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这个温柔清纯的小姑娘

写在之前

青岛一直是我心中的一轮明月光,胸口的一颗朱砂痣,心心念念想去了很久,这次排除万难终于能够实现我去看望她的梦想,大海一直是我的向往,能够看到碧海蓝天的海岸和浪花,真是想想都是幸福,所以哪怕是一人出行,也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前往青岛的道路
下面的游记我就按照我的路线图来介绍,这样也比较方便,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青岛站

由于我是下午从济南坐车来的青岛,到了青岛已经是晚上十点左右,第二天又是早上六点就走了,所以我就从蚂蜂窝上找了一张白天的青岛图片,青岛火车站的建筑很德国式风格,更像是一个大教堂,里面的候车室都装饰很美丽,像一个个等待虔诚祈福的礼堂,一个个小窗户搭配着青岛站的华丽外形,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798国际青年旅舍(海景店)

出去游玩我都是选择居住青旅,一是因为自己是穷学生,青旅居住比较舒适和实惠,二是青旅更加符合当地的特色和感受,三是居住青旅能够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还是比较推荐这家青旅的,就靠着鲁迅公园对面,离着小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和青岛海洋馆很近,走路就能到达,而且关键是靠着渤海呀,掀起窗帘就能看到对面的汪洋的大海,睡觉的时候都能够很清楚的听见大海拍打礁石的海浪声,太幸福了!
说来也是自己运气好,去的时候赶上淡季,加上老板将我原先预定的公主套房装修了,所以就免费升级成海景独立奢华大套房了,那么大张床随便我滚呀滚, 真是满满的幸福感,而且配有沙发、独卫、电视和小冰箱,真是觉得自己一个人住好浪费

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就靠着青旅前面,走路一分钟就到了。来青岛很明显就放慢了脚步,没有济南那么匆匆忙忙了,第一天早上就睡到自然醒,但是其实也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早上没多久就会被外面汽车的鸣笛声和公交车的嘟嘟嘟声音给唤醒啦,因为青岛暂时现在还没有地铁(我去的时候还在修建),其实我觉得在青岛做公交车叮叮当当的也是一种体验呀,很舒适和悠闲,于是洗洗刷刷就出门了。
鲁迅公园是免费的,开放时间9:00-16:00,里面有着大片大片的红色礁石,和大海的蓝色很应景,让人赏心悦目。

海军博物馆

海军博物馆有着很多的舰艇,很是壮观,门票是50一位,学生半价,靠着小青岛,小青岛是沿着琴屿路延伸到海里的一个小岛,和栈桥隔海相望,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
开放时间:旺季(5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4月30日)8:30-17:00

小青岛

门票旺季15一位,淡季10一位,学生半价。
开放时间:旺季7:30-18:00 淡季8:00-17:00
青岛 因为海浪抚岸,有琴瑟之声,故又称“琴岛”。在栈桥回澜阁上凭栏远眺,只见小青岛山岩俊秀,如一副美丽的画卷,岛上有一个大白塔和一个琴女做抚琴状。
此岛原先是陆地的一部分,在海浪长年累月的冲蚀下,渐渐与陆地分离,形成了今天的地形。
传说,很早之前,有位弹琴的仙女爱上一个打鱼的小伙子。她悄悄地来到人间,与小伙子结为夫妻,每当丈夫出海,她就坐在岛上弹琴,用琴声为爱人导航。玉皇大帝得知后欲捉琴女回去,琴女对爱情至死不渝,殉情在小岛上,那琴声至今仍萦绕在小岛周围,为了纪念琴女,当地的人们建造了琴女抚琴的雕像在小青岛的中心,走在小青岛上听着声声浪花,听着琴音萦绕,不由得为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感动。

做一个和琴女很像的动作,将自拍杆当作琴,嘻嘻

这是请路过的一个美女帮我拍照的,感觉拍的自己好美啊,嘻嘻

德国监狱博物馆

看完小青岛我就直接奔赴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了,这个地方我期待了好久,因为里面的建筑很逼真,据说阴森的很,真实的记录了德国当初占领了青岛对于青岛人民的欺压和残酷统治,于是我一口气从小青岛走到了博物馆,but!
从10月10日之后就闭关修建了,我兴冲冲的赶来就看了一个门头,悲伤到cry= =
门票20一位,学生半价。
很难受的找了张网上的图片吧

江苏路基督教堂

青岛有两个教堂很出名,不去的话都不能说是去过青岛,一个是天主教堂,另一个就是江苏路基督教堂了,而且这两个教堂靠在一起,走路十分钟不到就能看见,我是因为看过很多天主教堂了,比较感兴趣基督教堂,因为江苏路的基督教堂比较童话风,远远看过去,就是蓝瓦黄墙,很有童话气息,颜值超高
门票10/人,学生半价
开放时间:7:30-17::30 礼拜时间 每周日7:30 9:30两场

信号山公园

江苏路基督教堂出来就能看见两个红色的标志建筑——信号山公园,比较推荐去信号山去看看,因为可以在旋转观景台看到整个青岛的景色,真的就是一个青岛的全景图,很是壮观
信号山门票是5块,加上观景台10块,中小学生半价,大学生是无优惠的QAQ,建议大家买个观景台的票,其实爬上去主要就是为了看观景台上面的风光,相信我真的超美,而且还有导游介绍,完美超值!

