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北京

天涯情人 (昆明) LV.4
2016-10-18 21:52 355/5

2016年的七月,想想儿子都初三了,也没带他出去逛逛,虽然没指望他能考上北京啥名校,也姑且看看帝都的风土人情吧。历史人文比较不错的城市我感觉还是北京西安南京洛阳等古城,虽然已经被现代人瞎折腾的不成样子。废话少说,七月底的北京依旧火热,虽然比无锡还是温度低一点,闲逛了钟鼓楼,去后海公园,旁边画人像的,给两个小伙各画一张留念。荷花市场里荷花开的正好,红荷花娇艳动人,摇曳多姿,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甚是好看。
      北京的美食,因为带两小伙,所以尽量尝点特色,我是常年出差在外,这些美食无感,吃了卤煮,老北京炸酱面,庆丰包子,全聚德烤鸭等等所谓北京美食,后来想带他们尝尝豆汁和焦圈,他们听说有点酸味咋也不尝试。感谢北京朋友古月和大狼灰热情接待,同时帮我们计划住宿和行程。一路上遇到北京人总体很热情,比长三角珠三角都有人情味。北京,一次不错的旅途!

北京这次玩了天坛,天安门,长安街,钟鼓楼,后海北海公园,清华园,颐和园,南锣鼓巷,鸟巢,水立方,但是长城和故宫没去,回头逛了潘家园他们跑不动了,早上都睡懒觉。北京交通比较方便,到北京玩,就买公交卡,每卡一百,一卡刷一人,离开时候百度可以退卡的点去退余额,然后通过手机地图,查线路,旅游服务很好,景点票价中国良心价,货真价实,唯一让我满意的地方。

鸟巢附近留念

青春表兄弟

犬子一枚

顽皮嘚瑟

外甥小肚腩

鸟巢比高

圆明园残桥

水木清华

夏天的清华园,学生参观太多了,望子成龙的父母们,我儿子参观后说学校太大了,我说那就不考清华,关键也考不上啊哈哈因为我们江苏的,如果我西藏有套房,也说不好啊😁!

去颐和园的路上有铜雕,儿子偏要帮他拍一张,温度高,烫的屁股焦,哈哈!

这忧国忧民的表情,我也醉了

美好回忆  虽然北京空气真不咋地

钟鼓楼

早餐  庆丰包子

晚餐  全聚德烤鸭   排队会给你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无锡北京,一条大运河联通古今,一条高铁羡煞乾隆爷,五个小时从无锡东到北京南!来去方便。吐槽一下北京南站,座位太少,空间拥堵,是我在中国看到比较差的高铁站,中国大的高铁站我绝大多数都去过了。

这就是2016我带俩小伙子的北京之旅!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9 12: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4 09:53

引用 王珏温楠楠 发表于 2016-10-24 09:53:46 的回复:

回复王珏温楠楠:旅行就是一个探索的过程,了解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没必要事无巨细写的那么清楚,游记如果只是攻略,就失去了本真的美……

2016-10-26 23:38

再看荷花,有些惊艳

2016-10-27 07:39

引用 平 发表于 2016-10-27 07:39:11 的回复:

回复平:专业摄影的朋友都说我拍的荷花有灵气,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