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威海 不一样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此文算不上游记,只是记录出游行程,水平实在有限,努力了😊

人员: 费小弟  明媚

烟台~威海之行酝酿了一个半月,起初打算自驾沿着山东海岸线走,把青岛.日照.烟台.威海.都收入囊中,后来不想玩的太紧,就只选择了烟台~威海两个地方,一想大十一的高速肯定堵车,谁都想趁着高速免费出去玩玩,就改成了火车出行,赶上火车线路图调整,提前20天才开始放票,抢票过程也是经历了一番曲折,计划着如果抢不到就飞机出行,还好“明媚”眼疾手快一拍即中。挑选客栈是我俩分工,明媚选威海的客栈,我选烟台的客栈,提前一个多月下手订,所以相对而言比较优惠。

出行之前”明媚“做了一份详细的攻略,A4纸打印有7页多纸,景点介绍.门票.乘车路线.逃票攻略,那是应有尽有,这次出游比较轻松,攻略只做参考。

衣食住行

衣:我(短袖+帽衫+牛仔裤+旅游鞋) 明媚(短袖+短裙+牛仔裤+休闲鞋+旅游鞋)

食:烟台:小面 海鲜;威海:馅饼  烤肉。(7天1000元左右)

住:烟台IHOME酒店式公寓3天744元;威海凡堂生活旅馆3天600元

行:火车(交通费G471北京-烟台360元*2  G6987烟台南-威海22元*2  G476威海-北京379元*2)
  汽车(烟台-养马岛顺风车往返80元,烟台几天打车50元;威海-成山头顺风车往返110元,成山头景区包车20元/人,威海几天打车50元)

行程

10.1  北京-烟台,宿银座广场IHOME主题公寓
早高铁北京烟台,IHOME公寓办理住宿,修整后,游览毓璜顶公园。
10.2  烟台烟台市标志性景区烟台
计划在6:30前入园逃票进烟台山公园,结果睡过了。当天细雨绵绵先在万达看了一场电影,午后入烟台山公园游览,细致感受本地文化。
 10.3  烟台:养马岛
自然醒,早餐后约顺风车前往秦始皇东巡御马之地牟平养马岛。
 10.4  烟台-威海  宿威海凡堂生活旅馆
自然醒,早饭后从烟台南站坐火车前往威海,办理住宿,修整后,海边漫步,威高广场吃韩餐,逛韩国城。
10.5  威海:成山头
自然醒,早饭后叫顺丰车前往成山头景区,中国陆海交接处最东端,是中国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又称“中国好望角”。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内地第一名。
10.6  威海:海洋公园散步
自然醒,早饭后环海路骑骑自行车,钓螃蟹。悠闲地一天。
10.7  威海-北京,返程

Day1 北京至烟台

早上07点10分的火车,我俩相约北京南站见,我家门口有133公交直达北京南站,大约50分钟到达,”明媚“离南站较远,出门还不顺半天打不到车,叫了一个顺风车太坑爹了加了1.6倍到南站70多块钱,快赶上到机场的价格了,甭管怎么说总算赶上火车了。我提前到了火车站给明媚买好肯德基早餐,火车上咪西。火车上看了一部经典老片“这个杀手不太冷”,聊聊天大约6个小时抵达了烟台站。

住的客栈离火车站大约2公里,我们就顺着导航路线走,路上找到合适饭馆就咪西,大众点评搜了一家海鲜小馆,具体名字记不清了,点了两道菜,干煸豆角.牡蛎炒蛋.一瓶青岛啤酒,菜很快上齐,量大.味道好,烟台第一顿饭还算可口。

我们住的是银座公寓楼,和客栈老板约中信银行门口见,从饭馆走路5分钟可以到达,和老板寒暄一番,他说以前在北京五道口待过五年做工程,后来回老家开起了客栈,把我们带到了19楼的房间,走进屋门第一感觉很宽敞,房间有50多平米,装修风格是Tiffany&Co主题,从摆件到装修风格可以看出老板是在用心经营,打5分。