这个鸽子一点也不怕生,大摇大摆的在我脚旁边走呀走的,真的太可爱了

红瓦,白墙,碧海,蓝天
这是形容青岛最好的词汇了,青岛整体看就是德国一个城市的缩影,三面环海,真的是美不胜收💕

青岛邮电博物馆

也是国家3a级景区,沿着路一直走呀走不到五分钟就到了,我主要是为了寄明信片的,这家店明信片比较齐全,有代表性,也可以参观,很贴心的还有邮戳,而且离着栈桥也近,顺路就是过去了看看了

栈桥

可以说是青岛的标志建筑物吧,离着火车站很近,我看到很多拖着行李箱来这里看海的朋友,因为觉得等车太无聊所以来这里看看海,栈桥这里也有浴场的,沙子还是很细细的,来看看海挺不错的
栈桥是免费的,也是全天开放的,夜景的栈桥更加美丽💕

青岛运气不错,前一天刚下雨,来的时候天就放晴了,海面一片碧海蓝天,海风吹在身上也没有很凉意,暖洋洋的吹在身上很是舒服,也不用在意海风会把自己的头发吹乱,太美了太美了!💕

八大关

大关是由长城的八个管辖区域海口关命名的,是八个道路交错相连的,其中嘉峪关最为美丽,道路很是万国建筑博览会的感觉,和天津的五大道很像,其中里面以公主楼和花石楼最为出名,在这里靠着滨海步行道,还有很多来拍摄婚纱照的,沿着滨海步行道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很多一大片一大片的海水浴场,很是美丽
交通:321路 栈桥站-武胜关路下就到了 5站2元

五四广场

免费,全天开放
交通:316路 武胜关路-市政府站下
五四广场也算是青岛的标志建筑,也是值得去看一下的,而且靠着奥帆中心,所以还是值得去的

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比较震撼的是两排不同国家的旗帜,如果有想要做快艇的,一人好像是50~150不等,看你要做什么类型的船只了,可以海上航行十几分钟左右,也是蛮爽的

第一海水浴场

从奥帆中心火急火燎的就赶到了海水浴场,因为海水浴场是需要拖鞋进去感受的,所以我特意留到了最后去海水浴场,想感受沙子的感觉,不得不说,浪花真的是涨潮退潮,我原本想去海边冲冲脚上的沙子,结果一个浪花过来就把我拖鞋冲到海里去了,吓得我赶紧跑去追赶,然后一个浪花又把拖鞋还给了我,哈哈哈
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才真正理解了什么叫做宽容,一下子人心里的那些杂念全都没有了,真的就释然了很多,其实包容真的是大海交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海水好蓝,沙子好细,浪花好白,人好美👻

请路过的一个小美女帮忙摆拍的一个造型,还提着我的沾满沙子的小拖鞋🙈

最后亮一双我洁白的大白脚,嘻嘻,很高兴认识你,青岛💕

旅游心得

几个小贴士:
1.去青岛带一双自己的凉拖,因为去青岛肯定要去海水浴场,所以穿着拖鞋会比较方便,而且凉拖也比较舒服,随意走哇
2.在青岛适合走路,因为青岛这个城市的街景很美,可以走在路上,吹吹海风,听听浪花声,最主要是放慢自己的脚步,用心去体会青岛这个小姑娘对你的轻声细语
3.注意一下在奥帆中心那里的人偶人,他们会带着大大的玩偶服,看着很可爱的很多人会上去拍照,于是事后就会和你索要钱啦,所以见到的时候还是绕道而行吧,千万不要被好奇心驱使
4.来青岛很多人会选择吃海鲜配啤酒,感觉很爽,但是也是要注意身体的,一些海鲜市场会故意抬高物价,毕竟海鲜也是很贵的,而且海鲜配啤酒适量就行,可不要贪杯哟
5.虽然青岛最佳的旅游季节是夏季,但是也不一定要在夏季来青岛,因为那个时候会看到下饺子的情景,人太多了!根本感受不到青岛这座城市的美感了,反而淡季来看也是一种体验,凉凉的海水拍打着脚面,静静的聆听浪花的声音,一望无际的大海更是一种享受不是吗?
6.搭配问题
毕竟来到海边了嘛,总不至于长衣长裤的在海边拍照吧?太不应景啦!建议选择一些飘逸的长裙啊连衣裙搭配着短袖,短裤配短袖也可以,就是上镜要感受到海的情怀,配上一条披肩就更棒了!既可以防寒又可以百搭,而且拍照也很好看呀,我很喜欢出门带一条披肩,简直就是万能~

最后来谈谈对青岛这个城市的体会吧
青岛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羞涩的小姑娘,很像是住在海边贪玩的孩子。青岛是很大程度上受到德国的影响的,浓缩了德国的建筑物,也给我们带来了视觉的享受,靠着渤海生长的渔家姑娘,轻声细语的和你诉说这座城市的发展史,太美了太美了,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虽然是一个人千里迢迢来看海的,但是绝对不虚此行!
很高兴认识你,青岛💕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9 12:26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10-19 12:26:46 的回复:

回复huahu:说走就走还是需要足够的时间和资金的 会有机会的 既能够朝九晚五 又可以浪迹天涯

2016-10-19 12:3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09:53

引用 skylinexbb 发表于 2016-10-24 09:53:43 的回复:

回复skylinexbb:我去的时候还是淡季 景点人都不算多 青岛七八月份简直就是下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