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济州跟团四日游

2016-10-18 21:58 257/7
  • 出发时间/2016-10-12

一趟不像蜜月的蜜月之旅
原谅我们去不起云南,去不起西藏,去不起海南,只好去比较便宜的韩国
我们每年的旅游计划是去一个远的地方、一个近的地方,今年结婚便想出趟国,看来看去只有韩国便宜。以前我们在国内玩都不喜欢跟团,因为感觉跟团不能更好的认识、熟悉一个城市,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加之英语不好、韩语不会,只好跟团,没想到发现了跟团也有我们没有想到的益处,跟团游导游会讲解很多韩国的文化习俗等,这都是我们自己去接触不到的

旅行前的准备

决定好目的地后,我们就从驴妈妈报了团,选的四晚五日游,每人1980。

之后我们自己做的就是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我们都是移动的,就只说移动的啦。开通方式为打10086人工服务或者去移动营业厅开通,只要是移动三星级以上客户都可以免预存直接开通。去韩国打电话和短信的费用为:拨打国内和韩国电话、接听电话都是0.99元/分钟,发短信为0.3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
开通国际漫游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手机需要支持WCDMA(应该是联通3G),不支持的话需要租机,否则开通国际漫游后也不能用。不过一般用不到啦,我们去了都没有打电话

关于上网,不需要开通移动的流量套餐,一是韩国很多地方都有免费WiFi,二是可以去携程租出境WiFi,我租的青岛自取才9元/天,最多可连接5台设备。

关于转换插头,因为在韩国是圆孔插排,需要用转换插头。我们是自己从淘宝上买的公牛德标转换插头27.1元,然后还带了一个插排去;也可以不买,我们去住的第一个酒店,房间里直接插着一个转换插头;第二个酒店房间需要从前台租,不需要花钱只需要交个押金。转换插头有需要的可以找我借哦(在青岛的)

之前听说韩国酒店里没有一次性牙刷、拖鞋什么的,我们自带了牙刷牙膏、毛巾浴巾、拖鞋、洗发水沐浴露等。结果我们去的两个酒店都有拖鞋:两双拖鞋加一双洗澡穿的塑料拖鞋,酒店里也有大桶洗发水沐浴露,只是第一个酒店没有牙刷和护发素。需要注意的是在韩国酒店里进门要换拖鞋,把鞋放在玄关。

另外韩国人喜欢喝凉水,酒店里都有冰箱,冰箱里一般有两瓶水都是免费的;在韩国自助餐吃完后都要自己把餐盘里的垃圾分食品垃圾和生活垃圾倒掉后把餐盘放在指定的地方,酒店早餐就要这么做哦~

最重要的一点,现在百度地图有很多其他国家的地图,出行前可以下载韩国离线地图,很方便的,因为我们跟团也没太用上,就只晚上自己在酒店附近逛逛时照着地图走回酒店;另外关于查路线,以前在国内尝试查首尔路线时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网不好在韩国尝试查了两次都失败了

我们的东西比较少啦,这是我们的清单

关于签证

因为是旅行社给办签证,我们就只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和工作证明等就可以了

关于韩元和花费

我们用1004人民币兑换了160000韩元
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兑换的汇率是不太合适的,我们兑换那天网上的汇率是0.6,即0.6元RMB=100韩元,但是银行是0.6275,不同银行之间也是不一样的

因为我们是跟团,基本都是团餐不需要自己花钱吃饭,换的钱刚好够了,回来还剩了30150韩元。
如果是不跟团的亲们还是要多换点了,因为韩国消费确实比国内高,像我们在济州岛买的小桔子3000韩元10个,他们买的大的10000韩元2个。韩国消费水平是国内3倍左右,像我们买的冰激凌1200韩元、酸奶1950韩元、“男”饮料1600韩元、2个苹果3000韩元,从明洞买的手工炸酱面3000韩元、年糕鸡块5000韩元;但是咖啡、蛋糕等和国内星巴克差不多。在韩国肉比较贵,其中鸡肉、黑猪肉相对便宜的,牛肉就比较贵。

关于乘坐飞机

我们也是第一次坐飞机,特意买了个旅行箱22寸的。化妆品、液体等都要托运,打火机、种子类、肉类、水果等都不可以带,20寸以下的旅行箱是可以带上飞机的,每人可以带一个背包加一小件行李

关于行程

day1  青岛仁川首尔→景福宫→济州
day2  龙头岩→城山日出峰→威尼斯乐园→城邑民俗村→天帝渊瀑布→泰迪熊博物馆→涂鸦秀→冰雕冰雪世界和三D艺术馆
day3  济州→首尔→高丽参专供局→护肝宝→EP化妆品店→东和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明洞
day4  南山韩屋村→海苔博物馆→龙山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乐天世界
day5  仁川青岛

1st

早上9点50的飞机,领队帮我们办登机牌、托运等,飞机起飞准备、晚点等,到达仁川是当地时间11点多,排队过海关、取行李、出机场跟导游会合,坐大巴开往首尔,吃饭时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
韩国第一餐是石锅拌饭,感觉跟国内味道差不多呀呀来之前领队就跟我们说在韩国就是早上四个泡菜、中午五个泡菜、晚上八个泡菜,没想到来了真差不多是这样,吃到最后我们进餐厅闻到味道都要吐了

