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厦门行--个人小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14

第一天--匆匆

提起厦门,大概是国内旅游不可或缺的一站。特别是对我们这些深处内陆的孩子,内心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喊“在山的那边是海”,所以一直以来对厦门是心神往之。这次趁着公司的东风,能够对厦门进行一次简单的三天两晚的旅游,也算是完成一个小小的心愿。
奈何时间短少,路途漫长。第一天大概从早上的八点半从公司乘坐大巴出发,直奔深圳北高铁站。这里有个插曲那就是我上大巴后发现忘记带身份证,不得不一路奔跑回家取。讲道理,一大巴人在等我,还是有点丢脸的。不过我的貌美如花,心地善良的女同事们看到大汗淋漓的我纷纷给我扇风,递纸(据某个同事的儿子讲,其他人对我是羡慕嫉妒恨~)。
一路不表,就这么从广州来到了厦门,到达厦门时已经下午四点半。上了旅游车,结果导游告诉我们,我们现在还在岛外,要想去岛内还有一段车程。在一路期待(主要是肚子饿)的路途中,听着导游讲述赖昌星,讲述台风对厦门的破坏以及厦门人民的努力就这么来到了曾厝垵。
曾厝垵--按照我一个西安人的理解,大概就是厦门的回民街了。不过与回民街不同的是曾厝垵还多了很多文艺,有情调的民宿。五街十八巷的小道也与西安回民街一条道吃到黑略有不同。既然饿了一路,来到这里必然是吃吃吃。但是我个人的习惯是不喜欢吃不敢兴趣的食物,所以一路走过来也就吃食了蚵仔煎、烤鱿鱼、烤牡蛎以及特别棒的帅老外华夫饼。特别要强调帅老外的华夫饼!真的很棒,很赞华夫饼烤的又酥又脆,加上又浓又香的花生酱,上面再加上一勺的冰淇淋,很棒,浓浓的香味加上醉人的甜味,完美的搭配。刚好我在吃的时候老板在于别人玩德州扑克,结果不小心就把华夫饼烤糊了,哈哈,心疼帅老外一秒钟。
总体来说曾厝垵的东西还是不错的,价格我以外地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也不算贵,很合理。虽然买的东西大同小异,不过想要吃到最好的还是需要好好挑选滴。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只有一个小时,更没有提前做好攻略,只好匆匆吃了点,再匆匆离去~
在吃过团餐后(不得不吐槽,全国团餐都是一样的),就安排住酒店了。酒店的水准么。。。就是七天,如家的水准吧。路上听导游说,厦门的夜生活很丰富,可以说是不夜城。于是在酒店稍作休整后开始在酒店周围漫无目的的转悠。转悠的过程中吃了一个沙茶面,不过看过店里面的介绍才知道是沙嗲面。至于味道么。。。我觉得北方人可能会吃不惯,我个人不挑食所以觉得还ok。如果是冬日的早晨可能会很享受吧。失望的是没有享受到厦门的夜生活,小伙伴们都累了也就这么回到了酒店。

第二天--完美

第二天才可以算的上厦门旅行真正的一天吧,因为今天我们将要来到神往已久的鼓浪屿。记得在大学期间看到朋友圈有很多情侣发在鼓浪屿旅游的照片。单纯的我记住一点,那就是鼓浪屿是情侣的天堂,是很有逼格的地方。来到之后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坐着小船来到鼓浪屿(船票真贵啊,香港的天星小轮才三港币还是四港币来着)。下船之后就漫步在一条长长的海边人行道。对于我们这群北方的孩纸,这种吹着海风,看着海景的人行道还真是魅力无穷。于是乎就开始了一路拍拍拍。
前半天基本上就是在岛上漫步吧,看着岛上的别有风情的建筑,鼓浪屿的建筑大多是内陆不多见的西洋建筑,基本都为上世纪的外国领事馆或者华侨的住处,漫步在这里,你会感受到上世界欧洲小镇的风情,感受民国时期上流社会的生活,不是纸醉金迷而是一种沉淀出来的贵族文化。这些建筑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与气质,感觉随时随地都是取景的好素材,难怪有这么多新人在岛上拍婚纱照。可惜的是,很多建筑想要进去参观一番却属于私人领地,无法进入。而有些则变成了商店,不得不说这是最让人遗憾的一点。
漫步的终点是鼓浪屿的沙滩,这里必须要说的一点是鼓浪屿的沙滩并不怎么美好,人虽不多但是垃圾不少,国人的素质还需提高,共勉。沙滩较短,去的那天也没有多余的准备,随便在沙滩看了看就撤了。好在鼓浪屿还有很多美丽的景色来弥补。
下午的时候导游带领我们来到了鼓浪屿的购物街,奈何我们对于特产之类的东西兴趣真的不大,我个人更想探索西洋建筑的内部,于是拉着小伙伴们到处寻找,终于被我找到了一家--褚家园咖啡馆。这里的的确确是一家别墅改造而成的咖啡馆,与在内陆经常去的星巴克,太平洋等普通的咖啡馆不同,这里带给我的就是宁静。所有人在这里轻声细语深怕打扰了这一片世外之地。可以原则在庭院的花草从中品茗咖啡,亦可选择在别具一格的室内。由于时间原因,我们选择了在室内简单喝一杯,就走人。不得不说,时间是最大的遗憾,还没能好好领略褚家园的美就要离开。如果还能有下次我愿意在这里待上一整天的时间来让我的心灵得到最大的放松。
当天晚上终于是领略了厦门的夜生活,一共七人去了厦门的小酒吧,其实就是pub。对于我这个曾经把夜店当家的人来说也算是一次不错的回味。在去之前也是在网上看到过不少厦门的酒吧,确实如导游介绍,厦门是一座不夜城。以后有机会还是要慢慢体会的~

第三天--再见

第三天就要踏上归途了,不过还要有着厦门大学与南普陀寺这两个景点的安排。不过等到到达之后真的是被人流吓坏了。。。人太多再加上时间有限,对寺庙兴趣不大的我们选择了中国最美大学厦门大学。慢慢悠悠的漫步整个厦门大学,去过厦门大学的重点景观,有新奇,有失望,有惊喜。新奇是作为一群刚从大学毕业的青年们,觉得厦门大学真的很美,称之为最美大学真的不算吹嘘。失望是作为景点,厦门大学还是略显普通。惊喜是厦门大学的芙蓉走廊,真的很美,感受到厦门大学学子们无穷的创造力,这是我在自己母校或者其他学校没有直观看到,感受到的内容。可以说,厦大的魅力不在于表面,我更愿意相信厦大的魅力在于周内的清晨,在于人群出没的芙蓉食堂,在于宁静的图书馆,在于自习室,在于很多很多我们游客无法感受到的角角落落。没能在厦大感受学生时光,的确是让人略有遗憾的。

总结

游记就这么匆匆忙忙的结束了,说起自己的游记,自己也会想要笑出声来。简单点说就是渣渣。没有优美动人的文字,没有风景秀丽的照片,没有内容详实的攻略。与其说是游记,倒不如说是一篇简单的记录。记录下在厦门享受过的美好的时光。也算是给自己提提醒,让自己更进一步。身体与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而记录图片的手机与记录文字的电脑也应该时常陪伴左右。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9 11:08

引用 miffy_mingyi 发表于 2016-10-19 11:08:06 的回复:

回复miffy_mingyi:不客气,放松心灵,感受新的世界

2016-10-22 19:3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