上。

仙本那的第一天,刚好赶上当地穆斯林的新年,也是第一次和小伙伴儿们一起聚餐,最难忘的是老板亲自煲的那锅汤,实在太好喝了,我整整喝了三碗

错把它说成蜗牛的一道海鲜,至今还是叫不出它的名字.....

Melody, 此行的重要收获,作为她的正宫娘娘,深深体会到什么叫做Soulmate,爱她的大气洒脱,爱她的汉子情怀,也爱她那颗恒久的少女心,总之,满满的全是爱

龙门客栈夜拍,Peggy专业的造型指导+MT专业的摄影技术+无忌的三角架+颜值爆表的小团队,造就了这张完美的大片......

咖喱海鲜面,价格实惠,味道也还不错

当地迷你型养乐多

在加雅中心酒店里画风比较正的一顿早餐

传说中的肉骨茶

加雅街各色各样的榴莲,和国内的榴莲吃起来感觉不大一样,奶油般腻人,但小伙伴儿们都吃的很high

一家西餐厅的小角落,很文艺......

亚庇,找到一家比较安静的酒吧,人不多,有乐队驻唱,就在中秋节的晚上,听着歌,喝着酒,很惬意。

广州转机也不忘记逛吃,半夜快十二点跑出来投食

还好没错过这顿广式早茶,肠粉真的超级好吃......

不抒情,枉少女

以前的旅行大多穿梭于城市之间,而这一次更多的则是亲近大自然,感受天然无修饰的自然之美,有些震撼,有些感动。更重要的是,在旅途中结识了很多非常有趣的小伙伴。美丽知性又自带小幽默的群主peggy,因为有你,才有我们的相聚;灵魂伴侣melody,总觉得你活出了我心中最好的我的样子;最佳旅伴姗姗和呈呈,这已是我们第二次一起出国旅行,早已习惯了旅途中的彼此照顾;靠谱体贴的无忌哥哥,在亚庇,你是我们大家的脑子,有了你,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的不带脑子出门了;呆萌优雅的包大人,有型有品,一路为我们记录了很多宝贵的视频;文艺大男孩家健,游记里面的大片儿大多出自他之手;还有温柔的胡说,资深吃货小胖和筱语兄妹,只一起吃过一顿饭连话都木有来得及说上一句的坚强的兔子,仙本那最后一晚说好大家一起真心话大冒险,结果刚到我们豪宅便倒地就睡的JK,有过几面之缘的由希和Summer,偶遇却华丽丽擦肩的小妖儿和陈晨,还有未曾谋面的高叔.......,因为有这么多可爱的人儿群里群外的互帮互助、拼吃拼睡、彼此分享,旅行才更加的轻松快乐.......
茫茫人海中相聚,匆匆岁月里遇见,然后带着彼此的祝福和牵挂散落在各自喧嚣的城市。相聚不易,且聚且珍惜。期待,下一次的旅程也与你们同在

尾记:很久没写过超过5000字的长文了,完成蜂蜂的首篇游记,这一刻值得纪念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9 18:25

写的好棒

2016-10-19 23:24

600块的行李费,想起来你跟我们说过,一箱子东西还不到600块;你们也去吃马布岛的冰淇淋了呀!有没有吃薄荷味的?

2016-10-19 23:25

这么好的游记都不分享到朋友圈得瑟一下,差评!

2016-10-19 23:44

很不错

2016-10-20 01:01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0-19 23:25:19 的回复:

回复Melody:哈哈,没敢尝试这么重口味的薄荷味儿,吃的抹茶和巧克力的

2016-10-20 10:1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0 01:01:1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Thanks~

2016-10-20 10:16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10-19 23:44:39 的回复:

这么好的游记都不分享到朋友圈得瑟一下,差评!

回复无忌:本想假装低调一下的,好吧,去发朋友圈.........

2016-10-20 10:17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10-19 18:25:24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蘑菇是个仙:哈哈,看来是已经订好什么时候去了?

2016-10-20 10:19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0-19 23:24:18 的回复:

写的好棒

回复Melody:

2016-10-20 10:25

2016-10-20 15:56

引用 peggy 发表于 2016-10-20 15:56:15 的回复:

好想再回到vip 大豪间的晚上,亲爱的棒棒哒!

回复peggy:回!

2016-10-20 17:05

好想再回到vip 大豪间的晚上,亲爱的棒棒哒!

回复peggy:偶也想回去,感觉在一起的时间过得太快了....

2016-10-20 23:5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