办理完入住,稍事休息,出去耍啦。第一个景点毓璜顶公园,从住的地方步行可到。

毓璜顶公园

毓璜顶又名小蓬莱,坐落在市区中心偏南的位置上,海拔72米,是市区"挺秀效灵"的游览胜地。自古即有"四方之迁客骚人遂无不以游斯境为幸"之感慨。毓璜顶松柏掩映,殿阁俨然,宛如一幅清秀淡雅的水墨画,其主要建筑有小蓬莱坊、玉皇庙和玉皇阁。毓璜顶因有玉皇庙而得名,玉皇庙大约在元朝末年(约1358年),由烟台的群众自发建造的,供奉玉皇大帝,每年正月初九,前来朝拜的人络绎不绝。清光绪十九年(1893年)重修玉皇庙时,由文人雅士刘次垣提议更名为毓璜顶,沿用至今。并写下了“毓秀钟灵地不爱宝,璜琮璞玉山自生辉”的楹联。意思是说,大自然不吝惜它的宝藏,将天然秀气,一切美溢皆凝结于此,可称得上是世外光华。这里既概括又具体解释了“毓璜”的含义:“毓”是生育、养育的意思;“璜”是一种精美的玉器,同时点明此处山岗优美绚丽的特点。

玉皇庙位于毓璜顶顶端,始建于元朝末年,后经明清两代重修和扩建,形成了布局协调的建筑群,已有六百多年历史,玉皇庙整个建筑除玉皇殿外,还包括山门、钟鼓二楼、东西二厢和候客厅等。庙内雕塑的神像(玉皇大帝、金童、玉女、南极、北极和把门将军秦琼、尉迟敬德)栩栩如生,各就其位。小蓬莱阁又名吕祖庙,建于清光绪二年(公元1876年),据传那年大旱,禾苗枯干,百姓前来焚香求雨,凑巧雨得降,于是百姓认为玉皇大帝有灵,特地建阁还愿。当时一道台道员龚易图巧借民意,将家藏的吕洞宾木雕像拿来供奉,这便成了神话中八仙头目吕祖庙。小蓬莱坊所占的庭院为苏州园林风格,拱门内额书写着“福地洞天”四个大字。玉皇阁位于毓璜顶公园顶峰,是解放后(1984年)建成开放的,整个阁楼分三层,高16.9米,与毓璜顶公园的原有建筑格调一致,融为一体,游人登上阁楼,视野为之开阔,既可总览全市区的全貌,又可环顾碧海青山,更增添了游览毓璜顶的诗情画意。

国庆期间正好赶上价值26亿多夜明珠展览,真是大开眼界。

毓璜顶公园不大一个多小时可以逛完,在里面逛的基本上都是当地人为主,给我感觉是很安静,有历史感。我们从东门出园向住处方向走。

途径工人文化广场,门口有碰碰车,童心未泯的我们也玩了起来,和小朋友们激情碰撞。

路上小店买了点花生瓜子回公寓咪西,明媚要一份糯米藕边走边吃,还第一次在路边看见卖这个的,味道还不错😊

旅行的第一天都是这样很疲惫,早早睡了。

Day2 烟台

起床后看到窗外阴天在下雨,走路的行人都打着伞,看来原有的行程要改变,别管那么多了,洗漱完出门先找个饭馆填饱肚子在说,来这前听说蓬莱小面很出名想去尝尝,大众点评搜了一家设置步行导航出发,可能是位置的偏差,把我们带到了一家烟台面馆,误打误撞,这家味道还不错,点了烟台花蛤面.肉夹馍.摊鸡蛋。

吃完饭雨还在下,出行匆忙也没带雨具,只好在便利店买了一把雨伞,查好线路坐公交车直奔烟台山公园,下了公交车雨越来越大了,这种情况根本玩不了, 临时决定打车去附近的万达影院看电影,等雨小点在进公园,啥叫忙中出错,本打算买‘戈大爷’推荐的影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票,结果买成的郭敬明拍的“爵迹”,影片一开播我就开始闹心,你说动画片不是动画片,全是电脑合成的,还请了一堆明星,根本不知道演的什么,看了1小时实在忍无可忍,愤怒离场(不过烟台的电影票是真便宜,20多块钱)。万达广场对面就是烟台博物馆,但需要拿本人身份证才能参观,“明媚”出门没带身份证,只好离开,看雨转小了,我们决定前往去烟台山公园。

