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长春-哈尔滨-伊春-汤旺河-嘉荫-抚远-黑瞎子岛 五花山 东极游

有小孩了更觉得家人的可贵,离家太远会思恋亲人总想着有一天要回到有亲人的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东北,他爸想在离开的时候没有遗憾,也想用有限的时间在孩子的成长中丰富一下他的视野,所以计划两年走遍祖国这片沃土,8月份去完额尔古纳,国庆选了黑龙江这条冷线。从长春出发第一站哈尔滨,然后伊春、汤旺、嘉荫、黑瞎子然后开始归途,一天开不回长春计划能开多少开多少在哪儿黑就在哪儿歇

DAY   1    长春-哈尔滨

孩子上完课我们按照习惯老地方吃了碗面准备出发

看到的第一汪水松花江感觉好清澈

9.28中午12:30从长春吃完午饭出发,一路畅通到哈尔滨办完入住不到5:00。晚上的哈尔滨比较冷,我们都穿上了入冬的衣服,当然秋裤也是要穿的不然冻腿,显示室外温度还10℃左右呢😊果然是往北了啊😄,小朋友很喜欢中央大街在长春还没有晚上去过这么繁华的地方所以小朋友很是兴奋、还有龙江小吃下面商场有个喷泉看了好久都舍不得走。晚上住的中央大街远离江边一头的假日酒店除了价格比较贵房间比较小其他的都还好。

DAY  2   中央大街-太阳岛

一大早起来宝宝说工作没做完不能出去玩,要先工作然后自己爬到椅子上打开了电脑

早上六点多起床,八点过吃完早餐,9:00出发两条腿托着两个人从中央大街的这头走到那头沿途各种斗智斗勇还是抱着走了至少80%的路累屁了,好不容易到了码头看到很多卖船票的就在第一个阿姨那里买了张票往返太阳岛10元RMB(回来才知道买贵了有往返只需要4元的只是船不一样但都差不多,只是过个江无所谓的)

下船就有观光车整个岛途径6个景点15元,孩子今天懒于是选择了坐车,(观光车挺冷的风大)

第一站去了孩子心心念念的海洋公园(结果是悔不当初啊门票超级贵150+20,20真没必要是游戏机,里面唯一有得看的海狮表演孩子不喜欢那个氛围不让看,白鲸表演我们就在上面看的看到都是上来喂鱼的画面,除了这两这个门票好像就没多少价值了鱼很少地方也很小,真心不要浪费了,下次还是去大连看吧),差不多12点出来坐车走

本打算不玩了回去睡午觉结果孩子不让坐船(忘了坐索道了原计划坐索道回去的)经过俄罗斯小镇没下车,几分钟后走到抗日纪念公园孩子想下去就跟着去了,公园很大我们走了好久好久

公园里有大松鼠黑色的大概40厘米长,还有一大片松树林里面有蘑菇看起来很美味那种有点像草菇,我们玩了很久里面有人骑自行车卖苞米我们买了两个中午饭就这么解决了

从松树林出来穿过公路我们去了江边,有人钓鱼有个大叔非常厉害秒钓型而且还是双钩双钓,我大约统计了一下他一分钟大概能钓30条左右都是手指长的江鱼,别人最多就一两条

沿着河边我们边玩边走又回到了小镇,大概三点孩子跑累了(下车后一直很开心都自己走的,后来累不行了要抱抱着就睡了)睡了我就抱着他坐观光车去码头坐船回去

一个人带着孩子逛了一天好累😭,晚上爸爸带着一起吃了顿蝎子大餐非常香孩子吃了一个居然还想吃

DAY  3  哈尔滨-伊春

出发前还不忘工作绝对是个负责任的小家伙

我们到伊春办完入住已经下午三点,准备去北山看看听说上面有山泉很甘甜,古老的房子这边已经是一条废弃的上山路过,偶尔有人从山下来我们打听了一下我们上山估计得两小时,小孩很兴奋不远改道去坐车登山自己一个劲往前走好像非常喜欢这种山道,路不算太宽勉强能两人走,梯子比较矮孩子走起来也不太费劲,路边的红松非常威武(可惜没有照片全是视频),我们走了不到40分钟太阳就快下山了于是打道回府

想吃本地菜,看见一家“好媳妇铁锅炖”好像很不错的样子进去直接被拒餐了,绝对是第一次,说我们人太少吃不了,换了一家可以接待像我们这样三口之家的,菜不错我们花了一百吃了三顿(第二天的早餐和午餐)孩子很喜欢米汤煮的小白菜豆腐汤很喜欢吃豆腐但也不忘了告诉自己多吃蔬菜(因为便秘),晚上住的7天100多挺便宜不过第二天直接变300多了

DAY  4    伊春-汤旺

早上8:00出发先洗了个车(昨天太多昆虫牺牲在了车身严重影响形象),然后去了北山花了15元坐电瓶车登山,再花了30元登塔。个人觉得太匆忙坐车不如步行好玩,再说坐车好冷的。

唯一的意义就是塔顶看到了伊春的全貌,上山下山总共花了一个小时,11:00出发去汤旺石林

直接从伊春杀到石林,我和孩子美美的睡了一觉辛苦爸爸连续开了快三小时车,居然都忘了取票的事(网定订的便宜10元,可惜后来回去取票油费就花没了😭),在车上解决了午饭然后回去取票,不到3:00进去的