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

吃完午餐直奔景福宫,因为下午还要飞济州所以时间比较赶。
景福宫的介绍我就不细说啦,导游都会介绍的~隐约记得导游说景福宫是根据风水建造的(原谅我记性不好~)而我们的故宫是按照八卦☯建造的,本来看朋友去了故宫说没什么好看的,我都不想去了,现在一想韩国小景福宫都去了怎么能不去我们大故宫看看呢!哦,扯远了,进景福宫之前先路过青瓦台,青瓦台前有个凤凰翔广场,主题雕塑是一只站在地球上的凤凰,代表希望世界和平的意思。

远远的看一下青瓦台(•͈˽•͈)

去景福宫的路上

游景福宫前先参观了国立民俗博物馆,是关于韩国生活文化的

韩国娶亲的队伍,韩国尚白,也称为白衣民族,结婚时穿白衣服,骑在马上的白衣男子是新郎

这是韩国的六十大寿,糕点的摆放都是有要求的并且都是手工制作的

接下来就是游景福宫,东宫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是王世子(即太子)居住的;北宫是阴面阴气重是王妃居住的地方;西宫是太阳落下的方向是大妃(即太后)居住的地方

下面是我们抓拍到的几个外国帅哥美铝~

韩国的七爪龙

离开景福宫,我们直奔机场飞济州,晚餐在济州吃的海鲜火锅

济州梨花酒店,我们房间没有吹风机,我下楼向前台要的,我只说了“I want⋯⋯”他看我指着头发就说“dryer?”就懂了+_+

来之前就听说韩国人爱喝咖啡☕酒店里会有免费咖啡,不过我们住的这个酒店房间没有咖啡,倒是早上餐厅有咖啡

2nd

第二天6:30起床,吃完早餐7:30我们出发前往龙头岩。在酒店餐厅时有件事让我很感动,一个韩国老爸带着儿子吃完饭后,爸爸把餐盘里的垃圾分食品垃圾和生活垃圾倒掉然后把餐盘和碗筷分别放在不同的地方,小朋友在后边照做,这种身体力行的教育真的很好,韩国人素质很好,都是从小熏陶的

龙头岩&城山日出峰

下面就是龙头岩了,火山喷发形成的,其实我也没看出来特别像龙头的说

普及一下哦,下面这个是石头老公公,大家千万不要随便摸着拍照哦~我们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摸着拍照了,现在只能把石头老公公剪切掉~因为济州是个小岛的原因,以前总是有日本人来侵略,男子都要出去打仗,回来的当然很少,所以济州女人多男人少尤其寡妇多,他们就把石头雕刻成男根的样子放在门前,但是那样又不太好看,于是就雕刻上了五官、手等,所以这个石头老公公代表的是这个意思(⊙o⊙)我们随便摸的话他们知道的人会看起来很奇怪的,怎么这个都摸~不过他的鼻子、耳朵和肚子是可以摸的,摸鼻子代表可以生儿子,摸耳朵可以生女儿,但是不要贪心两个一起摸哦,济州导游跟我们说这样生出的小孩会不男不女摸肚子代表可以保佑全家平安,不过肚子是在两手之间的地方,不要摸错地方哦,手上边是胸~

哒哒哒城山日出峰到了~可惜这天济州阴天我们来的时间也晚,总之没有看到日出,就只爬了山,不过风景真的很不错。人也确实不少,除了好多我们这样中国人的旅游团还来了很多韩国的学生团

威尼斯乐园&城邑民俗村

威尼斯水上乐园导游不建议坐船🚢我们进去只逛了逛拍了点照片,确实没有什么

这是里边一个什么博物馆

中午吃的烤肉,味道还不错哦,我们一桌超能吃,在韩国吃饭有个好处,米饭泡菜都管饱,我们吃烤肉导游也给我们多加了一盘,我们还帮旁边桌吃了半盘

城邑民俗村,大长今拍摄的地方

天帝渊瀑布&泰迪熊博物馆

据说这个桥叫鹊桥,七仙女来过这里~好先进啊,那时就流行出国呀是不是七仙女和董永偷偷的来度蜜月嘞

这是从上边拍到的瀑布水潭,水的颜色真的好漂亮啊

铛铛铛铛,这就是瀑布啦啦,我们原定计划是要去天地渊瀑布,但因为时间比较紧,就来了距离泰迪熊博物馆比较近的天帝渊瀑布,我从网上看天地渊瀑布的图和这个也差不多啦

泰迪熊博物馆,先参观后购买。泰迪熊看起来真的很可爱,很想买一个,就是有点贵贵没舍得买~不过导游说都是madeinchina啦

涂鸦秀&冰雕艺术馆和3D馆

震撼的涂鸦秀!感觉这已经不能称为涂鸦秀了,这简直就是速写(行外人,不知道怎么说啦,反正就是很厉害)!边跳舞边表演边作画,那个迈克尔杰克逊的是四块板子四个人画完拼起来的;之后李小龙是先乱涂了一些黑色的看不出是什么的一喷就成这样了;还有沙画表演啊、速写关羽张飞刘备、没有见过的在水中作画的等等,超级精彩哦。因为是直接坐大巴车去的,记不清在哪了,好像是济州汉拿大学吧

