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背包——一个人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9-23

前言

旅行的目的是为了放松,喜欢自由行哪怕是多花钱也没关系,虽然也是穷游,喜欢自由自在无束缚,所有的行程自己安排。曾经朋友跟我说过一句话“没走过的是路,走过的才是人生”。
人们经常说,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者还没遇到,后者我已经做到了。
 这次旅行回来不打算写游记,也因没写过游记。这份游记还是在几个朋友的催促下完成的。所以写的不好请各位蜂友们别喷啊!那里写的不好留言给我,待下次写的时候改进。

路线

9月23晚上20点火车
一.  广州    —— 张家界天门山) 9.24—9.25
二.  张家界 —— 宜昌 (两坝一峡,三峡大瀑布) 9.25—9.27
三.  宜昌  ——  西安  (陕博,回民街,大雁塔,小雁塔,古城墙,钟鼓楼,兵马俑,华山 )9.28—10.1

1(张家界)

路上天门不相思,一笑千里来相会,却把天门走一回。
火车到张家界站已经快中午了,所以一下车我就直奔7天连锁酒店(因为是会员住宿给其他酒店便宜)把行李一放就赶紧去吃个饭,然后去天门山售票处买票。我走的是B路线,这走的时间比较充足。但由于是星期六上天门山人特别多(听工作员说早上就接待了1.5万人,吓死宝宝了),我坐索道也等了40分钟,不过给预算还要快了些。

索道上一览盘山公路

索道一览盘山公路

天气不给力,雾霾看不了远处风景

走999级天梯

天门圣境

天门洞,大自然的鬼虎神工

天门洞前看盘山公路,

2(宜昌 )

游完张家界,25号下午坐火车到宜昌东站已经是晚上9点30了,之前什么都没预定所以随便找了一家宾馆住(50元1晚),在附近找了家旅行社报名了第二天两坝一峡一日游(180元)挺划算的。不过觉得自己运气不怎么好,第二天坐船游长江时全是大雾啥也看不了!所以出行一定要了解清楚当地的天气。

这房子过几年就是我的了!

三峡人家风景区,没买门票玩不了!(人家说也怎么好玩的)

理想中的风景

你们看多大的雾呀,能看到什么景色,真的白走一趟。

游完两坝一峡一日游坐车回到夷陵广场,晚上入住7天酒店把第二天三峡瀑布路线找好,公交路线(夷陵广场坐B100——夷陵客运站转中巴(5元)——三峡瀑布)总时间2.5小时。

游览完瀑布后坐车到宜昌东站向我旅行的最后一站出发,也是我这次旅行最想去的地方——,十三王朝帝都,古都西安(长安)。

3(西安)

走进古都西安,就如同走进了一座上下数千年的历史博物馆,绚丽多姿,气象万千的风物名胜尽收眼底;走进古都西安,感受着中国上下数千年的历史长河,无处不散发着古朴的韵味。
西安之行,在这里,我身感体受着中华文明传承的历史脉搏,从中探索历代帝王在这里沿生、发迹的历史秘密。

28号早上8点下火车去公交站坐5路车到翠华路下车参观博物馆,再去大雁塔看喷泉(距离很近所徒步20分钟就到了),然后回湘子门客栈放东西再去游览城墙(从永宁门走到安定门),去回民街吃小吃,晚上再去大雁塔看喷泉。一天下来走了30公里把我累不要不要的!

张骞

中午11点50分来到大雁塔广场刚好赶上肯喷泉时间(12点放)

在这里住了2个晚上(90元),真心的不错,环境优雅,强力推荐来西安旅行的朋友们来这里住。

楼顶完上可以看城墙夜景

晚上住的是8人床,对面有大叔睡觉打呼噜超级大声,吵到我一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黑眼圈超大。

大雁塔喷泉夜景

大雁塔喷泉夜景给白天好看多了。

大雁塔喷泉夜景给白天好看多了。一柱擎天

29号早上去火车站坐游5公交车前往兵马俑(上公交车有工作人员跟解兵马俑,骊山,华清池的故事),到了兵马俑最好还是请个讲解员,不然你看的是一堆烂泥巴。(我跟另外两人一起拼了个讲解员才90员,平均一人30元)

亲眼看见那么大规模的兵马俑,真的很佩服古代人们的智慧!

那么多兵马俑有一个共同点——全是单眼皮。

看完兵马俑后,因为秦始皇陵墓地还没开发只有一个山丘没啥好看的,所以打道回府了。

4(华山)

30号早上去西安北站坐高铁前往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

下午13点30分开始从玉泉院开始爬山

华山山门

途中不时看到一些挑山工往山上送东西,他们赚点钱真的不容易呀!

华山第一关五里关

沿途风景

当时看到那么陡的楼梯,我两脚发软啦!

这里只能容一人通过,爬上去直接不想动了。

爬到北峰花了4个小时,已经是最快的速度了。

华山论贱

这位帅哥累的要手脚并用爬上去了

苍龙岭看日落

从北峰一路跑上西峰看日落,最终还是晚了20分钟真可惜。

日落已下完

爬完西峰返回中锋休息过夜,山上住满人了,没地方住穿件外套挨了一夜冷。这辈子都会记住的!

等待日出

太阳渐渐升起

本来想玩鹞子翻身,但觉得没啥挑战所以还是放弃了。直奔长空栈道!

东峰看群山

南峰看群山

长空栈道太刺激了!来华山一定要玩,才不枉此行。

华山最高点

10月1号早上9点开始从西峰一路跑下来,不用1小时40钟就下到山脚,这速度太惊人了。好险我经常跑步,徒步才顶得住。(提醒各位朋友下山时别太快,太伤膝盖了。)
下午回西安咸阳机场回广州,这次旅行就i这样划上句号。

本篇游记共含2048个文字,1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险的山

2016-10-19 10:2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9 10:26

引用 greathawking 发表于 2016-10-19 10:26:09 的回复:

回复greathawking:以后每年去一次旅行!😊😊😊😊

2016-10-19 10:31

美呀美呀,楼主的游记棒棒哒

2016-10-19 10:5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9 10:50:28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大美女的捧场!😊😊😊😊

2016-10-19 10:51

引用 没有煙抽的日子 的图片:

好厉害~恐高的我光看着你的照片就晕了,你走上去的时候会晕吗?

2016-10-19 20:40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19 20:40:17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我是从上面走下来的!不是很高,就陡的厉害。

2016-10-19 22:3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4 01:02

引用 以勒yvon 发表于 2016-10-24 01:02:16 的回复:

回复以勒yvon:途中用笔记录点,回来再写!😄😄😄😄

2016-10-24 09:0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