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那片天空那片海#马代蜜月行#避世小岛阿玛瑞#

2016-10-18 21:57 231/6

选岛&装备

关于选岛:
我们预算大概一共3w,本来按照“马尔代夫海岛分级攻略”(ps:这攻略还是很好使,不会选岛的亲们请参考下)选了一价全包(AI)的六星岛吉哈德,在即将付款的时候老公发现了阿玛瑞,觉得今年2月开的设施比较新吧,仅有的几份游记评价都还不错,沙滩很棒,性价比很高的五星岛(两沙两水1.2w/人)。我们选了中青旅的套餐,他们只有FB套餐(虽然一价全包感觉更爽,喝东西吃零食更无忧,但是整个行程下来我们感觉FB就够用了;ps.阿玛瑞是有AI套餐的哈,只是中青旅家没有)

整个套餐包括:
1.上海直飞马累6-7天往返含税机票(美佳or东航,体验下来还是推荐东航七天行程,原因有二,一是美佳航班很早,到马累是当地12点,再折腾三四个小时上岛,入住酒店已是黄昏时,人已经很疲累,第一天还在适应酒店,不知道怎么玩儿,就浪费一天,不划算,还不如在马累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上岛;二是美佳航空座位窄小-此处请脑补春秋,窝八个钟头很不舒服,星夜启程然后在不舒服的飞机上窝八小时,人真是很疲乏)
2. 酒店:2晚沙滩别墅+2晚水上别墅(入住顺序不保证)7天行程额外赠送1晚呼噜马累住宿(因为休假时间问题,我们选了6天行程,略后悔)
3. 餐食:入住期间含每日早午晚三餐(Amaya Food Gallery主餐厅),可提供现场烹饪,烧烤和BBQ
4. 接送机:马累机场-岛屿乘坐内飞+快艇上岛
5. 蜜月套餐:凭结婚证复印件赠一瓶气泡酒+一份浪漫房内布置
6. 酒店提供免费无线网络!免费使用健身中心和日场网球场以及排球!(Wi-Fi有点慢,健身房没去体验,但是!酒店的泳池超赞!)

装备篇:
衣服-情侣装、沙滩裙、人字拖、洞洞鞋、帽子、围巾、泳衣、比基尼

浮潜装备:浮潜三宝,潜水鞋(适合新手,虽然不如脚蹼动力强但是能让你竖着飘着)手套(没用到,因为我没敢碰珊瑚)水母衣(一定带,防晒很好使)
另外:救生衣/游泳圈-每个房间都有,随便用;脚蹼-岛上水上活动中心可免费借,临走之前一天五点之前归还即可
药品:感冒药 拉肚子药 消炎药 发烧药 眼药水 (非常重要,因为海水很刺激哦)水土不服药 解毒药 晕车贴 晕车药 防蚊药
感冒冲剂 创可贴、酒精棉

防晒:安耐晒和水宝宝香蕉船的芦荟胶,还有喷身上的防晒喷雾,镇静面膜,修复美白面膜

相机:微单+小蚁运动相机(运动相机600块,老公说坏了也不心疼,用完可以当二手货卖,我就批了,哈哈)
杂物:手机防水袋,转换插头(一个就够了,因为房间床头有usb接口,可以直接充手机)行程单、订购确认单、旅行攻略等网上查找到的一些相关资料打印出来,自拍杆,三脚架(适合专业人士)

钱:美金,1元的30张就够,几天的小费(每天整理房间1元、吃饭1元(如果有一起去的坐在一起,一桌放1元就OK、送行李的1元,基本就这些),虽然我们带了300,但最后只用掉100(十几块在岛上给小费,剩下的在机场吃饭😓)岛上是最后结算的,可以刷卡,我带了一张VISA的卡就搞定了。

洗漱用品: 牙刷牙膏一定要带那边没有 其他的看个人了

日夜兼程赴马代

第一天早上7:00航班从浦东机场飞往马累。三点起床(本姑娘前一天加班到11点啊,行李都是老公收拾的,睡了仨小时就被老公拽起来,内心和脑袋都是崩溃的
四点半抵达机场(平常五十分钟车程在黑漆漆的夜晚只要半小时),当天人很多,航班满仓。五点钟办好登机牌就去登机口了(因为日上和所有餐馆还没开,哪儿都不能去啊,而此时前一天拼命加班废寝忘食的我已经快饿挂了,幸好老公用热水安慰我的胃)
飞8小时到马累,美佳座位太窄,脑袋昏沉的我都因为伸不开腿脚而不舒服,站起来各种活动。飞机平稳之后发了早饭三明治(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难吃的三明治了,快要饿挂了都没吃完),飞了几个钟头之后有饭和水果点心(浦东机场供应,就是东航的水平和味道)飞马代最大的惊喜是快抵达的时候发可爱多!那是我当天最开心的一刻!(真是容易满足的姑娘啊)

