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西安之旅

幻旅CHINA (重庆) LV.6
2016-10-18 21:52 590/13

西安,一个从小就特别想去的古都。由于爸爸很喜欢历史,从小就跟着爸爸一起看历史方面得电视剧和书籍,记得小时候看得第一部长篇小说就是就是《隋唐英雄传》,那是就对长安(现称西安)这座古都充满好奇,那时就萌生一个念头: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西安。受制于各种因素(时间、资金、寻找同伴)制约,一直没有实现去西安的愿望。最近在看《背包十年》,对于作者背着背包独自游行世界各地,拍了大量的精美图片,向人描述旅游的心路历程的举动特别羡慕。瞬时我也产生了这样的想法:要开启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去享受一个人旅行的自由,去住青年旅社听不同驴友讲他们的旅行故事,去古都西安体验穿越回几千年前的历史。就这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启了,没有任何犹豫……

一个人,一个背包坐上火车开始了西安之旅。从重庆西安要坐十个小时的火车,每次火车都会遇到“民间政治达人”,当然这次也不例外,和一个从广安来的大叔聊了薄熙来、南海问题、钓鱼岛……和来自青岛的几个阿姨聊了了对重庆美女、饮食、文化、人的性格的看法。同时路上还遇到了在万学认识的超哥,真的感慨这世界真小。十个小时的车程就在这聊天和看《浮城》中过去了。

到了西安火车站,一出来就可以看到古城墙,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激动的心情,对着城墙大声喊了了一声:西安,我来了!

Day2钟楼  鼓楼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唐芙蓉城  大雁塔  晚上大雁塔北广场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钟楼,相传是是明代时期关中一带常发生地震,人们认为是蛟龙在翻身。朱元璋为了镇住蛟龙而修建的。是我国古代留下来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上面可以看到编钟表演。

鼓楼,同时修建于朱元璋时期,古代就有击鼓报时的说法,当时每到傍晚是就在上面击鼓报时,所以称为“鼓楼”。在鼓楼认识了一个同时一个人来旅游的晶晶,长得胖嘟嘟的,一直嫌弃我拍照技术太差把她拍胖了,一直要求我把她拍瘦点😂😂

陕西历史博物馆。去一个城市旅游,要想了解它的历史,必须要去这座城市的博物馆。

大唐芙蓉园。是个全放方面展示盛唐时期风貌的皇家园林。带你穿越体验盛唐是繁荣景象,对于喜欢盛唐时期历史,喜欢看秀丽的皇家园林风景的,不失为一个好地方。

大雁塔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之前在网上就闻说了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有多壮观,来了西安必须要去感受。

Day3 华清池 兵马俑 晚上逛大唐不夜城
今天的旅行是和青旅下铺的小孙一起去的,到火车站坐游5可以直达华清池和兵马俑

华清池,唐玄宗和杨贵妃沐浴嬉乐的地方,同时发生过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去感受唐玄宗和杨贵妃绵绵的爱情故事,去感受唐玄宗对杨美人的“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感慨红颜祸水使“开元盛世’’一去不复返

去华清池的时候建议先去长生殿看免费的6D电影《玄境长生殿》,尤其对华清池这段历史不太了解的。在震撼的6D效果中,切身感受唐玄总对杨贵妃的一片痴情。

这秀丽夺目、发生过动人爱情故事的华清池,谁想到却是震惊中外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兵马俑,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来西安也是不容错过的地方不过的地方。参观威武壮观、栩栩如生的兵马俑。兵马俑,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来西安也是不容错过的地方不过的地方。去体验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参观威武壮观、栩栩如生的兵马俑。建议凑人一起请个导游,导游的讲解可以让你了解很多东西。

一号坑,也是最壮观的兵马俑坑

大唐不夜城 以盛唐文化为背景打造的购物步行街,有各式各样的雕塑。如果要逛街散步必须考虑这里。

摆好pose,准备变身穿越去盛唐

Day4. 华山
早上六点多起床,退房之后直奔西安北站赶最早到华山的动车。
五岳中的西岳华山被称为天下第一险,以险峻的栈道、峭壁而出名。华山是我爬过所有山中最吃力的,由于天气炎热和华山太陡了,要路经各种70、90度的天梯,体力消耗特别大,后半段几乎是用四肢像爬行动物一样爬上去的,带了四瓶水还不够喝。爬了5个小时终于登上北坡的顶峰,体验“一览众山小”,享受山顶的美景。

上山之前买的么么哒的帽子😁😁

在锁头上刻字,是一种祈愿。我在西安就卖了一个锁头,在上面刻了………希望能实现吧!