烟台山公园

烟台山是烟台的标志,三面环海,站在山顶可以遥望整个烟台,是登高看海的最佳去处。景区内及周围遗留有许多近代外国领事馆、洋行及别墅建筑,它们分布密集,而且被保存得非常完整。这一带的异国风情老建筑和海景都美不胜收。一路经过冰心纪念馆、京剧艺术馆、丹麦领事馆旧址、法商永兴洋行……每一幢老建筑都有独特的韵味,都有自己尘封的往事,值得我们仔细欣赏。除了华丽丽的老建筑,这个景区还有两大亮点——视野绝佳的灯塔和长长的海岸线!上灯塔需要另外买票,但这10块钱绝对让你值回票价!搭乘电梯登顶,一出电梯就感到一阵劲风袭来,吹得青丝飞舞。俯瞰四周,山连绵、海茫茫、绿树装点其间,伴着风从海上来,简直有一种就要生出翅膀飞翔天际的感觉~

团购票是48元需要提前6小时购买,我们现场买的门票55元。

第一个参观的是美国领事馆,最近看类似这样展览太多了,都是中国近代屈辱史,时刻提醒着我们,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才会过上好日子。

在往里走是冰心纪念馆,听着导游的讲解,了解冰心在烟台生活的情况。

继续前行是京剧博物馆,介绍京剧的历史和烟台与京剧的渊源。

哥也来回小花旦

你指啥呢 妹纸

爬过高高台阶,向烽火台方向出发,登上烽火台上瞭望,可以看到远处的烟台港。

极不情愿跟我合影

遥望烟台港口

除了华丽丽的老建筑,这个景区还有两大亮点——视野绝佳的灯塔和长长的海岸线!上灯塔需要另外买票,但这10块钱绝对让你值回票价!搭乘电梯登顶,一出电梯就感到一阵劲风袭来,吹得青丝飞舞。俯瞰四周,山连绵、海茫茫、绿树装点其间,伴着风从海上来,简直有一种就要生出翅膀飞翔天际的感觉~ (我没上去,只是听说)

丹麦领事馆旧址的美人鱼铜像,是丹麦的象征。

我这样有点不好意思

绿植很漂亮

处理公务

丹麦领事馆外墙

沿着海边的礁石行走,边走边玩,过一个长长的吊桥。

都在抓螃蟹

海水很清澈

小心翼翼过独木桥

女汉子飞檐走壁

烟台山公园不大2个小时可以走完,景区人不多很幽静,有历史感,玩的很舒心。

烟台山公园正门对面是一条步行街,多是欧式建筑。

咖啡厅

下午三点多我俩都有些饿了,大众点评推荐三合园饺子,决定去拔草,坐了几站公交车到了三合园饺子馆,过了饭点了餐厅只有两桌客人,我们点了两份饺子,墨鱼陷和虾三鲜陷,又点了一份软炸牡蛎,吃的好撑。事实证明不是所有的大众点评推荐都值得信赖,这家饺子口味只能说一般,打3.5分。饭后的惯例是问明媚这顿几分饱啊,明媚回答13,我的满足感爆棚。

三合园饺子

价格不便宜

黑黑的是墨鱼馅

软炸牡蛎,第一次这样吃。

吃饱喝足溜溜食我们前往第一海滨浴场,傍晚十分海边还是有些冷,我把外套脱给了明媚,抓抓螃蟹,捡捡石头,这才是我们来到海边想要的感觉。

烟台第一海滨浴场

一看就是海边的路面

老人在海里敲生蚝,你真不冷吗?

全民动员抓螃蟹

傍晚海边冷飕飕

捡的石头和贝壳

认真的挑选

我们在烟台挺好的,粑粑麻麻不要太牵挂,虽然我很少写信,其实我很想家

大约六点多叫了一辆快车回到公寓附近,一看时间还早,决定在看一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完美的一天,回到客栈把第二天去养马岛的顺风车给约上了,踏实睡觉。

Day3 烟台

还是自然醒,还是那家面馆,今天点的土豆面和炸酱面,很便宜6元一碗,又点了一份肉夹馍,现烤的烧饼,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早餐打五分。