马累当地时间12点多,酒店有工作人员接机,接机小哥儿中文可以沟通。等人齐了,小黑带大家办内飞机票,然后休息和等待。办内飞的航站楼二层有休息室,小黑带你免费吃喝一番(这时是免费的哈,蔬菜/面/咖喱炒饭/面包/甜点/软饮/果汁不限量;从岛上回来等飞回国内的时候,这个休息室就不免费了哦)由于内飞航班delay,等了俩钟头,内飞是小飞机,飞一钟头到中转机场。中转机场也有小黑在等待,帮忙取好行李,然后就上酒店的快艇,二十分钟到酒店。到了酒店大概四点半五点的样子。到酒店之后服务员会拿房间确认资料给客人填写,有很详细的中文介绍。
这家酒店简直是为中国人民开的啊,大堂有中国姑娘帮忙check in,大堂客房餐厅的小黑都可以说点儿简单中文,基本上所有酒店介绍都配中文版,即使不懂英文的客人简单交流都不会有啥问题。
六点开始天黑,7点钟酒店就开餐啦。图为内飞小飞机和快艇,以及酒店套餐介绍。

水屋时光1/3+1+1/3=2.67天

到酒店已经黄昏,那就拍拍黄昏吧

第一天被分配住水屋,逮着一通儿拍啊。
阿玛瑞的基本布置是这样滴,岛的东西两侧是沙屋,南头儿是主餐厅,大堂,图书馆,大的Bar(另有两个bar藏在西侧的沙屋中间哦),北头儿是日本餐厅(需要另付费),在南部和北部的浅海区,各有两串水屋。我们的水屋在南部那串,离食堂大堂图书馆比较近;沙屋在岛西侧靠近北部,每次去吃饭都感觉跋涉很久
我和老公的感受是,水屋更爽(虽然水屋沙屋的房间设施是一样的,但是!水屋的感觉就是更赞更舒服!)
额,关于水上活动预约,请至水上活动中心(在餐厅和水屋小桥之间),免费借用脚蹼,预约套餐包含的潜水,以及其它付费水上活动都在水上活动中心哦~

水屋一角

水屋的白天景色,老公第二天一早拍的

第二个晚上小黑过来送来了蜜月套餐里的酒&蜜月布置(咳咳,就是两只天鹅+happy honey moon啦)

浴室还不错,露天🛁+露天🚿+室内🚿。
顺便说下房间吧,床头和桌子上的USB插口很贴心。房间设施大概就是五星标准啦,比不上四季和文华东方,大概在Hayyat 和Marriot水平吧。斯里兰卡红茶和咖啡包(有咖啡机哦)以及淡水(两大桶,不够随时补)是无限量供应,FB客人享用零食软饮啤酒需付费,AI客人就随意享用啦。

水屋夜色

说下玩耍:我和老公一般早上七点和晚上四点下水浮潜,就在水是水晶蓝的区域,深蓝色区域水就比较深咯,我和老公不敢去辣么远。先说时间:马代中午涨潮,晚上落潮,大概相差五六十公分吧。从水屋的梯子下去,早上潮水到腰部,中午时分在水下已经摸不到底啦。早晚风浪小,中午风浪大而去特别晒,安全起见,我们选择日出之后日落之前下水)
浮潜过程中时有发生海水进鼻进口进眼睛的状况,海水非常咸啊(不要被它透亮清澈如泉水的样子骗到),齁到哭,而且碰到眼睛非常刺激,眼泪哗哗流,我俩没少滴眼药水。眼睛受刺激的时候感觉整个脸都是疼的,很想站起来,所以没自信去深水区无法站立的地方。ps:房间配的游泳圈和救生衣可以随意使用哦(会游泳的同志基本不需要)

岛上的健身房免费,但其他水上活动都需要付费。eg 租皮划艇租二人小舟自己划船(定价最便宜25-35刀),水上摩托艇香蕉船,垂钓,深潜,出海浮潜,看🐬(人均75~100刀),所有付费活动定价基础上再加10%服务费+12%税金。我和老公找了半天,没找着特别想去的活动就作罢了。有部分原因是我不想做刺激运动,看🐬倒是不刺激,但是出海不保证能看到🐬,只是去海上转悠一钟头,超时要付费。我们想了想还是自己浮潜玩耍吧。
浅水区大概1.2-2m深,🐟和珊瑚都可以看到哦。🐠有很多种,成群结队的小银鱼,彩色的热带鱼,以及很多不认识的各色大鱼小鱼。老公用水下相机拍的都是视频,很美但没法上传。晚上水屋下面也有很多🐟,透过水屋阳台的灯光看看🐟好开心✌️✌️浅水区也有大团大团的珊瑚,珊瑚丛里的🐟很多。