风景越来越美了,不过才爬了不到三分之一呢

各种70、90度的天梯

历经5个小时终于爬上北峰顶峰,爬华山不亚于跑马拉松

开始享受美景,这是自己用5个小时冒着危险换来的

由于要赶火车时间来不及,非常遗憾没有去东坡看最美的风景,没有去体验长空栈道。下来的时候坐索道下来。

爬完华山,从华山站坐12个小时的火车,早上六点半到重庆北站。也宣告四天四夜的西安漂旅结束了,一切觉得很突然,四天怎么转眼间就过去了,时间总在人快乐开心的时候过得很快,在人伤心难过的时候过得很慢。

西安之行住宿篇——第一次住青年旅社
       这是一个很有青旅味道的旅社,都是一群热爱旅游的背包族所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旅游故事

旅社墙上是供客人留言的涂鸦墙,客人们在上面写满了自己的旅游感想、旅游故事、表白话语、誓言。

临走时我在上面写了一句话:一个人的旅行一样很精彩,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由于没有水彩笔,写的不是跟清楚,用墨水笔很难写上去。

这次住的青年旅社是八人间的,通常只有五六人住。大家来自全国各地,都是一群热爱旅游的背包族。他们有太多精彩的旅游故事要分享,我们即使白天玩得很累了,晚上也总会聊到一两点,在聊天中步入梦乡。同个屋檐下有来自乌鲁木齐的张大叔,因为年轻时没有条件去实现遨游全国的梦想,现在有条件了想要弥补年轻时的遗憾;还有走过大半个中国的吴哥,他的旅游故事很精彩,搭顺路车去过西藏,在云南旅游没钱吃饭然后去寺庙吃了一周的免费斋饭……他还教我如何如何逃火车票,如何卖萌在饭店吃便宜饭。😄😄还有因为失恋而来西安想寻找解脱的小安,总是以长辈的口吻告诫我应该如何恋爱;还有和我一起游玩华清池、兵马俑、大唐不夜城的小孙……我是整个房间里最小的,都称呼我为小邢。那天早上忙着赶去华山的动车,和不愿意吵醒大家,没有和大家一一来个合影、一一道别,真的很遗憾。

印象西安 在西安旅游了四天,西安这座城市还是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四四方方的大街,我一个大路痴都不会迷路。交通特别便利,公交、地铁四通八达,而且交通费用便宜,公交车上车一元,出租车起步价6元。生活节奏不是很慢的城市,却还有像海南那样的电动车载客、电动三轮车载客。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古都的韵味,古城墙保存得非常完好。再谈谈西安的人们吧,具有北方人的豪爽,还有就是他们的方向感真强,问路的时候他们都会跟你说东南西北而不是前后左右,可怜我一个南方人完全不知道东南西北方向。可能是重庆美女太多了,来重庆上学之后眼光变高了,感觉西安美女貌似不是很多哦。😁😁西安的美食确实挺多的,且刚开始吃觉得很好吃,但是吃多之后就会觉得不习惯,想念米饭🍚。来西安尝了羊肉泡馍、各种肉夹馍、烤羊肉串、烤肉、铁板麻辣豆腐、麻酱凉皮、龙卷风土豆、桂花糕、炒饼、煎饼果子、杂粮煎饼、莲子汤。其实西安物价挺便宜的,当然回民街除外,所以提醒各位驴友们,想要省钱的可以先去回民街逛逛记下你想要吃的东西,然后去外面路边摊买,这样可以省不少钱。西安比较乱的地方就是火车站,所以到火车站后各位驴友注意防盗,不要理各个黑车司机和拉客的、各种宣传报团去旅游的,都是坑人钱的,在火车问路坐车要问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还有去兵马俑的时候小心有人带你去假的兵马俑,一定要去火车站坐正规的游5公交车。

不同的人对于旅行的意义有不 同的看法,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享受旅行的自由,尽情欣赏沿途的风景,去不同城市认识不同的人,在旅行中了解一座城市

2016-10-19 13:1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9 15:25

引用 幻旅CHINA 的图片:

帅哥映美景

2016-10-19 16:12

引用 fusiqi 发表于 2016-10-19 15:25:40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fusiqi:去吧,全世界都在等着你

2016-10-20 19:11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10-19 16:12:29 的回复:

帅哥映美景

回复华仔:这话我爱听,哈哈

2016-10-20 19:12

引用 幻旅CHINA 发表于 2016-10-20 19:12:44 的回复:

这话我爱听,哈哈

回复幻旅CHINA:

2016-10-20 22:0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4 09:53

引用 ningjing 发表于 2016-10-24 09:53:46 的回复:

回复ningjing:穷游的而且有学生证,花了1000

2016-10-24 16:02

引用 幻旅CHINA 的图片:

没有喝胡辣汤?

2016-11-14 13: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14 13:55: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