养马岛

养马岛——地处黄海之中,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距烟台市区30公里。相传秦始皇东巡时在此饲养御马,并封为“皇家养马岛”,岛上丘陵起伏,草木葱茏,山光海色,秀丽如画,海岛呈东北西南走向,地势南缓北峭,岛前海面宽阔,风平浪静,岛后群礁嶙峋,惊涛拍岸;东端碧水金沙,优良浴场。西端水深浪小,天然良港。
上岛后往右边拐是风景区,岛上建设得很漂亮。这儿的海水清澈见底,沙子也蛮细的。海浪撞击礁石的场面非常壮观,美得让人流连忘返。而且岛上人少,空气清新,阳光明媚,马路顺畅,非常适合自驾或自行车骑行。养马岛不大,环岛一周约18公里,全转一圈,半天足够。养马岛养殖海参、鲍鱼、扇贝,质量一级棒!尤其是海参,胶东人公认最棒。

我们约的滴滴顺风车拼车到的养马岛38元,还要去烟台火车站接另外2个人一同前行,这一下耽误了不少时间,顺着滨海大道一直开,沿途还有一些小堵车,大约开车50分钟到了养马岛的中心位置天马广场,广场很大有一些娱乐设施。

秦始皇

木马女神

拍照时极不情愿

既然是养马岛那骑马是不能少的,从天马广场往西不远挨着好几个马场,60元一圈,可以说屁股还没坐热就下来了,玩的不是很过瘾。

又返回了天马广场租自行车,门口牌子写的单人6元/小时,双人车12元/小时,没想到人多车少,租车还要拍号,和售票处的人产生了几句口角,一怒之下不租了,决定步行前往。
养马岛一圈18公里要是全靠步行非得累死,看着人家都是自驾车在我们身边一辆接一辆的飞驰而过,我俩跟个苦行僧一样沿着公路傻走,心里那叫一个苦啊,现在眼前多么希望有一辆摩的拉我们一程,走了大概3公里实在有点累了,眼前还是一望无际的公路,先找个地方歇歇脚,吃点东西。
明媚查了一下地图,不在沿着环岛路走了,可以走支干线横穿村庄可以到岛的另一端,村里的渔家乐和客栈不少,不少村民都是打鱼为生,门口都挂着渔网和陈旧的渔船。
横跨岛的另一端果然景色不一样,清澈的海水,站在高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临近岸边不远,有着大片海参养殖区。我们坐在岩石上看着大海聊着天,享受着中国马尔代夫的美景,明媚的同事发微信说你们还在山东玩呢啊,她说是啊,就发了一张对面大海的照片,她同事发来一张对着电脑加班的照片,顿时我俩都笑了。

拖拉机也成了道具

兴岛路是通公交车滴

这图美吧,摆的我爪子都抽筋了

中国马尔代夫

美女与野兽

考虑到岛内渔家乐用餐环境和口味,我们决定回到烟台市区用餐,大众点评搜到了评价5分的一家叫“旺角小渔村”的饭馆,看网友评价都不错,商家下午五点开餐,我们打了电话提前订桌,同时约了一辆顺风车在天马广场接我们去市区,车大约开了40分钟到用餐的地方,不到五点已经有开始等桌的人啦,我们预约时已经是第二轮的第三桌了,没办法只能等。这里有个海选自选台,看着都很新鲜,明码标价很实惠,我俩先筹划着一会儿吃什么,一边等。大约等了半小时有位子啦,在一个靠窗的位置,空调开的很足,我担心明媚冻着叫服务员给关了,点了海鲜大拼盘(包含:扇贝.牡蛎.海虹),葱爆天鹅蛋(贝壳的一种,类似天鹅蛋),鲍鱼捞饭,清炒西蓝花,海鲜新鲜,烹饪水平也不错,打5分。结账时才140真是超值的一顿海鲜餐,明媚这顿说15分饱

旺角小渔村

菜很精致,有日料的感觉。

这一大盆48,吃着太嗨了。

第一次吃天鹅蛋,贝壳的一种。

海鲜是真TM新鲜

饭后在去附近的步行街溜达,好像人气不是很旺,这一天也累了,打了一辆车回酒店休息。

Day4 烟台至威海

自然醒后我去附近的永和大王买早饭,明媚在房间收拾行李,计划着10点退房,叫顺风车去烟台南站,今天要转战去威海啦,听客栈老板说从客栈到烟台南站开车要50分钟,我们就约的10点15的顺风车,结果开车不到30分钟就到了,在候车室等了一个多小时,无奈啊。顺风车司机侃侃而谈说他一年要去好几次北京(出差和带父亲看病),得知我们去威海推荐我们去成山头,说那么很美.