冰雕艺术馆,这个滑梯好多人排队玩,其实我不敢玩这样的感觉太刺激了,但还是想体验一下啦,好吓人的说,过了中段后那个加速度很吓人,冲下去我都直接躺地上了(原谅我真的很笨)

三楼是3D馆~

3rd

第三天就是购物购物shopingshoping~我们以前没有跟过团,不知道导游不停跟你讲的一些产品就是跟他业绩有关的。上午连续高丽参专供局、护肝宝店、EP化妆品店(品牌是爱施德),我们团里只有一家买了两盒人参粉末给小孩子吃的、几个人买了一点化妆品,化妆品店出门上车导游就不行了,什么做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连续挂蛋啊,我们不买哪怕看她面子买个口红也可以啊等等,原谅我们真的不知道啊,其实他们推荐的那个洗面奶200元还可以,我只是不需要所以没买,她早说我们就买个也可以呀

然后就是东和、新罗各个免税店,我们只是去度蜜月的,真心没有购物的打算。每个免税店一般给2小时的时间,第一次东和我们买了点面膜后就自己去附近街上溜达了半个小时,周围环境是真心好一点垃圾都没有,我老公买了盒韩国烟想尝一下都不敢随便抽烟,最后看到有些人在路边树下抽烟才凑过去抽了几口。还看到一个韩国大叔坐在路边树下,坐的笔直,当时我们就震惊了,这坐相🐮!听说韩国的地铁上男士都会把一只手拉着拉环另一只手放在这只手的手腕上,就是为了不要在拥挤的时候碰到女士的身体哦

第二家新罗3楼有咖啡店我们就在楼下小逛了一会不知道买什么好,就上楼喝咖啡去也,顺便看到个小泰迪熊很可爱,11000韩元买下

最后吃完晚餐去明洞逛了会就回酒店了,截个图最后来这里集合就不会迷路啦

酒店一楼,这个酒店一楼有免费咖啡和果汁的撒

晚上两个人要出门觅食,截个图别迷路

路边发现一辆法拉利,蹭个照

买回来了米肠(3000韩元)和啤酒(1450),啤酒是便利店买的,特意看了是韩国

4th

第四天一早去南山韩屋村,看了网上北村韩屋村,感觉我们去的没法和人家比呀

这是八字石,官宦人家才有的,给小孩子练习走八字官步用的

然后去了海苔博物馆,在车上导游给我们讲了拳头饭和紫菜包饭的做法,感觉真的好做又好吃,很适合我这样不吃早饭的人。拳头饭用米饭拌上点芝麻,加上捏碎的紫菜拌好,抓起一团用拳头握紧就可以了;紫菜包饭把紫菜铺平,米饭里可以拌上点芝麻,把米饭铺到紫菜上压实,把胡萝卜切丝、黄瓜切条、鸡蛋饼切丝放在紫菜一侧,用寿司帘从胡萝卜一侧卷起来切成一块块的就可以吃啦。
在海苔博物馆观看完海苔的制作过程,就是购买了,价钱不贵一包里有5袋11000韩元,每袋25g,买五送一买十送三,我们和团友凑的买五送一,平均才55一包。

又去了比较近的龙山新罗和乐天后,下午四点我们到达乐天世界,只有两个小时游玩时间,依然截屏集合地址

这是4D射击

人真的很多,感觉这里边玩的项目不多所以每个项目都有好多人排队,我们两个只玩了两个没营养的项目:一个4D射击一个3D电影最后没时间了只好买了个冰激凌吃完后去3D馆拍了几张照片

晚上去酒店旁边昨天买米肠的店又买了一份炒年糕,这家店的真的很好吃感觉比明洞的东西好吃哦,实在没找到炸鸡也不认识韩语,只好去便利店买了两块炸鸡,也很好吃呢

5th The end

最后一天早上四点就从酒店出发去机场了,排队去取免税店买的外国品牌的东西、办退税⋯⋯最后坐飞机GoHome啦
这次旅行的结束是下次旅行的开始,出去一趟才感觉人真的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从别人身上看到我们自己没有的东西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9 15:25

2016-10-20 07:11

楼主准备得好充足哦,很好的攻略,借鉴一下。准备下个月去呢,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感觉可以省不少时间,可以好好玩一趟,第一次去韩国,楼主能给些建议吗?感谢!

2016-10-20 15:38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20 15:38:46 的回复:

回复嘟啦啦嘟:我们是跟团游,对于自助游还不太了解啦,不过去过一次后以后就自助游啦。多带些钱吧,外面的小地方只能用韩元,在免税店买东西可以用现金也可以刷卡,刷卡一定要银联卡否则用visa卡是很吃亏的,好多地方也可以微信或支付宝的。

2016-10-20 21:31

引用 唯一 发表于 2016-10-19 15:25:41 的回复:

回复唯一:谢谢啦,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0-20 21:3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4 01:0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