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彩虹瀑布明堂山两日游

丹丹 (合肥) LV.3
2016-10-18 21:59 641/2
  • 出发时间/2016-10-03

十一假期出去凑个热闹,本打算召唤小伙伴一起来个岳西跟团两日游,没想到玲玲同学家乡就在岳西,她也正好要回家,她盛情邀请我们一路同行,于是我们就蹭吃蹭喝蹭玩嗨皮了两天两晚。速度记录下愉快的行程,记录美好时光的同时,给大家以后的岳西游提供一点参考。

1.彩虹瀑布+大观园

虽然是假期第三天,因为前两天一直下雨,很多人没有出门,今天的好天气一定许多人出行,为了避免堵车,我们早上5点多起床,6点就出发了。
       开车的话,要走六安方向的高速公路,导航到“黄尾高速路口”, 全程大约两个多小时,下高速就是彩虹瀑布。
       原以为彩虹瀑布只是看瀑布,慢慢走进去才发现还有许多有趣的东西可以看。彩虹瀑布的门票是110,舅舅提前一天在网上团购的票价是85。
      从景区大门进入主景区有2公里的距离,可以花钱乘坐景区车,也可以走路上去。我们选择步行。在马路旁边,是一条特别清澈的小河,里面摆放了大石头,可以踩着石头走一段冒险之路,很有趣。

在河边还发现了儿时经常玩弄的螳螂

路上看到了一些特别细长的类似于蚯蚓的虫子,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螳螂肚子里的寄生虫叫铁线虫,还挺有意思的o(∩_∩)o
      一路上还发现了像蜻蜓的飞虫,颜色更是特别,有蓝色的,还有褐色的。买了一直网子,抓了几只。

进入主景区,就看到一个并不是很高,但水量很大的瀑布。今天天气特别好,太阳也很给力,距离瀑布还有一些距离的小桥下,就能看到一道彩虹。

走到瀑布脚下,是一个更大的彩虹。

原以为这个景区看了彩虹就结束了,才不是呢,还有更有趣的呢。比如和瀑布的亲密接触。

从吊桥上走过以后,我们本以为结束了游览,可又想和瀑布近距离接触一下,于是我们沿着走廊的外围走了一圈,瀑布直冲下来,带着风和水汽扑打在身上,那个凉爽!

往里走,是一段峡谷,水很清澈,中间有许多石头,大长腿们可以在里面自由蹦蹦跳跳,还可以打水漂。

彩虹瀑布真的是无处不在,在峡谷的尽头,又看到了一道彩虹。

继续往前走,有两个冒险项目:溜索和攀岩。体验了攀岩,不错。不过还是会有些安全隐患的,感觉保险做的还不够到位。

大观园

门票价格:60
大观园距离岳西县城很近,只有几公里的距离,景点在半山腰上,主要是一些小园子,根雕馆很有特色。
说是三四月份来的话,会有满山的映山红。
大观园里还有以前的农具,有些我们都没有见过,体验了一把,见证了劳动人民的智慧。

阿姨的农家菜

两个景点结束已经是下午五点钟了,可最好的行程还在后面呢!玲玲同学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阿姨忙了一下午,烧了一大桌子菜。阿姨辛苦啦!
       阿姨烧的菜那叫一个地道!自家种的菜,自己养的猪,关键还吃到了王局馋了我许久的正宗山芋粉圆子。自己种的菜就是好吃,南瓜丝都特别甜,我都给吃的干干净净,就差舔盘子了。
      好吃的还有很多,自家种的毛豆米、茄子、冬瓜、小白菜都特别香,在城市里许久没有吃过这么香的菜了,很有特色的是豆腐虾米汤、干四季豆烧肉、还有大肠,做法很特别,一点都不腻,味道倍儿棒!不说了,吃货不能提吃的,那个口水~~~

去玲玲家吃饭的路上,随处都是美景。

玲玲家就在温泉镇,她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住的地方叫水尚名都,可以泡温泉哟!跑了一天,泡泡温泉,惬意~

2、明堂山

昨天的出租车师傅告诉我们,因为接待能力有限,考虑到安全问题,明堂山限制上山人数。如果去得太迟,可能会堵在路上,也有可能人太多停止售票。所以我们决定早上六点钟出发。
        明堂山一日游,玲玲陪我们一起,还带上了专业的小导游,她的表弟,一个刚上大学的小伙子。因为有专业的导游,所以我们没有排队,直接就进去了,看着门口排着长长的队,窃喜~~天气好的很不像话~

先上路线图一张

从大门口到索道站有交通车可以坐,也可以步行上去,距离是3公里。
     上山一共有3种选择:1、青松岭2、月亮岩3、索道上山
     长假期间,乘坐索道的人特别多,这边的工作人员说坐索道要等两个小时,步行只要一个半小时,于是我们决定步行上山。
    小表弟建议我们走月亮岩景区,因为他以前走过,说是山路崎岖,有段阶梯,看不到头也走不到头,很是刺激。可是我们担心体力不行,就选择了从相对平缓的青松岭景区的路线上山,从比较陡峭的月亮岩路线下山。

果然,我们选择的青松岭上山路线比较平缓,是比较原始的山路,有很长一段路都没有阶梯,但走着很舒服,只有很少一段路比较陡,连续的爬坡还是有点累的,翻过一个山头,再翻过一个山头,还有几个山头等着我们……

我们的目的地就是这里

远远望过去,感觉好高,想想站在那里,腿一定会发抖的吧。其实真的站在上面,也就感觉不到有多高了。栈道很长,风景也很美。

最刺激的就是玻璃栈道,全程约200米。站在上面腿软~~ 还是玲玲同学勇敢,人家坐在玻璃上,都不害怕。就这么哆哆嗦哆哆嗦的,走过去了,也算是战胜了恐惧吧!最有趣的是有一只小狗狗,走在玻璃栈道上还打滑( ̄▽ ̄)”

看完玻璃栈道,准备下山。我们选择从另外一条线下山——月亮岩景区。不曾想下山仍然是翻过一个山头,又翻过一个山头,先下一段舒服的楼梯,然后又要爬很多楼梯,累得够呛,原来下山也不容易。
下山的楼梯有一段连续的陡坡,一只脚都放不下的楼梯,可想而知,上山的人该有多不容易。

走完全程估计花了五个多小时,多亏平时经常运动,底子厚哪!
晚上继续在水尚明都泡温泉~~~~
对了,玲玲强烈推荐的这里的水,非常好喝!泡茶就更好喝!一定要多喝些!
两天的岳西之旅玩的真是开心哪!多亏了玲玲同学的热情招待,非常感谢!!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9 12: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