偶像不像一个背山工

11:53的火车,火车开了半小时就到威海了,下了火车打了一辆出租车去客栈,司机不熟悉我们要去的客栈,叫我们拿手机导航给他领路,到了一个岔口导航拐弯,司机估计没听清楚,又带着我们绕了一大圈,把我家明媚还给气着了。
初到威海的第一印象是街道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真不愧是中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我们住的客栈是一栋别墅,三层楼高,我们住的是三层海景房,从阳台观望对面就是海洋公园,地理位置真是大赞。

海景房太爽了

客栈稍作休息,我俩就迫不及待的去威海公园散步,沿着海岸线一边走一边拍照,好一个美丽的下午。
威海公园——是国内城市中最大的海滨公园之一。公园北起四方路,南至平度路,面向威海湾。公园由北向南设有四个主题景区:海伢、海恋、海颂、海慧和一个中心文化广场。威海公园依海而建,海堤总长3200米,采取大圆筒、大台阶、大斜坡三种结构形式建造,岸上建有游览观海受浪平台。公园中部设置一个南北长580米、海堤护岸外延为107米的大型文化广场,各个广场以大小不同、造型各异的雕塑表现主题,以跌宕起伏、疏密相间的绿化烘托雕塑。 公园沿着海滨南路两侧形成两条绿化带,是路西侧绿化带宽30米,路东侧建成宽70米的带状开放式公园。绿化采用欧洲织锦式手法,以草坪为基调,以常绿高大乔木为主,栽植大银杏、法桐、雪松、水杉等13万棵,花灌木90余万棵。整个工程结合道路、公园和建筑进行整体环境设计,形成了建筑、绿化、雕塑、护岸、大海相互依存、有机融合的区域性景观,构成了优美的生态海滨城市画卷。

阳光明媚的午后,海边嘚瑟嘚瑟,女主角都不能用美来形容啦,简直没谁了。

有点女神范儿

17岁的雨季

偶与咸鱼的亲密接触

螃蟹不老少

停靠岸边的渔船

路人甲帮忙拍照,能不能把石墩闪开 想念鹏鹏

一条超美的街道

威海公园逛完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商业区逛街,司机把我们放到了威高广场门口,这里是威海的商业中心区,有几个大型商场,威高广场.乐天百货.华联商厦都挨着,吃喝玩乐都齐了,我们都饿了就先前往威高广场四层的“元祖李朝”用餐,我点了鱿鱼饭,明媚点了参鸡汤,商家送了几道小菜有泡菜.海带丝.蚕蛹。

元祖李朝

蚕蛹下嘴,感觉怪怪的

参鸡汤是三黄鸡,肚子里面是糯米。

吃饱喝足继续逛街,乐天百货门口有个韩国产品展销买了点零食这几天吃,价格比中国零食稍贵,不过味道还不错,乐天百货大楼内逛街的人不是很多,现代人是不是都在家网购呢。下一站韩国城,挨着威海港口,一辆接一辆的大巴车往下卸人,基本上都是旅行社的,进入韩国城大门仿佛来到了北京大红门商厦一样,有一种心碎的感觉,后来听同事说你们去的是旧址衣服款式比较旧,不远的位置有个新建韩国商品城,衣服款式都是年轻人穿的,这次没去成比较遗憾,以后还会有机会的。
逛街真不是轻松的运动,一下午过去真是累的不行,我们查导航10路公交车可以到客栈,就体验了一把威海公交,公交站的站牌比较智能,带有GPS定位可以看到公交车离本站的还有几站,比较人性化。
从朋友圈得知有个北京的朋友今天也到威海,还约我晚上一起在环岛路跑步,不过我这次出门没有带跑步装备,只能擦肩而过了。
回到客栈约了第二天去成山头的顺风车,早早的休息。