说说三餐:自助餐都在Amaya餐厅,除了海鲜比较少这个明显缺陷之外,基本和其它五星酒店自助餐差不多。口味略印度咖喱风,咖喱牛腩咖喱鸡块咖喱土豆咖喱杂蔬之类;所谓的西餐也比较多,比如buttered vegetable,各色面包,pasta,牛排,红烩牛腩,焗蘑菇,焗番茄,烤土豆之类的,奶油蘑菇汤什么的;各色小甜点造型都很美最开心是中饭晚饭都有🍨,如果需要白水茶咖啡软饮,告诉服务员他们会提供,吃饭时间除了酒类其它饮品都畅饮的。需要酒也要告诉小黑单点记账(一价全包的客人只需要记账哦,其实是免费的)为了亚洲人民,还有个日式烧烤台,搞一些天妇罗,煎牛排鱼排炒粉炒面什么的;他们拌的色拉很好吃哦,有时候也会有一些亚洲口味的拌菜,比如卷心菜+粉丝洋葱海带用酱油醋拌一拌,亚洲人民熟悉的口味啊;早饭还有粥,有时还会有改良过的麻辣烫,anyway,中国人民不用怕吃不惯哦。

AI客人爽的一点是在餐厅以及各个Bar喝酒都免费。

岛上所有消费都是记账的哈(不管是喝酒还是房间内消费水上活动以及在仅有的一家小卖部),小黑都是记账不收现金。退房时统一结算,那时候可以付现金或刷卡。

换房记

换沙屋啦,先从水屋的1.67说起。
第一天到水屋已是黄昏,姑且算1/3天,第二天完整呆在水屋,算完整一天。水屋的俩晚上结束,第三天早上11点就要换水屋哦。所以算1/3天。
略坑爹的是11点交🔑但是下午两点才能拿沙屋的🔑哦,中间仨小时没地儿去,酒店推荐水上活动啦,但是中午太热啦。我们推荐小图书馆坐坐,看书下跳棋玩儿游戏+吃饭,就能混过去仨钟头啦。
为啥中间要三钟头嘞,中国籍的服务员解释打扫客房都是当地小黑完成,他们效率比较低,所以。。好吧,虽然等得有点久,但终归方便省心。换房前一天晚上会收到换房信,交代您第二天换房,11点换,只需要拿🔑和随身物品离开,剩下打包的行李箱,小黑会直接帮你运抵新房间。
由于第三天要11点交房,我和老公对水屋依依不舍。。咳咳,感觉时间不够用啊。so 第三天一早六点多就起来下水玩耍啦,玩儿浮潜一个多钟头才开始上岸洗澡收拾东西。其实一早玩耍比较好,不热不晒,水温水温合适,风平浪静,看🐠和珊瑚都不错。

观景沙屋1/3+1+1/3=1.67天

下午两点吃完饭拿了新🔑,奔赴新房间睡午觉。有点远啊……

终于到啦

水屋和沙屋的室内配置基本一致。沙屋外面是沙滩。。then 大海。。

一觉醒来又黄昏。。所以这天实际在沙屋待了1/3天,第四天在沙屋待完整一天,第五天一早九点退房,十点之前离开酒店,所以加起来1又2/3天。
在沙屋干嘛呢……早上看日出浮潜晚上拍照。看日出real美,五点半起床也值啦虽然困得东倒西歪,但日出那刻还是很兴奋。

日落时看晚霞也是超赞啊超赞

最开心的是去泳池。号称是马尔代夫最大无边泳池哦,趴在泳池上看日落,数星星,星空下🏊,爽的不要不要的

行程的最后一天,早上走太早啦,有点儿可惜。十点半抵达中转机场,小黑会帮我们办好登机手续,然后就飞抵马累机场啦。下午两点抵达马累,遗憾的是马累的休息厅回程时不再免费哦,我们就去国际航班区域那边呆着(汉堡王/cafe 以及几个亚洲餐厅)。吃饱喝足办登机牌,逛免税店。。马代的东西么,纪念品基本是中国产的,免税店的护肤品包包之类基本不怎么便宜(跟中国专柜差不多)烟酒可能还好些。。然而我们没兴趣买啊……免税店的销售人员基本上是中国人哦,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酒店在马累机场的小黑也会帮大家安排去马累市区玩耍几个小时哦(我们两点到,五点登机),只需要付去马累市区的船票(公共交通工具,10min一班)和小黑小费就可以啦。我们恰好遇到大雨,就作罢了。

下午五点踏上回程灰机,虽然难舍那片天空那片海,宝宝们终于回家啦。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9 18:25

拍的美美的,真幸福

2016-10-20 16:5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24 09:53

引用 feiyunlan 发表于 2016-10-24 09:53:47 的回复:

回复feiyunlan:还好吧 小岛房间不多

2016-11-20 00:11

你好,请问香港美佳有延误吗?是准点起飞的吗?飞行过程中有没有感觉飞不稳呀?

2016-12-03 08:26

引用 晓雨乖乖乖 发表于 2016-12-03 08:26:02 的回复:

回复晓雨乖乖乖:准点,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