取完票回来雨已经下过了了(来的路上一直下雨快到景点没了),小孩没有准备雨衣用上了妈妈的冲锋衣感觉挺合适

路过一家店老板说有小孩的雨衣,10元一件于是买了一件,没想到的是孩子穿了不到5分钟就扯烂了说不喜欢😭

虽然下着雨,不过路还是比较好走的,小孩很棒都自己走

小孩很兴奋的,一直不停的跑,下着雨也不怕滑我吓得紧跟满赶的一路提心吊胆,不过好在一路相安无事,看来相信孩子是对的可惜我这一路都无心看风景全看孩儿了

我们先走的北区,路比较好走,走了很久很久发现了一个很陡的没敢上走了一个多小时了孩子已经累不行了,抱一下之后再不愿下地走了,我也可惜欣赏一下美景

不得不说环境好,要是晴天多好,雨还在下

回去的路好陡恰逢下雨还有恐高,可惜没得选择咬牙下去了😁,汤旺的住宿相对伊春贵些,280条件不如伊春整个宾馆都没一个吹风,不过离景区很近10多分钟的车程,晚上吃的旁边的饭店鲫鱼鱼🐟很新鲜肉很嫩味道不错。

DAY   5     汤旺-嘉荫

汤旺石林是我们走过的收费景区唯一一个一张票可以逛三天的,不过真的很值得逛可惜我们今天准备逛完东区就离开了,精彩的西区下次再来吧!早上吃完早餐8:00出发

小朋友今天还是比较开心的,就喜欢这种平缓的山路,自由奔放

刚到东区就有人说我们带这么点小孩不是很合适,不一会就鉴证了良言

山上有很多蘑菇,小朋友一直很有兴趣采蘑菇

小孩很开心的,汤旺石林好感度暴涨。可是很遗憾的我们要离开了,在车上吃了顿泡面,差不多12:00过出发去嘉荫,辛苦爸爸开车,我和孩子都累得没一会就睡着了😊

汤旺石林直接到嘉荫恐龙博物馆,车程约2小时

各种恐龙,园子里很好玩

居然想去抢恐龙的蛋

给恐龙喂草呢

这次旅游学会了拍照看到喜欢的都要过去合影

赠送的夕阳很美,晚上住的嘉荫条件还好吧😄,就是吃饭遇到了小插曲,连续两家饭店拒餐,好不容易找到了还没能吃到江鱼因为卖完了,点的酸菜炖排骨还不新鲜,爸爸遗憾的没有吃到嘉荫的江鱼。

DAY  6   嘉荫-黑瞎子岛

今天我们经历了从冬天到秋天,从冰天雪地到秋风落叶

早上起床天就开始下雨😱,收拾好出门发现大雪纷飞这一切来得太快,天气预报没说下雪啊,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就这么来了

嘉荫抚远可谓是困难重重,导航的路线路太烂,高尔夫根本去不了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遇到了另一个方向来的说312国道也能到,就继续前行但遇到三个地方修路太烂了(直到从抚远准备回长春才发现这段路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这是我们整个旅途的伤疤时间到了今天也没能抚平损失超过三千)底盘刮得心都揪了,还有一次刮得狠踩油门才走了(后来想想当时不是刮底盘了是保险杠刮了轮胎刮了硬刮过去的,回去之前换了一对胎

像仙境一样的路

路好直的,我都累不行了还不想下来换班

晚上这顿饭吃得好美,小朋友饿不行了等不得鸡炖好了先吃了二两白米饭,晚上原计划住沿途县城,结果发现还能往前走为了明天方便就走到了富锦,住的130双早,房间那个大啊😄非常棒,床也很宽三个人睡还空很多,还空一张床;

DAY 7 黑瞎子岛

由于昨天的路太烂,怕底盘出问题,在出发前准备去检一下车运气不错这里有一家大众的4S店,还好底盘没有什么大问题,一切就绪都10:00过了,出发去黑瞎子岛

快到了,走到这里地图都变美了

快两点我们到达目的地,好冷一下车我们赶紧加了衣服,下车乘专车上岛60元一个人

中俄边境的石子好玩

湿地公园很好玩可惜来完了点不能玩太久4:00就是末班车了

抚远的路灯挺漂亮

晚上吃的俄餐,小孩非常喜欢,喜欢那个饼软软的香香的,还有面条吃了精光,就餐环境很好非常安静,小孩表现还是比较好的一直很安静,也没有到处跑。晚上住的地方贵了点应该是抚远最贵的酒店了携程275一晚

DAY  8   抚远返程

今天出了点小意外,增加了旅游购物环节,早上出发前检车发现右前轮有伤需要检查修补一下,找了一家修理店一看伤挺深的,需要换胎;直接换了一对前轮,修理店老板推荐了一个购物的地方,边境外贸免税中心,去看了一下很多俄罗斯商品,买了一些主要是吃的,出来一看都快12:00了,快速的在李先生吃了个午饭,准备返行。

依兰县已经四点过了,依兰县是牡丹江和松花江交汇的地方于是晚上就决定住这里了,酒店不错价格不贵环境挺好,晚餐吃的火锅叫“我作煮”太郁闷了食材不新鲜

DAY   9     依兰县 - 长春

早上吃完早餐出发不到9:00到江边逛了一圈,挺漂亮,只是当天风太大没下去玩,看起来江边很好玩还有很多人钓鱼

愉快的结束了旅途,游记也是紧赶慢赶的结尾了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9 12:26

嗯嗯,上次爸爸写的没完成,这次我主动写了

2016-10-19 19:34

引用 把心留在荒漠 的图片:

还有超大的温度计啊

2016-10-20 20:44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24 01:0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4 09:53

引用 灌汤包和烧麦 发表于 2016-10-24 09:53:43 的回复:

回复灌汤包和烧麦:好的,现在过去注意加衣服哦

2016-10-24 18:18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10-24 01:0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