Day5 威海

自然醒后去的附近景仁馅饼吃早餐,不知道是不是韩国译过来的店名,威海有不少馅饼店,什么神龟馅饼,景仁馅饼。这家早餐的品质很丰富,米饭.炒菜.凉菜.各种粥.多种馅饼,这家早餐可以打5分。

司机早早的打电话问我们是否可以提前走?我说不行还在吃早餐,他就到了早餐店门口接我们,吸取了上次约顺风车拼车的教训,这次没有选择拼车,可是接我们单的司机自己玩上拼车了,他开的是一辆东方小康7座的小面包,车里还有一对小情侣,后来聊天得知是上海过来的,司机昨天先接了她们的单让她们取消,后来又接了我们的单,一下子拉了两拨人,这司机真是一个聪明人。从住所到成山头有50公里,开车将近1个小时,不过路况很好。我们在网上提前订的票是160一张,司机有导游证说可以帮我们买优惠,150一张帮我们买,省点是点我们就把网上订的票给取消了。

成山头

成山头——位于胶东半岛,威海成山山脉的最东端,故而得名“成山头”。其海拔高度为200米,三面环海,群峰苍翠连绵,大海壮阔辽远,是理想的旅游胜地。成山头位于中国陆海交接处最东端,是中国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又称“中国好望角”。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内地第一名。相对来说在没有雾的情况下,基本都能看到日出的。景区内山体非常陡峭,可以看到群峰和满山的绿树。站在观海长廊上举目望去,面前是浩瀚大海,海上还有将军石、小石林等,各种礁石林立,风光尽收眼底。相传秦始皇还曾多次东巡成山头,拜求长生不老药,并在此留下了全国唯一一处始皇庙。

之前查攻略这里的缆车距离超长,还可以跨海,很期待,不过由于当天成山头的风好大,跨海缆车停运,好遗憾。成山头景区有三个景点:天尽头、摩天岭.福如东海,如果走路比较远,我们选择了继续包这辆车每人20元拉着我们在景区走,事实证明选择很明智,要是走路还是蛮累的。
司机把我们送到了第一个景点天尽头,据说能见度高时可以看到韩国,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壮观和历史沧桑感,历史上有很多名人来到过这里,还修建了很多雕像。不过由于当天风力实在太大.浪急,人不能靠近海岸边,只能驻足远望。明媚有些冷,我把外套托给了她。

看纱巾就知道风有多大

中国最东边,风吹屎了。

瞭望台

司机送我们第二个景点福如东海,这里太奇葩了,大殿里供奉着很多人像,国内.国外.古代.近代.忠臣.奸臣.不知道要表达什么意思,匆匆走了一圈了事。
第三个景点摩天岭看攻略自然风光多一些,进入大门后走不远下了一个山洞,里面布景多是用水晶打造配上灯光很是漂亮。

沿着路线走出洞可以看见一边宽阔的海域,这里有一条修建在岩石上的玻璃隧道,下方就是大海,不过还是风力太大的原因,玻璃栈道封闭。站在风口处有种要起飞的感觉,还第一次感受到这么大风,和明媚还说呢这要是海啸人全得玩完。

风大栈道封闭了

差不多三个小时转完了整个成山头景区,人没有大景区这么多,自然风光美景不少,做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内地第一名不虚此行,如果风力不那么大,可以欣赏到不一样的美景,有机会还可以再来一次。

回城租车50元,还是这辆东方小康,到市区不到下午3点,海洋公园逛逛,晒晒太阳。

景色还是不错的哈

两人都有点饿了,大众点评查了一下乐天文化广场有个餐厅叫猪的故事韩式烤肉,不过由于过了用餐时间,人家闭店了,我们就在文化广场逛逛,感觉逛的人不是很多很冷清,主要经营韩国日用品.零食.还有一条美食街。

路过韩国美食街找了一家叫“烤肉庄园”饭馆吃饭,也顾不上查几星了,饿的眼睛都蓝了,点了一份198的套餐,两盘肉.海鲜饼.牛尾汤,不过他家烤肉是从旁边的炉子上烤好给端上来,开始吃还好,过一会儿吃就凉了,吃着不太舒服,明媚说牛尾汤喝着还不错,很新鲜,饭后我吃了两根小布丁,这顿饭吃个那叫一个饱,打3.5分。

威海啤酒,喝着也不错😊

牛尾汤,大补啊😄

海鲜饼

晚饭后回客栈,明媚有点累了在客栈休息,我管老板借了电动车逛逛威海的夜景,街道一如既往的干净,夜景照明非常漂亮,街心公园广场舞大妈翩翩起舞,晚上的威海还是比较凉的,逛了一圈担心电动车电量不够,就回客栈了

客栈老板借的电动车

标志性建筑

Day6 威海

悠闲地一天,自然醒后洗漱完毕,还是去的景仁馅饼用餐。

好丰盛的早餐

回到客栈,管老板借的钓螃蟹的绳子,和挖沙子的小铲,两个大孩子海边玩耍,看到海边很多人在挖挖挖,我们也凑了过去,挖了不少小贝壳。走到大堤的缝隙处,开始掉螃蟹,明媚技术还是不错,第一钓就上钩一只,由于砖缝隙太窄,很多螃蟹都是掉到一半都被卡掉了。

还出了一点小意外,明媚脚一滑不慎摔倒了,我赶紧拉住她,手上的皮摔破了,找个卫生间赶紧把手冲洗一下,回到客栈用创可贴包裹起来,我去药店买了碘伏给她消毒。还买了威海当地葡萄.无花果.大花生.消磨下午的时光,为了怕伤伤口感染决定留在酒店休息,我看着电影吃着零食,她用电脑处理工作的事情,各忙各的,不时对望。

我们还是对昨天没吃到”猪的故事”有点遗憾,决定今天去拔草,步行20分钟到达餐馆,已经满园,开始拿号排队,他家是韩式石板烤肉,有团购,菜单价格也很亲民,是我喜欢的风格,等了30分钟有了座位,我俩点了一份98的套餐,牛五花.猪五花.烤肠.蘑菇拼拍.泡菜炒饭(明媚不吃辣没放泡菜),一边吃一边用眼神交流,频频对他家的口味点赞,可以打5分。明媚说他家的水平在望京也属于中上等。

酒足饭饱往客栈溜达,路过超市买了一些明天火车上吃的零食,回到客栈正好有世界杯外围赛中国叙利亚,结果再一次被中国足球伤到了心,主场0:1落败。

Day7 威海至北京

今天是早上9点的火车,洗漱完毕退房,背着大包小包还是去的景仁馅饼用早餐,打车到威海火车站,返程最后一天,威海火车站的人流明显增多,明媚攻略里面都查好路线,真是细心。

火车开了6个小时,大约15点到的北京南站,返程的人真不少,送“领导”回家路过大悦城吃的米斯特披萨,完美的晚餐。

这次行程玩的很放松以休闲度假为主,每天睡到自然醒,设定一个大的游玩方向,随机应变。烟台威海气候.环境.市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威海相对而言更宜居一些,相信以后还有机会在去,完美的旅程,感谢明媚的精心安排。
明媚说因为我的迁就,吃的每一顿饭都很可口,我认为值得。旅途中也会有意见分歧,我们很民主,是谁说的对听谁的,当然“领导”很少有说错的时候,旅途愉快!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9 12:26

游过两次山东,泰山曲阜都去了两遍,半岛那边还没涉足呢。

2016-10-19 20:17

引用 丰台费小弟 的图片:

终于在一起了!
太粗心了,上一篇竟然没看出来!

2016-10-19 20:2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9 20:17:28 的回复:

游过两次山东,泰山曲阜都去了两遍,半岛那边还没涉足呢。

回复海风小舟:值得去走走,不过大哥是海边生活的人,对海不稀罕。

2016-10-19 20:3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9 20:21:43 的回复:

终于在一起了!
太粗心了,上一篇竟然没看出来!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大哥支持

2016-10-19 20:30

引用 trybest_ 发表于 2016-10-19 12:26:4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trybest_:恩,出去散散心挺好😊

2016-10-19 22:21

写的真棒~

2016-10-19 23:02

引用 满目明媚 发表于 2016-10-19 23:02:03 的回复:

回复满目明媚:谢谢领导肯定😊

2016-10-19 23:47

准备行动,你的游记很好,谢谢

2016-10-20 10:24

引用 丰台费小弟 发表于 2016-10-19 23:47:10 的回复:

谢谢领导肯定😊

回复丰台费小弟:烟台-关于吃:第一天午餐八方酒家很家常,实惠的平价小餐厅,味道也不错,牡蛎炒鸡蛋还挺鲜,只是不禁烟,有点呛;工人文化宫旁的干果店当街卖糯米藕12元一斤,味道清甜可以试试。第二天早餐在面臻香,主打面食干净整洁,味道很赞连吃两天,花蛤肉面12元,土豆面炸酱面都很好吃,面筋道,小弟最喜欢他家肉夹馍;中午(二马路店)三合园真心一般,首先苍蝇在备餐上四处飞,其次饺子的口感配不上价格,不推荐。第三天的旺角小渔村虽然有一种外地人炒起来的感觉,人多得可怕,但海鲜真的很新鲜,物美价廉味道好,服务也不错,一定一定要提前订位子。关于景:烟台山公园的海很干净,大礁石的刚与海的柔并成一种难说的美,去时还下着雨,礁石有点滑,上上下下起起落落像攀岩一样;养马岛的自行车一定要早点去租,不要环岛骑浪费体力,穿过岛即进岛的另一边,海水清澈、礁石壮观,坐在海边,什么烦恼都忘了,世界只有你自己。其他:电影票好便宜~商场好集中

2016-10-20 22:16

威海-关于吃:元祖李朝一般般,无功无过,参鸡汤味道和北京差不多,但价格亲民,才40,送的小菜蛮特别,其他无可表。景仁馅饼作为早餐地我给打五星,满分好评,即使北京品类这么丰富的早餐店也不多,连吃三天,人均10多块,主要是我太能吃了,但我心甘情愿,角瓜饼超喜欢,其他都不错,极力推荐出门在外,吃一顿可口的早餐很有必要。玫瑰庄园也一般般吧,无功无过,牛尾汤很实惠,清淡可口适合我,不腻喝着很滋补的感觉,别的没啥特色了。猪的故事,有时候排队也有道理的,虽然晚餐刚开餐就排了长长的队伍等得心焦,但味道绝对五星,值了!98的双人套餐吃的肚子溜圆,服务到位,蘸料专业,干湿酱三种,完美PK掉玫瑰庄园,炒饭最后会给你拍成心形,极力极力推荐。关于玩:威海太干净了,所有的沿海公园都够你好好溜达的,没骑车都溜达一遍真遗憾,成山头是奔着天尽头和最美海岛去的,但当天风大的没有一点最美海岛的样子,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大风的原因,但那些人为的景点真是把天然的风景糟蹋了,这个地方如果时光倒流我还是会去,但真心希望威海旅游局对成山头能够重新规划,让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而不是现在这样风马牛不相及,去的朋友建议找个车人均才20,节省不必要的体力流失,当然如果你年轻力壮又不赶时间走走也是好的,摩天岭的栈道一定很好吧,可惜风大关闭了,如果你去替我走一走。其他:凡堂客栈真的不错,老板经常找不到,但只要找到他一定有求必应,出门即是海边,方便。

2016-10-20 22:4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4 09:53

引用 nicolajia 发表于 2016-10-24 09:53:42 的回复:

回复nicolajia:说走就走

2016-10-24 10:49

引用 大脸儿猫 发表于 2016-10-20 10:24:39 的回复:

准备行动,你的游记很好,谢谢

回复大脸儿猫:流水账,哈哈,谢谢鼓励

2016-10-24 10:51

引用 满目明媚 发表于 2016-10-20 22:47:23 的回复:

回复满目明媚:终于等到领导的回复,几天的行程用不长的文字评论,下一篇游记你写啊,累死了。

2016-10-24 10:55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7 13:50:21 的回复:

每次去去旅行都为住的发愁,吃的吧找当地小吃没事,住真不想住酒店,想找个当你的民宿公寓,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情怀,最近热衷于从木鸟短租上找民宿,另一只种旅行体验。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

2016-10-31 11:31

引用 丰台费小弟 发表于 2016-10-24 10:55:47 的回复:

回复丰台费小弟:知道啦我写我写

2016-11-01 10:20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第一次听说这个这里找民宿,下一次去体验。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